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日照,又见青岛

攻略   >  日照旅游攻略   >  初遇日照,又见青岛

• 出发日期/2019/07/13

前言

语宝儿暑假行

日思夜想的暑假终于来了,语儿宝一直喊着去海边,鉴于方便的高铁出行,我们选择了日照,简单的行李,清晨出发,中午到达日照。日照真心的不大,玩了两天水又转战青岛

高铁石家庄——日照307*2=614元

日照——青岛57*2=114元

青岛——石家庄235*2=470元

海滨国家森林公园  50*2=100元

青岛海底世界130*2=260元

宿  日照佳歌海景公寓两晚592元

汉庭酒店(青岛大学麦岛地铁站店)249元

第1天

• 地址:山东路与青岛路交叉口东南角

中午到达日照,高铁站距离市区略远,日照是个清新秀丽的海滨小城,没有青岛的繁华,却又他自己独特的淳朴气息。中午入住在 日照佳歌海景公寓,打开窗子正对着水运基地足球场,酒店挺安静,只是远离居民区,附近找不到可口的餐馆,总之日照的就餐是让我唯一不满足的地方。如果想吃海鲜那一定要仔细找口碑好、受日照当地人喜爱、食材要求高的餐厅。我始终坚信当地人最爱的餐厅才能觅的最美味

• 地址:碧海路21号
  • 简介:日照有名的海滨,是赶海、游泳、吃海鲜的好去处。

小孩子一直惦记着戏水,午餐结束后简单的休息整理,错过太阳最猛烈的时间段,我们奔向了第三浴场,日照的海滩非常好,海水清澈透明,沙滩柔软细腻。应该是北方最好的沙滩了,沙子又细又软,抓一把,会从你指缝慢慢溜走,很少见碎贝壳,比起青岛大连的沙滩好太多倍,真是小孩子的戏水天堂。

傍晚退潮的时候,沙滩平的像一面镜子,会有一些绿色的海藻还海浪里飘来飘去

海里疯了几个小时之后,除了红彤彤的皮肤外,就是个饿啊,小家伙已经大块朵了,

张先森吃的也很豪爽

•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碧海路与绿舟路交叉口西南角

酒店附近有个新建的综合性小吃街东夷小镇,玩了一天,在这里转转觅食,晚上还是很热闹的。整个小镇有很多的仿古建筑楼阁,还有很多独居中国风的庙宇塑像,显得很有地域风情。小镇门口有一个非常大的船模型,十分的醒目,周围还有一些景点,天色渐晚,我们只对美食感谢趣,沿着美食街,吃吃喝喝,吹吹海风散散步。这里既有当地美食,也有天南海北的特色小吃。

几乎哪里都有的美食,依然不想错过

第二天

•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北沿海路北首碧海路201号
  • 简介:远离城市喧嚣的度假胜地,有景色宜人的森林与湿地。

今天一天的时间准备腻在森林公园,上午在公园玩,下午这个小朋友还要去玩水。

公园里植被覆盖率非常高,主要植被就是水杉和黑松,高大的水杉满眼的绿色,瞬间让你凉快下来,这里确实是避暑胜地,整个公园像一个天然大氧吧,如果有机会再来日照,我真心的推荐就窝在这里,如果不想旅游只想度假,这里绝对是个好地方。这里的环境优美,空气特别好,森林与湿地面积广阔,漫步在海边森林中呼吸纯净的空气,或是在沙滩上享受海风和阳光的滋润,都绝对让你感觉不虚此行。

森林公园内很大,在公园内徒步闲逛可能会很累,我们租了个小车,饶是如此,一圈玩下来也是不短的时间

公园内有一大片荷塘,真的是一大片,一眼望不到边,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各个品种的荷花亭亭玉立

语宝儿见到大海就开心,这里的沙子给了我惊喜,海滨森林公园最出名的就是这里的沙滩,这里是日照最好的沙滩浴场,沙子很细,看起来跟面粉一样细,踩上去格外的柔软舒服。据说被称这里的沙滩为“夏威夷所不能及”。我没去过夏威夷,目前为止,这里的沙滩是我的最爱。我们来的时候,海水已经稍稍退潮,海岸线看起来已经非常宽阔了,人还不是很多。

张先森在海边享受日光浴,我和语儿宝在海边疯玩

第三天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1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2号
  • 简介:参观海洋生物标本、漫步海底隧道,欣赏“人鲨共舞”等表演。

日照不大,玩了两天,两个人又惦记青岛,好在现在高铁方便,时隔四年,又见青岛

八大关去过了,我们去了海底世界

几年前我们的青岛行就去了这个海鲜市场,对那里价格合味道一样鲜美的海鲜念念不忘,还有旁边青岛当地人的海鲜加工啤酒屋,热情淳朴的青岛本地人,香醇的青岛啤酒,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今年再来已经听不到青岛本地的口音,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里变成了东北人的大本营,原来简陋的啤酒屋重现改造,干净明亮了许多。海鲜依旧新鲜,只是少了一些本来的烟火气息

第四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
  • 简介:欣赏各种飞机大炮以及军服装备,登上退役军舰实地参观。

本次出行的最后一站,语宝儿选的海军博物馆。里面陈列着很多退休的作战品,这些展品看起来很老旧了,但是依旧不难看出曾经它们所挥发出来的作用。展品很多,都是分区域陈列的,大件的导弹、飞机、军舰等等都是在室外的,年代都已经很久远了,里面的军舰还算比较新,军舰飞机都是退役后拉过来,尤其可以登上退役军舰实地参观。

每个男孩子大概都有一个军人梦,语宝儿要快快长大呦,梦想才会变成现实。不错的教育基地,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又见青岛,再见青岛

海军博物馆东邻鲁迅公园、青岛海底世界,西接小青岛,西北与栈桥隔海相望

不得不说这次出行的最后彩蛋,这家在博物馆附近的小餐馆,青岛家常菜,本地人开的,味道鲜美到想咬掉舌头,可惜忘记了名字,好吃到爆,自然少不了爽爽的青岛啤酒,吃到我们差点耽误了高铁。完美的行程,最后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