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突然暴风雨,跟着我换个地方过周末

攻略   >  宁波旅游攻略   >  蓝天白云突然暴风雨,跟着我换个地方过周末

• 出发日期/2019/08/0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

就会想着挪动一下

那么,趁着天气还可以的时候

去一下周边的城市吃顿好的吧~

Day1,了解宁波城市发展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宁穿路2000号

很多次走过这个绿色的建筑物,一直都很好奇里面是什么?

原来这就是宁波的城市展览馆啊,很特别的建筑哦,看着还不赖,正好到福庆北路下车,那就先去一下这里好了。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宁穿路与河清北路交叉路口

•交通:地铁站福庆北路C口/公交车站市政中心西站

•环境:外观是绿色的网状建筑,有点点类似UFO呢,看着还蛮特别的,这次也算是鼓起勇气进去了,然后才发现,原来这里是城市展览馆

•门票:免费,刷身份证进入,而且定期还有讲解,这个就很赞,具体时间可以咨询客服中心。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城市展览馆本就是展现宁波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重要对外交流窗口,里面包含的内容非常多,分别有独特宁波、未来宁波、未来影院、品质生活、绿色家园、智创城市、数字沙盘等。

一共上下4层,白色的整体,白色的旋转楼梯是真的非常适合拍照哦,可以拍很大气很炫的照片,自然除了展示还有咖啡吧、文创书店、多功能厅等等。

最特别的就是未来宁波这一片,很高科技哦,特别的酷炫,还有完整的地铁线路图,看着还是非常厉害的,还有模拟的地铁模型,搭配了整体的墙纸壁画。

想要看宁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可以来这里哦。

Day1,完美的午饭

鸟町居酒屋

大隐隐于市的鸟町居酒屋

这次去的这家居酒屋也算是在很偏僻的小区中间了,不是那种常规的日料街上,位置相对僻静一些,但是生意确是极好的,可见这里的味道很好。

•地址:光华路5号金东岸河边,在均胜翡翠湾小区的外圈商务楼这一片

•环境:门面是很典型的居酒屋样子,静静的立在那里,里面装修很干净,一眼望去就是很舒服的感觉,没有满墙的海报也没有悬挂了一屋子的灯具,这样反而更舒服。

•位子:有四人桌、吧台、还有包间,看你的需求,基本上都可以满足哦。

•服务:小姐姐、小哥哥态度还是极好的,上菜速度也很快,收盘子也是及时,不会出现摆不下的问题,很不错了哦。

菜品:

