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  游山水贵州,一览风采

攻略   >  安顺旅游攻略   >  KK 游山水贵州,一览风采

KK 游山水贵州,一览风采

• 出发日期/2019/07/13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古镇 夏季 暑假

前言

这上半年,左凑右凑、“千辛万苦地”拿到了几天假期,正好带老爹老娘出一趟门。

贵州是个避暑胜地,这段期间,门票又是五折,加之路程并不算远,高铁过去倒也相宜。

在贵州游玩,坐公共交通是不太可行,虽然部分景区有直通车,那也仅限部分而已,贵阳到黄果树瀑布、贵阳到织金洞这些都有一日游,只是一天光坐大巴都要6、7小时,对我们来说,并不可行,因着这样,坐贵州的行程,绞尽脑汁,花费了不少时间。上年出发,主要是包车或是拼车。思来想去,再问了问同事,最后决定去到那边租车自驾,这,难题倒是迎刃而解。这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上年去了西江千户苗寨、云台山、镇远、梵净山那些点,主要是黔东南一带,这次主要是黔西南、黔西这边。

前后原计划9天,后来事出有因,提前离开,算待了8天。

自驾:贵阳北站附近有神州租车。

具体路线:

1、贵阳北——青岩古镇,有旅游公交,10元一个人,在3站台上车;住青岩古镇

2、青岩古镇——夜郎谷——贵阳北——租车,包车游夜郎谷;

贵阳北——天龙屯堡,在周遭玩旧州古镇、山里江南、屯堡古镇等,住天龙屯堡。

3、天龙屯堡——龙宫——黄果树,住黄果树附近;

4、黄果树——兴义万峰林,住万峰林景区里面;

5、万峰林——乌蒙大草原,住乌蒙大草原附近;

6、乌蒙大草原——织金洞,住织金洞附近;

7、织金大峡谷——织金洞——贵阳北,住贵阳北附近;

8、贵阳北——都匀东——广州南,住广州

9、广州返程

其中,乌蒙大草原是临时增添,从万峰林到织金洞行程超过300公里,且贵州多隧道,才开出隧道没多远,就接着另一个隧道,影响深刻的,有个隧道居然4780米,随便拎出一个隧道都要2、3公里长,隧道昏黄的灯光,开着想睡觉,好些时候都是强打起精神,刺激自己。开车比较累,看了地图,选择乌蒙大草原作为中转站。基本都是母亲大人坐副驾,按她的话说,好几次,手机都要从手里滑落,也不敢睡觉,一路过来,跟母亲大人掰扯着,母亲大人充当点播台,想听什么歌就让她放,而老爹他们多数时候是在后头昏昏欲睡。

这些行程中,龙宫以及黄果树瀑布花费的时间比较长,走的时间比较长,就这2个点,将他们都累着了。典型的看到楼梯都要腿软,走了一程又一程,仍不见终点。

这次喜欢排行的话,我的选择会是:

1、万峰林;2、乌蒙大草原;3、织金洞

再者,万峰林附近的马岭河大峡谷没有去成,另外就是黄果树过去万峰林,原想着去双乳峰看看的,除此之外,就是沿途所见一点景点。

秀一波图

(●´З`●)

这里是兴义万峰林~~

乌蒙大草原,高山草甸,似乎比上年去的武功山更为壮美

龙宫外围

青岩古镇

视频

乌蒙大草原~~~

^_^

自拍杆、便携式拖鞋、隔脏睡袋、一次性马桶垫、一次性毛巾、雨衣(雨季会下雨,加之瀑布、溶洞之类的,水汽足),雨伞等

重点:压缩包!!!衣服每天都抽真空,大量节省空间。

平均每人花费3000。

其中租车6天,共1230元,包括保险费用及其他费用;加油440元,高速路费580。因租的车是贵州本地车牌,上高速并没有优惠,这边高速路费较贵,基本一公里对应1块多点的高速路费。

第1天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
  • 简介:赏明清老建筑、尝特色小吃,寻觅电影《寻枪》中出现过的场景。

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是贵州的四大古镇之一,此外还有镇远、丙安古镇、以及隆里古镇,看了下地方,丙安古镇以及隆里古镇过去不太方便。而青岩古镇无论从贵阳北站还说贵阳站过去,都有旅游专线,较为方便。

