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邂逅最美的天池寻找最神秘的水怪👻

攻略   >  安图旅游攻略   >  『一路向北』邂逅最美的天池寻找最神秘的水怪👻

• 出发日期/2019/08/01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暑假

一路向北·大水怪我们来啦~

一路向北之旅

这是一趟夏日避暑之旅,很多的路线都是吉林和长白山,或者哈尔滨和漠河,因为东北地域辽阔线路很长,连起来走很容易走回头路。不过衡量以后对吉林兴趣不大,就索性去掉,把哈尔滨当做了休整点,三点一线不走回头路,同时追求性价比和舒适度的平衡,火车机票相加、民宿旅馆结合。

其中比较艰难的是今年水实在太大了,到处都是雨天,东北都不例外,三个地方这里不下那里下,出行也是一拖再拖,最后破罐子破摔地定在了8月初,结果幸运女神眷顾,走到哪里都没雨,不过就是火车票不好买了,去长白山只买到了硬卧。

最终整体旅行:北京—长白上—哈尔滨—漠河—北京,3人/10天9晚,总计18017元

长白山:3人/3天2晚,总计3311.14元(其中一晚在火车上)

北京-沈阳-长白山高铁+硬卧:1246.5元

长白山舒馨旅馆三人间:200元/1晚

接机、拼车:335元(都是旅馆老板接送)

门票游玩等:1177元

吃饭:214元

• 地址:抚松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白溪小镇
  • 简介:长白山舒馨旅馆地处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白溪小镇,近长白山机场,(由于政府扶持小微民宿,给与优惠政策,入住旅馆可直接买票登长白山西坡,尤其适用于网上没票紧张时,入住即可正常登长白山西坡!)旅馆距长白山

在网上找住宿找的头晕眼花,后来看到大家对这家都赞不绝口,特别有人情味,所以就定下来了。下面请开始欣赏我的一连串彩虹屁!

第一次打电话就被大哥的热情淹没到头晕眼花,而之后的两天也是特别为我们考虑,设计划算的路线,提示我们哪里不要买东西,在家里吃完饭也只要15块,而且还无限续盘,吃得我们心满意足,家里也很舒服,啥都可以商量!

其次,旅馆的位置非常合适,我们坐火车来,坐飞机走,而这里从松江河开车半小时就到,50元接机,去机场十分钟足矣。就在西坡脚下,去北坡也有拼车,简直完美。

当然条件和万达住宅区那里肯定不能比,就是很生活化的条件,但是该有的都有,房间也挺宽敞的,经济实惠,又有暖暖的人情味,也没什么不好呀。

大家考虑来呀~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嗯呢~【旅馆老板的口头禅,增添活泼有木有】

第1天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长白山风景区内(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南部约36公里处))
  • 简介:观长白瀑布、漫步谷底林海,坐倒站车上主峰赏天池美景。

一早和住宿的另外一个四人家庭一起拼车去北坡,开了一个多小时吧,然后老板特别好的等在外面,一直到我们下午五六点玩好出来。

事实证明,有合拍的玩伴是多么幸运,和一起的这两对母女母子特别有缘,从大瀑布逛完下来上厕所的时候恰好碰上,一起去天池,然后又各自玩了一个景点,前后脚上车回去,时间碰的特别合适,而且都特别随和,一起聊天啥的很舒服。

先来一张照片预告一下美景!

对北坡最深的印象就是不停地排队从一个很长的队到了另一个更长的队。因为人多,所以进行了一些分流,我们的大巴车直接先去了长白瀑布,然后再去天池、森林等等……提醒大家在坐车的时候要看好方向、看好路线,不清楚就问一下引导的人。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延边安图县长白山北坡距天池1250米的地方
  • 简介:长白山瀑布夏季轰鸣如雷,冬季一挂银川,相当壮观。

到瀑布要走挺长的一段路,经过小木栈桥,再路过无限奔涌的小河流和温热的一眼温泉,其实并没有想象的壮观,但山上的风景和空气还是非常不错的。

下山的时候就轻松多了,边看风景边溜达,还有特色的温泉鸡蛋,不过看攻略说有的都是生的,所以看看就好了。但不花钱的天简直是超级超级赞!!!

• 地址:黑河市五大连池市五大连池镇五大连池风景区内

上下北坡天池的时候会搭小面包车,太佩服当地的司机门路堪比过山车,超级有意思,车里有小朋友的话就更有气氛了,而且一路的风景简直绝了!多图警告,我简直太爱这片天了♥♥♥

看人人人人人

看顺着山坡弯弯延延的路和密密麻麻的小面包

天池总是被赋予了很多神圣感,但它确实是像是天山深处的童话,最为纯净、拥有happy ending的童话,真正看到的那一刻,真的没有语言可以来形容,只想睁大眼睛,把天池装进眼里、装进心里、记在记忆里,尽管再看照片仍然会觉得太美,但也完全比不上现场的震撼力和感动,是的,感动。

• 地址:长白山北坡景区内
  • 简介:碧潭幽幽美若九寨之水,还有瀑布点缀其景。

非常推荐!!除了最惊艳的天池,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最惊喜的绿渊潭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在地下森林和绿渊潭之间选择了后者,因为这边到处都是树,空间哪里都很清新,听去了地下森林的旅馆小伙伴说就是树,而且很长,走到半路就返回了,所以还是庆幸我们的选择!

绿渊潭也到处是树,所以也不用特意去地下森林,这边不用走那么多,还有更为丰富多样的风景,空气超级清新,一直在里面大喘气哈哈哈。

回家家

走到哪里都要和太阳公公约会,只不过越来越大就更会发现其实美景和惊喜随处可得~

游玩结束大概五点多的日落,配上这片天真的太美了,美到想哭T_T

旅店的晚饭,无限续,15元/人/次,超级实惠吧!而且味道特别号,本来已经吃撑了,老板娘又大手笔地给添了一盘菜,真的超级满足,甚至到了第二天还想的程度哈哈哈。

旅店的晚饭,也太好吃了!!

