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8度,千面印尼】访爪哇古城,凌星云火山,拥巴厘大海

攻略   >  蓝梦岛旅游攻略   >  【南纬8度,千面印尼】访爪哇古城,凌星云火山,拥巴厘大海

• 出发日期/2019/08/12

• 玩法/徒步 探险 海滨海岛 夏季

我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

总是要说点什么

2019年的这个盛夏,我辞去了帝都相对高薪的工作,和相恋4年的土著男友分手,选择另一种生活。

离开时 亦如我来时般坚定

那个风和日丽的下午 当我从首都T3踏上飞往吉隆坡的航班  看似再普通不过的一天,却是人生的岔路口

因为 我的返程 不是首都机场 而是成都双流

这场旅行 是对昨天告别,是和未来相遇

————————————————————

这趟旅行,20天

吃海鲜吃到鲍鱼都只能剩下;看到了奇妙的海底世界,有幸一睹世界仅两处的blue fire之一,慢慢品味夜色中的爪哇风情,吹NUSA 佩尼达的海风 ,在蓝梦岛闭眼聆听印度洋海流的声音

也认识了超帅的潜水教练;有一千种拍照方式的divemaster;爱听周杰伦、林俊杰,喜欢中国小姐姐的害羞青旅小哥哥;认真负责、用尽全力保护我们的宜珍向导

马来西亚段的行程基本泡在仙本那的海水里,每天大风大浪大太阳学习潜水,然后就是每天吃螃蟹、吃鲍鱼、吃龙虾、吃海胆、١١(❛ᴗ❛)吃吃吃!!

就不写进游记了

关于行程

D1仙本那——吉隆坡—— 日惹

日惹|D2 |Jomblang Cave(天坑)、Timang Beach(天王岛)

日惹| D3 日惹皇宫、水宫

日惹|D4 婆罗浮屠 、普兰巴兰

D5 日惹 ——泗水(开车4小时),泗水—布罗莫(开车2小时)

泗水|D6 布罗莫火山 ,布罗莫—宜珍(开车6小时)

泗水|D7 宜珍火山, 外南梦 — 巴厘岛吉利马努克码头(轮渡1.5小时)——巴厘岛沙努尔码头(开车4.5小时)——蓝梦岛(快艇30分钟)

巴厘岛|D8| 蓝梦岛环岛游(酒店jeep车)

巴厘岛|D9 佩尼达岛浮潜+环岛游

巴厘岛| D10 蓝梦岛buggy环岛游

巴厘岛|  D11 蓝梦岛——巴厘岛库塔

巴厘岛| D12 巴厘岛——吉隆坡——成都

爪哇古城~日惹

仙本那——吉隆坡—— 日惹

我们是在仙本那学完潜水后从吉隆坡转机到的日惹。在仙本那的海里泡了八天后,突然要进城了,感觉好开心,终于要换种口味了。

小tips:仙本那的司机一点也不准时,我们在青旅定的最早一班早上7点的车去斗湖机场,我们的飞机是早上9:30,算着这样时间也还够。万万没想到司机大哥居然7:45才来酒店接我们,而仙本那镇上到斗湖机场车程需要1个小时,感觉超悬啊。如果赶不上这趟去吉隆坡的飞机,那么后面一程吉隆坡飞日惹也废了,定的酒店也废了。

我们已经急到要骂人了,天空居然下起了大雨,司机居然还去加油站加了个油。一路上心情如同过山车,司机小哥后面也急了,一路狂超车,160km/h也是体验过了。

还好天不亡我,到机场后一路狂奔。在柜台中国阿姨们超暖心的让我们插了个队~~~然后,拿到了人生第一张手写登机牌~~~

开始还不知道手写登机牌是什么意思,一路过关斩将,到登机口排队检票小姐姐让我们在一边坐着等到最后~~才知道我们是没有座位的~~等到所有人登机完了,小姐姐来告诉我们现在飞机已经坐满了,可以给我们改签到下一班十一点的飞机。