在贵阳北,在3站台上去,我们是掐着时间点过去的,最后一趟车是下午5:30,左转右转,问了7、8个人(包括工作人员),都不知道有这回事,是最近开通的。索性打电话跟老板说,指点我们说在3站台,Thanks♪(・ω・)ノ

青岩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镇内有近代史上震惊中外的青岩教案遗址、赵状元府第、平刚先生故居、红军长征作战指挥部等历史文物。

我们选择住在古镇内。

小小的庭院,民宿内一景,在这园艺旁,放置功夫茶具、桌椅,对老爹老娘这等爱好喝茶的人来说,无异于惊喜,热情好客的老板拿出茶、自家晒制的未经加工的葵瓜子等招待我们。

夜晚,洗漱之后,一轮明月,一壶清茶,三五人,巨爽矣。

古镇面貌,明清古建筑,镇内,通衢广陌,连接着一户又一户人家。跟大多数的古镇差不多,道路两旁的店铺,有小吃、工艺品等东西。

因为这边有城墙,倒是比别处多一分趣味。这里,生活气息蛮浓厚。可,走一圈下来,很明显的感受是,分叉路、小道上的卫生需要加强,狗狗的排泄物,比较随意,需要紧盯地面,“以防触雷”,因为这个原因,晚上我们并没有多转转,视线并不好。

猪蹄,是这边的特色美食,出门第一顿,点了猪蹄、猪肚等。

这次出门,基本都有正常吃饭,这,迥异以往,往常,我都是随便吃点,三餐不正的。

我们在院子里头,喝茶闲聊,突如其来地,村里放起了烟花,璀璨而绚烂,出来第一晚便遇到这等幸运

出来第一天,(*^▽^*),又又又又又又不用工作,换个地方转转,舒心而恰意,这次出来,全程做安排,从吃住行连着司机、向导,全包了,没错,有点带团的感觉。

以后,争取隔一些时间,带家人出来转悠转悠,来趟轻松点的行程。

第2天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

6点便起床,叫上母亲大人以及大姑,我们仨出去转转。

清晨的古镇,是怎样咧?

走,去瞧瞧尚在晨雾中的古镇,看看它的另一面......

沾上露水的花~~

才出门,妈妈跟大姑刚对眼,竟撞衫了

每次到古镇、古城的地方,我总会早起,到街道上走走,享受那种独享、甚至是孤寂的感觉

换上稍微应景的衣服,出来转悠

古镇内外~~

因着起了个早,并没有人看守,我们直接上去,上去估摸需要20分钟,越往上,稍显陡峭。

登高望远,雾气笼罩着古镇,这天,又是个大阴天。

清晨,穿着短袖,稍显凉意

古镇外头的街道,已有晨起的人在锻炼身体,白衣飘飘,有些仙风道骨

夜郎谷

夜郎谷:

距离青岩古镇不过10公里。

之所以知道这里,刷抖音知道这么个地方,因着近,特意过来。

说起夜郎谷便不得不提,雕刻家宋培伦,他用了20年打造这里。来到这里,看到这里的雕刻艺术品,惊叹。

工匠,一醉心、痴心工匠造就的奇景。

包车的师傅带我们到这边,他在外边等着我们,无论是第一天旅游巴士的师傅还是这位师傅,都很耐心。一路交谈,他问我,你是不是是贵州上的学,这话说的,我,(⊙o⊙)…没错,好些地方都能说出个一二三出来,但,我不是哇。

一砖一石一草一木,堆叠而成,浓厚的民族色彩,无愧于艺术的瑰宝

隐于丛林间,相恰相融

夜郎谷,艺术的世界,值得一来。

• 地址:安顺市西秀区旧州旅游专线
  • 简介:宁静古老的小镇,古建筑遍布。

在贵阳北站租车前后花费了1个多小时,没有提前网上订,想着看下车型再说,租车的时候还问了工作人员,那个车怎么开后备箱之类的问题,工作人员那眼神,至今印象深刻,这不我没开过那种车,不懂就问莫,用得着那般鄙视下我莫。

住在天龙屯堡停车场附近,问了老板,她推荐我们去旧州古镇以及浪塘等地,距离20公里左右,因这,稍微改变行程。

这半天,是乡村游来着。哦,平坝这边,还有万亩樱园、红枫湖,一个春天,一个秋天,不应季,没有去这两个地方。

旧州古镇这里,并没有附上图片,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不过尔尔。

• 地址: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派出所东南侧约60米

回程的路上,跟进过山里江南,据说里头主打就是花海,只这最近几个月,常下雨,而且又是7月,早过了花期。

商定主意,决意让我当先头部队,先买一张票进去看看如何。买票的时候,跟小姐姐聊天,问问情况,问出点东西,不禁蹙额,小姐姐也是个实诚人,没有多加掩饰,没有什么花。我们就只在外围转了转。

哦,这边停车比较方便

湿地公园

有段路是小道来的,两辆小车会车没有问题,若是遇上大车,那就是......

