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海约定的每一年夏天--2+2的青岛慵懒海边慢生活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和大海约定的每一年夏天--2+2的青岛慵懒海边慢生活

• 出发日期/2019/08/07

• 玩法/海滨海岛 暑假

生活在眼前的苟且

很久都没有规划过出行,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带娃,带娃,上班。

生活就像行走的车轮一样一圈一圈的转动,没有激情,也没有变化。

曾经那个颗想看世界的心就这么沉静着。

每每有人种草,我都淡淡的回:懒的去。

是从什么时候我变成了这样,

被二胎的生活所打败了吗?

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心怀诗和远方,把生活过成诗,才是该有的样子。

每一年夏天,要带松去海边,他最爱泡在 水里 ,这是和夏天的约定,和松的约定。

而以后的每一年夏天,除了松,还有星。

喜欢有你们在身边,哪怕牺牲我所有的个人时间;

喜欢和你们一起成长,快乐与烦恼都是成长过程独一无二又无可替代的印迹;

喜欢陪伴,你们的所有,让我的生命又多了更多的意义与爱。

只有目的地,没有攻略,没有准备

忙碌的7月,非常忙碌的7月,我还是早早请了假,假装不去想各种冲突与矛盾,但却一直心神不宁。而这貌似就是人的第六感吧,这是后话。

出行目的:带娃泡有沙滩的酒店。

只有这一条,也仅有这一条,所以提前定好了酒店:红树林度假世界。

出行人员:本人一家4口,娃同学一家三口,以及本人带去酒店当个假行李的弟弟

行程:没计划,没想法的去海边过几天慢生活。

除了酒店,还提前定好了高铁票,以及神州预租了一辆车,这就是本次仅有的一点点准备。

比起以往,提前一个月甚至更久准备机票、酒店、交通、活动、美食、服饰、各种……这简直不像我要出门了。可能真的太忙,也可能想要的慢生活不需要这些,总之就这样出发了。

松可爱的小旅伴,一只小猴子!

近5个小时的高铁,吃吃喝喝,再看看漫画书。

下午的时光,正是星午睡的时间,高铁上耗尽了电,然后才入睡。最喜欢你们安静的样子。因为只要醒着,两只猴真的太闹了。

午觉醒来,想要继续保持安静,只能用各种哄娃神器,泡芙、棒棒糖(当然是小童可以吃的棒棒糖,吃完记得漱口)、果泥……。所以带娃出门必备,一定提前准备好。

喝完了才准备给妈妈吃一点,抠门小星星。

两个人和谐的时刻。

被青岛的太阳晒成干

因为预定的酒店在 黄岛 区,而我们的高铁到 青岛 站,之间的距离大概34公里,我们3+2+2,两个娃,加两个24寸行李箱。而且高铁到达时间比较晚,所以提前在神州租车预约租了一天车,还可以使用宝沃的一天试驾券,算下来只需要再付70元加油费。还是超划算的。

第二天,先开车在市区转了一下,下午还车,与小伙伴一家汇合。

出发前酒店大堂。

早晨出门雾气浓浓,还下起了蒙蒙细雨。然而,还没过了海底隧道,就开始变成大太阳。

之所以要带孩子去看世界,就是因为旅途中遇到的问题我们要一起找答案。神奇的海底隧道吸引了松,我也只能靠百度给他更多的解释和说明。 胶州 湾隧道,是国内最长,世界第三的海底隧道。

隧道全长7800米,分为路上和海底部分,海底部分长3950米,最深段在海平面以下82.8米。

家属没来过 青岛 ,第一站去五四广场,然鹅,他们怕烤成五花肉,只远远的看了眼,伫立在广场上的“五月的风”就完成了五四广场的打卡。其实只要不暴露在太阳下,阴凉处还是很凉快的,海上吹过来的风带着海水的咸味带着一丝丝清凉,我也只想在草地上当不管不顾的躺上一天,夏天出门简直就是在找虐。接下来几个人又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去奥帆中心,还是不去呢?

