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七月周末游

• 出发日期/2019/07/20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乘着双休,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1、出行前查好天气,带好对应的衣服

2、游玩线路提前安排好,以免饶冤枉路

3、在出行前提前买票定酒店,特别是车站附近的酒店,如果你也是跟我们一样提前晚上去的话,临时定是很难有住的地方的,第二天游玩住的地方也要一起定,评价好的酒店基本满房,我是提前三天定的,去的时候都已经挂了满房的牌子

4、夏天去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晒

5、备好现金

第1天

• 电话:0731-88882152,15197038660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橘子洲公园以北(近橘子洲尾橘子洲拱极楼)

橘子洲属于长沙的芙蓉区,离长沙站比较近,出行可靠地铁,出站口是2号线的橘子洲景区,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清淤,不过第一次去上沙的小伙伴一定要去看看哟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太平老街

茶颜悦色的logo,很好看耶

茶颜悦色

邵师傅梅菜扣肉

文和友臭豆腐

中午吃饭去的太平街,跟武汉的户部巷有点类似,也是靠地铁去的,2号线,里面比较有特色是文和友臭豆腐,这个品牌在长沙很出名,算是网红店,也有很多周边,博物馆等等,还有一个就是长沙很出名的中国风茶饮品,茶颜悦色,目前只在长沙直营店,强烈安利,真的很好喝,在长沙待了两天喝了五六杯,还有一个是邵师傅锅盔,烤的焦焦的,我买的牛肉馅的,很好吃哟,另外各个小巷子拍照也很好哟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 简介:岳麓山下的开放式大学,景色优美,还有众多的景点和小吃。

在太平街吃完小吃,下午坐2号线到了湖南大学,地铁站建在学校里面,学校很大,可以随意逛逛

• 电话:+86-0731-88823764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湖南大学内)
  • 简介:岳麓书院是历史上知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千年书院。

岳麓书院就在湖南大学里面,门票50元,只收现金,不支持网上买票,去湖南大学那边游玩的话一定要备好现金,去的那天排队的人很多,就在门口看了一下没有进去。如果是校内师生是不收取费用的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

观光车车票

岳麓山也在湖南大学里面,不收取门票费,上山路比较陡,景点是沿着上山路建立的,大概一个小时可以爬完,可以做观光车,只收现金,上山单程20,上下返程30,那天比较热我们上下都是坐的观光车所以没有看到什么景点,山顶可以看到湘江,景色还是很美的。建议大家坐车上,走路下去,下坡轻松也可以游玩景点

冬瓜山香肠
  • 地址:天心区裕南街东瓜山一条巷(裕南街派出所对面)

晚上定的酒店在天心区,所以吃饭也在附近,去了冬瓜山,冬瓜山的香肠很出名,10块钱4根,吃起来比较焦脆,有点像风干的腊肠,还吃了第一次见的紫苏桃子,可能是因我讨厌紫苏的味道,所以我觉得不能接受,不太好吃,晚上主食吃的烧烤,牛肚锅的锅底是姜,我这种讨厌姜的人挺怀疑人生的

紫苏桃子

• 电话:0731-82298545(游客中心),0731-89824455(六楼远山会茶室)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湘江中路108号
  • 简介:为纪念杜甫而建,长沙的地标之一,观看焰火的好位置。

杜甫江阁原本是第二天的游玩地方的,结果晚上路过碰到了,杜甫江阁在湘江边,在冬瓜山吃完晚饭后散步去湘江边,江边很多人锻炼散步,也有人在夜钓,没几步路就碰到了杜甫江阁,晚上亮着灯还是很壮观的,江阁隔着湘江对面就是橘子洲头,重大节日橘子洲头就会放烟花庆祝,据说得提前两三个小时去才能抢到最佳观看位置。

第二天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天心路17号
  • 简介:长沙仅存的一段古城墙,纪念长沙会战中阵亡将士的崇烈门。

长沙那两天比较热,因为下午要回去,所以第二天只去了一个景点,天心阁门票32,可网络购票,如果只是在天心阁公园游览不用买票,建议买票就去浏览,可以俯瞰长沙美景,天心阁也是长沙的地标建筑。挨着天心阁的有湖南第一师范还有简牍博物馆,有时间的话都可以去看看。

1、7月19日晚上武昌--长沙,3小时16分钟火车票53.5元,由于时间安排问题我们没有做高铁,坐的火车晚点了,车上也比较吵,建议大家坐高铁。

2、7月19日晚住宿是在长沙站附近的长沙觅燕主题酒店,165,大家无论住哪里一定要提前预定酒店,这个酒店距离长山站要走几分钟,不建议大家住这个酒店,因为早上七点半房间灯突然开了还开始放歌,可以免费开发票。

3、7月20日岳麓山观光车30元。

4、7月20日晚酒店在天心区的长沙相知客栈,价格165,是一对小夫妻开的店,环境很好,虽然房间很小,不过地理位置方便,老板也会给你推荐附近玩的地方,很热情。

5、天心阁门票32元。

6、7月20日长沙南返回武汉,坐的高铁,1小时36分钟,票价164.5,差点没赶上车,身份证进站应该是比较快的,可能那天人比较多,排队很长。

7、其他

以上都是个人费用计算的,坐车基本是考地铁,长沙很小,地铁也很方便,吃饭就看吃啥去那些地方,两人花费1200左右差不多可以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