可不就是遇到这种情况,塞了有10来分钟,远远望过去,还在加塞。掉头另走一条路过去,这倒是让我们看到了屯堡古镇。

•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苗岭屯堡古镇

屯堡古镇是新开发的一个景点,没见到游客,鲜少见到工作人员,更遑论说售票之类的。

更多地,像个人为打造的景点,假以时日,这又是一个景区了。

回程的路上,我们没有去云峰屯堡,一则是时间的问题,他们都想早点回去休息,再则,看了旧州古镇以及屯堡古镇,对它没抱着什么期望值,索性略过。

浪塘,是个村子,有停车场,方便观赏,不需要门票,这样的时节,正是荷花盛开的时节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暂时只想到这句诗了

或盛开,或含苞待放,一眼望去,荷花灿烂

• 电话:0851-34295548,0853-20144295293
  •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天龙镇
  • 简介:看原始粗犷的地戏,感受最典型的屯堡生活。

这天到天龙屯堡,纯属饭后散步,吃完晚饭已经7点,作为消食地,我们来到天龙屯堡,倒是有点小惊喜,即便,店几乎都关门了,哦,售票人员也下班了,走在里头,倒感觉比青岩古镇更有意思。

小溪流穿插,流淌而过,房屋质朴而古典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同的地域特色,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这里的房子就很有意思,石头房子,会是冬暖夏凉吧。

这天,去的都是小景点,逗留时间都很短。

第3天

• 地址:贵州安顺平坝县城西南13公里滇黔公路右侧2公里处

不到七点从住宿地走路前往天台山,正是那句话,来都来了,怎么不去看看咧,跟昨儿一样,老爹仍旧在睡觉。

我的问题,去的时候,兜了远路才过去的。

天台山,门票25,若是我自己走上去,大概12分钟就到顶,没有多少高差。即便如此,缺少锻炼的母亲大人,也喘着粗气。

千年银杏,这里,似乎成为祈福之地,树的周遭悬挂着各种祈福带。

天台山的风景,还好,往回走的时候,我们走了近路,倒是见到一片花海,花,却有些凋敝,似乎缺少管理。

吃了早餐,我们出发前往龙宫,原计划去了龙宫,再到黄果树瀑布景区,玩陡坡塘景区,剩大瀑布景区以及天星桥第二天。岂料,龙宫,折腾了太长时间,也是这天,将他们搞累趴了。

• 地址:安顺市西秀区龙宫镇龙宫风景名胜区
  • 简介:洞中千姿百态的钟乳石令人称叹,还有色彩斑斓的灯光点缀其中。

龙宫:

龙宫景区集溶洞、峡谷、瀑布、峰林、绝壁、溪河、石林、漏斗、暗河等多种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于一体,是喀斯特地貌形态展示最为全面、集中的景区,被誉为“天下喀斯特,尽在龙宫”。

幸亏这几天没有下雨,水没有浑浊。但下了这么些雨,水位上涨,没法坐船二进龙宫。

水雾在空中翻涌~~

船行方向,往洞里去,此为一进龙宫

洞内自有乾坤,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奇特的溶洞景观,在多彩的灯光的映衬下,格外出彩。

老爹老娘累坏了,尤其要表扬老爹,往常,逛个街走两步都唉声叹气的,这次出来,走了不少路,虽然汗液喷涌而出,依旧坚持下来。嗯,有客观的原因,后不得,只能往前走;主观上,“珠玉”在旁,不观可惜,咬着牙都要往前走。

像老爹说的,这一天,将一年的路都给走了,尤其龙宫景区,真真是爬楼梯下楼梯,翻山越岭似地,如此反复,像是过山车,本以为过了这一道坎就要到底了,未曾想,竟像无止境地,心都要“绝望”了。

