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北!我们终于找到你啦!!

攻略   >  漠河旅游攻略   >  『一路向北』北!我们终于找到你啦!!

• 出发日期/2019/08/07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暑假

前言

一路向北之旅

这是一趟夏日避暑之旅,很多的路线都是吉林和长白山,或者哈尔滨和漠河,因为东北地域辽阔线路很长,连起来走很容易走回头路。不过衡量以后对吉林兴趣不大,就索性去掉,把哈尔滨当做了休整点,三点一线不走回头路,同时追求性价比和舒适度的平衡,火车机票相加、民宿旅馆结合。

其中比较艰难的是今年水实在太大了,到处都是雨天,东北都不例外,三个地方这里不下哪里下,出行也是一拖再拖,最后破罐子破摔地定在了8月初,结果幸运女神眷顾,走到哪里都没雨,不过就是火车票不好买了,去长白山只买到了硬卧。

最终整体旅行:北京—长白上—哈尔滨—漠河—北京,3人/10天9晚,总计18017元

漠河:3人/4天3晚,总计5027.9元

哈尔滨-漠河卧铺:1246.5元

包车游玩+住宿+门票:2258元/3晚

吃喝:1465元

游玩等:276.4元

with导游小帅

去漠河基本上就是自驾或者包车,我们都不会开车,所以就一边找住宿一边看大家的攻略和留言,搜到【北极村53度半国际青年旅舍】的时候,看下面有留言提到【一步旅行】,加了微信联系,因为对漠河的地址位置和游玩都没什么概念,所以问了很多,而且还经过了几次变化,但老板特别耐心而且给的建议都特别实际,很实诚,所以漠河的4天3晚的行程就都定了这里,1人650元包括包车、住宿和门票。附上大致行程,景点基本上是这些,大家可以看下路线。

【漠河北岸青年客栈】也是可以住宿、包车的,老板是同事的朋友,还是很靠谱的,两个住宿的地方好像不一样,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第1天

一路软卧火车,舒服多了。时有时无的信号好像在告诉我们放下吧.....看看世界吧......

提前和一步旅行都已经告知了车次和到达时间,下了车,陪伴我们四天的小帅同志已经在等我们了,人超级好,特别细致,对爸妈照顾得也很周到,相处之后还发现我俩同岁,不过他是忙的时候来帮忙,有机会可以找一找他,小帅爸也负责带着玩,相信也错不了!他们自家在北极村也有旅店,可以联系。

附上超给力的小帅!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图强林业局207省道九曲十八弯

名正言顺地坐上黑车出发啦!!

带着行李直接就顺着上路了,这里先是一个四五层的小木楼,上去可以看到下面的弯弯曲曲的河流,其实是没什么可看的,而且最上面好多小虫子,战战兢兢地一边跺脚一边上去看了看就赶紧撤了。

接着去了九曲十八弯的湿地公园,这里还是挺好逛的,白桦林小木栈道,可以溜达一番。

六三大桥

这里是真的没什么可看到,就是一条公路,走一走就接着前进了。

出发有点晚,中间还遇上修路又改路线,所以一直在赶路。这块比较偏,只有两个小饭馆,随便选了一个吃,来见识一下青椒炒肉。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311国道大脖子村

这个地方还是非常值得好好看的,开过来很远,小帅提示我们一会儿需要爬很长的台阶会比较累,可以路上睡会。确实有的地方很陡所以爬起来确实会很累,好在中间还有几个平台,还可以稍微歇歇喘喘气儿。

上到最上面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上面有示意图,哪里是中国的哪里是俄罗斯的,还和上面的游客大叔一起讨论了好久,但原谅我现在忘记了....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6点多动身去北红村落脚,一开始联系的住宿记错时间了,又带着我们跑了别的家,旺季真的巨满员。北红村真的很小,比较集中的就是一条街,小帅说了在这别怕迷路,就这么一条路,您也没地儿去哈哈哈。

住宿这里有只超可爱的狗狗,个头有点大所以一开始有点不敢接近,但一根火腿肠拿出来瞬间就摇尾巴了,依依不舍地跟到了我们门口。临走还买了几根火腿肠留给它~来看看三段对比哈哈哈~

家对门散养了好多鸭子,嘎嘎嘎不停,是它是它就是它!

去吃饭还看到外面超美的晚霞,嗖地冲出去了...

