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山城追忆|旅行就是不期而遇和兜兜转转(内附超详细重庆交通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8/03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关于旅行

没有忘记,只是一直疲于奔波。

从重庆回来已经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一直没有做相关的游记,因为回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在忙工作上的事,城市到处飞,行李跟着到处跑,从去山城还是微微凉的三四月,转眼已经身处满是夏季荷尔蒙的七月的厦门的家里,做着坚决与炎热对抗的任务了。想着终于闲下来,可以重新整理一下关于我和重庆的一些记忆,就打开了电脑,有了你们看到的这篇总结。

话说来,对于重庆的感情很奇妙,明明不是故人,却有故人感。

去旅游过很多地方,但往往也只是这个城市里匆匆一瞥的旅客。在重庆,我不再感到自己仅仅只是过客,它会收留每一个人,用它的人间烟火味,温抚你的凡人心,每个细微的却饱满的瞬间,总是给你脚踏实地的参与感。你可以看到路边的大爷围在一起打牌,也可以看到杂货店门前的猫儿狗儿打瞌睡,看到灯火阑珊的夜景,也看到雾气弥漫的山中森林。

行程简述

接下来就是整理好的攻略,大家可以直接根据目录选读哈。

①【住宿篇】距离解放碑打车十分钟,疯狂的石头拍摄地点,性价比超高的小众酒店木原町酒店。

②【出行篇加旅游Tips】整理的重庆大大小小的详细交通信息,以及注意事项,让你在山城不再迷茫。

③【景点篇】和山城的不期而遇,大量网红拍照热门景点推荐

④【美食篇】记录和分享重庆那些让人念念不忘的宝藏美食餐厅~

①【住宿篇】

▲ 木原町酒店

▲  地址:南岸区明佳路33号

▲  在去之前我们在住宿方面查阅了很多的功课,酒店啊、民宿之类的都看了不少,重庆确实是比较成熟的旅游城市了,可选的住房类型很多。但是当时我们考虑到我们是两个女生一起住,住民宿可能安全性没有酒店好,所以还是选择了酒店。选择酒店的地点的时候,我们本来想选解放碑之类的热门商圈附近的酒店的,但是发现同类型同星级的酒店在商圈附近就贵出两三倍,这还是我们不是旅游旺季去的时候的情况,简直太夸张了,加上担心商圈周围太吵闹嘈杂的情况,所以最后我们就决定酒店的位置要选择一个去热门景点交通便利,同时又不在热门商圈附近的酒店,在对比其他装修风格、环境之类的因素后,我们最后决定选的这家木原町,总体体验很不错,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  有免费停车位,有早餐。

▲  木原町酒店图片

木町原酒店是我们两个当时看到就很快决定选择的酒店,酒店在南岸区,打车去解放碑也就十多分钟的样子,很方便。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做功课的时候有发现,酒店附近的立交桥是电影《疯狂的石头》的拍摄地点,感觉顺路还能打卡一个电影拍摄地,蛮加分的。

床上用具都很干净柔软,都是当天换洗。

酒店的总体装饰比较日式小清新的风格,进到里面还有淡淡的香薰味,卫生方面也做的不错,厕所也是干湿分离的。整个房间干净明亮,非常通透。床垫是偏软的那种,很舒适。早上拉开窗帘那刻非常治愈,房间里有小阳台。

▲  木原町酒店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外部环境也非常好,楼下就是很漂亮的一个小花园,没事的时候可以下来逛逛,当然,坐在阳台上看看窗外,也非常舒适。

这个就是酒店的小花园,当时来到的时候很惊喜,景别很精致,我们在这边也拍了不少照片,重庆早晨风还凉凉的时候下花园逛逛,再上去吃个早餐,巴适。

②【出行篇加旅游Tips】

▲ 重庆交通:

