侬好,上海!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侬好,上海!

• 出发日期/2019/07/19

前言

上海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侬好,上海!

第1天

Day1/云南路-南京路步行街

舒蔡记(生煎包,咖喱牛肉汤,菜饭)

从 上海 火车站坐地铁到人民公园,然后步行到 云南 路(不得不说, 上海 地铁的体验要远远优于我老广的地铁)。事先做好了攻略,然而好像并没有撞大运来的实在。走着走着,扭头一看,这个店名有点熟悉——舒蔡记,掏出手机,发现的确在我们的攻略清单上,就这样,吃了我们在 上海 的第一餐,一家差点就被错过的最好吃的生煎!

云南 南路⭐️:

在鲜得来尝了 上海 特色的排骨年糕以及单档,果然, 上海 菜的甜名不虚传……两家店吃过之后,两个人就已经没有多少进食的欲望了。随后便转战去了 南京 路。

⭐️ 南京 路步行街⭐️:

上海 出乎意料的用一场雨迎接我们,穿着短袖长裙出门的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凉爽。到达 南京 路时我,路上碰巧遇到了红宝石店买了奶油小方,又匆匆去沈大成买了两个青团后(蛋黄肉松青团,小龙虾青团),便返回了酒店准备替换掉被暴雨洗礼的衣服。

在酒店休息过后,傍晚在静安寺游玩。无意间发现了一家专修的古色古香的中医养生馆。由于淋了雨,又是三伏天,就跑进去打算做了艾灸祛祛湿气。没想到出乎意料的喜欢上这家名叫裕和堂的中医养生馆。

在做艾灸的过程中,了解到裕和堂经常有明星光顾。其中梁朝伟就是他家常客,不过常去的静安寺旁边的店,而我所在的店在余姚路而且唯一家具有到家服务的功能,而他们在静安有6家实体店。结束后在他们店里看到了工作人员和影帝的合影。

影帝呀

演员罗老前辈

艾灸过后身体非常舒服,夜晚的微风也很清爽于是走路去看看静安寺的夜景

第2天

龙美术馆-中国馆-艺仓美术馆-夜景

早上睡到自然醒,开始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

龙美术馆(西岸馆)

作为泽泽同学心心念念最喜欢的大舍柳老师的作品,龙美术馆的确是今日最佳。外部体量低调大气,内部空间丰富有趣,作为展览馆为艺术作品的美加分不少。

龙美术馆

这一天场馆展出的是喻红的婆娑之境(The World of Saha),当然了,艺术作品对于设计狗来说还是略显晦涩看不太懂,面对着一群看画的大妈,全程对着楼梯,墙壁,穿孔板和灯具啧啧惊叹的人,全场馆估计只有我们了。

🔆第二站

中华艺术宫

本想去油管艺术中心看Teamlab的展,但是迫于距离较远我们便转去世博会 中国 馆,也就是现在的中华艺术宫。2010年的时候没有到现场参观,时隔九年,两个华工仔也算是现场拜会何老师的大作了。

第三站

艺仓美术馆

今天的观展之旅止步于艺仓美术馆,虽然也是柳老师的作品,但是场馆空间确实不及龙美震撼,现行的运营模式也不是很合理。

晚饭在陆家嘴中心解决,去了一家评分还不错的苏浙菜馆(乐忻皇朝),吃到了小笼包和赛螃蟹~

吃过晚饭去看夜景,选择了 上海 国际金融中心(开瓶器),不过私底下觉得,开瓶器的视野没有隔壁打蛋器( 上海 中心)的好,毕竟隔壁600多米,比 上海 国际金融中心的观景台高出近150米。

上海 夜景还是很不错的,,值得登塔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