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蜜月之旅我和胡杨林的约会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十月蜜月之旅我和胡杨林的约会

• 出发日期/2018/10/21

• 玩法/穷游 蜜月

关于这次旅行

蜜月之旅必不可少,去哪里又要是深思熟虑的事情了哈。他说了随我,我想去的地方一直都是很多的,毕竟还有很多的地方是没有去过的呢。最后看了时间是10月份,心中的胡杨林,正好一年一季的胡杨林叶子黄了,那自然是不能错过的了,满心欢喜确定了目的地,之前去过一次大西北,还在心心念念着手抓白条,清水煮出的羊肉竟然不膳,让我这个知道羊肉很补,又对它的味道难以接受,最后只能不吃的人是很有诱惑的呢。

原本是9月份就确定了的事情的,看了机票特价的,南京飞到呼和浩特400多一个人,呼和浩特再火车进入额济纳旗,个人觉得很划算的了呢,奈何他的具体可以出行的时间定不下来,一直拖到他的事情确定了下来以后10月20号的时候机票的价格是真的贵了很多,我们最后采取了多去几个地方这个办法,南京飞到郑州,去吃了海底捞和胡辣汤以后,火车去的呼和浩特,有些折腾哈,不过有个男票再身边,其实就还好了。在呼和浩特的火车站附近的店铺吃了一家兰州拉面,真的别说,比在南京的好吃。去到额济纳旗我们玩了几天,然后哈哈,他想去的云南,我们也一起去了。。西宁飞机去的,够折腾的了,年轻是真的折腾,这次的蜜月估计也是比较折腾的那种了,仔细看看这段蜜月,好像没有好好玩一个地方,好像一直在路上,真的有这样的感觉,如果你也蜜月,建议不要像我们这样一直在路上,身体其实也是有些累的。

但是不得不说蜜月也是很难忘,而且我深深的喜欢上了中国的北部,是那么的辽阔,壮观,胡杨林的精神真的很让人佩服,以后再选择,还是会很想再去,还有我未曾踏足的新疆和西藏,越来越加深了想去的想法。

出行前准备

一:买了南京到郑州的飞机票,郑州当晚的住宿,郑州到达呼和浩特的火车,和呼和浩特进入额济纳旗的火车票,我记得呼和哈特到达额济纳旗的火车只有2班,16个小时左右到达。

二:出行前的衣物,因为去到更北,那边北方会相对冷些,早晨零下6度的样子,当时南京还没有那么的冷,所以要带件御寒的外套,女孩子怕冷,所以我带了御寒的打底裤和毛衣。拍照需要的裙子,帽子等

三:自拍杆

出行整体预览

D1:南京飞郑州,郑州住宿,晚上夜宵海底捞

D2:郑州一日游,中转呼和浩特,在呼和浩特坐上进入额济纳旗的火车

D3:早晨11点左右到达额济纳旗,找到住宿的地方,休息,进去胡杨林景区

D4:开启包车之旅,去到居延海,策克口岸,神树,中午返回住宿点吃午饭休息,下午出发去到黑海河大漠胡杨林

D5:离开额济纳旗,晚上9点到达西宁,住宿西宁,中途中转酒泉,嘉峪关,去到嘉峪关长城。晚上逛了西宁的夜市

D6:西宁的飞机去到昆明,晚上住宿昆明。白天逛西宁,去了水井坊,吃了酿皮,甜醅,羊肠。晚上到达昆明

D7:昆明到大理,到了大理后到达住宿点,稍作休息出去逛吃,参观大理古镇,顺便报了一个团,2天的团,跟着去了苍山国家地质公园乘坐感通索道,蝴蝶泉,花语牧场,住宿大理

