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UMAN】福建海岸线漳州篇·漳州3日自驾之旅

攻略   >  漳州旅游攻略   >  【AOTUMAN】福建海岸线漳州篇·漳州3日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7/12

• 玩法/自驾 夏季

【AOTUMAN漳州印象】

时间:2019年7月12日-2019年7月14日

人数:4人(我们夫妻+两个校友)

费用:500元/人( 厦门 出发自驾,无车票机票费用)

出行:自驾

设备:佳能6D、24-105 F4、50 F1.8

景点:镇海角、七星海、竹屿盐场、锦江楼、 六鳌 古城、埭美古村等。

出生于 福建 的AOTUMAN应校友邀请,开启了 福建 海岸线之旅的第一站---- 漳州 。作为闽南 金三角 的一角 漳州 在国内旅游业并不出名而这也保留了当地较为原生态的人文地质景观。此次旅程我们从镇海角一路向南沿海岸线至 六鳌 古城,感受了三天渔民生活。照例多图预警一波,做个汇总。

锦江楼

六鳌古城

【行程】

DAY1: 厦门 -镇海角-七星海

DAY2:七星海-竹屿盐场-锦江楼- 六鳌

DAY3: 六鳌 -埭美古村- 厦门

以下是大致的路线图

【前期准备】

【住宿】

镇海角与 六鳌 古城算是较为成熟的景区当地有较多的民宿;七星海有少数宾馆;埭美古村也有少数民宿。不过此行是自驾,这些地点大多数离城区也比较近,因此住宿还是较好解决。

【车辆】

此处出行开我家的CX-4,因为就不需要额外租车啦。

座驾

座驾

【DAY1】厦门-镇海角-七星海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市隆教畲族乡镇海村
  • 简介:看浪漫的海景,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心情

镇海角被称为福建小垦丁 ,因钟汉良的一部电视剧于近年旅游业开始逐渐升温。岛上的旅游业基本上由当地居民把持,并没有收取门票,因此管理也较为混乱,卫生环境堪忧。

我们从 厦门 出发一路跟随导航,这是本人第二次到镇海角了,因此也算驾轻就熟。快到镇海角的村路时,夕阳打在海面上的渔排,延伸出东海的半岛清晰可见。

镇海角

经过长长的村路,我们便抵达了离灯塔最近的停车场。停车场其实就是一片泥土空地,目前还未收取费用。不过假期的时候镇海角人满为患,有时候需要停在村民自设的停车场这是收取费用的。一下车我们就开启了拍摄之路。

在灯塔的背面出可以远眺东海,这一簇小黄花在这里扮演着眺望者的角色。

七星海

镇海角景区不大,三两小时即可观赏完毕。我们匆匆吃了晚饭,便前往七星海的路上。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找的饭店口味一般,价格也偏贵,大家可以到镇上才吃饭。

七星海离镇海角不远,然而当我们到达时景区门口却挂着施工字样,看来不远的将来此地也将成为景区收取费用了。我们沿着导航从一条偏僻小路来到了这片海滩,岸边有一户民居及三两船只,不久渔民赶海归来,想必只有现在才能观此场景。

七星海

【DAY2】:七星海-竹屿-锦江楼-六鳌

在七星海边上的商务宾馆简单休息之后,早上五点便于小伙伴出门拍摄渔民赶海。渔民早早的便来到这片生养世代的沙滩,三三两两的渔民在这里拾渔。

竹屿盐场

拍完赶海之后,我们启程前往竹屿盐场。盐场不是很好找,我们跟着地图一点点追寻。到达时盐场的劳作已接近尾声,工人用闽南语告诉着我们七点半之前来才可见到他们劳作。

盐场在烈日的照射下彷如调色盘一般,只可惜没有航班机。回来之后立马入手了大疆Pro,下次出游小伙伴们就可以见到不一样的视角了!

竹屿盐场

前往锦江楼的图中路过了竹屿光伏电站,匆匆拍照即启程了。锦江楼位于 福建 省 漳浦 县锦东行政村锦江自然村,为内高外低三圈内通廊式圆形土楼,清乾隆五十六年(1791年)林升泽始建,清嘉庆八年(1803年),其妻李灿续建中圈 ,清中期后世再续建外圈。其子孙世代聚居于楼中。

锦江楼

• 地址:漳州六鳌镇
  • 简介:六鳌古城位于漳浦县六鳌半岛之端六鳌镇西侧的青山山腰,山兀起于海滩中,背连大陆,面向大海,侧临浮头湾、旧镇港,四周极其空阔。

锦江楼较为原生态,我们在游览一圈之后前往 六鳌 古城。 六鳌 古城始建于元代, 六鳌 城城墙全部采用长条石砌筑,墙厚2-3米,依山势地形起伏,筑于天然岩石上。全城平面呈略显三角形的不规则圆形。周长1815米。景区除了古城之外还有大片的沙滩,由以地瓜及风车出名,也叫风车岛。

我们在下午到达之后便开启了古城的游览。出生闽南的Aotuman在古城里有种回到老家的感觉,夕阳斜照在石板路上,村里牧羊的小孩将我带到了儿时的时光。

六鳌

走进村落,两位渔民编织着渔网,短暂的交流之后我们即前往旅店休息。

六鳌

【DAY3】:六鳌-埭美古村-厦门

• 地址:漳州六鳌镇

六鳌是一个成熟的景区,满地都是酒店民宿,民宿小哥的地瓜2.5元一斤,买了20斤回家备着!早晨起来便岛的风车映入眼帘。

• 地址:漳州市龙海市东园镇埭尾村埭美自然村

观赏完风车之后,我们前往了此行的最后一站埭美古村。埭美古村位于 九龙 江南 溪河畔、沈海高速公路 漳州 港出口两公里处,环抱于鸡笼山、大帽山、 峨山 之中。古村四面绕水,古榕遍地。是 龙海 市现存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民居建筑群素有“闽南第一村”的美誉。并分别被评定为国家级第六批 中国 历史文化名村和第三批 中国 传统村落。

埭美古村

【AOTUMAN漳州结语】

出生闽南的Aotuman的旅途一直往远处跑,少有的停留下脚步欣赏就在身边的景色。这次 福建 海岸线计划也让我有了新的一番感悟!

透过镜头雕刻时光,穿过画笔记录生活!有需要咨询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