•前菜:毛豆+海草

但是我不怎么喜欢吃的食物,不过毛豆煮的还是很清爽的,而且前后都去头了,很细心。

•三文鱼刺身

真的超级厚实、新鲜饱满感十足,因为是厚切的,这样吃起来更满足哦

蘸了酱油就可以,不敢加芥末,害怕这种辛辣物

•鳗鱼手握

本来还担心不喜欢吃鳗鱼的我会不会受不了,没想到,完全没有吃鳗鱼饭的难受感;除了今天的酱汁有点点咸其他都很好哦,鳗鱼肉很实,米饭也好吃。

•青花鱼一夜干

这个是烤物,自然是干干的才好吃,挤上柠檬,去了鱼腥味,蘸着醋吃还是非常不错的,没想到半条青花鱼会有那么多肉哦。

•西葫芦明太子

西葫芦还是依旧那么嫩,只是里面的芝士还有明太子味道过酸过甜了,不是特别喜欢吧,西葫芦还是好吃的,多汁很嫩。

•烤杏鲍菇

喜欢这个蘸料,烧烤的菌菇是真的超好吃,杏鲍菇肉质厚实,还不错。

•肥牛盖饭+味增汤

这个套餐一碗下面就饱了啊,上面的肥牛很多,米饭颗粒分明,好吃的很;拌开了吃,很喜欢吃这种酱油饭,可以一下子吃好多的,很棒。

•赠送的手握

里面的料超级足,都是海鲜,很推荐这个,而且摆盘也很好看哦。

总体来说,是一个味道、服务、环境都很不错的日料店。

Day 1,海鲜饭当下午茶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山东路1999号

松月•匠心

这也是在一个新起来的商业区域开心日料店

他是在逸宿酒店的一楼门店,地方还是非常好找的

门店的灯笼还是很好的标志,日料店的样子,不过看着不像是居酒屋,有点点小快餐类型的日料店,感觉工作日的套餐会比较的吸引人

周五上班的应该会经常光顾这里了

服务:小姐姐态度还是很好的,提前打电话预约过的

到了以后上菜速度也算快了

老板娘服务比较周到,看我做的久了,给我上了一杯水

海山寿司饭

满满一碗海鲜饭

上面铺了一层厚厚的新鲜海鲜(三文鱼、北极贝)哦,看到了就觉得这是一碗非常贵的饭啊

确实超级美味的样子,就是一定一定要非常喜欢吃海鲜的人去吃哦

毕竟都是冷的,夏天还能接受,稍微冷一些就不会喜欢吃了,米饭太冷太硬了

旁边挤了一点芥末,这个不是手工芥末,所以比较的辛辣,我不是很喜欢,就没有拌开来了,最好自己倒一点点酱油进去

三文鱼手握

在三文鱼的下面放了芥末,啊•••我被呛到了,会吃辣椒的我不会吃芥末

蘸点酱油综合一下,其实芥末调料是可以自己调的,桌上有碟子有酱油、芥末,这个还是自己调会更合适一些。

两个都是冷的,没有上例汤,总体下来会觉得比较冷吧。

Day1,晚饭-百种味道

天一广场
  • 地址:宁波市海曙区中山东路188号
  • 简介:<p>宁波天一广场东起车轿街,西至开明街,北沿中山东路,南临药行街,总占地面积为19.6公顷,是国内一流的融休闲、商贸、旅游、餐饮、购物为一体的大型城市商业广场。</p>

一百穜味道•尝尽人生百态

之前有一个很火的综艺节目“十二道锋味”世间又何止十二种味道呢?他应是其中最出色的味道吧,在LETTER可以来尝尝百种味道。

•位置:海曙区广济街30号(在解放南路的一个弄堂里)

•交通:地铁2号线城隍庙A出口/公交广济站

•环境:上下两层楼,外面看着有点小洋房的感觉,一楼主要是厨房重地、乐队演出场所和吧台,也有几张桌子;二楼是主要的用餐地,大大小小的桌椅都有,还有一个是窗边的,看着比较浪漫,喜欢有点点欧式又有点民族风味的西餐厅格局。

•服务:小姐姐、小哥哥的态度很好,上菜迅速,收拾骨碟也是非常的及时

•营业时间:10:30开始营业

•人均:¥120左右

菜品:

•香草鸭胸配番茄莎莎

摆盘很精致,地下一层是番茄碎,上面整齐的排列着鸭胸肉,每一块的大小都比较匀称。

本身鸭肉是会有一些味道的,但是综合了番茄的味道以后,可以掩盖鸭肉本身一些不被人喜欢的味道,这是一道能让不怎么喜欢鸭肉的人尝试的味道。

•金枪鱼尼斯沙拉

上来的时候是一个圆柱状,慢慢扒开来,份量好足啊,金枪鱼、土豆两者的味道很完美的结合了,绵密的土豆让本来不喜欢的我觉得还不错,这个沙拉味道还不错哦。

•奶油菌菇汤

这是今天的例汤,菌菇汤就是比较鲜美,加上奶油的甜美,淡淡的汤口。

•鸡肉培根披萨

上面料是真的很足,而且皮是很薄的那种,不错哦,卷着吃味道更佳,披萨毕竟是实在物,吃几口就觉得好饱啊,店里可以打包,实在吃不完的不要担心。

•奶油培根蘑菇面

本来还担心奶油面会不会很腻味,但是没有哦,总体来说,还是非常的有劲道、有滋味的,里面的培根好评哦,还有小番茄可以来解腻。

•谷饲小牛柳

小姐姐选择的7分熟,切开来带一点点红,基本上都熟了

肉质细嫩厚实,口感很好,多汁的小牛柳啊~

淋上了黑胡椒酱,让鲜嫩有了咸味,风味更佳哦。

•焦糖布丁

样子可爱,味道甜而不腻,甚好甚好~

外面的一层焦糖脆脆的,配合着里面的布丁细腻,口感非常好哦,一整个都被我吃掉了,好吃好吃。

•特调饮料 + 红酒

会喝点小酒的,吃牛排还是要搭配红酒,配合着红酒的干涩和牛肉的细嫩,这两种搭配是很美妙的。特调饮料做的也是非常好看,很夏天的味道,适合不会喝酒的你~

总的说,在这里吃的是情调和味道

服务、环境都非常的舒服,是一个很不错的约会、聚餐的好地方。

Day2,找份沙拉垫个肚子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9:30-16:30 售票时间9:00-15:30 周一闭馆
  • 地址:宁波市宁穿路1800号(宁波文化广场Ⅲ区)
  • 简介:超多有趣的互动体验,探索科学奥秘,带孩子寓教于乐的好地方。

想吃又不想胖,这是多么困难又矛盾重重的事儿啊

但是,夏天到了

总有一类食物诉说着他的美好故事

他告诉你,可以实现哦

不仅好吃😋还不容易发胖

曾经的吃草狂风、渐渐的淡去,但是这还是值得推荐的,蔬菜的脂肪、热量确实比较低,但饱腹感也还不错。

牛肉能量沙拉🌟🌟🌟🌟

里面的紫薯🍠貌似比较好吃,但是我牛肉都没有映像,可见他的不出彩,其他蔬菜什么的都还不错,酱汁也可以;

鸡腿饭🌟🌟🌟🌟🌟

米饭是紫米饭,这个是主食相对更有饱腹感,尤其是饿了的时候吃特好吃啊。鸡肉也不错,嫩嫩的,酱汁好吃。

服务:小哥态度很好,我想要打包他还建议我店里吃,因为打包量会比较少,但是我看打包的量也很大啊。

—————————[爱心]———————

🔎店名:人鱼崛起 低卡路里餐厅

📍坐标:宁穿路1888号文化广场1楼超级物种旁

🈺️营业:9:30-21:00

💰人均:¥38.00

🥗主打菜:轻脂食物

Day2,体验明星大侦探同款游戏

• 地址:宁波市海曙区中山东路188号
  • 简介:购物狂和吃货的天堂,欣赏音乐喷泉、水幕电影,享受斑斓夜生活。

甄加,甄减,甄乘,甄除,甄大于,甄等于,甄小于,甄烫,甄好,甄院长……你能想到啥?

去年冬天火爆的明星大侦探,来宁波啦,恩?阿!你也可以体会到电视剧里面同款烧脑的情节。

烧脑游戏,智商不够,肥肉来凑[害羞]

是否能猜到结局,不要太在意,感受这个过程蛮好玩的,剧情太丰富,脑力跟不上,感觉多玩几个场景,脑子会动起来哦。

⚠️首先,预约以前确定玩哪一个场景,之前会告诉你人物简介和第一个场景,留足了悬念,然后在现场展开调查、讨论、搜证、得出结论,真的害怕又烧脑。

🏡逼真的场景,没想到场景这么棒,制作团队真的很用心,除了场景道具、而且声效、灯光都特别的逼真、很吓人很刺激。

[强]NPC实力演技派,真的演的超级棒,细节上都很注意,说话语气等都是戏,很优秀。

——————🔎🔎🔎—————

🏡店铺:恩阿实景游戏剧场

📍坐标:中山东路天一豪景B座9-18(天一广场罗森对面大楼)

💰人均:¥230.00

🈺️营业时间:13:00-00:00

Day2,网红夜宵考虑一下生蚝

•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江夏街与甬江大桥交汇口
  • 简介:比上海外滩早20年的老外滩,拥有漂亮的欧式老建筑,夜晚泡吧赏景颇有情调。