▲  重庆8D城市这个称号,我想大部分人都一定听说过吧,比如我们住的木原町酒店就是酒店大堂在5楼的那种魔幻感,没做好功课的话可能在酒店都会迷路,所以去之前做好交通方面的功课非常重要,这边我整理了一些交通信息给大家参考。

▲  首先,重庆室内一共有四个火车站和一个机场:

→〈重庆北站〉需要注意的是重庆北站分为北站南广场和重庆北站北广场,南广场主要是火车(3号线重庆北站南广场站下车),北站主要是高铁和动车(3号线龙头寺站下车)。注意看清楚,非常容易坐错。

→〈重庆西站〉重庆西站是新建好的车站,距离市区有些远,出行需要把握好时间,提前出发。

→〈沙坪坝火车站〉沙坪坝火车站是老火车站(1号线沙坪坝站下车)

→〈菜园坝火车站〉也是老火车站,只通火车(轻轨1/3号线两路口站下车)

→〈重庆江北机场〉坐飞机到重庆,一般都是到重庆江北机场。离主城区很远,坐出租车前往约50分钟;3号线的终点站是江北机场,票价7元,比较很方便。机场里有免费WIFI。如果你是从机场前往市区,可以在机场乘坐3号线,在两路口站可换乘1号线,在牛角沱可换乘2号线,在红旗河沟可换乘6号线。

▲  重庆市内的交通非常发达,景点都有公交车或者是轻轨,这边附一张2020年最新的重庆轨道交通路线图供大家参考。目前重庆轻轨开通了1,2,3,6号线和5,10号线的部分段。票价2元-7元。如果只是旅游的话,1号线用的会比较多。一般地铁站可以办重庆交通卡,乘坐打9折。强烈建议请勿在非节假日的7:30-8:30、17:30-18:30乘坐3号线,因为你根本挤不上去!!!

▲  在重庆可以办交通卡,押金25元(不退),坐车打9折,不建议游玩几天的办理,退卡比较麻烦。

▲  重庆公交和轻轨不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备好零用钱坐车。

▲ 重庆交通:图片
▲ 旅行必备物品:

1. 身份证

2. 学生证,景点有打折

3. 金银花含片,同样清热解火的

4. 零钱,买票的机器和出行交通不支持手机支付

5. 导航软件,下载两个,否则肯定迷路。

6. 防晒,接下来78月可以说是重庆最热的两个月了,做好防晒措施,避免光老化和晒伤

7. 舒适的鞋子,重庆大部分都是坡地,一旦下雨还会很滑。

9. 藿香正气水,肠胃不适,中暑都可以使用。

10. 胃药,在重庆吃辣可不是上厕所疼的问题,我在重庆吃完火锅的第二天肠胃非常不舒服,肚子一直闷疼,所以对于很多朋友说带个胃药很有必要。

▲其他需要注意的就是,去前提前看天气,准备好衣物,同时在重庆打车的话可能很多出租车会不打表,建议使用滴滴打车,迷路一定会发生,学会问人,重庆没有共享单车,山路太崎岖。

最后,计划可以有,但不期而遇,也很浪漫~

③【景点篇】

景点

重庆,我始终认为是一个汇聚点,长江与嘉陵江的交汇处,人文与自然的结合地,历史与新潮的交融所,它的包容、多元,与它封闭的路面情况大不相同。这是有着独特气质的城市。

多情的江湖,有诗有酒的日子。

这里是重庆。

这篇主要介绍我去的几个重庆的景点,大家可以用作参考

▲ 景点一、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

▲  地址:沙坪坝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

▲  交通指南:轻轨一号线坐到尖顶坡下车,跟着导航走个十多分钟就到了。

▲  罗中立美术场馆是免费参观的,开放时间:09.00-17.00,展品较多,国画、书法、雕塑、动画、手绘等。

▲  来到虎溪校区一定要去看看大学城的地标性建筑,罗中立美术馆。美术馆外立面是涂鸦墙,色彩抢眼又富有设计感的外观打动人心,不远处有彩虹阶梯,站在最高处往下非常震撼,很可惜三四月的重庆大雾的天气更多,不然这些涂鸦、画作,会更加惊艳。光怪陆离的作品,鲜活的、惊喜的表达无处不在,校区在山中,艺术和自然融合的风格。