来看看我们今天的晚饭,那叫一个实诚....全是盆装的,还点了个鱼,都是家常菜,味道都可以接受,相对来说北红的吃的会贵一些,因为交通不畅食材进来都会难一些,品种也单一,这边大家就不要要求那么高了,我比较推荐在北极村或者县城多呆一呆,北红村住一晚就好。

这边昼夜温差还是非常大了,白天比较晒,要做好防护,穿长裤防晒服都没问题,因为湿度小所以不会热,晚上出来的时候就无敌冷了,真的直哆嗦,这里好像是个教堂似的,但门口阿姨们在跳广场舞,里面感觉还有烧烤的,所以也没搞明白,这里大概是北红这条街唯一的亮处了。

在超市买了第二天的早点,顺手买了童年回忆+辣条,哈哈哈哈哈超级满足!超市的物价就相当便宜了,大肆消费都不担忧的那种。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天亮得早,又有对门鸭子拼命叫起,早早就醒了,在附近溜达了一下,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向日葵告诉我

只要面对着阳光努力向上

日子就会变得单纯而美好

——几米·躲进世界的角落

附近有个岗哨似的,有兵哥哥站岗,很多人在照相,但中间拦下了一个人查了半天手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照到了兵哥哥或者是敏感地带,所以大家也要注意一下。

往上走有一条大路,超级出片嘻嘻嘻,衣服是义工旅行时候的,后背有简单的地图和恰好指北的箭头,当了好久的微信头像。

再往前走都是农家,有个小观景台,可以在上面看看风景。

• 地址:Z042县道

这块主要是白桦林,也很适合拍照,沿着木栈道想走到哪走到哪,不过我们没有花很长时间。

某条马路

在漠河最喜欢的是飞驰在漠河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公路上,左右都是成片的绿色,背景配合蓝天佐一丝白云。坐在副驾位置,迎着开阔的一幅景象,有点微晒,却又显得前路一片光明。一边微微犯困一边又好像在体悟人生,人生处处有风景,人生处处都精彩,但人生终究也是一条没有终点的漫漫长路,前方什么样子,要靠自己走去探个究竟。

中间还跟小帅去林子里摘了小红果和蓝莓,酸酸的,真的是只有跟着当地人才会得来的乐趣吧

鄂温克使鹿部落

这边我还是很期待的,不过不同于奈良看着纯良的小鹿,这边是驯鹿,顶着大大的角,所以会吓人一点,但实质还是挺温顺的,如果你再拿着吃的,也一样没有尊严地往上凑。然而怂怂的我画风是这样的哈哈哈,看到后面大叔嫌弃的眼神了么.....

超给力,超硬核

小帅还带我们开辟小路,看到了小小的傻狍子。

这张真是最爱了,随手抓拍的红角驯鹿,但却有种人间烟火,又有种丛林深处的感觉。

这是最特别的一只,角不是毛绒绒的,感觉像拨下去一层似的,露出里面红红的样子。

• 地址:漠河北极村中心客运站和最北邮局旁
  • 简介:始于住宿的生活方式。从住宿出发,向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传递人文、温暖、有趣的生活方式服务与体验,酒店位于北极村风景区核心位置,黑龙江大街31号。交通便利,酒店左侧北客运站,左侧处5米中国Z北邮局,漫步3

进北极村的时候会有登记,旅舍特别好找,旁边就挨着最北邮局,自由行的话在这个也挺合适的,住宿条件也挺舒服的。旁边有小卖部、有很多饭店(有一家超好吃的铁锅炖后面会写到!)附近还有很多买特产的店,我们比对了好多其实价格差不多,主要推荐蓝莓酱!!后悔买少了。

中午在旅舍下面的餐厅吃了饭

最北邮局

就在旅社旁边,所以逛了好几圈,有很多明信片、纪念品那些,但感觉有点贵,我在邮局买了笔筒和邮筒样子的钥匙坠,在旅舍买了明信片,大概是10块3张吧,还可以盖印章。

不过强力推荐邮局的冰激凌,太太太好吃了!!

