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新疆想去的地方(6)

攻略   >  喀什市旅游攻略   >  一个人去新疆想去的地方(6)

• 出发日期/2019/07/03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穷游 夏季 暑假

前言

这次南疆旅行的最后一站就是塔县了,塔什库尔干。需要办理边境证。喀什旅游服务中心可以办理,很快的。但需要查清楚他上班时间。

第1天

晨光伊甸园小区

这个班车是停在这个小区的门口,另外还有其他皮卡车拼车也是在这里揽客。我买的这趟10点30分的65元的班车是路上不会停的。(因为这路上有白沙湖跟慕士塔格峰等景点)如果拼车上去的话,好像150元一人,就比较自由停车玩耍拍照。后来有小伙伴说他们坐的班车是11点,85元一人,但是景点都停车了。所以你们可以问班车司机说如果想停景点的话,可以坐哪一趟班车上去。

路上风景

一个检查点。下车过检查。

白沙湖。一直挺喜欢看湖。

慕士塔格峰?其实我也不知道。2333

这个镇不太大。主要商业街就一两条。

塔吉克族。日常上,塔族女的都会戴这种比较传统的头饰,男的话,感觉他们比较喜欢带鸭舌帽。

这个镇海拔高度3000多一点。我觉得并没有什么高原反应,或者气喘的迹象。这四周的山都是这种树木稀少,石壁的沧桑样子。

第2天

曲什曼乡

隔天,同寝室的戴小黄帽的妹子带我过来看赛马叼羊。

赛马叼羊活动。当一群马在沙地跑起来,尘土飞扬特别有感觉。

第3天

瓦恰村

这个是最近新建好的“网红”公路。好多个拐弯。是往瓦恰村的另一条路。同寝室的妹子推荐我们去的。

瓦恰村。地上的是天然牧草,还长着很好看的小黄花。

瓦恰村不算大,住户也是零星散布,不太多。

天然牧草。在北疆我都还没见过着这种草原,有草有花。真好看吖。

重点看牧草。一簇簇紫色的花。超级好看啊。

这次塔县之旅主要是跟这三位小伙伴一起拼车,玩的还算开心。

临时被司机请去了他朋友家。然后被热情款待一番。吃了酸奶,真奶茶,馕,还有那一大盘酥油青稞粉。好吃极了。

南疆戈壁般的荒凉山脉会比北疆青葱的山脉更具有生命张力,更让人震撼。

第4天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村

邀请去蒙古包做客。

刚好近期有塔族婚礼,于是我们就等到婚礼这两天。

大锅熬制的羊肉。不加任何佐料,熬好后上桌,用盐水蘸上。很纯正的肉香味,没有膻味,也易嚼,总之,就是很好吃。吃了好几块。对了,底下那块餐布,千万千万不能用脚踩,一个小伙伴不知道,出去穿鞋的时候踩了一角,被说了。

塔族婚礼的准备阶段

做馕,烤馕。

馕坑。

熬制好了的牛肉,切碎分给所有人吃。

传统乐队。

这边是新郎家里。这天,他们也会奏乐跳舞庆祝。

回去的路上,一匹走丢的马看到我们,从对面慢跑过来,然后一直紧跟我们其中一个小伙伴,我还被它踩了一jio,挺疼的,还几次咬着我的背包,被它拖走。其实我们那时都挺怂的,都躲在路灯杆后面。

第5天

迎接新娘的当天

因为起床晚了。所以我们没有看到新郎来新娘家时候的仪式。只有后半部分。

新娘家

中间是新郎。

新娘子。

新娘露了一下真容。但是真的好多游客拍照啊。

好多游客在外面的草地上休息。

他们这边都是女的跟女跳,男的跟男跳。然后前晚不知道,我懵上去邀请男的跳,然后被拒绝了。

过来庆祝的亲戚朋友。

在门口守着这小妹妹出来抓拍。

新郎跟新娘骑着马回新郎家了。他们都是同村人。

新郎家的村里电子琴手

把新娘接到新郎家之后。让新郎家的亲戚朋友进来祝福。

新郎家举行的赛马叼羊活动。

因为在新郎家也没事情做,所以就去看了他们的赛马叼羊活动。

看这个活动,自己一定要当心点,不要靠的太近,时刻关注马群动态。因为没有栏杆,所以他们跑马都是没有地方限制的,经常跑向吃瓜群众。同行的小伙伴因为躲马群,摔伤了膝盖。

塔县

临晚看到的彩虹。

金草滩

塔县附近的金草滩。因为晚上去的,所以看不太清。感觉不错。修了好多木栈,可以走走。

金草滩旁边的古石头城。

风情园

这是一个新开的风情园,当地人晚上会过去跳舞。

第6天

新郎家晚上庆祝活动

他们晚上10点左右会开始跳舞。期间,跳得好的,你可以通过裁判员赏钱给他们。

白沙湖

回喀什路上了。

好多高峰。

• 电话:0998-2867888;0998-2832210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亚瓦格路10号
  • 简介:漫步充满维吾尔风情的街巷,感受浓厚的“异域风情”。

回到喀什,不知道去哪逛,所以又去老城。

一只奇特的鸽子。

买冰棍的小孩。

古城一角。

里面的馕店。

塔县是我接触当地人及文化最多的一个地方。吃喝物价都不会贵。这边也是去巴基斯坦的口岸。塔县镇内没多少地方好逛的。所以想深入塔吉克族民风,只有包车或者自驾去乡下。像大同乡,塔合曼等等。高原的风景都不错。人文更为淳朴。总之,塔县是一个被低估的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