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不止是人,还有我和重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不止是人,还有我和重庆!

• 出发日期/2019/07/22

关于旅行

前言

今年4月是我与重庆的第一次相遇,4月是山城懵懵懂懂的春天,水雾和温度消融着城市的热辣,重庆像是个委婉青涩,耳珠粉红的少女,裙摆血红,一圈一圈地转悠在我的镜头里,一颦一笑地挠得人心头发烫。我在4月的春天被她捕获,在萌芽里,在新生里,朦朦胧胧地看到它即将到来的肆意生长。

那时候我想,5月6月7月,一定要再回来,看她出落地热辣的模样,我答应她。 所以我言出必行,于今年6月底再来寻她。 这一次,我看到的,都是她鲜为人知的那一面。

本次旅行时长五天,景点皆为小众景点,这篇主要介绍的是一些比较小众的景点,人少体验好,有喜欢的朋友可以一去。

图片目录

一目了然

景点篇

川美黄桷坪校区—老街区涂鸦楼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川美有两个校区,黄角坪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大学城校区也是很漂亮,但是相对来说有点远 去到川美可以到校区里面逛逛,很多地方有涂鸦,墙会比较旧一点! 校区里面还有很多网红打卡点,如果找不到可以像我们拿着图片问问学校里面的保安或者清洁阿姨,基本上会很热心得用着一口重庆话给你指路得 出了校区门口的涂鸦围墙也可以拍拍哦,还有还有!!学校门口斜对面的便利店隔离小路有#我爱重庆#勒是雾都#字样一定要去拍哦。

穿着建议,个人建议穿浅色点的运动系穿搭,比较休闲一点

找个球场借个球就可以一个人玩玩颠球,年纪大了,球都不听话了

这就是我们同行4人了,中间两位是真的不爱拍照,虽然我觉得我可以把他们拍好看来着

浑身炸毛得猫咪

门口各种涂鸦街,不,应该叫涂鸦楼了,这一片都是这样得房子,非常得q

校园的大门口还有一个我爱重庆的涂鸦墙,找不到的可以问下这边的路人

著名的交通茶馆也是在这附近,我们进去之后发现人满为患,而且很多是游客,我们也没有久留

钟书阁—最美魔幻书院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杨家坪正街中迪广场三楼(坐地铁到杨家坪)

重庆最美书店一钟书阁威拍照看书两不误 第一次去重庆的时候在微博上看见杨家坪新开了一家书店,可是那时候去了刚好赶上它在装修,于是这次有空就马不停蹄赶了过去,坐轻轨到杨家坪先再步行100多米就到中迪广场书店在4楼,里面的人真是门厅若市,基本都是过来拍照打卡的,可能因为刚刚开业,大家凑热闹,等过段时间就可以安静看书了。里面坐的地方很多,还有甜品区,边看书边吃东西还是可以的。

一个区域到另外-个区域要经过一一个拱形门,过小门的时候有点像穿越时空隧道的感觉感,迎面来的是另外一个摆满书的空间,最好看的是中心那里,上下两层, 设计得特别有格调随螺旋的书架,交错的楼梯还有镜面吊顶,抬头就可以看见自己的倒像,随便拍拍都好看书架基本都是木质材料,, 上面还有很多温暖的话,看着很舒服日 钟书阁离川美涂鸦墙个交通茶馆都是一条路线的,大家去的时候可以顺路一起去。

tips:店里不能用相机拍照,我们都是用苹果8拍的,大家注意拍照时候别影

龙门浩来接—山城的“外滩”

地址:导航龙门浩老街,草坪是在龙门浩左手边走700米的江边

东水门大桥下草坪。这地方隐藏在东水门桥下附近,对面是朝天门来福士,导航到东水门大桥公交站后需要继续走一小段距离。 因为这里能拍到轻轨在东水门大桥经过,所以一到下午6点左右,就有很多风光摄影爱好者,注意时间安排。 日等江边有许多的石头,拍照不容错过,各种靠,躺的姿势拿出来吧。

草坪可以在两边取景,能避开人群。 固过服装上建议浅色系

重庆龙门浩老街比弹子石老街小的多,也有很多很乖的店店。来打卡的游客比较少,个人认为这里看夜景比长嘉汇好看些,但是长嘉汇看得到大剧院,这里主要是看东水门大桥,还有专门的拍轻轨的。华灯初上,真的太美了

金渝站涂鸦街—美式街头风格涂鸦街

地址:重庆渝北区金渝地铁站附近(美心红酒广场方向)

刷攻略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地方,当时就被惊艳了!色彩饱和度很高!!也很具有视觉冲击力,觉得好好看啊!有一种美式街头的感觉。 是一片有着有很多不同风格的涂鸦墙,DC漫画里的小丑,马里奥游戏场景,可爱的猪头,抽象的立体的写实的,应有尽.再加上五颜六色的水管,非常适合拍照。 对面是红酒广场,宜家,金山意库文创区,都是很适合休闲娱乐拍照的地方,在这里结束了参观以后,还可以去附近走走。!! 最重要的是!这几个地方现在人还不是很多。