OMG,我们下一班的飞机是下午三点,这样会来不及的~~~跟小姐姐说了情况~

嗯。。。等了很久很久,久到我们以为飞机已经飞走了~~小姐姐居然过来了让我们登机~~~OMG,刚好商务舱空了两个座,我们就这样升舱了。虽然亚航升舱没任何差别~~~

anyway 还是很幸运~开始印尼之旅~

吉隆坡到日惹两个半小时航程

在飞机上就可以看到一座座火山,蛮震撼的

仙本那——吉隆坡—— 日惹图片

晚上六点多顺利落地,天已黑了,坐了一天飞机已经累到爆炸、饿到爆炸~~

入境卡飞机上没有发放,是在入境大厅自己填写。

有两种语言,一种是印尼语,一种是英语。选英语的单子,填好给工作人员盖章即可,非常简单,非常便捷,落地签就是棒棒哒。

司机大哥Igun已经拿着姓名牌在等我们啦~大哥带我们去买电话卡、去取印尼盾,然后送我们到酒店~

酒店是我们之前定好的,在booking评分还蛮高的~

鲁曼门图雅精品酒店及餐厅Rumah Mertua Boutique Hotel & Restaurant

订了3晚 共650人民币

优点:(1)装饰蛮好的,浓浓的爪哇风。有泳池,有餐厅,大厨做的饭很好吃,工作人员超热情;(2)离凯悦日惹酒店很近,吹爆凯悦,来日惹千万不能错过的酒店,我们最后一天订的凯悦,这样换酒店也方便很多。(3)很安静,适合度假。

缺点:离市区较远。手机下不了Grab真的很崩溃。

仙本那——吉隆坡—— 日惹图片

感觉自己很有钱,瞬间变土豪哈哈哈

到酒店办好入住~~酒店的餐厅超赞,超有feel,超好吃的~~价格也不贵,80RMB/人~

浓浓的爪哇风~爱了

仙本那——吉隆坡—— 日惹图片

第一天就这样了,基本上是在路上折腾~累了,睡觉

Q.日惹在哪里?如何玩?

这里是印尼历史最悠久的城市,有世界最大的佛教寺庙群“婆罗浮屠”,还有印度教寺庙群“普兰班南”。这里地处爪哇岛,自然风光一流,默拉皮火山、帕朗特利提斯海滩都值得一去。这里还是印尼的手工艺品中心,银器、铜器、乐器、皮影戏工艺品等都十分出名。这里还是爪哇文化的摇篮,你可以品尝到正宗、高品质的爪哇菜。当然,你也可以欣赏欣赏当地的舞蹈,看看皮影戏。这里,就是日惹。

日惹自由行参考:

Day 1  天坑+天王岛

Day 2  苏丹皇宫+水宫

Day 3  婆罗浮屠+普兰巴南

以上是我们的行程,其实默拉皮火山也比较推荐,但是我们后面有布罗莫和宜珍火山,就没有去默拉皮。

第一天和第三天都在郊区,很累,所以把逛市区放在第二天,这样行程不会特别紧张。

1.日惹交通。

我们是微信提前联系好的包车大哥,按天算钱,蛮方便的。第一天和第三天景点较远,选择包车。

第二天皇宫和水宫是在日惹市里,不需要包车。自己打车去就行。

印尼打车软件Grab 和GO-jek最好下一个,我们的手机用不了软件(emmm...Grab注册流程太恶心,还需要Facebook和Gmail账号)。当地出租车非常少,在马路上拦车根本拦不到。所以去皇宫那天我们在大马路上真的是打不到车!!然后在路上暴晒暴走!

2.关于门票

日惹的门票真的是很不友好了。对外国人收费超贵。

天坑250人民币,天王岛140人民币,婆罗浮屠250人民币,普兰巴南150人民币。(婆罗浮屠和普兰巴南学生证可以半价,研究生证也可以哦。但是我木有,心痛)

日惹篇(1)

中岜朗天坑

七点出发,六点多就得起床。

吃早餐,酒店的早餐超棒。

这是印尼日惹之行必去的景点,我真的是爱死日惹了~虽然很狼狈很惨,但是从一片黑暗中看到从天洒落的光时,开心激动难以形容

早上七点出发,八点半到,买票后获得一个号码牌,有免费的茶和咖啡饮用。

换好雨鞋,九点半开始按号码牌一组一组下到地心,大概深度四五十米。

1.地点: Jomblang Cave位于日惹的东南方,距离市区约1小时30分钟的车程。这是个典型的石灰岩洞穴,几千年前因为地质运动而陷落至地表以下的古森林,此后地表上形成了一個直径五十米的「天坑」,因此此洞又称为Jomblang Cave。

2.出行时间:景区每天游客人数限制50人,去晚了就不能参观了。上午11点是观看光线的最好时机,所以尽量在早上六点左右出发。我们住在郊区的凯悦,早上七点出发,到了是八点半,已经是倒数第二组了(当天一共13组人,我们是12组。

