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花暴走苏州,打卡网红地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姐妹花暴走苏州,打卡网红地

• 出发日期/2019/07/13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暑假

前言

不少人或许和我一样,对苏州有所误解,认为苏州就应该是适合中老年人旅游的,以为苏州只有园林可逛。在这个暑假,当我和我的小伙伴暴走苏州城之后,实在要为苏州说一句公道话:苏州其实也是一个很适合年轻人打卡的地方,尤其是那些网红的店,非常值得带朋友或者另一半前来打卡!

第1天

打卡苏州最美图书馆:钟书阁

这个被称为“最美图书馆”的书店,在苏州也有分店哦!说实话,我是被那一抹如彩虹般颜色的装饰所吸引而来的。苏州的钟书阁不像上海的钟书阁是独立的一个建筑,她是建在商场里面的,所以开关门的时间也是跟着商场走。

为避开人流,我在商场刚开门没多久就赶进了书店,尽管如此,尽管外面下着雨,书店已经有不少人在安安静静地看书了。一开始映入眼帘的是简洁清爽明亮的书店风格。大门和书架子都是透明的,感觉自己一眼能看到底,但仿佛一眼又看不到底。只有门上的黑底门牌简简单单的写着“钟书阁”三个字。起初,我以为我走错了,因为之前看到的钟书阁是彩色的,但前门如此风格,差点儿让我以为走错了地。

直到我走进里面,才确认我没来错地方。原来,钟书阁有3个层次,第一层是透明的,第二层是梦幻的,第三层是多彩的。在梦幻的这一层,房顶悬挂了许许多多的细丝,细丝柔滑得像女子的头发,而在细丝的底端又闪闪发光,又像小仙女的手,在编织着访客者的梦。坠落在书本上的点点“星光”,好像一群会变色的萤火虫,噗嗤噗嗤的变换着色彩,美丽极了~我和好朋友都被这里的美妙拖住了步伐,一呆就是半小时。

但苏州钟书阁最大的魅力恐怕还是最里面的装饰吧,那大片大片色彩的帘布就好像一道道彩色的瀑布。置身其中,比爱丽丝梦游仙境还要奇妙。看着着五彩斑斓的颜色,都忍不住要翩翩起舞。这种地方当然还是要带好朋友或者另一半来打卡啦。不仅愉悦心灵,还可以徜徉在书海里学习知识。下雨天,和图书馆最配了。

老牌“网红”,来自台湾的诚品书店

在钟书阁还没火爆朋友圈之前,来自台湾的诚品是更早走入公众视野的,可以说是最早的“网红书店”了。这家书店也与其他的书店很不一样,不是单纯的一个书店。而是结合了很多配套设施,咖啡厅,展厅,休闲区,与其说它是书店,不如说它叫书城。入口处的设计就让人眼前一亮,左手处是会发光的扶梯,右手边的是一层一层如书本样子的牌子,上面写着“马可·波罗”、“法国·阿尔勒”、“中国·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等。站在台阶上,你就是朋友圈里最网红的咖。

但诚品给人的惊喜不仅局限于此,在三楼,这里有如欧洲图书馆的书城,里面把浩瀚的书海分类得仔仔细细,你可以很轻松找到你想要的分类,在欧洲宫廷壁灯下,选一本好书,安静地观看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厌倦了长时间的看书,不妨到隔壁的展厅走走,现在展馆展的是哆啦A梦主题的有关内容,很是适合哆啦A梦的爱好者,更是一个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如果你饿了,还可以到楼下的美食商城,这里有日料,奶茶,冰淇淋,小吃等等。这是一个适合泡一整的地方,如果你逛腻了园林,不妨到诚品走走,看看书,喝喝咖啡,逛逛伴手礼,不为也是一种新的苏士玩法。ps:楼下有家油炸杏鲍菇的味道还真的不错哦,没电的话楼下商家也可以租到充电宝,真的一天不出书店也没关系。

坐着美食巴士,开启逛吃逛吃逛吃之旅

在苏州暴走一天的行程里,为啥会有这个行程呢?那当然是想要轻松愉快的了解苏州了。不想在大热天里疯狂暴走,但是所有景点都想看,那不妨就考虑这个好行美食巴士。这个在“苏州旅游总入口”公众号上可以直接购买,非常方便,有A、B、C三个套餐,我们决定选择个A套餐体验一下。

车子从下午一点半在金鸡湖景区开始发车,整个行程90分钟,途径湖西中央公园以及老城区的相门古城墙、观前街、临顿路、苏州博物馆和湖东的文化博览中心、圆融时代广场,中途一般是不可以上下车(为什么说是一般,下文会揭秘)。

上车后吃吃喝喝,吹吹空调,和另一半唠唠嗑,一个半小时绕苏州一圈,也不失为一种享受和旅行的新方式。

好行美食巴士其实是由汽车改装起来的,里面变成了卡座,车上的餐食都是提前准备好的。然后不幸的是当天迟到,只能联系司机师傅在下一个站点等着。车子经过沿途景区,一路上车子的电视屏幕里会实时讲解,销售员也会在上菜的时候顺便对周边路过的地方进行介绍。坐着吹空调,吃着下午茶就能把苏州逛完,别提多惬意!

上车后车子最先给上的是虾仁脆藕。太湖有三宝:白虾,银鱼,梅鲚,所以最先准备的是太湖的白虾,味道清爽可口,最适合夏天,随后来一份糖心藕,真的是要甜到心里了。第二道是蟹黄拌面与银鱼春卷,蟹黄的鲜美给拌面带来了不少口感,沾了芝麻的香脆春卷皮里裹着的银鱼肉,一口下去,满满都是享受。

车上的销售员告诉我,车上的这些食物大多来自百年老店采芝斋和叶受和,比如八珍果脯和甜点,就是来自那里的。小伙伴说,那是苏州的味道,也是小时候的味道,吃起来很开心。在最后的最后还有一份很精致的水果,但到了水果的部分,旅行也即将告一段落,车子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环绕了苏州整整一圈。苏式生活,就应当这般惬意。

最闲适莫过于泛“船”湖上

看到标题肯定有人开始质疑,凭什么金鸡湖游船应当被列入这的阵营。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一个中心,金鸡湖,对于苏州的老百姓来说是有很浓厚的情感的,晚上很多本地人都会到金鸡湖边跳舞,而湖边的每一个角落每时每刻都在上演不一样的故事,更新着不同的剧情。

或许你没时间去观看每一个角落,但你却可以通过游船的方式去接触到每一个角落。你看那和杭州杨公堤齐名的李公堤,不管晴天还是下雨,人总是那么多,你看远处的那“东方之门”,在乌云密布的情况下看起来真的很像在上演什么魔幻大片,我和朋友还在讨论,此刻如果登上东方之门的最高楼,会不会像置身在云端一般?我想,或许会吧。

从月光码头登上环湖游船,一路上总是思绪万千,苏州,是人们心中的那个遍地是园林的苏州,但它不是仅适合中老年朋友的苏州,同时也适合文艺小青年,热恋小情侣~暴走苏州一天,相信你也会爱上另一种苏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