▲  一般来重庆旅游都会纠结川美和虎溪或者黄角坪校区,我选择虎溪是因为罗中立美术馆实在是太吸引人了,当然黄角坪校区也有有趣的涂鸦街,总之大家可以根据喜好自行斟酌~

▲ 景点二、磁器口

▲  地址:位于沙坪坝区嘉临江畔,AAAA级景区

▲  中国历史文化名街,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重庆"新巴渝十二景",巴渝民俗文化旅游圈。

▲  地铁1号线到磁器口站下

▲  每个城市都一定有一条古街,不可否认这些古街都在不断地被翻修以及商业化,但我认为作为重庆千年的古镇,磁器口仍然是一个值得来的景点。磁器口古镇的主路两侧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摊贩店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旅行旺季,所以人不算很多还算能够感受到一些古色古香的味道,但是估计旺季来这边不可避免的会人流拥挤嘈杂。偷偷告诉大家,人多的时候你只要转入旁边的小巷子里,也就能探到它的清净的一面。古老蜿蜒的石板路阶梯,偶尔走过去的几个重庆的本地人,真实又生动。除了这些以外,磁器口里还有一些现代文艺小清新的店铺,或者茶馆,非常适合拍照。一些老旧的砖石、爬满墙面的干枯又努力长出新绿的绿植,甚至门口微微发黄的木块,你还是能看到它岁月留下的沉淀的东西。

▲ 景点三、弹子石老街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长嘉汇弹子石老街

▲  两个古街我放在一起写,这样也方便大家直接对比感受。来到弾子石老街的时候,其实感觉和磁器口是非常不一样的,如果说磁器口是千年重庆,那弹子石更像是年轻一些的重庆。当然,对比现在,它还是有“老重庆”味道。弹子石的整体热门程度没有磁器口高,其实很适合感受重庆的小调调,人不会很多,整体感觉下来,“老街”但“新趣”的主题确实非常突出,在网络上有看到最近老街上还增加了纵横交错的挂在天上的鸟笼,有种魔幻的科技中国风的味道,很是抓眼。老街还是保留了很多独特构造的川渝传统建筑,比起磁器口,我以为这里更适合感受山城的古建之美,是少数让我觉得资本和商业没有让老街区流于无趣的改造。同时最近很火的重庆失恋博物馆也在老街附近,可以一同参观。总之,老街上吃喝玩乐各种服务的分配也很合理,结合景色以及一些文化、艺术的部分,是我很推荐参观的一个综合性的老街。

▲ 景点四、鹅岭二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鹅岭二厂正街

▲  交通:轻轨至2号线的佛图关站,或者1号线的鹅岭站,二厂有专门的免费小巴定点接送,从早10:00到晚23:00每小时均有一班小巴,往返小巴。

▲  可以去天台看夜景或拍摄(13:00开放 需要门票)

▲  作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取景地而突然爆红的二厂文创公园,以前是一座印刷厂,现在则成了创意市集和小吃聚集地,很多文艺小清新的店铺,非常适合拍照。公园面积很大,背倚山城,处于重庆半岛的最高处,是很好的重庆两江和夜景的俯拍圣地。去二厂的时候对它的想象很多,轻快的、年轻的、清新的,但是真的走在二厂的时候,会感觉更多的是一种朋克的工业感和文艺艺术结合的感觉。粗矿斑驳的水泥钢筋大房,突然出现的清新绿植,或是旁边文艺的小商铺,甚至一条涂满涂鸦的墙面,有种复古又新潮的味道,明明不是很搭的风格,在二厂却显示出一种意外的和谐感。文化创意的痕迹随处可见,但二厂骨子里透出的浓浓的旧工业气质却仍旧突出。可以拍很多漂亮的照片,推荐。

