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新疆想去的地方(5)

攻略   >  喀什市旅游攻略   >  一个人去新疆想去的地方(5)

• 出发日期/2019/06/27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夏季 暑假

前言

这次南下主要是去喀什。所以这路上没多少风景。在南疆,因为气候干旱的原因,并没多少风景可以看,但是我觉得南疆的自然风景比北疆更具有张力点。另外因为南疆主要是少数民族的聚集地,所以人文比较浓郁。

第1天

从特克斯县坐班车到新源县。然后再从新源县到库尔勒市。

新源县路上经过的那拉提草原。

然后是巩乃斯林场。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

库尔勒市的孔雀河。这个公园还是修得挺好的,很多居民饭后过来散步。

第2天

去超市买了特级香梨打卡一下。这香梨是上年的存货,今年还没成熟。不过,真的好甜,又软口。

第3天

阿克苏博物馆

导航坐公交过去的,然后走了一段20分钟的路。

当天看完博物馆就直接买了阿克苏到喀什的火车票了。 这个苹果也是做做样子的,产地不详。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解放北路
  • 简介:漫步充满在特色风情的街巷,感受浓厚的“异域风情”。

喀什老城大门。刚好去的时候是临近晚上。青旅的小伙伴带我过去的。

第4天

公交车站

在喀什出行了这么多天,我还是没弄懂它停的站点。我只能往有站牌的地方上车,下车的话,跟着手机导航,跟司机说下车。因为好多下车的点是没有任何标识的。

喀什牛羊大巴扎

牛羊大巴扎的外面会有好多卖吃的。感觉好多好好吃。

这个可以坐公交车过来,但是比较难等到车。或者说,在喀什等公交车都要花点时间。

这里进去就是开始交易牲畜的地方了。来这边的老外比较多。我觉得吧,就是一个大型的牲畜交易场所,好像也没啥特别的。

君子远庖厨。

• 地址:喀什地区喀什市解放北路
  • 简介:全国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可以欣赏伊斯兰风情浓郁的寺院建筑。 礼拜时在寺外参观盛大却又安静的场面,感受宗教仪式虔静的氛围。

一如既往的我没有进去看。就在旁边坐着乘凉过几次。

百年茶馆。在那个清真寺旁边的千年老街里面。个人觉得茶水偏贵,但是胜在可以停留休息。里面驻有表演乐队的。人多的时候会奏乐,跳舞的话,好像是当地人自愿上去跳的。

第5天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天山西路20号院

这个手抓饭是我在新疆吃过最好吃的。我难得光盘了。价格才20。酸奶也好吃。3块。重点是我发现它的茶比百年老馆好喝太多了,而且还不用钱。地址的话,它在博物馆斜对面那边,自己用手机导航手抓饭,应该能搜出来。全5星好评哦。我临走的时候,又去吃了一次。

对了,本来想去博物馆,但是修整关闭了。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吐曼路与阿热亚路交叉口东南侧

最近在修葺,进不了。感觉高台民居,老城,国际大巴扎这三个景点都离得不远,我都是走过来走过去的。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解放北路

在喀什总共住了5天,几乎每天都去逛了一下古城。

老城给我感觉,并没有那种很茶米油盐的生活气息,更多的是商业现象,也难怪吧,本来就是个景区。

住在老城的孩子们很热情的,见到小姐姐小哥哥就会主动招手说你好,然后就很害羞地跑了。

一个人旅行的话,真推荐自带三脚架。自拍就不会孤单啦。

第6天

喀什街道

街边的商店名字,维语跟中文,也是地方特色之一。

• 地址:喀什地区喀什市喀什希望医院(艾孜热特路南)
后记

在喀什的第三天,我就不知道去哪里逛了,该逛的都逛了。感觉喀什也没多少地方好逛的。但是吃的好多,好多美食。好几样美食都没来的及吃。喀什算是我去新疆最想去的地方,但是去到后略失望。我一直喜欢人文方面,但在喀什市,没怎么感受到。因为喀什已经是个成熟的景点城市了,更多是人为方面的建设。但是在接下来要去的地方,让我接触到了是真正的人文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