牛角沱地铁站江边—旅途中的意外收获

地址:牛角沱地铁站,出地铁口问工作人员或者本地人怎么下到江边

这个地方是我在地铁转乘的时候看到的,有很多人在这边钓鱼和步行,那时候就想着找个时间下来看看,结果下来之后发现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这里可以拍出比较忧郁的情绪照,搭配旧旧的水泥和空旷的江边,不得不说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产地

上面就是轻轨

南山一棵树—果然很“游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

这个地方是我去过的景点比较不推荐的,因为其实夜景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这里上来麻烦,离开的时候不好打车,碰到天气不好,基本白来,好在我们那天还算可以,有一点点雾蒙蒙的,俯瞰山城夜景还是不错的,景点门票30元,有一个观景平台,排队进去,只能呆三分钟。。总体来说并不值得

李子坝(轻轨穿楼)—山城独一无二的特色

空中列车穿楼而过说的正是 重庆 轨道交通2号线李子坝车站,这里相信不用花生介绍了,网上的牛人各种口吃列车,各种凹造型的照片层出不穷,我们也凑了个热闹,不仅在经典机位打了个卡,还用无人机拍了几张

鹅岭二厂—文艺气息聚集地

鹅岭二厂是重庆网红地标打卡地,也是在《从我的全世界路过》电影中的取景之地,文艺气息十足,原是重庆印刷二厂,随着历史的发展,这座曾经发光发热的厂房逐渐退出了舞台。2012年,印刷二厂整体搬迁,原本的旧厂房保存了下来,被改造成了一座充满工业和文艺气息的文创产业公园。花生觉得这里很值得一来,旁边有家民宿的顶楼天台可以看到超美的景色,服务员也不会赶你,真的很贴心

解放碑—果然很“游客”too

解放碑是重庆的一个地标,这里有点像厦门的中山路,附近有很多商场,也有很多美食,比如八一好吃街,里面就有非常多的好吃的,就是排队情况比较可怕,这里算是重庆比较早的城区了,附近很多老街都很有市井的味道,著名的朝天门也在这附近,可以到江边坐着吹吹风,看看夜景也是极好的

民国街—打卡山城民国街区

地址:重庆渝中区解放东路(乘坐圈轻轨⑥号线到小十字站下车,7号出口右走两百米乘坐公交到凯旋路下车即到,或者在红旗河沟汽车站坐大巴车过去)

在重庆,能感受到民国气息的地方,除了《1962》 电影拍摄地的民国街,那就是白象街了。地处渝中区,外地的小伙伴在打卡完解放碑不如来此地看看。

一片灰墙,两摞青砖,西式的罗马柱,中式的飞檐,这是一幅曼妙的水墨画。当一处处民国风格的街区呈现在眼前时,身子仿佛被卷入了一段旧时空里,眼前的东西像老电影里的某处,熟悉而陌生,那个激荡的大时代就这样被一一展开。这是曾经刷爆朋友圈的重庆民国街区

1、建议在服装方面选择复古一点的衣服。2、因为目前打造出来的民国风的建筑是属于地产开发商的商业项目,可能难免有一些商业化的地方,所以拍照的小伙伴需要多去走走看看,避开一些现代的元素进入画面。3,建议周一到周五过去,人会少很多

这个教堂真的非常赞,我们去的时候大中午,可以在这里边休息一下,拍出来也是有点像电影里的感觉

协信星光大厦顶楼—妥妥工业风

地址:南坪协信星光商场楼顶

楼顶停机坪不要从商场进去,从旁边7号写字楼乘电梯到顶楼,再从楼梯上一层就可以找到啦。下面一层比较偏工业风,上面是一整个停机坪。我是傍晚上去的,真的很棒了,天气好可以看到整个南岸区的景色,,晚上还可以顺便看看夜景。我们上去的时候没有保安,也没有锁门,直接上去就行了。喜欢的 小伙伴们趁还没有特别火之前快去吧,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美食篇

这次行程,对美食方面的打算主要是打卡本地人推荐的川菜馆和当下重庆最网红的火锅店,用花生自己的体验帮大家测评下值不值得一去。

本地人才知道的地道江湖菜

推荐餐厅:纯阳老酒馆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山一路171号附近

重庆本地的朋友力荐的一家川菜馆,门面很大,装修风格很像武侠小说里的那种小酒馆,很江湖。菜品以江湖菜为主,特色菜有蒜泥白肉、草包牛肉、活捉莴笋等。除了菜以外,店内还有几十种小酒,也有适合女孩的度数比较低的桃花酿啊之类,非常适合和朋友来小酌。听我们朋友介绍,这家店始于1986年,算是小酒馆的鼻祖了,原来是观音岩的一处破旧小馆,只卖凉菜与酒,现在加入了很多比较受欢迎的川菜,更符合现代人的口味。不过高峰期需要等位,建议大家提前去,每天都是需要排队哦。