七星广场

下午老爸睡午觉,和妈妈在北极村里转了转,还有两人自行车,不过下午确实实在太晒了,来看广场的温度计。

还在超市买了特色饮料,滋润~

之后起的早又去了一次,又是不同的风景

超喜欢这个!!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通江路88号

五点多我们出发,时间非常合适,不仅看了白天的景色还恰好看了超美的日落,广场也十分推荐,一起来找北呀!记得多喷点驱蚊水,穿短裤裙子不会冷但可能会招蚊虫,所以可以根据个人体质调整。

边走边有很多景观,我们在跷跷板那里要玩疯了,都老大不小的人了,差点笑背过去....

小帅跟我们嘱咐了路线,要不然我们还真的会错过界碑。

三只jio jio留个痕迹~

回家的路上还遇到一只小可爱~

品北铁锅炖

真的为这家哐哐打call!!!!!我们来吃了两回,三个人辣么大一铁锅基本上都吃光了....喜欢第二次吃的羊排锅,自己还可以加菜,不过量本来就够够的,旁边的铁饼也好吃。特别适合一家子过来,真的强烈推荐!!

中华边陲

晚上小帅带我们去看星星,这真的是自由行绝没有机会体验的,开了一点到了个小山,不太高,有台阶,打着手电上去。我对这种真的没有抵抗力,快把脖子撅过去了,虽然不是很多很清楚,很也令人满足啊✨✨还去了个防空洞走了一圈。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 简介:中国最北的人家、哨所、邮局,也是中国唯一有可能看到北极光的地方。

一步旅行的漠河行程其实是3天,但我们本来就定了4天,所以就说好在北极村多呆一天。

上午睡个懒觉,在屋里看看电视,自由休息一下,我们出去把伴手礼都买完了,中午终于吃到馋了很久的粘豆包,趁热蘸糖好吃!不过吃多了就有点吃不下了,毕竟是粘性的。这个在小卖部偶尔也能看到速冻的那种,可以带回家。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北极村旅游风景区鄂伦春民族博物馆

这是下午的主要地点了,不过我们不太了文化,也就没有太逛,旁边的观景台倒是不错。还去了附近一个白桦树画制作的地方,还是个非遗项目,真的制作得超级棒,非常适合买来送人。

一路上走走停停,零零碎碎还看了一些,具体名字不太记得了^_<

这个是观光塔,可以上去,收费。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中华路

最后一天带着行李上路,看完县城的景点直接去机场。先到了松苑,当年五六大火唯一的一片幸存之地。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中华路25号

火灾纪念馆好像是1点半开馆吧,凭身份证登记就可以了,值得去看一看历史,当然也十分心痛。里面的布景、故事让人看得不知不觉手冰凉。

机场非常小了,办手续也非常简单,但真的是要严重吐槽一下,简直最差!一共两个柜台,一个柜台是外国团体队伍在办理,其他人排了另外一个,效率很低,半天才往前挪一个,这都是不值得一说了。中间不知道是航空公司的问题还是某男士订票的问题,订了票却没有座位,不接受任何调节,说明天要开会必须回去,而且还是拖家带口,僵持不下,让去旁边单独解决也不去。柜台人员也就这样接受了?!让后面所以的人到旁边柜台插队办理,奇葩吗?见过这样的处理方法吗?这家人也很讽刺地在最后上了飞机,大概这也就是飞机延误很久的原因,呵呵呵呵。

中午找了家餐馆随意吃了点,不知道是鱼还是蘑菇还是什么原因,从回去的飞机上,老爸就开始胃疼、吐、满头虚汗,而中午饭吃的最少的我在回家的机场大巴上也吐了一起。最终一个彻夜拉肚子、一个发烧加上吐下泻,结伴去了医院......后来看朋友圈小帅同学不久后也感了冒,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平生第一次体验到胆汁的味道,也真是让这趟东北之旅绝不沦为平庸啊.......

漠河

出发前心中满是焦虑

归时心怀满满的宁静,

或许是那些无限奔驰的日子

或许是夕阳无限好的满足

或许是碧蓝澄净的天空太美

或许是久违地看到星星向我眨眼

这趟旅行在不知不觉间变成抵达内心,回到心灵的故乡的赴约。

我们总在尘世间太过匆忙,疲于应付着情愿的不愿的,

我们总说要让生活“慢下来”,要好好看一看这大大的世界,

终于在这片千里沃土得以实现,辽阔了自己的心。

有的生活急不得,有些风景无法割舍,

但愿历经山河仍觉得人间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