最近网上最火爆的生蚝吃法是什么🤔

那自然就是高压锅煮生蚝吖,但是在家没有那么方便就做到完美哦,也不会有那么多的高压锅,那么热最佳的地点就是蚝門夜店啦……

这是一家专业制作高压锅海鲜的好地方,因为地处外滩,这个夜生活最佳地,自然最佳的用餐时间是在夜晚。

还没有走进,就可以看到门口还冒着烟的高压锅和好大好大的生蚝哦,看着就让人很有食欲啦,开心的去探店吧。

环境:一楼就是一个门面,直接上二楼哦,主要的用餐地就是二楼,有3-4人桌的也有圆桌,在窗边可以赏景,这倒是非常适合聚餐的地方了。

墙上的壁画很震撼,他画了所在地外滩的主要形象:玉米楼、三江口,还有整一面的高压锅墙,是不是很符合这里的气质啊。

主打推荐菜:

高压锅生蚝,国外的生蚝很多都是生吃的,但是我们这的生蚝最好还是要煮了才更好吃,高压锅蒸出来的生蚝更加的原汁原味,水蒸气慢慢的渗入,个头并不是最大,但是每一只都很新鲜,而且个头饱满,蘸上酱汁就是人间至品。

高压锅小龙虾,颜色是真的特别的鲜艳哦,小龙虾一定一定要选择清蒸的,清蒸是检验海鲜新鲜与否的最佳办法,也是吃海鲜最美妙的方式。这里的小龙虾虽然小但是肉质结实Q弹,蘸上酱油特别好吃哦。

蛏子,这是一碗已经被剥了壳的蛏子,好棒啊,不用自己剥了,而且都很饱满,还蛮新鲜的啊,还是要蘸着酱汁吃才更美味。

蒸饺,里面有3个颜色,3种口味,这倒是一个聚餐最佳的选择,众口难调的好选择;芥菜味,玉米猪肉,三鲜水饺,个人而言,最喜欢玉米猪肉的,嘿嘿,喜欢猪肉的香和玉米的颗粒感,好吃。

推荐店里好喝的必点饮料:百香果汁

有大罐的和小罐的,如果3-4个人的话,需要大罐的,而且会不够,没想到本来不怎么喜欢百香果汁的我居然觉得这个很清甜,不错。

夜宵大餐就在蚝門夜店哦。

————————————————————

🔎店铺:蚝門夜店(外滩店)

📍坐标:人民路68号

🚗交通:公交外滩站;停车🅿️最近的估计是教堂;最近的地铁站🚉应该是外滩大桥站(较远不推荐);

💰人均:¥100.00

🈺️营业时间:下午17:00开始营业

Day3,爱马仕的早餐

日月光(利时店)
  • 地址:四明中路688号利时百货一楼
  • 电话:0574-56196006

很久很久没有去日月光了,这不,在利时百货新开了一家日月光

那就去探店吧~毕竟这里的早餐是很不错的

尤其是环境特别赞,小清新的色调

环境:就在利时百货一楼,从四明中路天童路口站走来的右手边,但是我眼睛看不到他的存在啊,直接往汉堡王的方向去了,然后就南辕北辙了啊。

白色的门面+落地窗,还有许多绿色植物的陪衬,让日月光变得非常的小资,怪不得这里的价格相对贵一些了,毕竟环境好很多。

里面的搭配也是一致的,白色的墙面和有趣的物件配饰,还有清水色的木桌,搭配了有质感的餐具,让一切环境都很舒服,整体感很强烈。

咸豆浆 ¥10.00

豆浆是有咸的和甜的两种,南方人貌似比较喜欢吃咸的,但是说实话真的是咸豆浆颜值更高、味道更好哦,里面的料也很足,油条、紫菜条、虾皮,红油,一个都不能少,很好喝。

虾肉鸡汤馄饨 ¥22.00

最近特别想吃新鲜的馄饨,包着虾肉的最好,鸡汤是真的好喝,如果觉得味道不够的,可以放点醋提味,就是馄饨是一般的馄饨,皮很厚,还是燕皮馄饨更好吃一些。

宁波汤圆 ¥18.00

来宁波怎么可以不吃宁波汤圆呢?还是黑芝麻馅的比较好吃,虽然没有流心,但是整体味道还不错,桂花不够鲜嫩,总的还可以。

服务:小姐姐对客人的态度还是很好的,上菜速度也很快。

———————☀️🌙⚡️———————

•店铺:日月光(利时百货店)