3.门票:每人500000印尼盾(250人民币),有点贵哦。包含中午午饭,其实也就是个盒饭。

4.穿着注意: 因为要穿景区的雨鞋,这些雨鞋都是被前面的游客踩进去了很多泥的,所以最好带一双不要的棉袜。

最好穿上自己不太想要的衣服,因为真的踩泥后巨难洗,所以穿短裤是明智之选。

天坑玩完后是中午,下午可以去附近的天王岛。所以,带一套换洗的衣服景区可以淋浴换洗哦。

就是从这里下去

恐高的我真的是慌得要死哈哈

下面每个人都带的小红帽~

看起来还是蛮高的吧

等大家都下来之后,向导开始带领我们地心之旅了~~一步一步向下走

全是烂泥路,而且黑乎乎的根本自顾不暇,进了一桶泥在鞋里。没有闲心拍照

下去后会走大概两百米的烂泥路,是很烂很烂那种,只能用脚摸索石板在哪块,如果踩空直接能踩下二十公分的泥汤,瞬间成了小泥人,别问我怎么知道

尽头就是超有名的地心之光,随手拍大片,如何震撼只有现场才能感受到

地心之光啊!

各种角度拍完照后原路返回,穿过烂泥堆,被工人们人工从地底拉上去。

洗洗刷刷,换完衣服。吃过景区提供的盒饭,大概中午12:30.

出发,下一站。天王岛!

天王岛(Timang Beach)

timang beach 帝芒海滩 俗称天王岛

位于印度尼西亚日惹特区的一处海滩,国人去的还比较少。我们在那里碰到会说中文的新加坡人都超兴奋。基本很难遇到中国人

如何租JEEP:

因为去海滩的路很烂很烂,只有JEEP车能开过去。所以,需要在不到3公里的村口坐当地人的JEEP车才行。

350000印尼盾(175人民币)一辆车,司机大哥会带你过去到海滩玩,玩完后司机大哥超nice的选一个超好的角度给拍照

天王岛(Timang Beach)图片

租jeep的店有很多家吧,Igun带我们选的他比较熟的一家店。超赞的,敞篷jeep拍照绝了。其他很多人都是封闭式的jeep,哪能出大片呢哈哈

jeep司机大哥~~

天王岛的收费蛮复杂的~~

jeep车350k(175人民币)一辆车

在景区门口收门票是10k(5人民币)一个人

上天王岛还需给吊桥或者缆车票

还有大哥上岛帮忙拍照需要给小费

有两种办法到对岸的小岛,左边是绳索吊桥,往返费用100K印尼盾/人,我们选择走吊桥。

右边是纯人力的贡多拉缆车,往返费用200K印尼盾/人,靠的是两岸几名当地人拉动绳子,使你乘坐的贡多拉缆车可以顺着滑轮到达对岸,乘坐的过程还是比较颠簸的,背包一定要背好,直接举手机拍摄容易掉下去,要有额外的保护措施。

岛上不大,旁边还有楼梯可以下到底下一层,拍拍照大概0.5-1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如果有无人机估计上帝视野的拍照效果会比较好,主要上岛还是为了体验贡多拉或吊桥。

买票的附近还有一些木栈道和观景台等适合拍照的地方。

浪十分大了~~

印尼特色,在仙本那感受过宁静的海平面,一时还无法适应如此的巨浪!

那就开始拍照吧,跟我们一起上岛的当地大哥帮我们拍照,各种角度各种拍~

拍完后大哥把单反给我才发现全是糊的~~~啊啊啊啊 好气哦  让小伙伴帮我又重新再拍一遍

走的时候也没有给大哥小费~~想想有点不好意思

大哥给拍的唯一一张不是那么糊的照片

以下是小伙伴给拍的~

FUJIFILM 富士最强大的莫过于色彩直出功能,完全不需要后期P图。非常适合女孩子,微单一点也不重

穿什么:海边照必穿小吊带,小裙子啊~~敲美的,很能秀身材。平胸更适合小吊带了

从天王岛回去的路上,JEEP司机大哥不愧是老司机~找到一个绝美的地点,让我们在JEEP上各种摆拍~~

照片都是司机大哥给拍的,真是厉害了!!

好看啊好看!

