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初夏,和最美的雪山相遇

攻略   >  乌鲁木齐旅游攻略   >  新疆初夏,和最美的雪山相遇

• 出发日期/2019/06/03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美食 端午

前言

北疆游

一直以来,新疆是个神秘的地方,在心里忽远忽近的,纯洁的赛湖,似火的吐鲁番,吃不完的葡萄和哈密瓜......

然而就是一瞬间的决定,开启了这次的旅行。

独库公路,遇见最美的雪山

美丽的风景在路上,最美的风景在心里

到达乌市

早上跑完兰州马拉松,晚上就直接飞啦!插播图片一张......

从兰州飞过来两个半小时,当晚11:30到达乌市,在飞机上望下去,点点的灯火,和普通的城市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我以为喧闹的夜生活才开始,可和相像的不太一样,城市的感觉是安静的,接机的小马哥说商铺关门的时间和其他城市一样,我以为,天黑的晚,自然会是夜夜夜夜......

顺利到达入住的酒店,美美的睡一觉,旅途明天开启。

第一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果子沟大桥
  • 简介:新疆第一座斜拉桥,也是一座公路钢桁梁斜拉桥。

果子沟大桥

先说明一下行程,我们这次是自由行,两人同行,租了一辆霸道,开车的是一枚老哥哥,租车公司的BOSS兼司机兼资深导游的小马哥,早上10:00从乌市出发,特色早餐开启新的旅程,哈萨克族的早餐, 奶茶&马肉&得儿萨克。

红红的马肉,老哥哥建议尝一下,不宜太多,上火

奶茶和得儿萨克,老哥哥说马肉上火,奶茶降火,正好中和。

得儿萨克和我们北方的油饼相似。

乌市到赛里木湖,路程600多公里,预计8小时左右,这个路程,对于我大新疆人民来说貌似并不遥远,一路上,看看风景,聊聊天,并不匆忙的行程,感觉还是挺舒服的,沿途的风景很美,高速的导航这个造型持续了很久,很久......

连霍高速

沿途风光无限

午餐时间,去沙湾吃正宗的大盘鸡,大概2点到达,吃了那么多年COPY的大盘鸡,今儿终于在发源地吃个正宗的,还尝了大红乌苏,这个啤酒度数略高,据说很容易醉,倒过来念念?弄死你?哈哈哈.....

大红乌苏,还有一款是绿色的,口感相对清爽

吃饱了休息休息接着走哇,连绵的青山百里长呀......

远远的,远远的,我看到了雪山的模样......

还有那眼泪一样纯洁的赛里木湖......

雪山&赛湖

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左右了,所以就在周边逛了一下,在果子沟附近看看风景,果子沟大桥,“是一条北上赛里木湖,南下伊犁河谷的著名峡谷孔道,全长28千米”。

傍晚的果子沟大桥,白色的蒙古包都是客栈

果子沟大桥,第二天早上拍的

这个时候的气温已经降下来了,外套需要穿起来,混搭,乱搭,暖和就对了。

我们在离赛湖不远的地方住下来,是个简单的小客栈,棉被,炉火,热水,足矣!放下行李往后山走走,发现另一片天堂,漫山遍野的小花,青山绿草,如此的美!

青山绿树

漫山小花

混搭的造型依然很上镜

这个叫“月亮谷”的客栈,因为是在山谷,所以手机信号失踪,晚上竟然下起雨来,更冷,吃碗热腾腾的汤面片,撸几个串,烤着火暖暖地睡去......(夜间最低温度在15以下,一定要保暖)

暖暖的炉火

第二天

赛里木湖

偶遇独自旅行的小哥哥,拖过来帮我们录了一段

清晨醒来,门口的铁丝上挂着颤微微的露珠,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彻入心肺的凉意,但不觉得冷,太阳已经在山边冒出来了,很遗憾没有去看日出,以为下雨天气会不好,然而,非也,大大的晴天。

当时气温15度

太阳出来啰,冒着仙气的山

美丽的赛里木湖,我来了,蓝的天,白的云,不,还有白的雪山,清晰可见的就在眼前,随手一拍就是壁纸,一切美的有点儿不真实。

雪山,青草

这是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纯洁的无法形容;这是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湖水清澈见底;这是洗涤心灵的地方,远离城市的喧嚣,寻求片刻的宁静。

这里的天空很蓝,无与伦比的蓝,风景如画,心旷神怡,忍不住趴下来喝一口净化心灵的湖水,看雄鹰翱翔,赏遍地花开,不舍离去......