D8:跟团天龙八部影视城,喜洲古镇,洱海大游船,南诏风情岛,住宿大理

D9:大理到丽江的大巴车,去到丽江,住宿丽江,晚上逛丽江古镇

D10:白天睡到自然醒,去到古镇里面逛吃

D11:丽江返回南京,结束行程

第一天 南京飞郑州,郑州住宿,晚上

无比激动的心情开始了我们的蜜月之行,首先是确定了胡杨林这个景区的,大致看了一下整体的行程中的一些住宿价格,机票的价格还有一些零散的景点价格和信息,大致做了一个行程的规划,但是只是预定了滁州到郑州的火车票,还有郑州飞往呼和浩特的飞机票,郑州当晚的住宿,其他的并没有提前预定,也是希望蜜月可以随意,以实际情况为准的这个样子,其实呢,如果提前不做好预定等一系列的问题呢,你至少在进入下一个地方的时候需要关注下车票和住宿的地点。一件事情的两面性摆在眼前。

下午的火车,滁州出发去往郑州,预定了郑州火车站附近的住宿,晚上到达住宿点以后,收拾一下出门去到附近商场的海底捞吃火锅,服务真的是很好的呢,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晚上11点多吧,整个商场也是只有这一家在营业,让我们吃惊的是竟然还在排队,哈哈,排队也没有排很久,让我们在等待的时候叠纸鹤,一只纸鹤可以减免0.5元钱,我折了3只,最后给我减免了2元吧。两个人随便吃了些回住宿的地方。

海底捞

出游流水账:滁州到郑州火车票单张86元,郑州当晚住宿107元,海底捞238元,共计517元

第二天郑州一日游,中转呼和浩特

• 门票价格:凭身份证可免费参观
  • 地址:西大街21号

美美的睡醒,起床去觅食,尝尝郑州有名的胡辣汤配油条,嘻嘻,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吃完饭之后去到二七广场溜达,很多人,还巧遇一群喜欢太极的大爷大妈在练太极,去 了蜡像馆,然后去了小鱼SPA,第一次尝试,感觉也是一开始觉得很痒,接下来就是感觉很舒服

二七广场

蜡像馆

小鱼SPA

吃完午饭后我们赶飞机,郑州飞往呼和浩特,在当天下午的6点50分的卧铺呼和浩他进入额济纳,第二天的早上10点半到达额济纳的火车站,晚饭在呼和浩他的火车站吃的兰州拉面,个人感觉是非常好吃的拉面。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  车上沿途风景

出游流水:早饭16元,午饭100元,郑州飞往呼和浩他飞机票600元,晚饭28元,超市买吃的87元,呼和浩他到达额济纳的火车票单张238元。共计1307元

第三天 到达额济纳旗进入胡杨林景区

• 电话:0483-6529998,0483-6526135,0483-6526136,0483-8341727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一道桥东100米
  • 简介: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是电影《英雄》的拍摄地之一。

看着窗外,等待着到达目的地阿拉善盟的额济纳,去到额济纳的胡杨林景区。望向窗外,感叹中国北部的辽阔,经常能看见有防风固沙的网,还有辛勤劳作着在继续布网的人们。到了火车站以后,两个人拼出租车共计20元到达额济纳旗景区附近,找到住宿的地方。定了2晚200元,我们到达的这个时候其实刚刚错过额济纳的一年一度的旅游高峰期,英雄会也是刚刚结束。前2天的胡杨树的叶子还是很好的,这两天发了大风,所以游客都离开了,待在这的几天,虽然大部分的叶子被风吹落了,还是亲眼见到了未凋落的胡杨树的伟大壮观,很喜欢,即使是成片凋落叶子后的大树也给人一种敬畏的心。