•坐标:四明中路688号利时百货一楼

•交通:四明中路天童路口站

•营业时间:7:00-20:30

•人均:¥40.00

•推荐:咸豆浆

Day3,北仑半日游

• 电话:0574-86782012
  • 地址:宁波市北仑区中河路37号

1,午餐:星汇乐•牛排披萨意面

这是回到了儿童时分嘛?

店里的装饰确实非常的小朋友,可爱的很,还有一颗大树在中间

确实很适合小朋友来这里吃饭哦,或者过个生日什么的

尤其是窗边的景色,这里不失童真又很文艺,还不错哦

这里的推荐菜色有哪些呢?

披萨、牛排、小吃、芝士条等等都是可以选择的

9寸手拉薄地双拼(QQ虾+烧鸡肉)¥46.00

本来还是担心这个估计蛮小的吧,没想到上来了才发现,这么大啊,那肯定是吃不完的

其实上面的双拼口味是可以自己选择的,有水果、鸡肉、牛肉、虾什么的

我想吃鸡肉也想吃虾就点了这个

没想到,这个QQ虾是干虾,好硬啊,不好吃;但是鸡肉倒是好吃的

而且,我这次拍照拍出了拉丝感哦,超级棒~

鸡柳薯格拼盘 ¥25.00

这个鸡柳是不是真的好大啊?不过薯格也是蛮大的

已经要叫鸡块了啊,但是吃起来好爽哦

蘸着酱吃很不错

西柚优格+白桃优格 ¥18.00

这个是酸奶乳饮么?相比之下还是白桃优格比较好喝

总体来说,还可以啊。

总体,这里比较适合亲子餐的。

—————————🍕———————

🔎店铺:星汇乐·牛排披萨意面

📍坐标:宝山路博地影秀城家庭休闲馆3楼

步行tips:需要从3楼的广场进去,门口就写着“家庭休闲馆”进去的这一层就是了,向东走到底就到了,门口有一个粉色的铁框屋子。

🚇交通:地铁1号线松花江站B出口过马路

💰人均:¥50.00

博地影秀城

一直都想来着,没想到这次是因为美食来了这里

结果走进去才发现这里真的好大啊

而且他的格局也很奇怪哦,为什么是在几层的高楼

然后才是大门口呢?

不过他也是各幢楼都有自己的名字

只是第一次来不认识路罢了

因为是影秀城

他的装饰都是和影视相关的,比如蜘蛛侠、海盗船、红白电话亭等等,都是很经典的场景哦哦,在这里拍照还不赖,环境是蛮好的,虽然我去的这一天没有太阳,但是也没有下雨,拍照还不错。