隐隐约约的雪山

全景模式拍了一张

赛湖的花,拍了很多,白的,黄的,紫的, 一片片,真的很美

很纯粹的蓝天

这样的木栈道,奔跑起来的感觉也是很棒,在湖边跑了三公里,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醉入画中。

因为目前淡季,再加上我们去的早,湖边都没什么人,这种“承包”的感觉实在太赞!!!(7月份赛湖的马拉松,好想来参加,可惜成本太高了)

隐隐约约的雪山

在大自然面前,滤镜是个鬼

第二天(中午之后)

• 门票价格:进门无需收费,景区内其他项目需要收费
  • 电话:0999-8020688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新华东路伊犁洲政府东
  • 简介:北疆唯一一个大型原生态以反映维吾尔族风情为主的人文景区。

恋恋不舍的离开赛里木湖,继续下一站行程,途径薰衣草园,小逛片刻,给小伙伴们买了薰衣草精油,自己也买了薰衣草皂,感觉还是比较天然的。

大片的薰衣草

满眼的紫色

当天住在伊宁市,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安顿好酒店后,(住的是铂珂瑞特酒店,房间很宽敞很舒服,不远的地方就是伊犁河)小马哥说有个朋友在当地工作,一起愉快的蹭饭吧!于是,老友见面,相见甚欢,顺便带我们参观了一个小基地,都是自己种的果树,树上熟的桑葚伸手摘了就吃,无污染的草莓好甜,杏子和苹果还在成长期,神气的鸵鸟,诡异的火鸡第一次见活物,还有道路两侧笔直的白杨……

这儿是佟丽娅的故乡,在当地最好吃的田金羊杂碎店,吃个锡伯饼子,炒个杂碎,羊肚好吃到爆炸,喝杯格瓦斯,爽呆!

果树、鸵鸟和火鸡

炒杂碎

笔直的小白杨

傍晚时分,去逛了喀赞其民俗旅游区,这儿其实就是一片老城,没有围墙,没有大门,各个街巷分布着欧式建筑、中西风格结合的建筑、地方特色的民居以及百年历史传统的民居等等,非常有特点,入口处有很多手工作坊,皮具、沙画,地毯,木制品,很多游客都停下来看看购购。

景区内的清真大寺

手工冰淇淋很好吃

乐器、地毯、皮具店随拍

在这里,"马的"叮当游街穿巷,我们选择走路,看看家家花园户户小院的特色建筑,感受一下浓郁的新疆味道。街道上种植了很多桑树,核桃树,杏树,海棠果树等等,熟了的桑葚伸手摘了就吃,熟透的杏子掉落一地,捡起来就吃,当然如果你有力气,可以摇摇树,更新鲜的果子掉落,吃不完就兜着走了,当地人种植果树的原因很简单,就是给大家吃的,街边维族老人露着慈祥的微笑……

街头的“马的”

景区内的建筑,悠闲的老人

墙边的三角梅

文艺范

小院内的葡萄架

家家种花户户飘香

街道上的果树,桃、桑葚(还有常见的紫色品种)、核桃,还有很多果树,随意拼了几张

演艺广场一角

名声响亮的汉人街瓜果飘香,一大波美食袭来,论公斤起卖的水果让我们目瞪口呆,15块钱2公斤的草莓吃个够吧,维餐厅三个人吃了6个烤串,一个饼,一个凉粉,才20多块钱,街边的小吃都很好吃,新鲜出炉的包子,外皮酥脆的烤包子,口感不知道怎么形容的马肺子,酸奶味儿十足的刨冰,大哥说维族人很注重食材的品质,所以羊肉都特别新鲜,接下来的几天都是羊肉串的陪伴了,因为实在太好吃了.....口水使劲儿流吧......