午饭吃的羊肉,吃完饭回到住宿的地方休息,准备睡饱了再进去景区,我们住宿的地方就在胡杨林景区门口,很近很近,下午睡到奖金4点起床,去到景区,人不是很多,也是有游客,我们进入景区,4点进去的,晚上逛到7点才出来,胡杨林景区实在是太大了,落日很美,一道桥的倒影桥很美,而且我们遇见了一道歉附近有一条过道全是没有落叶的胡杨树,地上满是落叶,走过这个树道,仿佛自己置身于金色的童话世界,美景深深烙在了我们的心里,我在想整个景区在还没有落叶,满是叶子的时候,真的是非常壮观,非常令人神往的一片树林了。走了3个小时的我们感觉也还没有走完全部,很大,很自然的景观,也很喜欢。还看到了骡子和骆驼,羊。出了景区回到住宿的地方把拍照穿的裙子换下,因为晚上真的是感觉到很冷的,去吃了排名第一的烧烤,两个人吃了近200元吧,逛回来的时候,买了些面包特产,因为明天我们要起很早,包了出租车,逛完额济纳的所有景点。

火车上的早餐

火车上的日出

茫茫戈壁

防风固沙

额济纳火车站前

我们的午饭,这家不推荐

不便宜,还不好吃,不推荐

可能是骡子

一直跟着我们,那就合影一张吧

空气太好了,飞机尾气迟迟不散去

第四天 畅游额济纳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北40公里处
  • 简介:戈壁中的一汪湖水,芦苇丛中不时有天鹅、大雁等鸟类栖息。 在空寂的荒野湖边,观看壮丽的日出或者日落。

今天的行程比较满,因为要看日出,所以起床比较早,早晨5点起床,5点半左右出租车司机师傅就到我们楼下接我们了,第一站是居延海看日出,7点左右到达居延海景区,买票进去景区,买2张票,出租车师傅可以开车进去,景区是有大巴车泊车的,只是现在是淡季了,出租车可以开进去,租了一件大衣,因为真的太冷了,师傅把我们放在2号站台,说是这个地方看日出,拍照啥的最好了,在景区比较里面一点,正好看完了,往景区门口走,师傅在那里等我们,7点38分日出了,好多暂且叫海鸟吧,昨晚买了很多的面包,都喂了他们了,他们就像昆明海埂公园的海鸟一样,你高举面包,他们会过来吃,成群结队的,这个景点人还蛮多的呢,拍了芦苇丛和海鸟美美哒图片,出了太阳以后,这片大地就不再寒冷了,不需要军大衣了,8点30分左右出景区,去到另一个景点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76公里处

策克口岸是我们国家和外蒙交界的地方,这个景区30元一人,是需要检查身份证的,门口有一些卖当地特产特色的商贩,明显很少了,没有前两天人多听师傅说,这个景点游玩的比较快一些,参观一圈,拍了几张图片就结束了。买了些特产,牛肉,外蒙的巧克力,巧克力大概是25元一斤,牛肉干在100元一斤,我们尝了下,盐味不是很重,买了一斤,朋友听说牛肉干,在我们离开这个点以后说也想让我们顺带些,无法再回策克口岸,我们在住宿的街上逛了一圈,并没有发现这么淡口味的牛肉干了,都是清一色一样的包装的牛肉干,会比较偏咸,可能是干的咸些利于保藏吧,我们给朋友买了这种略咸的,带回去以后他们说也是蛮好吃的。

内蒙的一位美女帮我们拍摄

原味牛肉干,很好吃

外蒙糖果,25元一斤,很大个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策克口岸结束后,师傅带我们去了神树,神树是胡杨树,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她的周边生长出了很多的小树,也都已经很大了,我们这个时候来看神树,叶子是完全落光了的,在网上看了下她有图片的样子,很大,很美,10元每人的门片,听师傅说是私人的景区,两个老太在家里,说他们是一个很有名的人的后代,他们现在的后代也都很厉害。