▲ 景点五、洪崖洞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滨路88号洪崖洞民俗风貌景区

▲  乘坐6号线到大剧院站下(过千厮门大桥约800米)如果你在解放碑,可以直接步行到达。

▲  妖冶的夜景,灯火辉煌的异世界,这好像就是我对于洪崖洞的全部认知。璀璨的灯火从传统的木质吊脚楼群里透出来,从最高层一层层往下走,民族美食街、特产街、外国风情街,像是千与千寻的梦幻世界。其实晚上可以在千厮大桥上欣赏洪崖洞,大桥的位置还能够拍到洪崖洞的全景。梦幻和现代纵横交错,一时间会有些恍惚,在重庆的一方天地里,居然会有这样的灯火璀璨,好像深深望着,就得到了光。夜景太美了,从早到晚的改变,就像是一个姑娘从素颜到化妆的变化。一定要去看,一定。

▲  但是不得不提醒的是,旺季的时候去到估计人山人海,大家最好早些去等待。夜景很美,但是其他的风情商业街就和普通的景点一样,可逛性不高,没什么特别的。

▲ 景点六、华生园城堡

▲  地址:凤祥路123号华生园博物馆附近

▲  轻轨2号线新山村站下

▲  门票20元/人

▲  “记忆中的温柔事物,都停留在鲜明的那一刻”华生园城堡大概是每个女孩心中公主的住处吧,景区和童话里的世界一模一样,各种各样的欧式建筑错落有致,风格各异,城堡里还有一股甜甜的爆米花的香气。城堡很漂亮,很适合拍照。没想到一家蛋糕厂,会让人进去以后感觉像进入了蛋糕王国,重庆火锅味的热辣里,还藏着这样一片少女情怀,也是让我挺惊讶的。有蛋糕,有糖果,可以给你一个童话梦,能拍出好多漂亮的照片。

④【美食篇】

▲  重庆,拥挤又喧嚣的矗立在长江边,一排排扎眼的红灯不夜的亮着,一天24小时都能看到一锅锅红彤彤滚烫着的沸水,或者吃的满头大汗的人们。人们对于食物的热情和执着,造就了这个城市“美食之都”的名牌。在重庆,不缺美食,缺的是精准找到地道美食的眼睛。下面是这次去重庆我重点推荐的餐厅店铺,精挑细选,家家都品尝过,废话不多说,赶紧往下浏览吧。

▲ 推荐餐厅:捞锅坝子老火锅

▲ 地址:沧白路与临江支路交叉口(王府井百货背后对面)

▲ 重庆大名鼎鼎的捞锅坝子老火锅,店面很大,古色古香的装修风格,老火锅的锅底麻辣鲜香,牛油的味道弥漫在整个火锅店,醇香却不呛人。菜品选择丰富,无论是火锅必点的肉质鲜嫩的荤菜还是新鲜时蔬都应有尽有。店员服务态度非常热情,完完全全能感受到山城人民的热情。

▲ 推荐餐厅:捞锅坝子老火锅图片

店铺整体看起来很干净整洁,暖色的灯火,木色的座椅显得非常温暖。暖黄色的氛围真的很容易让人食欲大开所以,我们点了一桌子招牌菜。

锅底是重庆老锅底的味道,牛油味很浓郁,筷子试试就能尝到各种复杂又有趣的滋味~

看得出刀工很好的大刀腰片,丝滑的口感,鲜嫩的肉质,完全不会觉得腥。

▲ 推荐餐厅:捞锅坝子老火锅图片

鲜郡花,脆鲜可口,肉质很有嚼劲,

农家黑豆腐,冰淇淋一样细腻的口感,吃起来有脑花的口感。

极品水牛毛肚:七上八下烫毛肚,毛肚下在重庆特色的辣锅里面,从香辣的火锅里捞出来,加上蘸火锅绝配的油碟,毛肚口感爽脆,嚼起来有种爆珠的颗粒感,脆脆的口感很好,不愧是吃火锅必点菜,和毛肚一样爽脆可口的鸭肠也是强推

▲ 推荐餐厅:捞锅坝子老火锅图片

耗儿鱼:来重庆之前吃火锅很少能看到耗儿鱼的选项,来了之后真的被这种鱼肉的口感折服,好大一份耗儿鱼,鱼肉质鲜嫩,不会觉得很干很柴,下在辣锅里面,鱼肉滑嫩,入口即化的感觉让我能再吃好几条!