重点推荐菜品!草包牛肉,满满的各种和牛肉在一起爆炒,吃起来非常有川菜一贯的香辣味,但是很下饭,牛肉口感很嫩,很入味。虽然很辣,但还是忍不住一次次的伸筷子去夹,配上一碗晚冰甜点,会舒服很多。

麻辣鸭肠,鸭肠相当脆爽入味,麻辣鲜香,底下的配菜黄瓜也很优秀,爽口解腻。

这个耗儿鱼也强烈推荐,耗儿鱼真是重庆的心头爱啊,肉质嫩滑,一点也不腥,刺很少吃起来很轻松,酱汁也是麻辣口的。

蒜泥白肉:肉片不厚,肥瘦相间,入口蒜香伴着甜辣的汁水,完美化解了油腻感,底下还有豆芽,配卤藕饭一起简直一绝

晶莹剔透的,肥嘟嘟的甜点小兔子,舍不得吃掉~

来重庆发现的解辣神器,凉粉,非常去辣,吃的辣一身汗的时候来一碗冰冰凉凉的凉粉,整个人都活过来了,里面有红糖浇的汁水,还有枸杞西米芝麻花生葡萄干之类的配料,香甜的味道拯救夏日的你。

还有淋汁豆腐,一上来我就一勺一勺,一口接一口的吃完了,豆腐的皮很香,里面很嫩,顶上的汤汁是麻辣的,一定要一勺汤汁一口豆腐,和面上的佐料一起吃简直绝了。

重头戏!新推出的蒜香小龙虾,看着图里这个诱人的色泽我直接在电脑面前狂咽口水!

他家的龙虾个头好大啊,各个都带肥美的黄,而且有开背,清理的也很干净。

戴上手套就是干,根本停不下来,浓郁的蒜香汁水浸入紧致的肉质里,每一口都感觉蒜香和龙虾的鲜美在口中爆炸!!!

除了菜以外,店里还有很多口味的小酒,这是专门打酒的档口,颜色也很漂亮,女孩可以喝一些水果口味的,度数都不太高。

打卡不踩雷的网红卤味火锅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建新西路4号拓展大厦1层 他们家是网红卤味火锅开创者,重点在于保有重庆火锅色香鲜辣的风格上,还加入了辣卤的元素,不仅有马上可以吃的热卤,还有烫过才能吃的辣卤,还有无限量吃的12种免费甜品,所以这也是我选择这家店打卡的原因,近期在各个平台都非常火爆,当然得一探究竟!

卤校长老火锅!!!

需要注意的是,他家的人气实在火爆,听说每次去都要排队。不管是中午晚上都要排队,周末更是整天都在排。所以建议想去的朋友最好是提前过去,或者事先网上预约,免得影响用餐心情~

排队拿甜品的食客都赶上门口排队的人 他家的店门口不算很大,但店内设计非常宽敞,内部装修偏复古风,碗和茶杯都是搪瓷的,墙上也有很多复古的文字和装饰的图画,文艺的风格。

这是需要下锅烫的卤菜,卤猪蹄和卤牛筋 我们点的是经典的红锅,是老油锅底的口味,红润透亮,闻着让人垂涎欲滴,吃着也是微微冒汗,微辣的程度就很辣了,不能吃辣的朋友还是最好点微微辣吧。

可以无限吃的甜点,有12种,冰沙、冰汤圆、仙草、冰粉之类的,味道居然让我惊喜到了,建强烈推荐杨枝甘露,味道浓郁有层次,西柚、芒果和椰奶的味道混合着西米的爽滑口感,一边吃火锅一边吃甜品,舒服的想尖叫,建议他家的甜品都单独开分店好了。

推荐菜品,卤鸡爪和卤牛肉,卤过的软软糯糯,非常饱满的鸡爪和牛肉再放进火锅里加工,瞬间被口感和鲜香征服;辣卤肥肥肠,爱它的人很爱,不爱的人很怕,处理的非常干净,很耙,烫一下再吃绝。还有卤牛筋也很推荐!卤的非常软烂了,卤汁很入味。

虽然辣卤是招牌,但是其他菜品感觉也是毫不示弱,火锅必点的毛肚,新鲜爽脆,烫好以后蘸上一层店里独有的辣椒面,巴适又安逸~

鸭肠,粉红透亮,非常新鲜,烫一下再拿出来,咬起来嘎吱嘎吱的脆

大刀腰片,腰片整理的很干净,没有异味,颜色鲜亮,烫20秒左右再入口,好嫩啊,巴适~

新鲜的武隆笋片,鲜美甘甜,一口口又嫩又脆。个人超推荐这个笋片!