街头随拍,都是好吃的

烤包子、马肺子(部分人可能吃不习惯)

羊肉串、馕、馓子、酸奶刨冰(现场手工凿成冰碎,加入酸奶,很好吃,解暑)

手工冰淇淋三色球

水果专区

热闹的市场

街头弹唱的老人

维语菜单,汉人街无汉人

论西瓜的正确打开方式

街头巷尾的花花

当地时间22:00,太阳刚刚落山

逛了5.6个小时,买了一堆水果,吃了一堆小吃,肚子饱了,眼睛也是饱的,可谓满载而归,太阳还没落山呢,其实已经是晚上10点了,和其他地方有2个多小时左右的时差。这边的气候相对舒服湿润,整个城市都是鲜花盛开的感觉,街头巷尾各种颜色的花,非常漂亮。

回酒店美美的睡一觉,明天又是新的启程。

第三天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给我自由的向往

下一站,昭苏,出发啦......

120公里左右的行程吧,一路免费的高速,突然想起今天是开斋节,也就是维族人民的新年,怪不得一派喜气洋洋的感觉,途中偶遇吃草的马儿牛儿,拍到很有穿越感的图片,有木有?

大哥说再过半个月,昭苏的油菜花都开了,这一路将是连绵的金黄色,很漂亮很壮观,我们只看到一小部分早开花的品种。

路过,安静的村子

是不是穿越了?

路过抓拍

悠闲吃草和牛儿马儿

一条金色的腰带

来到昭苏,得去看看“价值连城”的宝马,一路驱车来到天马牧场,下午的天有点阴沉,但不影响它的美。在园子里,看到了很多名贵品种的马,更有价值上千万的汗血宝马,毛色发亮,炯炯的眼神,长长的睫毛,真的很帅气!

汗血宝马

阴沉的天,感觉快下雨了

天马牧场,在天窗上伸出去拍的,很辽阔

看完名贵的马儿,回县城去觅食,维族人民都去开心过大年了,很多餐厅都放假休息,万能的美团上线了,搜索了TOP10的餐厅,决定去愉快的吃火锅,当地的小酒也得尝尝,奈斯!

麻辣火锅我最爱

有酒有肉,我们也一起过年吧

安静又祥和的小城,傍晚时分的天空,美的很舒心,有点微微的凉意。吃完饭溜溜达达回酒店,两公里左右的样子,晚上9点多的天空依然是金灿灿的。

酒店旁边就是个广场,帅气的警察小哥哥在巡逻,饭后人们都出来散步,广场逐渐热闹起来!

逐渐热闹的广场

巡逻的警察

乖巧的狗子

第四天

• 门票价格:170元—350元
  • 开放时间:每年4月20日-11月30日9:00-19:00
  • 地址: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
  • 简介:阔克苏大峡谷景区位于喀拉峻旅游区,景区景观主要由峡谷地貌、水体景观、高山草原为主,集高峡平湖、雪山群峰、原始植被、峰峦绝壁、溪流奇石组成。

大峡谷的九曲十八弯

我们这次的行程,没有特别详细的计划和路线,相对比较随意,因为时间充足,所以沿途的风景好,可能会多逗留一天,如果不想看,也可以直接掠过。

在酒店吃个简单的早餐,基本上都是以粥豆浆小凉菜馒头包子类的自助餐。又出发啦......

清晨的小镇是彩色的,天空的流云好漂亮,远远的山边,梦幻般的色彩。

彩色的小镇

美妙的色彩

树影婆娑

地毯般的草地

在草原和峡谷之间,我们选择去阔克苏大峡谷,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11:30左右已经到了景区,这里需要换乘,先搭区间车,再搭船进去。

阔克苏大峡谷被称之为“草甸上的巨大裂缝”,美丽的阔克苏河蜿蜒曲折,崖岸陡峭,地势险峻,形成了壶口瀑布、九曲十八弯、鳄鱼湾等自然景观。

景区留个影

船上开启胡拍模式

晃晃悠悠进峡谷

这个船有点慢,差不多晃悠了20来分钟才到达,然后再步行几百米,远远的看到了若隐若现的鳄鱼湾。这里群山环绕,山峦重叠,谷间河水平缓,波光荡漾,郁郁葱葱的河湾植被,一派壮美而又不失旖旎的峡谷草甸风光。