天王岛(Timang Beach)图片

回到村口,找到Igun,带我们回酒店~~

又是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回到酒店已是下午六点多了~~I我们想换一个口味,gun给我们推荐了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餐厅很豪华,就在凯悦对面。但是竟然没有我们酒店的晚餐好吃~~

emmmm  好吧~~~

日惹篇(2)

苏丹皇宫、水宫

去婆罗浮屠需要早上三点出发,超累的~~所以,今天以休息为主,逛逛市区的景点~不用折腾~~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

比较闲的一天,拍拍酒店

联排小木屋,蛮赞的

十点左右和酒店前台约了去苏丹皇宫的车,嗯,对,我们的酒店位置在北郊,去市区还蛮远的~~酒店的车可以送我们过去,35软妹币~~

但是不来接我们,所以在车上司机大哥告诉我们应该在哪里打车回去,还说打车非常好打。嗯,可能我们比较衰~~后面再说怎么回不去.....

苏丹皇宫门票超便宜,5块人民币~~~赞一个~

拍照的话需要额外付拍照费,也很便宜,2块钱~~

皇宫的中心是接待大厅黄金阁,大厅铺有大理石地板,屋顶更是装饰精美,荷兰式彩色玻璃窗和柚木雕刻的巨大圆柱吸引着人们的眼球。目前,皇宫的大部分已经改为博物馆用,藏品颇丰,有欧洲君主们馈赠的礼物、王室的传家宝、镀金饰品(很多是复制品)、加麦兰乐器等。

皇宫内拥有一系列豪华的大厅、宽敞的庭院和精致的凉亭,是爪哇宫廷建筑的最佳范例之一。日惹的传统观念非常强,宫殿都是交由高贵的老家臣掌管,他们至今仍坚持穿着爪哇的传统服饰。

王宫内会定期上演日惹的传统戏剧,剧情大多与宗教有关。因为苏丹国王喜欢皮影戏,所以现在大厅每天都会演奏皮影戏。虽然听不懂,这样更神秘~~

皇宫1个小时,甚至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如果没有导游的话其实是不太懂的,只能迷迷糊糊看看建筑,参观一些展品。

然后我们就去水宫啦~水宫离皇宫1公里,走路10分钟,但是天很热。

选择坐三轮车过去,这边的三轮车也称“客先死”,哈哈 。因为客人坐在前面,司机在后面骑车。

水宫门票也是很便宜,门票加拍照付费一共7块钱。这是一座由水渠、池塘和宫殿组成的建筑群,这里也曾是王室的豪华娱乐公园。据说苏丹王为了让这所“快乐之园”成为永远的秘密,残忍地处死了水上城堡的建筑师。

但是和皇宫一样,比较鸡肋。对历史不太了解的,只能走马观花。加上我们去的时候水宫的泳池正在维修,没有水啊!!水宫没有水啊!!

哎~~~

从水宫出来还有一条线,看看涂鸦,还挺可爱的

然后就到了孤木岭寺,这座清真寺隐藏在地下,通往它的路就像迷宫般非常地难找,或许只有中间的圆形天井是与外界唯一的关联。

从孤木岭寺出来就算结束行程了~~得早早回去,毕竟明天看日出要两点起床。

在路上拦车回去,然而由于我们都木有Grab ,没有Go-jek  根本打不到车,出租车特别少,五分钟能遇到一辆出租车还都有客~~摩托车倒是很多,都是穿绿衣服带绿帽子的Go-jek,Grab司机,但是这种摩托车也是只载网上订单~我们在路边招呼是不会停下的。想哭

在路边边走边等,考虑过坐客先死~但是我们的酒店离市区18公里,印尼的交通这么危险还是有点怕怕的~~

我们走啊走啊,等啊等啊~木有车

还是大中午,大太阳天~~简直崩溃~~那种流落街头的感觉~

走过几条街~都木有车

最后去了一家便利店,我就问便利店的小姐姐我们木有打车软件的情况下怎么能够回去呢?小姐姐问我们酒店的地址~然后去拿出了手机帮我们在Grab上预约了一辆车!!!天啦,好感动~~~超nice的小姐姐~~~

我们终于不用流落街头了~~~

开开心心回到酒店

----------------------------------------------------------------------------------------------------------------

昨晚在外面吃然而并不好吃的惨痛教训,所以晚餐还是选择在酒店吃~~~

不得不说 已经爱上了这爪哇风的美食~~好吃好吃

酒店的夜景还是蛮美的~~安静又佛系  每天晚上固定时刻附近都会想起悠扬的宗教音乐,蛮有感觉~

日惹篇(3)

• 电话:+62 293 788266
  • 地址:Jl. Badrawati, Borobudur, Magelang, Central Java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建筑群,高大的佛塔上有众多精美的浮雕及佛像,神秘而壮观。