对,我们最终的决定是找个地方去吃点东西。尽管早晨的食物还没消化完,但为了午餐不太晚,否则晚餐的自助没有空间,我们去吃了午餐。

到哪里都离不开的大众点评搜索了一下附近的 青岛 本帮菜(后面统一介绍我们吃过的美食吧)。而为了这顿饭,我们的车被贴条了,违章停车,真的不能存在一点点侥幸心理啊。

吃完饭还有时间,松想二刷公主楼,上一次还是没有弟弟的时候,还记得公主楼上的童话故事 。一直特别喜欢八 大关 ,一条条幽静的路纵横交错、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还有各种风格的建筑葱葱树木,光影迷幻,如果有时间,不太晒,我喜欢这样走过每一条街,看每一个风景,在路上的感觉能让心境变得安静而美好。

而照进现实的是我们要被烤晒着走到停车场取车返回,感觉脑门都快被烤干、烤焦了。

午餐时间!

老母亲母爱泛滥,戴着爱心滤镜觉得每一张都舍不得,尽管外人看来几张照片可能没有什么区别。

公主楼里的星,来张游客照。

拍两人合影简直太难了,哥哥不拍,弟弟只顾自己寻找新鲜事物。

大热天的,给你也添添味吧。

公主楼旁边的花园,还有个小朋友专用 通道 ,有滑梯。

去停车场的路上,拍照就要搞怪。

专业泡酒店

还了车,接下来就开启了我们专业泡酒店模式。

红树林度假世界,亲子推荐酒店 ,适合休闲度假,泡酒店。

整个度假世界还没有完全开发好珊瑚酒店和椰林酒店我们都住了,换了三次房,吐槽一下这个订房系统真是太不人性化。

暑假真的是高峰,尤其周末。

【住】

椰林酒店:房间不算小,有观景阳台,马桶、洗浴、洗漱三分离,有个小的衣帽间,屋内还有个小书桌,总体还OK。

珊瑚酒店:房型不一样,大小区别还是挺大的,观景阳台,同样的三分离,衣帽间、吧台、休闲椅,但大床房比椰林多了浴缸。双床房是没有浴缸的。两个酒店的浴袍和洗漱用品包装也不一样。

魔法酒店:7月28日正式开业,都是卡通主题房。小朋友们应该会超级喜欢。

珊瑚酒店精致景观房。

猜猜在干嘛?

珊瑚酒店高级海景房,房间很大,还有无敌海景大阳台,沐浴间很大可淋浴可泡澡。星里里外外GFQ 的很嗨。

椰林酒店豪华海景房。

娃在睡觉,我在阳台上喝杯红茶,享受一下安静的时光。

【玩】

海边:酒店从B1出来走几分钟就到海边,可以玩沙子,浪比较大,不能下水,也不让下水,海边有人员负责巡查监督。滴滴司机说没建酒店的时候当地人就到这里下海游泳,还有人说这片有离岸流不适合游泳太危险,总之不让去我们就不去吧,安全第一。

游泳:室外有独立的三个泳池,高度不同。一个室内泳池,外面附带两个小泳。所有泳池都不带泳道,只适合戏水,不适合专业游泳。我松泡遍所有泳池,只专注于他的戏水,游泳并没有长进。

德国 小镇:有光影狂欢节+音乐狂欢节+啤酒狂欢节。光影秀特别震撼,动感激光投射到 德国 小镇整栋欧式风格的建筑外墙上,与音乐搭配就是视觉与听觉上的双重震撼。啤酒狂欢都是在夜里娃睡了,听着海浪声在观景阳台上自行狂欢的。狂欢的没有我,我是在娃睡了开始收拾,开始整理。