入股不亏嗷,总体体验非常不错,不枉我现场排了那么久的队。

土著强推荐的重庆老火锅——楠火锅

地址:重庆南岸区南坪湖滨路华苑7村19栋(找不到就导航,就在马路边) 最近南坪火的冒烟的网红火锅店,是十足正宗的老派的重庆老火锅。也是需要提前排队的店,店在市井社区里,是几十年的老民房,店面不是很大,整体就是重庆老火锅的怀旧风格吃起来怪有老重庆的感觉。温馨提醒:微微辣就可以了,本地人都能被辣的嗷嗷叫的辣度。

锅底是正宗的老派火锅锅底,吃下来油很香,口感醇和,油能润唇,但是又不会厚重发腻,麻辣味很重,鲜味刚刚好,吃到后来越来越有回味,也不会发苦。

推荐菜品,嫩牛肉,嫩到心坎的嫩,肉质鲜嫩无比,又嫩又滑,但又不是很松散的肉质,加上牛肉的鲜香还有干碟的滋味,好吃的飞起来。

卤牛肉,软软的肉质,卤得已经非常软糯了一点不柴,肥瘦相间,汁水回味甘甜,每一寸肌肤都吸饱汁水,吃起来好满足。

耙鸡爪,满满的胶原蛋白,很耙很入味,停不下来。

耙猪蹄,怎么会有这么软糯可口的肉质,肥瘦刚好,油脂细腻的口感还有卤的入味了软糯的肉质,轻轻咬开就能吃到满足的一大口肉,五香味的卤水,也有点甜。

功夫猪肝,新鲜没有异味,下进牛油锅里腥味完全被锅底的香味覆盖,很嫩。

麻辣牛肉,重庆本地朋友的最爱,嫩滑的牛肉外面裹一层麻辣鲜香一应俱全的辣椒面,放进锅里一烫,所有滋味都钻进牛肉里,看她大块大块的吃,太满足了。

各种小甜品,拯救在麻辣中挣扎煎熬的你,冰冰凉凉的冰粉、芒果和榴莲的绵绵冰、冰汤圆,强烈推荐绵绵冰,绵绵沙沙的口感,入口即化,芒果和巧克力的香气瞬间四溢~

闲逛解放碑—火锅店的惊喜

地址: 解放碑世贸中心平街一楼附45号 这家火锅店的确是属于游客区里的意外收获,逛解放碑的时候,随意进的一家店,却是惊喜! 个人觉得比重庆最有名的周师兄大刀腰片好吃多了。不多赘述了,往下看就完事了。

装修风格走的是民俗情怀的格局,墙上有山城特色的工笔画,大厅用青瓦白墙间隔区域,厅宽敞明亮。

推荐菜品,第一个毫无疑问就是他家的大刀腰片,看他家简介,他家的腰片每100斤猪腰才精选出10斤成品,每一片猪腰都要经过三小时的浸泡去腥处理,再用祖传的方法腌制,满满的都是诚意,难怪每桌都限量一份,耗时耗力,才能得到真材实料的美味。 为什么我会这么详细的看介绍,因为我真的不相信腰片会一点腥味都没有,好吃到原地爆炸!

看看这鲜嫩的肉质,完全不臊,是腰片里的玛莎拉蒂无疑了

在锅里不要烫太久,二三十秒是最合适的,烫起来肉质鲜嫩无比,看着都垂涎欲滴。

配上干海椒面,绝配,鲜美和麻辣在嘴里弹奏交响曲的感受,真的感叹怎么会有这么神仙的腰片!

朝鲜鱿鱼,这种鱿鱼煮起来块头不会萎缩,吃起来很有嚼头,鲜味很浓郁、

屠宰场毛肚,火锅必点了,够新鲜,大火猛涨,七上八下,烫出的果子泡一个又一个,脆性很不错。

牦牛肉,肉片很厚实,肥瘦相间,货真价实的耗牛肉,口感比一般的耙牛肉更紧致充实,这种需要慢慢嚼,越嚼越香,尤其是有肥肉的地方,油脂细腻的口感和紧致的肉质就是天仙配,满口都是鲜香。

自制午餐肉,精选的优质猪肉,肉质细腻,口感鲜嫩,Q弹无比,不会感觉满口淀粉的感觉,肉香四溢~

虾滑,不能辜负的味道,滑嫩入味,烫好后Q弹又爽滑,新鲜的虾的鲜味扑鼻~

后记

重庆真的是个神仙地方,厦门过去机票大概600多,周边还有很多地方,下次去再去解锁那些邻近的美景。

喜欢我的文字和图片风格的小伙伴可以关注和私信我呀,不定期给大家更新好吃好看的,找我拍照可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