婆罗浮屠的日出一定不能错过~~

日出时间是五点半左右~~早上三点出发,大概四点到达monohara酒店~~

是在酒店买票的,门票450k(225人民币),可以信用卡。包含早餐,看完日出后返回买票的小楼在二楼吃自助早餐。还会赠送一个小围巾的纪念品。

婆罗浮屠”这个名字的意思很可能来自梵语"Vihara Buddha Ur",意思就是“山顶的佛寺”。后来因为火山爆发,使这佛塔群下沉、并隐盖于茂密的热带丛林中近千年,直到19世纪初才被清理出来。与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的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BoroBudur的爪哇语含义是“尊敬的佛陀”。人们起初认为它是一座舍利塔,然而从精心的设计和建造来看,它事实上是一座象征佛教宇宙三维缩影的庙宇。大约于公元750年至850年间,由当时统治爪哇岛的夏连特拉王朝统治者兴建,距今有大约1200年历史了。这座山顶上的巨型建筑是动用了几十万名石材切割工、搬运工以及木匠耗时数十年才建造成的,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佛教遗址。

婆罗浮屠一共九层塔,看日出最好效果是在最顶层~~拿出手机指南针,找准日出方位,就开始等待日出咯~~

到五点半,天空慢慢亮起来~~霞光照射进来~哇,日出是要来了吗

继续等待~~emmm 知道小伙伴来叫我可以撤了~???纳尼,这么说日出已经完事了???那我看了个什么鬼???

嗯......没错......云层太厚,什么也没看到

这就是凌晨两点起床期待的日出么.......真的是,衰得嘞

就这样吧~~~心心念念的日出没有看到  不完美总是存在的

再逛一逛,这矗立千年的佛塔。曾经隐藏于丛林乱草之中,如今得以一见,多么幸运~

爪哇岛就是如此充满魅力,它是印尼文化发源地,就像这丛林之中的婆罗浮屠,在云雾缭绕之中,神秘莫测,让人不得不满怀敬畏。

原路返回,回到mohamora酒店,到二楼吃过自助早餐。出发去普兰班南寺庙群

• 门票价格:171000印尼盾
  • 电话:+62 274 496401
  • 地址:Jl. Raya Solo - Yogyakarta No.16, Kranggan, Bokoharjo, Kec. Prambanan, Kabupaten Sleman, Daerah Istimewa Yogyakarta 55571
  • 简介:普兰班南被誉为爪哇最美丽的印度教寺庙古迹,亦是印度尼西亚最大最美的印度教寺庙。

婆罗浮屠到普兰班南车程大概30分钟。

门票:350k Rp。比婆罗浮屠便宜一些~~但同样令我的心在滴血。

售票小姐姐还主动问我们有没有学生证~~哈哈 就当做是在夸我看起来还不老咯~

第一眼看到普兰巴南主建筑群中的3座主建筑,很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同样是印度教寺庙,普兰巴南和吴哥在建筑风格和细节上有着大量的相似之处,作为印尼最大的印度教寺庙,普兰巴南的规模在东南亚中仅次于吴哥。但论建造时间,普兰巴南比吴哥建筑群中的部分寺庙还要早。与吴哥寺建在塔基上不同,普兰巴南的寺庙群是直接拔地而起,看上去更具气势。位于中间C位的湿婆摩诃提婆庙高47米,是主庙乃至整个寺庙群中最大的寺庙,装饰和雕刻自然也是最精美华丽。底部一圈每隔一段距离就刻有一座壁龛,每座壁龛中都有一只小狮子,狮子两侧分别是天堂树和半人半鸟的天堂人物紧那罗的浮雕。一直向上走到主殿内,设有一尊毁灭神湿婆的四臂像。这里值得关注的是,湿婆雕像是站在巨大的莲花座之上,而这个莲花座恰恰是佛教的象征。印度教的神明以佛教的风格打造呈现,这也印证了前面所说的普兰巴南是印度教和佛教两个王朝一统后的代表建筑,细节之处兼具两教的特点。大概是坐拥靠近入口和出口的地理位置优势,中央庭院处永远都是人山人海,要费一番功夫和时间才能拍到没有人的画面。除了中央庭院的寺庙外,普兰班南在南北两面都有好几座寺庙,因此个人觉得普兰巴南的总体可看性要比婆罗浮屠丰富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外围的这些建筑,基本都是佛教寺庙。

普兰班南很适合日落时分。我们来的时候是上午九点左右,本以为人不多,结果乌拉拉一群人。外国人倒不是很多,基本都是当地人~所以,我感觉普兰班南在当地人眼里就类似于人民公园的赶脚。当天超多活动,有好多好多带瑜伽垫的当地家庭,还有好多好多穿着写着“关爱老年人”英语的爷爷奶奶,还有一大群一大群的小朋友夏令营~~我甚至怀疑普兰班南是不是对当地人不要门票!