若隐若现的鳄鱼湾

旅行的意义就是行走在路上,对于我来说,走路能看到更好的风景,所以我们选择从木栈道走下去,顺着栈道的方向,绕过鳄鱼湾再走到另一边,也就是鳄鱼湾B站,这个地方就有区间车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远观或骑马,看,马背上的小哥已经开始招徕生意了。

还是有点晒的(这个地方也可以搭区间车)

骑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他是来做生意的

翻山越岭

我们一路上走走拍拍停停,静静的鳄鱼趴在湾里,乳白色的河水从它的身边流过,查了下资料,说”这个河水是雪水中带着天山山坡上的碳酸钙质岩石粉末,所以被染成乳白色。在经过众多迂回的弯道后,奔腾的河水变得缓慢,这个时候河水开始变清,在蓝天的折射下,河面又会呈碧绿和翠绿的颜色“。

静静的鳄鱼湾

山间随拍1

山间随拍2

山间随拍3

山阶上偶遇一枚小可爱

走完这个台阶就到B站了

峡谷

我还小小的跑了一段台阶,小伙伴有点恐高了,到终点不敢往下看,步行花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在这里等候区间车,前往大峡谷站。

长长的栈道

鬼脸照记念下

这儿可以休息休息

到达峡谷站后,也要步行一段,远远的看到牧民的毡房若隐若现,途中遇到牛儿甩着尾巴在吃草,路人经过,淡定的扑棱着大眼睛看你一眼,接着吃,它的眼里只有草,实在是太肥沃了。

扑棱的大眼睛

吃的好认真

呆萌的小样

看到九曲十八弯的大峡谷了,别样的美,宽敞的、波浪形的山间,河流弯弯曲曲,流淌而过,绿草长满山野,个别也有裸露的土地,远远的尽头似乎有村落,我好像看到了袅袅的炊烟。

来个二指禅

指尖似乎碰到云彩

九曲十八弯

在哈萨克族的毡房里,和偶遇的路人一起欢笑,漂亮的哈族小姑娘,普通话说的很流利,略带着羞涩,利用假期帮妈妈招呼客人。山上不允许用明火,所以毡房里只提供牛奶、奶茶、酸奶等一些加工好的食品, 有馓子、麻花、糖果、饼、坚果、奶酪以及一些民族特色的小食品,一位10元收费,饮品另计,也是相当便宜的。

饿死了,去觅食

偶遇的路人

储备的年货

吃饱喝足,准备下山了,今晚住在特克斯小镇,非常有意思的地方,因八卦布局而闻名,这个历史名城没有红绿灯的城市,八卦布局的街道像迷宫一样,非常神奇。每个街口都是帅气的女警在指挥交通

第五天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217国道
  • 简介:徜徉在草原、湖泊、丘陵之间,感受大美草原的开阔壮丽。

九曲18弯的通天河

从特克斯出发,到巴音布鲁克约300公里左右,上午11:00多才出发,预计到达时间也差不多4.5点了,因为要去看日落,所以时间上没什么问题。途中经过那拉提大草原,高山上的草原,下次有机会再去吧,景色确实很美,还有沿途漂亮的油菜花,偶遇骑手,车窗里SAY 个HELLO,很佩服他们征服高原雪山的勇气。

路遇骑手

路过那拉提

一路继续行驶,找个人气旺的餐厅吃午餐(其实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日常的拌面烤羊肉 怎么也吃不腻。正是杏子成熟的季节,遍地都是软绵的杏。

香甜的杏子

挂羊头,吃烤肉

途中路过一片片的松树林,满眼的风景,哈萨克的毡房沿水而建,停下来拍照,稍做休息。

路过

路过随拍

目测快要到达目的地了,气温貌似降了不少,打开车窗一股凉意,雪山也越来越近了,这是一个拍照的绝佳位置,怎么拍都好看。

全景图来一张

你拍我,我拍你

雪山,我来了

很自然的拍摄

大家的衣着开始变厚了,

白色的是雪

公路大片的感觉有木有?