影视取景:这里有我喜欢的电视剧《致我的暖暖的小时光》开拍,好多场景也看着熟悉,不错不错。

而且这里每天都有表演节目上演哦,博地影秀大剧院,这里的节目还是非常值得参观的,尤其是第一次来宁波的人,更好、更直观的了解宁波历史。

🔎商场:博地影秀城

📍地址:人民北路与泰山西路交汇处

🚌交通:地铁1号线松花江路站B口

⏱营业时间:10:00-22:00

2,下午茶:我像烧饼却不止烧饼那么简单,我像披萨却胜过披萨不止一点~

耍饼•榴莲芝士饼包

一搜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耍饼啊,看来是连锁店哦

这一家是在北仑富邦广场里面的

现在还是很流行榴莲饼的,那是抖音上流传出来的

喜欢新鲜的榴莲热着吃,特别香。

服务:店家的态度还是极好的,制作的速度也蛮快的,坐下来休息了一下就好了

烤饼还是要热着吃,所以推荐还是在店里吃,不要打包,打包以后的没有店里吃的原汁原味。

榴莲芝士饼包 ¥18.00

本来还担心榴莲很少呢,没想到榴莲和芝士都很多,芝士的拉丝感还是非常好的

里面的榴莲吃着很多汁,外皮还是非常的酥脆的

就是个人感觉这个皮比较的厚实,如果再薄一些就好了

鲜柠金桔茶 ¥12.00

这个非常适合夏天吃哦,很清爽,柠檬的清香和酸涩,但是整杯下去倒是不酸,还有一点点清甜哦,还不错。

————————— 耍饼 —————————

🔎店铺:耍饼·榴莲芝士饼包(北仑店)

📍坐标:(宁波)新碶黄山路857号君临广场3号楼1-192号一层134商铺-1(家乐福1楼中庭)

🚌交通:地铁🚇长江路A1口600米

🈺️营业:9:00-21:30

💰人均:¥10.00-¥30.00

推荐:榴莲芝士饼

• 地址:黄山路857号富邦世纪广场D座

走到富邦世纪广场的时候

如果是从长江路地铁站走过去的话,其实还是很远的

从A2的出口走过去,然后穿过了一个广场才能走到这条街“什么街”

这条街的名字倒是非常奇特哦

只是看着两边的店铺,都是和清静的样子啊

感觉都是关着门啊?

街门面是紫色和蓝色的结合体,看着还蛮有趣的哦

最特别的就是墙上的绘画了,很特别的哦

还有一面是画了这一片的地图,非常的清晰好认

还有一面墙上都是各种颜色形状的镜子,这倒是非常有特色啊。

•店铺:sheme street

•坐标:长江路和黄山路交叉路口

•交通:地铁长江路站H出口

•营业时间:24小时

Day3,夜晚的西餐最美好

已经是二刷的我表示,一次比一次惊艳哦

上次点的不多,这次尝试了更多的菜品,推荐个人认为特别值得点的菜品

店里的小姐姐不仅长得好看,态度也是极好的,服务特别赞哦~

说是西餐,其实也不是,感觉有点大融合菜的感觉,就是什么菜种都有,好吃的都不放过

三文鱼花园吐司🍞

造型好看是最基本的,三文鱼的嫩连着吐司都很嫩,花园这个名字也是非常的应景了,粉嫩鲜绿的,很好又好吃,推荐推荐。

鹅肝牛肉小汉堡🍔

真心觉得最近是中了汉堡的毒了,看到好多关于汉堡的推荐,有鹅肝和牛肉的加持,汉堡好吃到爆,尤其喜欢的还是他的上面饼,外皮酥脆里面软嫩。

冬阴功大虾面🦐

确实非常的冬阴功,很开胃哦,可以在这里吃到这个味道也是极好的,换个口味感觉更赞,面条是意面,煮的很有劲道。

鲜虾牛油果班尼迪克蛋🥚

这个推荐给口感喜欢清淡一些的小伙伴,最喜欢上面的牛油果,吃了冬阴功用牛油果来解解腻,还有流心的迪克蛋也是一绝,虽然我不那么喜欢吃流心的蛋,蛋清很嫩。

巧克力暗夜蛋糕🎂

因为是巧克力流心蛋糕,所以避免不了的甜腻,蛋糕不就是这样嘛,最后的甜点还是非常赞的,又是涨脂肪的一天啊。

紫米椰浆粥🥣

虽然说他的颜值真的很一般,但是口感很好哦,温温的紫米粥很好喝,很粘稠,很养胃。

哦!大鸡腿🍗

压轴登场的大鸡腿,造型我就不说了,好担心以为是姑姑头上的鸡腿啊~

但是味道是很不错的,油炸的鸡腿搭配水煮的菠菜,综合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