在这,我们耗时有4小时,全程走完,不错不错,表扬表扬。

虎穴洞,这是龙宫里头其中一个景点,溶洞奇观,洞穴里头异常凉爽,像是行走在空调中,怪不得前人就是生活在洞穴中的,真真冬暖夏凉,是避暑纳凉的好地方。行走期间,我们都在说,应该带上一副牌,我们在里面玩一玩。

走出龙宫景区,准备搭乘观光车前往停车场,路遇着风景,山峰、树林在湖水中倒影着,竟有种山水桂林的既视感。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之秀美广为人知,相较之下,贵州山水,更像是不显山露水的遗世独立者。探访的人更少一些,自由它的韵味,它的别致 。

这倒让我想到了恩施,上年的国庆原计划着过去转转,号称中国仙本那,是秘境吧。想去的地好多,自然之美,击节叹赏。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160元/人/次; 淡季:150元/人/次
  • 开放时间:7:30—18:00
  • 电话:4008009998(日场),085-138157288(夜场)
  • 地址: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镇贵黄公路(黄果树风景名胜区)
  • 简介:亲临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感受中国第一大瀑布的壮美。

前一晚住在黄果树瀑布景区附近,根据老板提示,提前在网上预订票,满60周岁的免门票。

黄果树景区主要分为:陡坡塘景区、大瀑布景区以及天星桥景区。

其中陡坡塘景区瀑顶宽105米,高21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前后游玩时间1小时多点即可。

天星桥景区范围比较宽广,其中包含着银链坠瀑布,前后距离远,用时需要3小时多。其中这里有半途出口,而天星桥这边,其它的比较一般,比较推荐其中的银链坠瀑布,没有陡坡塘及大瀑布的雄伟壮观,它更像是小家碧玉,自有其风采。泉水敲打在硕大的岩石上,不同的角度,溅起的水花,在阳光下的映衬下,泛白。

而大瀑布景区就是我们常说的黄果树大瀑布,其中的水帘洞,即穿行瀑布后边而闻名,大瀑布景区水汽尤为大,需要备上雨衣,而去水帘洞,则需要排队,过去一趟,即便有雨衣也会被淋湿。最好是自带质量较好的雨衣,防水性更好。当然,沿路也有叫卖的,5块钱一个薄雨衣,真真跟纸糊似地,全当心理作用。大约一共是2小时左右。

此行,我们早上7点出门,截至下午4点才结束,可谓是黄果树瀑布景区深度游,累坏了一行人,我吧,还好,只是,后续4点,还开车3个多小时到达万峰林,感觉开车更累,更耗费精神。

在黄果树瀑布景区,观光车很有必要买,三大景区间游走需要。

陡坡塘瀑布

陡坡塘瀑布,未走进便听到轰隆的流水声,这是大自然带给人的震撼,即便人就在身边,交流却要提升音量,声音稍小一点便容易被哗啦啦的水流声所掩盖。

看到这样的瀑布,有点小确幸,也有点小遗憾。出发前几天,那边一直下雨,看到视频,瀑布水都是浑浊的黄色,水都漫上栈道上,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未到之前,有点悬心。加之那会,广西、福建、长沙等地有点水漫城,这让出行蒙上了一层阴影。

而未下雨,内心更存着另一份想法,瀑布前涌起巨多水花,若遇到天气晴朗,阳光照射,既有可能会出现彩虹。自然,我期待着,是否能够幸运地看到彩虹,遇见这样一份幸运。

口若悬河~~

气吞山河~~

• 门票价格:包含在黄果树景区门票内
  • 地址: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玲珑秀美的景区,石、树、水的美妙结合。

来到天星桥景区~~

沿途见到的文字,文笔很好,像是生动的字眼跳跃着,活灵活现,感慨自己的平庸

这里常着,仙人掌矗立于石缝之中,像是夹缝中生存,不屈不挠。用郑燮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似乎也能应景。

这里是美女榕

木棉花开,红绿相间。

木棉花,对于它,有不少的回忆,不少的美好。大学那会的校园,有一棵棵应季盛开的木棉花;在机构做兼职附近的街道两边都是木棉花,盛夏之际,接连盛放,红得绚烂多姿。曼妙的回忆,似乎是这样的,一个普通的事物,一件小小的事,脑海中兜兜转转,会联想到其它的事,或嗔或念或喜或悲。事物本身没有多少意义,赋予它的故事,更耐人寻味。