巴音布鲁克草原,突厥语为“星星平原”之意,蒙语是“永不枯竭的甘泉”的意思。这是一个被雪山环抱的地方,遍地都是优质的“酥油草”, 哺育着60多万头(只)牛羊,是新疆的牧业基地之一。因为要看日落,所以羽绒服一定要带,晚上会灰常冷。(新疆的朋友千叮万嘱必须带羽绒)

酒店的位置就在巴音布鲁克景区的斜对面,虽然还没有到旺季,但游客也不少,其中一家酒店都满房了,还好隔壁酒店有房(这里的酒店没有网上预定,只能通过电话或现场订房,价格300元左右)穿着羽绒服带着厚围巾,出发了,怕万一人多要排队,还是早出门为妙。

18:00左右进入到游客中心,果然,大厅满满的都是人,排了一会儿队才买到票,景区内有两个重点要看,一个就是天鹅区湖自然保护区,另一个看日落九曲十八弯的通天河了。

从山下到天鹅湖,乘车大概也要半小时左右,下车马上觉得寒风刺骨,因为湖边潮湿,所以更觉得冷 。这里有很多保护动物,上山路上看到牦牛,还有成群结队的羊啊,马啊,悠闲自在的吃草,在这最好的生态环境中,小动物们愉快的成长,湖边有优雅的天鹅和呆萌的鸟,看到很多人在这里喂食,鸟儿们也不怕人了,在身边飞来飞去,在手心大胆啄食。

成群的鸟儿

游人不少

好呆萌

展翅飞翔

逛了一会儿,就赶紧去搭车上山顶看日落了,一怕排大队,二真的太冷~冷~冷~了

看我都穿成包子样了

等了半个多小时的车,风一吹,冷的我们哆哆嗦嗦......

上到山顶,又是另一番景象,蜿蜒曲折的河水静静流淌在草原上,这就是素有“九曲十八弯”美称的开都河,因为《西游记》的缘故,开都河还有另一个相当熟悉的名字——通天河,传说唐僧取经的“晒经岛”就在和静县境内,很有神秘的气息吧!

阳光洒下来,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我的眼睛醉了,N个观看美的镜头,拥挤的观景台,这样的美,无可替代!神奇的大自然!

全景

热闹的观景台

你看到几个太阳?

到此一游

很多人

我要飞的更高

另一边也很美

太美

太阳快落山了

观景台的人实在太多了,也挤不进去,所以我们在另一边看看,一点都不逊色的美景,太阳马上要落山了,我们要走了,真的很舍不得......(太阳落山后更冷,衣服要一定要够)

这里的日落更晚一些,我们大概22:00上的区间车,下山途中的晚霞很美,有一种夕阳醉了的感觉,一路霞光陪伴,到了山脚的时候天完全黑了,也差不多23:00了,真的是又冷又饿,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火锅店,麻麻辣辣一下肚,世界都暖了。(价格有点儿坑,友情提示,旺季的时候更要注意)吃完饭都快凌晨1点了,真的是美其名曰的”晚饭“......酒店里面都有地暖,一进去热呼呼的,好舒服!

睡个美美的觉,梦见天鹅在唱歌......

第六天

独库公路

6月5日才通车的独库公路 6月8日一游 6月9日赛事封路 6月12日大雪再次封路

6月是新疆最美的开始,独库公路由于地域特殊,每年9月底到次年5月实行冬季交通管制,全线封闭,(独库公路的详细资料网上科普吧)今年6月5日才通车,考虑到这段路的地质和天气情况相对复杂,也许会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所以我们只走了从巴音布鲁克到独山子这段,这一路经过绿草如茵的草原,一望无际的山峦,成群结队的牛羊,松涛阵阵的森林,还有雪山峭壁、冰川峡谷、溪涧、戈壁......也不知道弯了多少弯,盘旋而行的山路,整体路况极佳,车辆不算多,个别路段的山体仍然有轻微的滑坡现象,道路工人在一线忙碌着。

出发路线

“霸占”公路的羊群,过完这段路,开始盘山而上了

致敬道路工人

深邃的峡谷,特别美

小伙伴已经眩晕了,一对“小哥哥”在旁边猛摆POSE

恐高者慎入,旁边很嗨皮的路人大姐帮我拍的照

一直在盘山而上,雪山近在眼前。

途经路线

触手可及的雪山

白雪绿草蓝天

迅速拍个照

初见雪山,兴奋

还是很险峻

过了这段路,就到了乔尔玛烈士陵园,见到了驻守的陈班长,(在长达9年的公路建设中,有上百名解放军战士因雪崩、泥石流等原因而长眠于乔尔玛烈士陵园)向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附近的烤肉店吃了点东西,稍微休息了一下,又继续出发了,山越发的陡峭,雪山更多更近!