对, 德国 小镇白天可以喂鸽子,鸽粮10元/杯,小小朋友们喜欢的项目。

探险王国:就在B1,4000平米的儿童乐园,有魔鬼大滑梯、空气炮球、空中索道等等……我们竟然没有去,忙着泡泳池了。

汤泉:海景汤泉,没去。

1+X影城:分AB区,A区K歌玩游戏 ,B区看电影。我们没去。

麦淘:一站式儿童俱乐部,可以寄存4-12岁孩子的地方。我们依然没有去。

巧手丫:我觉得更适合幼儿园宝宝玩的地方,益智动手的一些项目,太空泥、彩绘、接手玩具等等。没去。

海边外围有跑道,朋友凌晨4点多起来拍的日出,也是这几天唯一的一天能看到日出,幸运如她。

两个小少年的假期

松和他的幼儿园小伙伴同行出游好几次了,只是现在在不同小学,住的也远了所以平时没机会见面。暑假能约起来也真是不容易,爸爸妈妈要克服重重工作上的阻力。

更有默契的是小伙伴同时带了乐高幻影忍者相关的书和玩具,不知道你们以后还会不会记得小时候的这经历,这些事。

两个小少年的出行,一起写作业、一起泡澡、一起看电视、一起玩耍、追跑打闹、各种上尬聊,除了一个热衷玩水、一个热衷玩沙,分别回房睡觉其它时间是长在一起的。

用味蕾打卡

住在红树林交通略感不便,所以饮食也有局限。蛋素,仍旧不能阻挡我们满足味蕾的脚步。因为我们的住宿不含早餐,所以一天三餐都需要解决。感觉每天除了在想吃什么还是在想吃什么。过着简单思考像猪一样的慵懒生活。

红树林里有个自助餐厅莱贡普鲁法餐吧,地下一层有个美食城,还有泰餐厅、 四川 菜独辣帮、 北京 菜百花深处、咖啡厅RED COFFEE。

还可以选择外卖,美团、饿了吗,基本点餐看心情。

还有附近五六公里处有个融创茂和万达茂,购物广场,我们打车去融创茂吃了几次。

这小孩每天早起一200ML,一天能量满满。

波螺油子:在五四广场附近导航过去的,据说是网红餐厅, 青岛 本帮菜。秘制腌波螺和鲍鱼是腌制的凉菜,只有 青岛 才有这个味道,很鲜美,微微辣。扇贝柱丸汤:丸子Q弹爽滑,手工制的,娃们都很爱吃。海肠捞饭,韭菜、海肠、米饭拌匀,汤汁恰 到好处。老 青岛 炸油,酥酥脆脆,没有很多淀粉什么的,也不油腻。老 青岛 锅贴,虾仁馅,皮薄大馅。小朋友们吃的也很满足。但餐厅边上停车位很少,因为停在路边还被贴了条,警察叔叔大中午的真敬业。

莱贡普鲁法餐吧:酒店的自助餐厅,团券买的成人非周末价158元/位,儿童99元/位。

朋友之前极力推荐的餐厅,不知道是我们俩的期望值不一样还是餐吧的品质下降了。吃起来真的很一般,与这个价格相比,略不值,最爱的生鱼片,要排队限量取,海鲜不多,而且每次上来都被抢光,真的要盯好久才能抢到一点。酒水品种略少,放眼放去,只看到了啤酒。冰淇淋比较隐蔽,找了好几圈才发现。烧烤类还算全,鸡排、猪排、牛排等等。

这小孩喝喝不落空,每顿饭吃的都很嗨,就是不长肉。

酒店B1层有个美食广场,各种风味的小吃, 江南 小吃、贵林风味、日式拉面、韩式风味、烤烤、海鲜……价格中等,但仅限于填饱肚子,吃了几次就没有兴趣了。

德国 小镇里有个咖啡店red coffee,其实平时喝咖啡不多,星和爸爸午睡,两妈带俩娃一起泡咖啡店,顺便在这写作业。咖啡店真的很棒,咖啡也很专业,反正跟我们说了很多种,我也不懂。但是环境真的很好,适合聚会、聊天、甚至开个小沙龙。

浴缸里称霸的星

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娃,在泳池里崩溃了,只能在浴缸里称霸,回到房间就想去浴缸里玩。有点后悔家里没装个浴缸。

拍出这种合影真的是运气,你不知道糊了多少张,才碰巧有这么一张。

偶遇的风景

其实就是融创茂西门有个大帆船,因为等朋友所以有时间可以在这拍照。这也是松唯一主动要求拍照的,也是源于他对帆船的喜爱。

我的小少年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奶声奶气,肉嘟嘟脸蛋,可爱听话的小乖松。我跟他开玩笑说:把我的松弄哪去了,快还给我,现在这个一定不是我的松。我还没有适应,他就已经长大,所以珍惜每一步成长,要和他一起成长。

和谐的时光 少之又少,这才是真实的哥哥和弟弟。我是被娃们耽误了的文艺老阿姨。

青岛、明年再见吧

旅途的时光总觉很短暂,每每要返程,就会焦虑。

希望时间慢点再慢点。

终究,每个人还是要回到原来的轨道上。

只是期望,下一次,近点,再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