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小众景点 - 你不知道的浜離宮!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东京小众景点 - 你不知道的浜離宮!

• 出发日期/2018/12/2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是SHIN的第一篇文章,怎么说呢,写游记应该是酝酿已久吧,但是各种理由始终没有开始(主要都归于懒),不过我要开始尝试着把自己在 日本 生活的一些见闻整理一下,写出来也不失为一个比较好的方式吧。(所以欢迎大家多多关注啦~)

闲话不多说,进入今天的主题:位于 东京都的浜離宮恩赐公园~

第1天

很早就知道这个公园,但是在 日本 算起来有四年多的我却一直阴差阳错没有来过这里,印象中应该是一个不算太大的很日式风格的庭园。原本来这里只是打算走马观花的健步走走的,意外得知园内周六11点是有免费日语(英文也有)导游的,所以来到大手门附近的服务中心开始跟着义工讲解员游览了整个公园。

先放一张浜離宮恩赐公园概览图感受下

浜離宮两个最大的特点:潮入池和鸭场。

1.潮入池

浜離宮靠海,我觉得在 日本 庭园的设计中应该不是很常见的,园内的池水是和海水相连,随着潮汐变化和水门的调节,池水的深度也会上下变化,池中的鱼类也都是海鱼。成L字型的内堀是没有水门控制的,完全随着潮涨潮落而变,潮落时可见底,潮差可达3米。

横堀水门

2.鸭场

简单来说鸭场大概就是300年前住在这里的人们猎鸭的娱乐场所吧,方式是望-引-捕(详见图),后来他们可能也是觉得杀戮是一件蛮残忍的事情,还修了鸭冢来祭奠鸭子们的亡灵。

猎鸭方法

・秋看枫树银杏

・冬看梅花水仙

一棵三百年的松

远处眺望高楼林立,动中取静,

身处其中可以让人觉得安静和放松。

经过讲解员的讲解也解开了多年看 日本 庭园时的两个谜团,基本上所有庭园都保留有下面两种很传统的设计,现在虽然已成为一种装饰,但是他们原来的用途是什么呢?先卖个关子吧,有知道的小伙伴可以留言给我。

1.做成像伞一样的绳子

2.绑在树干上的稻草和草绳,上下两根草绳上松下紧

除此之外讲解员也讲解了很多小细节, 比如 说这里还可以通过乘坐水上巴到达等等,就不一一赘述了,希望有机会小伙伴们可以亲自去体验一下。

-----有用的情报-----

门票:300日元

开放时间: 上午9点到下午5年(入如园截止至下午4点30分)

休园日:年末年初(12月29~1月1日)

庭园导游(免费):

日语:周六,周日,公共假日(上午11点,下午2点)

英语:周六(上午11点),周一(上午10点30分)

官网:

https://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dex028.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