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 一片海 一座城 7月釜山行

攻略   >  釜山旅游攻略   >  一个人 一片海 一座城 7月釜山行

• 出发日期/2019/07/05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穷游 夏季

前言

“据说,人本来是有两个的。丢失的那一个自我,会以影子的形式出现。独自旅行就是和自己的影子出游,与一个新的自我相遇的过程。与其害怕担心,还不如发现和享受这种独自出行的乐趣。”

——Alone, not  lonely

今年夏天自己一个去了釜山,发现釜山真是一个舒服美好的城市!

有山有水有海,悠闲自在,非常放松,非常好玩!!!

感受体验丰富,打满了鸡血~~

第1天

松岛沙滩-- 松岛skywalk – 南浦

因为我住在嘎扎其附近,刚到的第一天就想去附近逛逛 于是去了松岛~

【松岛海上缆车】  推荐指数 3颗星    游览时间:下午傍晚

松岛海上缆车在松岛处,因为其缆车跨海而出名。 这里还有skywalk  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 蓝天和白云 甚至你都分不清到底哪里是天哪里是海。

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而因为水清能见底,看到底下的石头五颜六色,加上波光粼粼的水面折射,就像蒙着一层水晶蜡,埋藏在海底的宝藏在闪闪发光。太美了!! 偶尔几只海鸥飞过,或者停在沙滩上头一前一后傻傻地走着,真的太可爱了吧~

松岛沙滩-- 松岛skywalk – 南浦图片

松岛沙滩

松岛skywalk

松岛缆车

在松岛看完就回去住的地方光吃了~~

【南浦和嘎扎其市场】  推荐指数 4颗星   游览时间:都可以

南浦和嘎扎其市场是釜山著名的商圈,全天什么时候来都没问题。反正都是那么热闹。特别是凌晨1 、2点还是很多人,人来人往,吃路边摊的,坐着聊天喝酒吃海鲜的,超级多,无敌热闹。看着他们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的样子,你都不知道原来已经凌晨的了。夜生活非常丰富。当然白天商圈购物也是很旺的。

松岛沙滩-- 松岛skywalk – 南浦图片

第2天

甘川文化村--多大浦海水浴场-- 釜山塔/龙头山公园

起来后吃完东西就坐车去甘川文化村了,毕竟那里很出名,第一时间去打卡!