第2天

• 电话:0439-6331900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
  • 简介:赏锦江大峡谷奇景和草甸山花遍野,观视野开阔的天池全貌。

因为早就听闻西坡很“惨烈”,本来是要第一天去西坡,因为拼车所以就调换了顺序,事实证明这真是明智的选择......爬完西坡真的要死了,而且北坡也需要走不少,如果先来了西坡感觉北坡也会很吃力,所以大家再安排行程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

哦,还有要提示大家,提前在山脚下上好厕所,因为踩上第一级台阶了你就没有上厕所的机会了。可以拿保温杯装上些热水,简单带一些解饿的吃的,比如面包饼干黄瓜之类的,薯片酸奶那种零食就算了,别带太多,毕竟你要背着它们上来下去,山顶风很大,也吃不了太多,而且整个时间也并没有那么久,吃东西也只是稍微补充下体力。

还有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需不需要带雨衣雨伞,我的建议雨伞就不需要了不方便,雨衣还是带上吧,衣服可以穿得厚一点,夏天的话也要穿个厚冲锋服或者薄款羽绒服,北坡更为必要,西坡爬的过程中会热会出汗。我们就穿了风衣或者单层冲锋衣,就有点瑟瑟发抖,只能在里面加上多带的长袖外衣。

西坡左边石阶下山,右边木台阶上山,没有什么停下休息的地方,实在不行了就紧贴着边上坐一下或者站一下,每过一点就有休息的栈道小亭子,两边有座位但也全是人。年长一点的人肯定会比较吃力了,但走走停停并不是完全不行,年轻一点的亲故应该会更好一点。

回眸一看,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厉害!其实可以看出来今天雾很大,再看这张更明显了吧。

后来和同事们聊天,听说有人为了去看天池,冬天也去过夏天也去过,但都没有看到。我们去的前一天下雨了,旅馆的小伙伴说看的并不清楚,结果我们的运气太好了,两天看了两个角度景色不同的,很完美的天池,幸运女神降临!!可惜水怪同学没露面呢~~

最上面还有界碑,不管什么时候看到中国国旗或者中国国旗都会有种骄傲感和感动油然而生【一定不是被累哭的.......

西坡确实因为地理位置和地势,更需要尊重自然,但是这确实是很别致的经历。之前去尼泊尔最幸福和最难忘的时刻就是自己一个人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上了和平塔看了日落和超美的博卡拉风景,这种路在脚下,丈量自己前行的道路,最终看到最美的风景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好了,所以西坡之旅我是超级享受的,累并幸福着!

• 电话:0439-6331900,0433-5755168
  • 地址: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坡景区内
  • 简介:沿着栈道穿过广阔的王池花园,欣赏王池湖面上的唯美倒影。

这个池子其实不推荐,就是个脏兮兮的小水塘,需要一直走到头,挺坑的。但是路上的风景 很值得推荐,超级美,还很适合照相,大爱!所以大家如果不是非要去看那个池子,可以随走随停。

池子全景

这张看上去还挺有仙气儿的....

而且这里最有趣的发现了好多小松鼠,太可爱了!!

这只戏可足了,一点儿都不怕人

来看看沿途的景色吧,尤其还配上了恰到好处的阳光,有花有草有树木,特别迷恋这里哈哈哈哈,就是这段路特别晒,中间到树林的地方就好多了。

哈哈哈还是很出片的吧,颜色和植物都特别好看,顺手说一下东北的天气实在是爱了,毕竟夏天去大东北就是要避暑嘛,晒但是不热,真的非常凉爽了,像这样穿一个短袖再套一件防晒服或者薄外套正合适,因为爬台阶什么的觉得还是裤子方便,怕下雨就穿了个防水的小板鞋,但看个人啦,天池上还有踩着高跟鞋就来的勇士呢~

下一站gogo!

伴着家门口的夕阳要告别长白山了,但这里我们失策了,因为是旺季,没有空房间给我们休息,但我们飞哈尔滨的飞机是晚上11点多,一种选择是旁边的钟点房100元半天休息一会,在旅馆家吃晚饭,差不多时间了房主开车送我们去机场,第二种是自己找地方吃完饭就在机场等着。我们最后选了后者,但实在是太累了,因为是小机场,办理时间都很短,机场等得太久了对爸妈来说过于疲劳了,而且饭店的晚饭一般般还贵,但是正宗的延吉冷面还是赞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配好退房和下一趟交通的时间。

嗯呢!

绿皮火车

因为突如其来的新肺疫情,假期的出游计划取消,每天老老实实家里蹲,所以半年以后终于有时间开始动笔,边回忆边删删减减。前阵子囧妈上线,绿皮火车情怀也是突然被带火。其实一直以来,与飞机相比,都更喜欢火车旅行,它的魅力显然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被窗框定格的一阵阵风景,仿佛旅程被放慢脚步。

其实这趟卧铺真的超级惨烈,睡在中铺只能躺着或者半靠着,晚上睡觉被下铺的父亲大人和对铺的陌生大姐立体声呼噜围绕,大概早上5点多的时候终于眯瞪了一个小时,基本上就是熬了个通宵,第二天完全呆滞。但在谷底才会感受到更不一样的风景不是吗,这场日落可以算进我2019年的top3。了。而天池之旅也是东北三省游玩里面妈妈最喜欢的~接下来一路向北之哈尔滨、漠河游记里我们再见啦!爱你们,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