古法糍粑:圆圆的糍粑像南瓜饼一样,糍粑热乎乎的,外酥里嫩,蘸上黄豆粉和黑糖汁,黑糖汁微苦不会觉得太过甜腻,黄豆粉口感沙沙的,一起和炸的酥嫩的糍粑送入口中,越嚼越喜欢。

双椒牛肉,他家的牛肉都很嫩,无论是鲜滑牛肉还是双椒牛肉,下了锅以后鲜嫩无比,口感超好,两种辣椒交融交织,唇齿间流连忘返的味道~

▲ 推荐餐厅:捞锅坝子老火锅图片

想吃重庆老火锅不知道选哪家的,捞锅坝子老火锅可以去试试。

▲ 推荐店铺:霸王虾·重庆招牌麻辣小龙虾

▲ 地址:洋河中路89号(近望海花市)

▲ 店铺招牌非常显眼,很霸气,霸王虾的风格。去的时候一下就找到了。店内装修风格非常复古怀旧,有种重庆森林的感觉,我们吃饭拍照两不误。比较推荐想专门吃小龙虾的朋友来~不过店里除了小龙虾还有其他的卤味拼盘,简直宵夜圣地,适合晚上约上三两好友,点份小龙虾,上两盘卤味,喝几瓶冰啤酒,夏夜重庆晚风吹过,肆恣人生。

▲ 推荐店铺:霸王虾·重庆招牌麻辣小龙虾图片

卤味拼盘,各种卤味都有,性价比很高,必须说一下他家的这个卤鸡爪真的好绝,软糯又入味,回味带点甜,毛豆也是比较脆的那种,好下酒~

烧烤也有很多可以选择的选项,我们点了些鱿鱼,烤的比较焦的那种口感,抹上秘制酱料,一串一串根本停不下来。

乌骓神马螺,腌渍类型口味,有些泡椒的感觉,螺肉挑出来浸小龙虾汁简直绝配。

▲ 推荐店铺:霸王虾·重庆招牌麻辣小龙虾图片

重头戏~还是他家的龙虾!我们点了一个四层龙虾塔,最上面一层是清蒸小龙虾,第一口吃进去就惊了,肉质紧实,味道鲜美,原滋原味,把小龙虾的鲜味完全还原,蘸上汁水,就是唇舌遨游美妙海鲜世界的感受。第二层是蒜蓉口味的,龙虾肉剥出来,带着黄,蘸着蒜蓉酱汁,一口一个满足。第三层是麻辣小龙虾,麻辣口感,麻油和龙虾结合的非常好,麻辣的滋味一下直冲脑门,吃的我们酣畅淋漓。最底层是个海鲜拼盘,有基围虾,皮皮虾,扇贝,螃蟹,花甲等等,海鲜都真的非常新鲜,处理的非常干净。

看看美丽诱人的色泽和壮实的个头。

还点了香辣卤猪蹄!满满一口的胶原蛋白,卤味加辣味,香香嫩嫩超级棒。

▲ 推荐店铺:霸王虾·重庆招牌麻辣小龙虾图片

最后再来一碗冰冰甜甜的凉粉,入口就能滑下喉咙,解腻解辣好搭档。

▲ 推荐餐厅:花码头老火锅

▲ 地址:新华路得意世界1楼A群1-2号铺

▲ 想吃火锅,又要浪漫,那花码头真的可以满足你们这样奇怪的要求。到店的时候直接惊呆我们,真的店如其名,店里密密麻麻的全是花,整个装饰带着一种温馨明亮的感觉。在重庆很多火锅店的装修都偏向江湖味道,这家店走的是花团锦簇的清新风格,感觉吃完火锅走出门,身上不是火锅味,反而是花香味。这家在我推荐的餐厅里是比较不一样的风格,女孩子拍照的胜地,店里还可以抓娃娃,还有会小丑表演,钢琴演奏。

