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小游👫

• 出发日期/2019/07/29

• 玩法/美食 夏季

前言

这次出来玩也算计划了一小段时间,主要是赵老师带我出来玩,看看他的母校齐齐哈尔医学院,也是我俩在一起的第一次旅行,时间不长,他能挤出时间陪我出来已经很不容易了😌,一共六天(上次自己旅行之后他就不让我自己出去玩了)定了齐齐哈尔和哈尔滨两个城市。

不过能让我吃美食去哪都行。

这次坐的火车,票抢的也不容易,也是第一次坐卧铺,雨下了一晚,好在第二天起了就晴天了,开心。

衣服:看看东北的天气,带两身适宜的衣服就行

化妆品:平时的护肤品,防晒霜(必带)

生活用品:纸巾,湿纸巾,充电器,雨伞

(考虑住民宿的话最好自己准备洗漱用品,毛巾)

药品:健胃消食片(胃口不好最好带一点),创可贴,感冒药(有备无患)

这次从出门就开始胃疼,还没带药,车站的药店还关门,果然不能偷懒,不然只能忍着。

这次来东北必吃的四样东西,饭包,烤肉,烧烤,冷面

齐齐哈尔

住宿 汉庭酒店(中环广场店)
行程两天

第一天:齐齐哈尔医学院

腐败一条街(具体叫啥街我也不清楚,不

过找好吃的去那条街找就对了)

龙沙公园夜市

第二天:扎龙

奔哈尔滨

29号七点多的火车,下车是30号中午,由于是晚上上的车,也没什么景色可拍,上了车就开始睡觉,从天津出发就一直下雨,好在到了齐齐哈尔就开始大晴天

出了火车站就有大爷问我们坐不坐,很好奇这个叫什么,赵老师说这地方特别多类似小出租三轮车,看着就好玩

这是下火车吃的第一个食物,胃口不舒服的我点了个热汤面,端上来我就后悔了,吃两口热到爆炸就没在吃了,商场里空调也不冷

吃完饭定了宾馆逛了这个地下的小商城,就在新玛特附近,有衣服百货等等,是个物美价廉的地方,还有新玛特商场,然后直奔齐齐哈尔医学院

齐齐哈尔医学院的简介

我也不知道这是个啥玩意,医学院好多这个树,长得好看也不知道能不能吃

医学院的时光隧道,还有赵老师的背影,哈哈

医学院的林荫小路,还是很美的

篮球场

医学院的绿化还是很好的

吃了章鱼小丸子,本来想找饭包的,也不知道哪里有卖,这次来东北一定要吃的四样东西就是,饭包,烤肉,烧烤,冷面

医学院溜达了一圈,太热了就回宾馆休息了一会,到了六点我俩就去找烤肉了,去了赵老师上学时经常去的那家家庭烤肉(杨记鸡爪王),应该是那条街最火的一家了,人超级多,到店就开始下雨,一边赏雨一边烤肉还有音乐,氛围当然是很好了,人也很热情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没有比看到美食更幸福的事了,此时我的眼里只有这盘烤肉😍

生菜叶包了牛肉,洋葱,大蒜,一口下去简直了,大蒜真的是烧烤这一类食物的灵魂啊

肥瘦相间的肉肉,不油不腻刚刚好

红酒雪梨,解腻去火,配烤肉绝了

蓝莓山药,这个菜不算出色,所以赵老师我俩都没吃几口,这顿烤肉吃下来两个人花费190,还点了酸菜,生菜,洋葱,都没吃了剩了好多,,三份烤肉倒是都吃了,价格还算合适

吃完饭想去龙沙公园夜市转一圈,结果到夜市雨就下起来了,还超级大,果然天不遂人愿,如果晚上想吃小吃的话可以去看看,最好是傍晚去龙沙公园散个步啥的然后溜达完出来逛夜市

雨也没有要停的意思,好在离宾馆不远,也好在赵老师拿了两把伞,溜溜达达回了酒店,可鞋子还是湿了点,这就是十二楼能看到的景色了,除了下雨,其他都还好

好啦,今天就以一场大雨结束了,回宾馆洗澡睡觉,明天见

第二天一早吃了早点就去了扎龙看丹顶鹤,扎龙距离市区有点远,大巴从火车站走要一个小时才到,到那又坐了个小马车过去,赶上了十一点的放飞,早上九点第一场,然后一小时一场,每场放飞大概五分钟,我以为会很壮观,事实证明期望值太高了有点失望,鹤也不是很多

