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假自驾若尔盖之行

攻略   >  若尔盖旅游攻略   >  2019年暑假自驾若尔盖之行

• 出发日期/2019/07/20

• 玩法/自驾 暑假

前言

2019年小朋友的第一个小学暑假来临,我和老婆请了三天年休,加上周末凑了一个5天的长假。为了自己的“蓝天白云梦”,也花了不少银子,今年的出国、出省旅游就暂且搁置了吧,经过与老婆、朋友商量,最终选定川内的若尔盖作为目的地。

首先肯定是做好路线攻略,因本人地处绵阳,优先选择绵阳→北川→松潘→若尔盖的路线,放弃了大多成都车友选择的成都→都江堰→汶川→若尔盖的高速路线。其次就是必需品的准备,提前购买了高山氧气瓶、充饥食物、矿泉水、咖啡……等。

第1天

• 地址:阿坝州且北部松潘县城内
  • 简介:松潘,古名松州,四川省历史名城,是历史上有名的边陲重镇,被称作“川西门户”,古为用兵之地。

早上7:00起床,7:30在绵阳园艺山集合出发,设好导航,一路向北。280公里的路程,我们用了差不多5个多小时跑完,于当日下午2点左右抵达松潘县。通过去哪儿网预定了镇上的家庭旅馆——古道风情酒店,100多元的价格确实亲民,还有简单的早餐,安顿好行李、稍作休整就到古镇上觅食。古镇上卖的最多的当然是牦牛肉汤锅 ,通过网友的介绍和美团的评价,最终选择“聚福源牛肉汤锅”。该店装修精致,分量十足,我们一行6大2小,团了5—6人餐,点了一道卤牛肉和凉拌牛头皮,一共消费两百多元,这里要推荐一下:原味牛肉汤锅,味道好、分量足。

第2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213国道附近
  • 简介:每年6、7月份,湖畔开满五颜六色的野花,非常漂亮。

第二天,7点过起床,8点出门,150KM的路程大概开了3个小时,抵达若尔盖县城,随便找了家川菜馆子,就入住了“八零九零酒店”,酒店配有大圆床,一家三口足足有余,而且性价比也是非常的高。把行李放在酒店后,立即直奔若尔盖花湖景区,景区门票105元/张,60岁以上人士免票(建议不购买保险)。我们大概下午3点进入景区,本以为野花遍地,谁知道7月下旬也没有到壮观的“花湖”。不过高原的自然风光还是挺美的,还有一些高原的野生动物。花湖景区其实不大,只是因为观光车只坐了一小段路程,接下来的人工栈道全由步行完成,加上高原的强紫外线,会让人觉得很累,大概2个多小时,我们完成了游玩。其实高原的景色不是在景点,而是在自驾途中,宽阔的草原中夹着一条平摊的“天路”,让驾车、乘车的人都是心旷神怡。途中有成群结队的牦牛,有漫山遍野的薰衣草,有一望无际的草原,随时停下车都能拍出一张无需修饰的美照。

第3天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唐克镇唐热路
  • 简介:欣赏日落的好地方,“落霞与弧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因前一天进入若尔盖县城时遇到铺装沥青路面,车辆被限制通行,等待了很长一段时间,原定计划吃过早起后立即出城,谁知道9点抵达施工路段时依然被堵在了城里,而且被告知要到中午12点半才会放行,顿时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过。本想到黄河九曲第一湾,驱车60多公里,谁知抵达后被告知中午12点半后景区才开放,由于时间原因被迫放弃,只能打道回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