大雪块

在雪山上做一回吃瓜群众

清澈的溪流

骑行者

维护路段的车辆也不少

路两侧都有风化的碎石块

老虎口,非常险的路段

到达了

这段路的美,无法用太多的语言来形容,也许只有亲身体会,才会明白我们当时的感受和震撼,眼睛看到的,远远比照片美N倍,穿行山间,四季变换,美丽的风景在路上,最美的风景在心里。

(PS:洗手间是个问题,所以尽量少喝水,可以考虑带把大伞......)

下午到达乌鲁木齐,住在交通便利的禧钥酒店,楼下就是商场,周边有很多小店,房间很大,装修风格非常精致,而且还配了胶囊咖啡机,真心赞!晚餐外卖新疆炒米粉,香辣十足!

第七天

• 地址:吐鲁番市雅尔乡将格勒买斯村

古老的城市建筑遗址

早上有热咖啡喝的感觉实在太爽啦,

今儿的目的地是热情的吐鲁番,可惜葡萄还没熟!从乌市出发,差不多接近200公里,车程两个多小时,这个季节温度不太高,还没有40度,看了天气预报,当天最高温度39度,但是湿度只有11%,和我大三亚86%的对比,实在是太干了,买了一瓶依云水,灌在喷壶里,觉得又干又热就拿出来喷几下。

天气炎热,轻装上阵......

大风车吱悠悠的转,沿途的风景也很好看......

却已经是截然不同的美了......

亚洲最大规模的风力发电站

经过盐湖

有没有一种西天取经的感觉?

很快就到吐鲁番了,很有特点的城市,完全不一样的画风。车门一开,感觉热浪滚滚来!

街头随拍

住在很有民族特色的巴依大院。

民宿小院

阳光太灿烂

午餐在“艾力开木美食城”,(绕口的店名)环视了一下餐厅,满满的都是当地人民,只有我们和另一桌游客。吃了有名的丁丁炒面,(实在是太好吃了,又软又面的豆子和指甲盖一样大的面丁丁配在一起)手抓羊肉,拌面一如既往的好吃,喝了一款叫'i汉斯小木屋"的碳酸饮料,倒也清凉解渴。

三个人90来块

吐鲁番在我的心里一直是个很神秘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去博物馆看看,了解一下当的历史,免费开放的博物馆,但一定要携带身份证,同时穿着也要注意,不可以穿拖鞋入内,我的小伙伴穿了凉拖,安检的工作人员纠结了半天,才放她进去。

认认真真的逛了一圈,在允许拍照的地方拍了几张照片,想要了解更多,可以关注“吐鲁番博物馆”的公众号,在此不多说明啦。

天气热的不得了,逛完博物馆,我们决定去避暑圣地坎儿井凉快凉快,坎儿井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是荒漠地区一特殊灌溉系统,在吐鲁番这种地地势低气温高降雨量极少的地方,保证了日常的灌溉,古人的聪明和智慧真的无法想像。

凉快

好凉快

葡萄园

未成熟的葡萄

葡萄晾房

真想在里面多呆一会儿,地下水经过的地方又湿润又凉爽,我们已经逛了两三圈了,都舍不得出来了......

傍晚时候去了更神秘的地方,古老的城市遗址--交河古城,被誉为"世界上最完美的废墟",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也是我国保存两千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遗迹。整个古城的感觉像个大堡垒,很长的主干道,有佛寺,佛塔,还有一个很大的地下宅院......

行走着,想像着,两千多年前的繁华呀......

这儿的天气说变,不到一会的时间,天气就阴沉下来了,大风起兮,沙尘扬,飞沙走石,沙子打在腿上生疼,勇敢的吞了好几两黄沙......

大师兄,有妖怪啊,啊,啊......,我们已凌乱在风沙中......

晚上又跟着大哥来蹭饭了,他当地的好朋友带我们去吃“斗鸡”,和大盘鸡的做法一样,在“战场”斗败下来的鸡,就这样成为我们的盘中餐,(价格不便宜,好像是280一只)运动的鸡肉质果然不一样,鸡皮又厚又劲道,很有嚼劲,大红乌苏来一口?