途中偶遇

黑枸杞树

• 电话:0483-6520511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南1.2公里

结束中午的行程回住宿的街上吃饭,吃完回去睡美觉。下午去到另一个胡杨林景区。大漠胡杨林景区和黑河城遗址处。他们两个景区是在一起的。师傅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开了10几年的吃羊肉的地方,在昨晚我们吃烧烤旁边不远,这个城镇不是很大,一个很小的县城,走路就可以解决问题的,买了一些水果,中午吃了羊杂汤,很好吃,不愧是10几年的老店,连续在他家吃了好几顿,那是越吃越不想离开这个地方,吃了爆炒羊肉,爆炒坨肉,味道绝了,太香了,现在想想都感觉自己想立刻去到那里点一份羊杂汤。下午睡醒后师傅开车带我们去了大漠胡杨林景区,那里有河流,胡杨树的叶子落的晚一些。回来以后去当地购买了一些特产,黑枸杞,红枸杞,纵容,锁阳。心想着买回来以后吃的,回来这么久了,除了红枸杞吃完了,吃了一些黑枸杞,纵容和锁阳还没有吃,送了一些给朋友。结束一天愉快的行程。

师傅推荐的羊肉馆,好吃实惠,推荐

店铺对面街景

店铺内价格

吃的很满足

爆炒羊肉一斤,很好吃

羊杂汤

爆炒驼肉

出游流水账:居延海单张门票60元,出租车包车460元,策克口岸单张票30元,神树单张票10元,牛肉干100元,特产595元,午饭85元,晚饭100元,超市买特产100元,共计1640元

第五天 离开额济纳 逛嘉峪关 西宁夜市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航天路

今天一天在中转中度过,带上行李离开了额济纳,去往西宁,中间途径东风航天城,因为需要提前预约,我们只是路过航天城,感受 了一波我们国家的伟大。汽车还路过梭梭林,大家在支付宝上种的树在这边,因为气候的原因,大片的树林其实目前还是很小的树,我们坐在车上,拍出的照片是需要仔细看,才能看的到树的。汽车从额济纳出发,依然是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茫茫戈壁

• 地址:嘉峪关市西6公里处
  • 简介:“东有山海关,西有嘉峪关”,感受天下第一关的历史沧桑。

到达酒泉后,我们带着行李乘坐公交车3元一位去往嘉峪关,去看雄伟的嘉峪关长城,行李寄存在嘉峪关的汽车站。打车9元就到达了嘉峪关景区,之前我是来过嘉峪关的,再次购票和他一起进去感受了一波。我们租了哈雷车,一路骑进去,然后到达一个大门口,就不给进了,其实只骑了 5分钟都不到,感觉亏了,逛完天下第一关---嘉峪关以后,我们打车回车站门口取我们的行李,去到动车站,乘坐动车前往西宁,晚上住宿西宁火车站

马忠食府
  • 地址:五四西路黄金口岸4楼

晚上下了火车以后到达住宿地方办理入住整顿一下,出发觅食,西宁夜市,之前我也是在西宁环线的时候去过一次,这次依然选择那里,依然是很多人,随便吃点,回去睡觉,结束一天的行程

动车上的饭,味道还不错

行程流水:汽车票92元单张,3元单张公交车票,110元每人的嘉峪关门票,租车哈雷50元,打车49元,150元单张嘉峪关到达西宁的订车票,午饭27元,寄存12元,动车吃了顿饭15元,住宿122元,共计973元

第六天 西宁水井坊 晚上到达昆明

西宁水井坊

早上在住宿楼下随便吃了一下,出发去水井坊,寻找好吃的,逛吃,行李在住宿的地方办理了寄存,在水井坊吃了大家推荐的炒羊肠,甜醅,酿皮,炒面皮

甜醅

羊肠,吃不惯

酿皮,加的韭菜

炒面皮

住宿楼下的饼,味道不错

•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21号
  • 简介:可以了解青藏高原特殊的自然生态知识,展览丰富独特。
  • 开放时间:夏季:9:00—16:30;冬季:9:30—16:00
  • 地址:西宁市城西区西关大街58号
  • 简介:系统了解青海历史、各民族文化、藏传佛教知识的绝佳选择。