普兰班南是最大的寺庙群,人超多超多~

然而,走着走着~~到另外两座小寺庙去,怎么都没有人啦!怎么一个当地人都看不到啊,一个外国游客也木有啊!

哈哈哈 真的是相比于普兰班南,另外两座较小的sewu temple 就显得很冷清了

那也正好 一个人享受

我逛后面两座寺庙的时候一直和这一堆夏令营体验的小朋友一起~~哈哈 敲可爱的孩子们

可以看出来sewu temple 还是蛮大的

逛完寺庙群 回到热闹的入口处,看看当地人的各种小活动,蛮有意思~~

看到颁发各种小奖品~真真的人民公园

• 地址:Jalan Palagan Tentara Pelajar,雍亚卡他

从普兰班南回来,换到鲁曼旁边的凯悦酒店~

在看booking的时候就超心水日惹凯悦~建造在一座古堡上,所以真真的遗产酒店。在酒店随处可见历史的印记。

价格:450软妹币一晚 King room

服务满分~下车就有小哥哥帮忙管行李箱,小姐姐给带香喷喷的小花花项链。领到前台休息处小姐姐帮忙办理入住。

办好入住后,小姐姐告诉我们两点才能入住。

现在才12点半,所以我们选择在酒店吃自助~~自助90软妹币一位,餐食没问题,种类蛮多的。但是很掉分的是,当天酒店举行婚礼,自助大厅已经没有位置了。我们只能坐在房间外面,没错,坐在外面,太阳很大,苍蝇乱飞那种!

凯悦日惹酒店(Hyatt Regency Yogyakarta)图片

吃过午饭,下午就是休息了~~毕竟为了看日出两点起床真的是元气大伤~

虽然住的是同一个酒店,我和小伙伴的房间正好是对门~他是面向花园泳池那边,热闹的不要不要的,还可以看到远处的默拉皮火山日落~我这边呢,嗯,就是面向一片小树林,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听不到,安静的怀疑世界~~

楼下花园在举行婚礼,我的房间根本看不到,为了凑个热闹,只能跑下去看,当个吃瓜群众,瞬间木有逼格。呜呜,最高级的看热闹就是应该在房间里喝着咖啡、风轻云淡地看窗外的风景~

超爱凯悦的建筑风格,有种中世纪爪哇古堡的感觉~~

这就是我住的那边房间,只能看到个小树林,外面的纷纷扰扰雨我无瓜!

这边才是热热闹闹的花园婚礼派对~~祝福祝福,好想好想举行这样的室外婚礼.非常古典气质了

晚饭~~中午自助吃的比较多,不是很饿~本来打算随便吃点的~

然而,一不小心又瞎点了~

在一楼大厅的餐吧吃的,服务员小姐姐告诉我们晚上有三个餐厅可以吃饭,这里有点酒吧的样子。但我们懒得动了就还是决定在这吃。

看起来超赞超每美味是不是~~好像芝士奶油通心粉是不是,哈哈~谁吃谁难受~

烤蘑菇~~点餐的时候我想起了四川的烧烤~口水都流出来了

上菜之后,放入口中,哎哟我的妈呀~~齁甜齁甜的烤蘑菇我真的是第一次吃,难以下咽啊,想哭~

草莓奶昔还不错,全场唯一能吃的

所以,凯悦这一顿晚餐...一言难尽....

看起来超赞的,超讲究的,,,事实上,完全没有我们前几天吃的好吃

而且收费~~一言难尽~~~

服务费,税费就算了

居然收一个“No alcohol”的费用,醉了醉了,我们虽然没有喝酒,但是我们点了饮料啊~~~哈哈哈

总结一下:

1.凯悦适合亲子,因为有超大泳池、超长水滑梯

2.可以看到默拉皮火山,但是注意房间是哪边

3.餐点自助不错,水吧不错。点main meal 注意不要踩雷

4.酒店有周六集市、露天音乐餐吧,还可以参加高尔夫课、乡村骑行,适合多住几天

星云火山之旅

Q1.火山行程如何规划?