天生桥还说天星桥,忘记叫什么了,总之就是天然的石桥,天然去雕饰

水是从地底下汩汩而出,形成一个个小漩涡往四周散开,渐成波纹

这样的石头,给一路走来的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细细品味,领悟不同。

这里是银链坠瀑布,天星桥景区最值得赏玩的地方

不同角度的银链坠瀑布

套用前人的诗句:

总觉沾衣细雨浓

珍珠溅落百花丛

大瀑布景区

远观大瀑布,悬挂而下,飞流直下

游人渐多,这次此行最多人的地方,毕竟,这里是贵州蛮著名的景点,可是说是打卡圣地,很难避开人群。

为了拍照,没有穿雨衣,头发,湿透,全全湿透

从早上的阴沉沉到现在的蓝天白云,阳光明媚,一再祈祷,会出现彩虹吗?然而,并没有彩虹悬挂期间。

渐渐的,仪容不整,显得狼狈了

为进入水帘洞,排队有30min

水帘洞内往外看,水,哗啦啦的流水

刚走出水帘洞,母亲大人已经是落汤鸡啦~~

本着“来都来了”的念头,去了水帘洞,额,不过如此,搞得一身湿。

上年5月没有过来黄果树,一则当时将贵州分成几条线,它并不在当时的序列中,再者,那个时候,不是雨季,水流量并不大,去了有点枉然。

像春节去的雁荡山那边的大龙湫那些地方,那个瀑布,丝毫不见,水潭更是干涸,隐约有水丝从上边飘点下来。去庐山,望庐山瀑布,额,飞流直下三千尺,不见得,全凭想象力支撑着。

季节,当季,很重要。

第5天 万峰林

• 地址: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万峰林街道
  • 简介:上万座锥状的山峰一座挨一座,远望非常壮观。

从黄果树过来万峰林,光下了高速都走了将近1小时,去到已经是7点过后。

高速一路过来,虽然过来累,却也有惊喜,经过了之前一直念叨的坝陵河大桥,还经过了其它一些大桥,宏伟霸气,连接两座山,便捷了交通,这是“基建狂魔”的霸气。这边的路桥造价成本都比广东这边要高很多,不怪乎它“高昂”的高速路费。只是我的手机开着导航,并没有拍到那些风景。

自驾,沿途都是风景。自驾,是我一直所期待的,曾经还想过拥有自己的房车,一路向西、一路向北、一路向远方行进,走到哪玩到哪。“残酷”的现实,房车打理不太好,单是灰水箱就不想理了,自驾的想法却未在脑海中驱除。

一路行进,虽早就看过图片,也听说过徐霞客写下的“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对这里,充满了期待,这是我此行最为期待的景点。这里的风景,跟往日见到的都不一样,自成一派。

可,沿路而行,老爹他们却吐槽居多,感官大相径庭。

在民宿的楼顶上拍的夕阳余晖,晕染山间,这里是万峰林~~万峰林

匆匆而来,匆匆而去,有限的时间,最大可能地感受这儿的美景,宁愿累一点,休息少一点,也舍不得浪费点滴时间。

汲取着自由舒服的空间带来的舒适感,幻想,很多,想在这样的地方,悠闲地住上几天,闲庭信步,看日出日落,观云起云涌,面朝山景,哪怕只是发呆而已。

夜幕下的村舍

住在景区里头的下纳灰村。

tips:

老板建议我们在景区步行,它全长有20多公里,主要的风景在半山腰上的6公里左右。如果坐观光车,那就是一个来回,主要的,过了那6公里左右的路,那就下山了,将人放在一个博(购)物(物)馆(点)折腾了有1小时,前后花了2小时多将近3小时。

观光车只在9个观景台停靠,而且全程都只是跟着一辆车,不太方便,尤其,几个观光车的人,前后脚在观景台下车,人从众~~

建议,最好徒步,想在哪停就在哪停

因着前两天的龙宫以及黄果树,消耗了老爹他们太多的体力,这次,我们坐了观光车游览。

在这附近(20多公里处)有个马岭河大峡谷,据老板说,值得一去。前些天累着他们了,加之意见不统一,最后没能去成。少点地方,轻松点的行程。

清晨的下纳灰村~~

早餐是在老板家吃的,10元的早餐,有白粥、鸡蛋、糯玉米、发糕、4种小配菜、面条,只对内开放,不限量。很用心的早餐,需要提前预定,他家的白粥,凌晨4点就要开始做,复杂的工序做出香气满满的粥。