第八天

• 地址:吐鲁番市鄯善县公园路999号
  • 简介:是国内乃至世界罕见的与城市零距离的沙漠,千百年来沙不进人不退,十分罕见。

茫茫的大沙漠

因为要去沙漠,所以要早点出发,热起来在沙漠里可不得了,告别了小有风情的民宿,来吃个维族的早餐,早餐很简单,就那么几样,抓饭很香,胡萝卜黄萝卜羊肉搭配颜色很好看,维族的粉汤就是粉条羊肉汤,馕和花卷太好吃。

早餐就这四样

馍馍菜

很好吃的抓饭

很扎实的一碗粉条汤

从市区到沙漠大概是90公里左右,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就到了,库木塔格的亮点:与城市零距离的沙漠,千百年来沙不进人不退,十分罕见。

其实我们所看到的是库木塔格沙漠公园,这里是在沙漠中游玩最方便的地方。里面有滑沙、沙漠越野车等各种付费项目。 我们大概逛了一会,走了走,看了看,就差不多回去了,太热了,其实可以看日落,据说日落非常美,期待下次吧!

沙子非常细

火舞黄沙的感觉

防晒太重要

沙子很烫呢

回程的路上看到好多葡萄晾房......

高速两边都是晾房

吃货的旅程少了不了特色美食,专门去吃了柴湖辣子鸡,还有鱼,味道都很棒!

辣子鸡

辣子鱼

晚上打道回府,仍然住在禧钥酒店,我们都很喜欢。

第九天

•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南路8号
  • 简介:欣赏风格独特的宏伟建筑,感受浓厚的少数民族风情。

想念大雪山-独库公路

今天是个悠闲的行程,也意味着旅程快要来结束了,还真的有点舍不得,逛逛街,买点纪念品,约乌市的朋友吃饭,也可以看个表演,总之,一天的时间那么长,太阳落山还那么晚,慢慢品尝吧!去了著名的国际大巴扎,琳琅满目的各种纪念品,工艺品,大部分和旅游城市的没什么两样,当然当地特色的自然少不了。

工艺品一角

各种果干

忘了在哪个街口拍的标语

去看个表演--丝路秀

和小伙伴在网红餐厅吃个饭,感谢地主宗姐姐,推荐的行程太棒了!

喜欢这个小盅羊肉汤,三色萝卜

小骆驼好可爱,试下当地的红酒

感谢一路陪伴我们的大白

司机兼导游同时带我们去蹭饭的小马哥(此处应有掌声)

新疆之行完美落幕,结束语再唠叨几句:新疆真的很安全,基本上已经到了路不拾遗的程度了,市区几百米就有服务站,夸张点说,你在路边一大喊,可能会跑来一堆警察;身份证一定在随身携带,公共场合都要过安检,包包都要过机,如超市,酒店;路上过收费站,所有车窗都要摇下来配合检查,路两侧都有摄像头,个别地方还需要乘客下车,拿身份证过安检;乘客也不允许进入加油站区域,需要下车等候;6月15日正式进行旺季,各种费用都上涨了,热门景点如赛里木湖、巴音布鲁克等酒店一定要提前订;我们出行刚好在旺季前,所以酒店基本都是当天订的,(再次感谢我们万能的小马哥)因考虑到坐在车上的时间会久,所以租了一台舒服的车子,费用也高一些,接近一半是租车费了;另外,宿费用相对不贵,(除了巴音布鲁克那顿晚餐)饮食以面食、羊肉为主,羊肉太太太好吃了,基本吃烤羊肉串多一些,馕饼很香,越嚼越香,青菜比较少,时令水果很便宜,公斤起售,西瓜很甜,哈密瓜很甜,杏子很绵,桃子好吃,桑椹大把大把的吃,还没有到葡萄的季节,所以没有吃到,不过不遗憾,下次约个南疆行可好?秋天去喀纳斯?或是冬天去塞湖看雪可好?(以上个别景区内容介绍摘自景区资料)

明儿早班机,飞我大三亚啦,6个多小时的飞机有点儿辛苦啊!还好在贵阳经停,

下次旅行再会......

贵阳经停

海南上空

再多送几张美图,所以照片都是我用手机拍的,效果还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