丹顶鹤

扎龙的湿地公园还是可以参观一下的

从扎龙回来随便找的东北餐馆,肉皮炒黄豆芽和冷面,冷面的味道大抵都是一个味道

从龙沙公园出来后就看到一个阿姨卖饭包,定了五点去哈尔滨的火车,要坐三个小时就买了一个在火车上吃,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放的时间长了还是没买对,吃了几口就不想吃了,对饭包有点失望

哈尔滨

住宿 公爵酒店(中央大街店)全季酒店(中央大街店)
行程三天

第一天:哈师大夜市

第二天:中央大街

第三天:索菲亚教堂    防洪纪念塔    太阳岛

然后晚上十点多的火车回天津啦

7月31号晚八点到了哈尔滨,这个城市跟齐齐哈尔的区别很大,不看别的,就建筑物来说就已经拉开差距了,接下来的两天就是在哈尔滨逛吃模式了

中央大街的公爵酒店环境很好,套房还算干净,下了火车直奔酒店,放下行李就去了哈师大夜市找粮食

一眼望不到头的哈师大夜市,看着就幸福感爆棚,哈哈哈哈

蒜蓉粉丝生蚝,这个几乎到每条小吃街我都会吃,哈师大夜市的生蚝大部分都是十元八个,味道还不错,不腥也很干净

第一次吃烤包子,牛肉洋葱馅,味道也是我喜欢的

前两年看的一个网红吃过,今天看到了就买了一份,炸冷面卷臭豆腐,非常奈斯啊,这是目前来东北除了烤肉之外最让我惊艳的食物了

烤脑花,相当重口味了,爱吃又不敢多吃

第二天起了就中午了,早饭也没吃起床就收拾东西换酒店,住进了中央大街里的全季酒店,第一次住全季,环境也还满意

仓买,第一次听到这个称呼,就是小超市,便利店的意思,每次出来玩都能知道一点小知识,真好

这是吃午饭的一家东北餐馆,不好吃,很不好吃,这是这次选粮草最最失败的地方了,不好吃,也忘了店名叫什么了

点的小鸡炖蘑菇,太失败了,几乎是我吃过这么多东西里最大的雷区了

吃完继续逛中央大街,太太长了,马迭尔冰棍是绝对要吃的,买了两家,个人觉得不带包装的比带包装的好吃多了,还有烤香肠也挺好吃的

中央大街的建筑物都是俄罗斯风格

中央大街中间的一个地下冰雕城,不是很大,每人二百一张票,里面大概只有冰滑梯有意思了,玩了好几趟

还有两张赵老师裹成绿粽子的皂片

我也裹上了大棉袄,里面太冷了

从冰雕城出来后接着逛,中央大街几乎每隔一家就是卖俄罗斯纪念品和零食的,有时间的话可以多对比几家,一样的东西价钱每家都不一样,我们也买了好多礼物和零食,好多店都可以邮寄,有的包邮到家,有的到付运费,需要的话提前问一下店员就行,我们逛完大约三个小时左右,还错过了索菲亚教堂,那就明天再看吧,回酒店大概四点,休息一下出去吃晚饭再做个足疗,这两天走的路着实有点多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去吃东北小烧烤了,一个出租车司机带我们去的,他家的小串真心好吃,打卡《满盆龙虾》,人也超级多,赵老师喝了一瓶哈尔滨1990,服务员还提醒劲大,就是忘了拍照片了,除了哈尔滨1990,秋林格瓦斯也一定要喝的,之后就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去太阳岛

第二天中午才起,酒店楼下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出发看防洪纪念塔和太阳岛

防洪纪念塔

太阳岛瀑布

太阳岛瀑布里的溶洞

这是坐观光车的时候拍的,日浴场,也没有下去看,因为逛完太阳岛内场太累了,外场就坐观光车转了一圈,车票内场外场全程都是20/人,价格适中

松鼠和天鹅,小松鼠还是很可爱的

鹿苑里的鹿,可以进去摸的,在门口买食物可以进去喂

从太阳岛回来就不早了,又在商场转了一大圈,哈尔滨商场卖衣服的对我这种身材的人一点都不友好,逛完商场就找地方吃饭,这是在哈尔滨的最后一顿了,没什么特色,但是味道却很好,排了好多人的餐厅,叫避风塘,餐厅很大,在中央大街里

吃过饭九点钟溜达到索菲亚教堂,不让近就在外面徘徊了一下,十点多的火车,看完教堂直接打车到火车站了,这几天很充足也很累但是很开心

回家啦

火车上漫长的十几个小时,这次出门几乎全程都是赵老师做导航,我也没操什么心,满意。

这次小小旅行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想說

其实两个人出门感觉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