▲ 推荐餐厅:花码头老火锅图片

进店就能感觉到非常少女的装饰,浪漫的让人以为是进入了咖啡厅,往前往后,满眼都是明艳的鲜花。

屋顶上花和灯结合的感觉很像在参加婚礼,随处可见的各种花簇拥着,感慨没有女人能拒绝花,也没有女人会抗拒在这样的环境用餐。

很多年没看到的小丑表演在花码头可以再次感受,等待上菜的时间也不会很枯燥,各种可以帮助消磨时间的项目。

▲ 推荐餐厅:花码头老火锅图片

漂亮的锅底,红彤彤亮晶晶的,但是口味清淡温和,不会越吃越辣,吃完也不感觉胃在烧。

毛肚、鹅肠、千层肚。吃火锅必点三大小宝贝。都是涮个十多秒,从锅里捞出来的,处理的干干净净,口感爽脆,新鲜,这种拼盘性价比很高,我一直很推荐点。

花开满园:是个虾滑、牛肉、猪肉组成的丸子拼盘。虾滑口感很Q弹,能吃的出虾的鲜味。猪肉丸子混着一点生姜和香菜,不会有腥味。牛肉丸子口感紧实,但是不会柴,反而还很嫩滑。

▲ 推荐餐厅:花码头老火锅图片

鲜鸭血:鸭血下辣锅,味道美滋滋,谁吃谁知道,鸭血口感嫩滑,越煮越入味,越煮越辣,丝滑的口感真的绝美。

店其他菜品表现也很不错,这个芭比肥牛必须提一下~造型新颖,颜值爆表,裙内是保鲜的冰块,裙外一层层的是肥瘦相间的牛肉,一片片拿起来有种撕开美女的裙摆的感觉,肥牛肉质新鲜,脂肪刚刚合适。

甜点吃的红糖糍粑,两种米做的糍粑,黑白双煞,我更喜欢吃黑米的,感觉不会那么腻,黑米的清香和红糖的浓郁把握的非常巧妙,两人不争不抢,异常和谐,配上黄豆粉的香气,好治愈的甜蜜口感。

▲ 推荐餐厅:花码头老火锅图片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花码头等你,灯光如昼,钢琴伴奏,在花海里享受美味。

▲ 推荐餐厅:巴将军原味火锅

▲ 地址:(重庆)民权路17号裙楼3-4楼

巴将军火锅在当地知名度还是很高的,基本上是本地人都知道的火锅店,位置在解放碑邮局支行旁边的巷子里,楼下会有个穿着将军服饰的店员在揽客,很好找,挺有意思的。火锅店的整体装修风格是很东周军营文化的那种,帅旗、战鼓、战袍这些军营元素都随处可见,很有在营里吃东西的感觉。

▲ 推荐餐厅:巴将军原味火锅图片

调味台非常干净,调料很丰富多样,可选择余地很多。我通常的调料是香油+蒜泥+香菜+香葱+花生碎+蚝油+醋+小米椒,最后加点自己喜欢的锅底。

锅底必须夸一夸,我们点的是鸳鸯锅,清汤口感很细腻,清甜温和,辣汤超级香,很入味很浓郁。值得一提的,它家的锅底还是重庆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法熬制的锅底。

第一个推荐菜品,一米羊肉,摆盘值得一夸非常精致,盘子很长,分量特别足,真的“从桌头吃到桌尾”,肉质又薄又嫩,也不膻,蘸碟吃口感一百分!

