郑州,洛阳3日游

• 玩法/毕业游 夏季

前言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中岳大街146号
  • 简介:欣赏壮美的自然风光和奇特的地质奇观,感受丰富灿烂的佛教、道教和儒学文化。

不知从何时开始爱上了爬山

以前的我就是只路都不想走的胖子

大学四年我到底经历了什么

第一天从太原站到达郑州站

早上六点十二分到郑州出站后

回头一看天空景色不错哈哈心情也就倍儿棒

到郑州站附近二七广场看了看

在广场附近德克士歇了会儿

坐地铁去了如意湖景区

看到了郑州标志性建筑大玉米楼

逛了会儿便准备去登封晚上夜袭嵩山

到郑州汽车客运总站带这俩小伙伴去吃一下河南的特色烩面,恰好在附近找到一家比较正宗的店“76人老烩面”,也算是个完整的品牌吧,而且烩面味道还是不错的,那个汤的是烩面,那个满是绿色的是捞面。哈哈!有只小伙伴怕吃完之后衣服都湿了就吃了无汤的,不过说实话这家店还是很不错的味道。

吃完之后坐着汽车来到了登封市,车上在嵩山太室山脚下嵩阳书院那定了个旅店,就是村里人自己把小三层楼装修成了旅店(福缘局客栈)酒店价格也还合适,三人间98好像,而且如果你美团定的有接送服务到站之后联系老板会派人来接的,还是挺方便的。客栈入住环境还可以,而且老板娘也会亲自下厨做饭,我们要了三菜(鱼香肉丝,地皮菜炒鸡蛋,酸辣土豆丝)味道还不错哦!吃完后从老板娘那买了20瓶水哈哈,登山必备,因为之前夜爬泰山华山,知道一路上带上吃的也没用,水是远远不够的,而且嵩山没有夜爬,山上卖什么的都没有,可能你爬山时山里只有你们一行人。所以一定要装备齐全,手电是必须的,一定要带的,或者手机照明也可以。吃完之后回房间准备睡会儿十一点上山,结果他俩第一次夜爬太兴奋你们懂得结果没睡成,十一点多收拾好把房间钥匙放到吧台我们就出发了 。

夜袭嵩山的计划正式启动!!!

走了大概一两公里的盘山公路,路上偶尔有下山的游客,大家互相打个照面问候一声,然后我们还是继续开始爬山,大概半个多小时候到了收门票的地方,白天拦人的那个杆晚上是直接开着的,大摇大摆走进去就好哈哈,然后正式开始了登山。

其中过程就不多描述了,有想去的可以自己去体会哈哈,路不是很险,带好手电看清楚路就行。

快四点的时候我们到达了中岳嵩山的最高点峻极峰。还有接近一个多小时日出。幸亏我包里一直有一副扑克,也是随我走过南闯过北的老伙计了哈哈,就这样我们仨在嵩山顶上斗了一宿地主

接近五点了,

天空开始泛白

夜幕逐渐升起

淡蓝色与日光橙色组合在一起

形成了一天中初阳之美的颜色

拍了两张比较有意境的照片

坐看云起时,人生快意啊哈哈

紧接着太阳就出来了

将光明洒向了大地

人们渐渐的出来活动了

挑水,生火,做饭……

登山四小时,拍照十分钟,完美的诠释了夜爬看日出的行为。

接下来就要下山了,在这里着重提醒一下大家,原路返回只要三四个小时,而我们选择了从另一条路下去,看看不同的风景,有的路高德地图显示有,而我们过去那只有农田没有路,绕着走了七个小时才从卢崖瀑布下到山底 赶快坐了个车到了登封汽车站准备去洛阳。

等车等了一个小时结果我们三累的差点睡过去了。下午两点到了洛阳找了个布丁酒店住下,本想的睡到九点去洛邑古城逛一逛,那是洛阳夜里比较繁华的地方,结果。。。。。。一觉起来十一点半了,还去什么,直接盖上被子倒头就睡。早上起来已经七点多了叫了外卖吃过之后就出发了,去明堂风景区走了一圈,看了看女皇武则天留下的古迹,下午三点打车去了洛邑古城,白天游览了一下,很多东西都没开,小吃一条街什么的,不过没办法晚上的火车,我们逛完之后就走了,晚上七点坐上了洛阳到太原的火车。

夜袭嵩山计划完美结束。

虽然累,但是我又一次成功战胜了自己为自己和小伙伴点个赞嘿嘿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第1天

夜袭嵩山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商务内环路3号丹尼斯2天地B1

郑州玉米楼

福缘居客栈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近郊少室路嵩山地质博物馆内

第2天

嵩山日出

• 门票价格:包含在嵩阳景区门票内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太室路与少室路交叉口北50米嵩阳景区内
  • 简介:登封坛位于嵩山嵩阳景区内。
凤凰水都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颍河路东段凤凰岭生态园内
陈素真墓园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嵩山国家风景名胜区中岳景区中国嵩山卢崖瀑布风景区内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