从住宿地到景区,老板带着的走近路,也节省一大半的时间,再次谢谢民宿老板。

早起,在村里里散步,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向日葵,向阳而生,似是笑脸迎人,欢迎着我们

这是在一号观景台~~

这是万峰林中的最高峰,坐在观光车,一路都有讲解

这棵光秃秃的枝丫,钟爱~~

意境棒(๑•̀ㅂ•́)و✧

第6天 乌蒙大草原

• 地址:六盘水市盘县北部
  • 简介:体验大草原生活的绝佳去处。

临时加的点——乌蒙大草原,对它的了解,是因为“乌蒙磅礴走泥丸”

售票中心外拍摄的

在乌蒙大草原,依旧住民宿,美女老板娘人很好,住着舒心恰意,第二天的早餐是在老板家吃的,老爹老娘吃着味道很好,放了有花椒,麻麻的口感。母亲大人,对面条,有着异常的执着情绪,听闻那些面条是这边自制的,顿起念头,向老板买了7斤面,7斤面。简直勇气可嘉,人肉背回家,还要保证它不碎,夹在衣服里,小心呵护着一路回来,珍贵的面条,珍贵,周末回家,要好好吃上一碗,拌上臊子吃。

本来我家这里在美团上定的房间是2张1.5米的双床房,去到却只有1.2的床,美女老板给我们多开了一个大床房让我入住。Thanks♪(・ω・)ノ

(^-^)V推荐她家住宿~~

乌蒙大草原,可以自己开车上去,也可以做观光车,相比之下,自驾更好,想在哪停就在哪停,上面停车很方便。

这次出来一趟,原先蹩脚的车技,有了长足的进步,好些从不敢开的地方,照常蹦跶上去了。

乌蒙大草原这边,即便是夏热,也比较凉爽,温度在19℃左右,早晨、夜间,没有太阳的时候,会显得有些冷。

乌蒙大草原这边海拔有2000多,妈妈对高原反应比较灵敏,容易受到影响,一度想过她就在山底下等我们,事实证明,还好,慢慢走就行。

乌蒙大草原五折门票仅需15元,车子开上去不用额外收钱,至今印象深刻的就是那边的厕所,厕所都配备着纸巾,关键,质量还好,质量好,未曾见过,点赞o( ̄▽ ̄)d

长海子~~

乌蒙大草原的一颗明珠

想去稻城亚丁,去那边的牛奶海、珍珠海、五色海看看;也想去西藏那边的羊卓雍措、圣象天门、玛旁雍错这些地方转转,联想还说蛮丰富的。脑子里装了不少这样的东西,总觉得假期不多,每年就5天的年假,东拼西凑搞到补休,想去的地方却那么多、那么多。

刚上来的时候,太阳还没出,冷,他们穿的都是短袖。前一晚,特意,嗯,雨衣,没错,特意带了雨衣上来。即便只是微风轻拂,那也是透心冷,大姑丈穿起了雨衣,引得旁人频频相望。

来到草原,配上颜色艳丽的汉服,我就是这条gai上最靓的仔

信手一拍

羊群挡住了去路,“艰涩”前行,鸣喇叭没多大用处,最后还是有工作人员帮忙弄出一条路

黑山羊吗?有的白羊,在地里翻滚、跳跃、不停歇,浑身上下黝黑黝黑的,若不是走进看,根本不知道,居然是白羊。我们还在讨论,为什么这边的羊都是黑色的。

各种拍照,妈妈帮我拍,或是自拍杆自己拍,在这里,拍了不少,拍了不少,一再筛选

雨衣,洗干净的雨衣,发挥它的作用~~,粉粉嫩嫩的雨衣

穿着汉服,行走间,达不到婀娜多姿的境界,也稍微收敛些许。然而,本性难移,怎么少了我喜爱的“旋转、跳跃”咧,即便身穿汉服,照跳不误。

乌蒙大草原~~

喜爱这儿,也想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或是喀拉峻大草原看看

第7天

溶谷苗寨

这天起了个早过去,上网插着织金洞是早上8:30开门,而织金大峡谷是8:00,所以先去织金大峡谷。等到了大峡谷售票处,离8点还差几分钟,被告知要8点半才上班。就近地,我们在这附近的溶谷苗寨走一圈。