【甘川文化村】  推荐指数 4颗星   游览时间:都可以

这也是釜山非常出名的景点啦,小王子的打卡地,色彩童话村。

当看到色彩斑斓的房子在山上坐落的时候,确实觉得很梦幻哦!而且还能看到海岸,真不愧有“韩国小托尼里尼”之称。

周末还是挺多人去的,想拍照打卡也是得排队啦。

像我这种一个人的,只好默默地走到没那么多人的地方拍啦,多走走,还是能看到好角度的~

甘川文化村--多大浦海水浴场-- 釜山塔/龙头山公园图片

甘川文化村小王子

逛完就下去坐车去多大浦海水浴场了,因为也顺路,加上刚好是黄昏日落最美时分。

【多大浦海水浴场】  推荐指数 5颗星 小众指数 5星   游览时间:黄昏日落时分

这个海水浴场基本上没啥中国游客,都是韩国本地人居多,但是这里的景色绝对值得推荐!特别是黄昏日落的时候。

当你来到这里,你会被眼前的一大片滩涂所震撼,像海边还有一个个小沙池似的。这里以沙宽而浅出名,朝着海走,能走开100米,如同在海中心漫步。

黄昏时分,牵起手一边漫步一边看日落,就像走进了一个粉紫的梦幻之境。

7点多太阳下山,天空开始出现晚霞,日光照射在水上,因为折射,加上水很清澈,肉眼仿佛看到一片大海都在闪光,海水是闪亮的银色! 让你分不清哪里是海哪里是天。

这边太阳才刚躲到山后面,那头月亮便已悄悄悬挂在空中。 这时,晚霞染了一幅深蓝混黄红色的海滩图画送给你。偶尔飞机和海鸥在空中略过,向你诠释“浪漫”的真谛。

看完日落之后,在浴场广场晚上8点还会有色彩灯光喷泉表演,又一场视觉盛宴。很多人都会前往观看,非常有休闲度假的气氛。

最后回去啦,回到南浦吃东西和去釜山塔

【龙头山公园和釜山塔】  推荐指数 4颗星   游览时间:晚上看夜景

作为釜山的地标建筑,釜山塔,和其所在的龙头山公园,是釜山必游的景点。但游览时间无需太长,因为那里不用很辛苦地爬山,只要坐电梯就能到了。

然后进釜山塔是8000韩币,进去之后搭个电梯,一分多钟之后就到塔顶了。转一圈也花不了很长时间,毕竟那里比较小。

如果秉持“来都来了” 的国人心理,想上釜山塔的话建议选择晚上去看夜景。晚上有时塔上的窗户还会播放投影的烟花视觉效果,挺喜庆的哦~

甘川文化村--多大浦海水浴场-- 釜山塔/龙头山公园图片

第3天

嘎扎其市场 -- 影岛大桥--影岛太宗台

现在嘎扎其吃完东西,再顺便逛逛嘎扎其海鲜市场,然后赶在2点前到影岛大桥,可以看开闭桥表演。

【影岛大桥开闭桥仪式】  推荐指数 3颗星   游览时间:下午2点

影岛大桥每天2点都会有开闭桥的仪式,一到两点就不让车过,开始播起很欢快的音乐,哈哈哈,然后慢慢地桥就升起来了,升到最高处就慢慢又放下,闭桥。

这是釜山的特色,也是罕见的开闭桥表演。影岛大桥作为一个可以开合的桥,它的开闭,以前承载着影岛人们的出入历史,而现在更多是作为一种观光表演的仪式了。

如果住附近顺路,时间也对,不妨看一下,完了还可以看下附近港口的景色。

之后坐车到影岛太宗台 大概要一个小时

【影岛太宗台】  推荐指数 5颗星   游览时间:下午

影岛太宗台有循环车,3000韩币,可以在景区门口排队坐到太宗台观景台。

如果没有坐车,走路真的可以走一天。我当时就是走路,因为我去的时间已经没车下山了。它是6点多最后一班。我这个要看日落的人,自然是无缘搭车的了。

嘎扎其市场 -- 影岛大桥--影岛太宗台图片

影岛太宗台灯塔

虽然那段路的风景确实很不错,很有登高望远,看茫茫大海的感觉!

但大家没想不开的还是坐车吧。。** 那段路真的太长了。

第4天

海云台--青沙浦

【海云台】   推荐指数 4颗星   游览时间:下午到晚上都可以

海云台是釜山最出名的海水浴场,如果下水游泳的话,那片海域的水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身体非常好哦!如果是看下风景拍下照可以傍晚时分去,拍日落会比较好看。

去完海云台,如果是春天可以去迎月路看下樱花 夏天就算了 ,直接坐车去青沙浦

【青沙浦】  推荐指数5颗星 小众指数4星   游览时间:下午

青沙浦真是一个非常推荐的地方,特别适合文青!

那里有着海边小镇的特色建筑,周围都是装修得很有格调的cafe,加上能够看到海边,真的很适合买一杯咖啡吃个蛋糕,在那边休闲放空一个下午!

红白双塔对应着,非常适合文青打卡!

除此之外,青沙浦还有一个skywalk,也就是观海走廊。能够走出走廊看那一片大海,也是当地非常出名的一个skywalk。

不过晚上6点就会关闭不让进了,我去的时候太晚了,就没能进入到里面走了 好可惜 TT  所以大家最好早点去看咯~~

第5天

五六岛-- 广安里海水浴场

【五六岛】  推荐指数 4颗星   游览时间:下午

五六岛也是釜山出名的景点,因为天气和海水的关系有时看到五个岛,有时看到六个岛所以叫五六岛。

五六岛-- 广安里海水浴场图片

五六岛也有个玻璃skywalk,要穿上鞋套上去,可以看到玻璃下的悬崖和海水。但是那里很大风,而且也很短,走几步就可以走完了。

附近还有二妓台海岸线散步路,就是沿着岛屿边边散步看海景。如果体力好可以走下,哈哈。

完了就去广安里看广安大桥的夜景

【广安里海水浴场  】推荐指数 3颗星 小众指数 5星   游览时间:晚上

广安里海水浴场在广安地铁站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晚上一到浴场,就能听到沙滩街头表演歌手的悠扬歌声。

伴随着阵阵清凉的海风,漫步在沙滩上,看着岸边大厦霓虹的倒影,和广安大桥的LED灯光秀,买个炸鸡啤酒坐在椰树伞下吃,还可以放烟花,简直太惬意了吧~~!!

五六岛-- 广安里海水浴场图片
货币兑换

交通出行和吃饭很多时候都要给现金,.可以直接在新韩银行atm用银联卡取钱,会扣手续费,但是比你到处找换钱的地方浪费时间精力要好。手续费根据银行而定,招行是取的金额的0.5%,最低收10块。工商银行的是最低收12块。

当地交通

1.交通卡t-money卡是全韩国通用的,可以去到便利店买卡然后充钱。和店员说t-money,然后给钱,他们也明白的。

2.可以下载naver地图app,有中文版的,能随时查交通怎么坐。

我去的景点除了釜山塔要钱,其他都不需要门票,只需要准备好坐车的钱就好~

坐车也很方便,地铁换乘公交半个小时之内不扣费,晚上很晚也有车。除了青沙浦晚上车会比较少一点,其他地方都很方便,不用担心。

摄影

海边摄影,基本上都是黄昏日落时去拍摄比较好,能看到多彩的天空,画面更加好看。

而建筑群的拍摄最好还是白天早点去,光线足够。

最后一些大桥和登塔最好是夜晚去,看夜景比白天要色彩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