从日惹到泗水的方式有很多种:

1.日惹跟团

市中心马里奥波罗大街有很多做火山行程的旅行社,直接从日惹出发大巴到泗水。包含门票、交通、住宿、宜珍火山向导、JEEP车。价格一般750-1000人民币。比较划算,但是大巴车人比较多,体验感应该不是很好,适合单独出游或者喜欢拼车的小伙伴。

2.坐火车到庞越,当地跟团

庞越是泗水的一个镇,离布罗莫火山较近。从日惹坐火车到庞越或者泗水都很方便,快车大概4-5个小时。下火车后直接跟团即可,火车站附近有很多旅行社拉人,价格比日惹出发更便宜些。这个行程也蛮适合单独出游的小伙伴,这一段的风景也特别好看哦。

3.日惹包车

如果是3-5个人出游,更建议包车。体验感更好,交通无缝衔接,也不用操心。我是在国内提前微信联系好日惹的包车师傅,也就是带我们日惹三天行程的大叔。后面泗水的火山行程也就跟他一起订了。

Q2.火山之行需要准备什么?

1.充足的睡眠

布罗莫+宜珍行程共三天两夜,非常累。平均每天需要坐车5个小时,第一个凌晨爬布罗莫两点起床,早上八点回到山脚下的酒店;第二个凌晨0点起床,早上八点回到酒店。

所以,爬火山都是凌晨哦~会超累的。之前一定要注意休息。

我们爬完宜珍后就去巴厘岛躺尸N天

2.防毒口罩、防毒面具

布罗莫是看火山日出,离火山口蛮远的,不需要防毒。

宜珍就很可怕了,硫磺从地底咕噜噜往天上涌。防毒口罩可以自备,我在北京防雾霾出门戴的就是3M口罩,正好带上就行~防毒面具向导会给每人带一个,不是特别介意的话用向导发的就行。

3.防寒服

布罗莫是蛮冷的,因为是坐在山顶看日出,没有走动就会冻得不行。宜珍是一直在爬火山,所以反而越走越热。

东南亚旅游一般都是廉航,7kg以内可以带上飞机。而羽绒服又特别重、特别占地方。所以,可以在当地租。布罗莫、伊真都有租防寒服的地方。10-15人民币一件。

4.登山杖

布罗莫不需要登山杖,只爬山一百米,完全用不到。宜珍就很需要了,同样的,向导会为每个人发一个。

总之,一个靠谱的向导很重要!他会时刻保护你的安全,还像哆啦A梦一样给你配足各种装备。

5.小费

宜珍火山的危险性可能大家去现场爬了才知道,就在我们去的上一个月就有当地向导为了帮游客拍照不小心跌落山崖坠亡。这份工作他们挣得并不多,一天可能就50-100人民币,但却是冒着极大的危险。如果一个向导足够靠谱,请不要忘了小费。

火山篇(1)——布罗莫

从日惹开车到泗水现在只需要4个小时,网上说的7、8个小时都是过去式了。如果你问淘宝客服日惹到泗水公路多久,她回答8个小时,那说明这家店铺明显不专业。

最近一年内通的高速,只需要4个小时。

我们早上7点出发,上午11点就到了泗水机场接上另外两个小伙伴。司机大叔告诉我这条高速是中国人设计修建的,超自豪有木有!不愧基建大国!

从泗水到布罗莫也还蛮远的,我们下午三点多才到布罗莫山脚下的酒店。

酒店是Ijun定好的,鲁曼布罗莫度假屋,感觉还不错。是布罗莫当地我们一路看到的算是很不错的酒店。

两室一厅的独栋villa,我们三个妹子住两个卧室,小哥哥就只能将就将就睡在客厅。

在旁边的饭店吃完晚饭赶紧休息睡觉~

定好凌晨两点的闹钟

期待与布罗莫的相遇

凌晨两点,Jeep小哥来接我们~~去黢黑的山道中开了大概一个小时,到了布罗莫~~

然后就自己走大概一百来米,山顶上一个观景梯台。选好最佳视角,开始漫长的等待

租了坐垫和毛毯

依然冷到怀疑人生

终于,远处群山的后面开始涌上金光,哇~~~日出来了

Bromo Smiling图片

这就是最初的曙光啊~~看到了最亮的那颗星星了吗。那就是启明星啊

一点一点,天空中的色彩越来越多,把黑暗一点一点给挤了出去

这一切真是美好极了

一个月前我是奔波于全国各地出差早8晚10的北漂狗

而现在我却在南半球与星辰为伴、与自然相遇

云雾弥漫在远方的每一座山峰

穿过密密麻麻的人群,看到了右手边被挡住的布罗莫火山真容了

好激动好激动

Bromo Smiling图片

这一片灰灰白白的就是火山灰堆积形成的大平地,也就是我们JEEP一路开过来的地方~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布罗莫火山,就是我心向往之的布罗莫火山