▲ 推荐餐厅:巴将军原味火锅图片

屠场鲜毛肚,没有毛肚的火锅是没有灵魂的火锅,看看它家这片片细腻白净的毛肚,七上八下的涮锅,拿起后口感脆而富有嚼劲,带着一丝汤底的醇香,美呆。

香菜丸子口感超级弹牙,吃起来有香菜的鲜香,猪肉的Q嫩爽口,太巴适了~

点单王将军大刀腰片也是不负盛名,一大口塞入嘴中,不带一点腥味的腰片缓缓滑过舌苔时还能感受到像鸡蛋那样的能流、能坠、丝滑般的触感,超级享受!

▲ 推荐餐厅:巴将军原味火锅图片

店里还有水果自助,加上饭后一碗小冰粉,舒服。

▲ 推荐店铺:杨记隆府

▲ 地址:临江支路32号附7号(沧白路与临江支路交汇处王府井百货背后红绿灯旁)

▲ 来重庆必吃的不仅仅是老火锅,地地道道的江湖菜也必须要试一试。推荐的这家杨记隆府就是是重庆有名的江湖菜,只要搜一下重庆江湖菜攻略,它必定是榜上有名的。注意的是他家生意非常好,要记得提前取号,不要饿着肚子等待哦。那天我们惨烈等待饥肠辘辘吃到饭的样子,真的有江湖人吃江湖菜风卷残云的气势。

▲ 推荐店铺:杨记隆府图片

总体的装饰偏暖调,民国时期的风格,备餐的地方敞亮,每个细节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杨记招牌鱼:你看这碗,它又大又圆,你看这鱼,它又嫩又滑。超级大的一盆麻辣鱼,分量十足,真的是麻辣鲜香四个字完完全全能够作为它的代名词。辣却不会呛人,后劲不会太大。鱼肉混着汤汁,鲜嫩微咸。

杨记私房卤鸭:摆盘是一个鸟笼直接端上来,造型很独特新颖。这道菜完全不辣,在吃过其他辣菜之后再吃一道卤鸭,既解辣又解腻。鸭肉卤的很入味,肉质爽口,味道微咸,有点像咸水鸭但是卤料味道更重。

▲ 推荐店铺:杨记隆府图片

柏树垭炒腊肉:腊肉是用柏树枝作为燃料熏出来的,带有木质清香。腊肉和蒜苗是绝配,腊肉有嚼劲却不会感觉硬邦邦的,整道菜味道偏咸口,是绝对的下饭神器,一道菜,吃两大碗米饭不是问题。

大麻圆:这个像小月球一样的菜,在一进店的时候我就被吸引了。非常大的一个球球,麻球超级plus版。把它掰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吃,非常的脆,但是又很有韧性,很弹牙,感觉非常适合当饭后小零食。

孜然羊肉串:它来了,它来了,它开车小军车载着羊肉串来了。羊肉串摆盘很有特点,非常酷。羊肉串肥而不腻,肥肉的油脂和羊肉的精肉部分混合在一起,每一口都能迸发出肉汁,让人欲罢不能。

▲ 推荐店铺:杨记隆府图片

杨记麻麻蛙,想吃麻辣的朋友别错过了。能让你嘴巴跳舞的味道,蛙肉很鲜嫩,非常入味,麻的上头却又一口接着一口。

老味道茶香鸭,鸭子是炸过的,表皮又酥又脆,一口下去不腻,而且连骨头都很有味。

总之店里整体环境很干净,人很多,比较喧闹,但是特别有吃江湖菜的氛围,其他的菜式也都麻辣鲜香,虽然重油却不会让人觉得油腻恶心,虽然重辣但是却是香香辣辣不是后劲十足让人接受不了的辣味。非常值得一试。

后记

以上就是这次攻略的所有内容了,希望能够对大家有帮助。

还是那句话,旅行有计划当然好,但重要的还是不期而遇,希望大家都能在重庆,不期而遇~

下次见咯,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