逛完西宁后 ,我们晚上8点的飞机西宁飞往昆明,从我国的北部去到七彩云南。住宿昆明。

出游流水:机票960元,吃饭100元,共计1060元

第七天 在大理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昨晚飞机落地后我们住宿在附近,今天的目的地是大理,没有留时间在昆明游玩。简单吃了早饭和午饭,去到火车站乘坐动车去往大理,下午3点左右到达大理,办理入住后,租了电瓶车逛大理古镇,今晚的住宿没有住宿在古城内,而是住宿在了才村码头,心想着靠水。骑车从才村码头前往古城的路上遇到一位卖自己家的水果的伯伯,买了当地的柿子,和我们那边的不同,这个柿子是硬的就可以吃,暂且叫它水果柿子吧,还买当地的梨,新鲜刚采摘下来的呢。在码头附近有一个卖现烤牛肉干的,买了一些,好吃,一会就吃光了。夜晚逛古城的时候,发现了大兵书中提到的大兵的酒吧,排排坐。在逛古镇的时候我们定了一个当地跟团游2天,包2顿午餐的团,包含苍山索道,和洱海大游轮,喜洲古镇,天龙八部影视城,蝴蝶泉,这次的团没有三塔寺,当然也是包含了购物景点的,这次的导游并没有说出你一定要买东西或者怎么样的这些话,还是可以的。

车上随拍

住宿点随拍

柿子

当地梨

烤乳扇

水果

• 电话:0872-2219960,0872-2219811,0872-2219959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镇弘圣路2号

行程流水:早餐30元,打车15元,住宿大理93元,动车票145元单张,共计428元

第八天 大理跟团第一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 简介:蔚蓝洱海旁十九座翠意连绵的山峰,云、雪、溪风光绝美。

第一站乘坐索道上苍山,观蒸笼棋局。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214国道旁蝴蝶泉公园内

结束了吃午饭,去往蝴蝶泉,当地的情人泉。最后一站花海。

午饭

午饭

蝴蝶泉

香蕉共5元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出游流水:早餐10元,花环20元,水果20元,共计50元

第九天 大理跟团第二天

• 门票价格:60
  • 地址: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西北方(现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中心)
  • 简介:逛《天龙八部》等热剧拍摄地,感受当年大理国的繁荣。

这里有购物点

喜洲古镇(大理)

在这里吃了喜洲粑粑还有炸小鱼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南诏风情岛上可以看到杨丽萍老师的住所

• 电话:0872-2320597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港码头
  • 简介:乘坐游船饱览南诏苍洱风光,领略白族独特的民俗风情。

游船上有三道茶表演

出游流水:买东西1000元,住宿100元,早饭10元,晚饭150元,共计1260元

第十天 在丽江 丽江古城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大理大巴车到达丽江很方便,住宿在古城附近,办理入住后出门

阿妈腊排骨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祥和路163号(南门市一中斜对面)
  • 简介:阿妈腊排骨位于丽江市古城区门口,是当地很有特色的一家腊排骨店,店内飘香四溢,店外排有长长的队伍,备受游客青睐。<br> 推荐点一份云南特色饵块下锅烫煮,饵块类似于年糕的感觉,但因为是用大米制作口感粘

出门后去吃了大家都推荐的阿妈辣排骨,好吃的,还吃了水性杨花的菜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
  • 简介:古城内热闹的地标,美食、酒吧、店铺密集,气氛热闹。

吃完逛丽江古城,慢节奏的古城,慢慢逛

出游流水:住宿105元,午饭40元,共计145元

第十一天 在丽江 丽江返回南京

逛白天的丽江古城,随便逛,在古城里坐下来晒着阳光感受慢时光。

出游流水:住宿90元,午饭98元,机票1114元,水果25元,菌菇酱25元,共计1352元

结束语

整体行程结束,还是依依不舍的回到了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