这边的房子,建筑风格比较统一,房龄比较小,感觉,像是统一修建或是代建的

• 电话:0857-7827788,0857-7812018
  • 地址:毕节市织金县官寨乡

在织金大峡谷这里可以买联票,跟前些天一样,提供身份证,惊喜地被告知,广东的身份证,门票是免费的,只需购买观光车票以及电梯票即可。

峡谷,是第一次玩,贵州这边蛮多峡谷的

浑浊的泛着涛浪的水流,感觉像洪水,莫名地有些心慌

全程走下来,耗时1小时左右,可做电梯一路往下走,最后坐观光车返回;亦可以最后坐电梯上来,不同的选择。而且有往返织金洞、织金大峡谷的免费巴士,两者相距3、4公里而已。织金大峡谷后半段,在岩洞中穿插而行,灯光昏暗甚至没有灯光,行走其中,恍若夜晚。周遭的环境使然,有点“恐怖”的氛围,最好是结伴同行。

• 电话:0857-7812737,0857-7812063,0857-7812018
  • 地址:毕节市织金县官寨乡织金洞景区
  • 简介:惊叹于琳琅满目的钟乳石,仿佛进入五彩缤纷的奇幻世界。

织金洞:

是一个多层次、多类型的溶洞,洞长6.6公里,最宽处175米,相对高差150多米,全洞容积达500万立方米,洞中遍布石笋、石柱、石芽、钟旗等四十多种堆积物,形成千姿百态的岩溶景观。洞道纵横交错,石峰四布,流水、间歇水塘、地下湖错置其间。被誉为“岩溶瑰宝”、“溶洞奇观”。

原以为织金洞是跟龙宫差不多的溶洞奇观,并不抱多大的期望,只是因为它显赫的名声,加之,来都来了,所以过去看看。显然,织金洞的闻名,实至名归,洞中奇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叹为观止。

在这次的行程安排中,妈妈最喜欢这里。

龙宫像由不同的地方堆叠而成,进进出出,相对劳累些。而织金洞,从头走到尾,均在洞内,清晨的洞内,有些冰凉,天然的夏吧,织金洞没有多少爬坡,相对轻松些。

进洞拍的

琵琶宫,中间再灯光照射下显橘色部分,像倒挂的琵琶。也有人说,这像一只小鸟,“琵琶部分”像鸟的身子、尾巴,上面是嘴。

一个接连一个,震撼人心

霸王盔,织金洞的标志性景点

大唐仕女,图中央竖立部分,像侧脸,形象

佛祖普度众生,织金洞又一亮点,经典,远远望去,形神俱全,像是佛祖拈花一笑

采药翁:照片中左边部分,像个背筐采药的人,形象地比喻为李时珍采药

掌上明珠~~

洞内各种石笋,历经千年万年、千万年、亿年,经年久月形成,原先只是一滴水、一注水流,聚沙成塔,渐渐形成这般规模,薄积而薄发,才有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奇景。

织金洞,大力推荐。

第8-9天

o(╥﹏╥)o

这天,本来还有此番贵州行最后一个景点——小七孔,只是,在都匀东那里,三言两语说不尽,蒙上一层阴影,瑕已掩瑜,拖耗1个多小时候,我们改签回到广州南。在广州那边住宿、吃饭、玩乐,随后的行程就是在广州了,不再多言。

结语

♪(^∇^*) 总结 ♪(^∇^*)

回来后,冷静下来,不好的际遇,统统抛掉,只余欢乐。

沿途,欢声笑语、争执伴随,旅游习性的不同,相互迁就。难得的一次家庭旅行,如果再带爹娘出门,地方是要好好选了,母亲大人坐大巴有些晕车的,自驾是最好的选择,行程不能太劳累,爬山这样的是不能想了,高海拔的地区不能去,加之又想去我没去过的地方,大概海南会更合适些,再说吧,不是想去就能去的,满打满算,一年就那么点滴假期。

行程结束了,意味着,可以好好睡上一觉以缓解旅途的劳累;意味着,要上班要工作了,要投身到烦杂的工作中,继续像个转轴,不停地转动。

♪(^∇^*)  总结  ♪(^∇^*)图片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