表面上一片平静 实际岩浆翻滚

好想变成一只飞鸟,趴在火山口看看里面的波澜壮阔

布罗莫宛若少女,宁静而壮美

下山时,山那边的朝霞依然灿若星辉

坐上JEEP下山

这一片火山灰就是在山上看到的围绕在布罗莫外围的圆环

拍照留念

火山篇(2)——宜珍

凌星云火山
  • 电话:+62-815-5942282
  • 地址:Crescent Crater, Banyuwangi, East Java

宜珍位于外南梦~~

司机大叔告诉我们需要6个小时从布罗莫到宜珍,惊掉下巴~~

从布罗莫出来之后,很明显感觉气温升高了,我们还喝起了冰水吃起了冰淇淋~~所以,宜珍海拔并不高哦

下午四点多到达宜珍的酒店,也是司机Igun安排好的~~酒店超赞

宜珍最豪华的酒店。超大!有两个游泳池! 但是....嗯....我们是来火山自虐的,睡眠都极度匮乏,完全没有泡泳池的时间

在酒店吃过晚饭,Igun带jeep司机来和我们见一面,给我们讲解宜珍的情况。

然后,赶紧睡觉觉!

大概也就睡了三个来小时吧!

凌晨0点,起床!上车!出发宜珍!

到山脚下,见到向导,向导给我们配好装备、帮我们租好大衣~就开始爬山了

爬山....怎么说呢....很累很累....可能我木有说明说服力,因为当天我很lucky地来了大姨妈,整个人完全没有力气,拖了整个队伍的后腿,都是超负责的向导一直陪着我~

emmmm 爬了一个多小时,到了一个cafe bar,其实就是个小棚子,来一碗热乎乎的红茶水简直不要太幸福,而且水很便宜哦,5k印尼盾,也就2.5人民币,和国内景区相比很良心了。

休息一会~继续出发,还有大概1km就能到山顶了

这是难以忘记的夜晚,哦不,凌晨。拖着不适的身体,每走几步就大口喘着粗气,一路除了手电照着的地方,什么也看不清;看着模模糊糊的路人也大口大口喘着粗气,看着漫天漫天的星空,上一次看着如此闪耀的星空,还是两年前毕业旅行夜爬峨眉时看到的~同样的惊艳,同样的难以忘怀

终于来到了山顶~~然后我们就要下去了~去接近地狱之火,去触摸翻涌的硫磺

向导帮我们带好防毒面具,开始下山。

下山才是更大的挑战,全是碎石上走出来的路,加上夜间水气较重,路上湿漉漉的一不小心就会踩空滑倒,可能就是生命的代价了~~我们也是回去后司机Ijun告诉我们的上个月才有向导帮游客拍照不小心坠亡

向导真的超nice,全程抓着我们,保障我们的安全

下到最下面,必须戴上护目镜了

我们想冲进去看蓝火,然而风吹过来的硫磺非常呛眼睛,进去一两步都会流眼泪

这就是硫磺石,一路上看到很多矿工从火山口凿硫磺石,担着50㎏的硫磺石上山,非常辛苦。而他们一个月无休能够挣的钱可能不到1500人民币.

硫磺石不能带回国内,不然真的很想从矿工手里买一些小纪念品。贵点都行

看着我们在玩硫磺石拍照,路过的矿工大哥主动停下来从框子里拿出一大坨漂亮的硫磺石让我们拍!超感动的,因为他当时身上还挑着两筐重重的硫磺石,多背一秒我都感觉到累。还主动停下来让我们拍照。

所以,我赶紧咔咔拍几张,谢过大哥。因为想让大哥赶紧走,结果拍糊了。可是,糊了又怎样呢,至少在我心里了

更感动的是

我们因为硫磺非常辣眼睛,鼻涕眼泪一把一把,不敢进硫磺雾里面看蓝火,虽然能在远处看到蓝火,但是又想近距离看看蓝火这个来自地狱的火焰到底是个什么鬼样子

向导看懂了我们的心思,跟我们要了手机,然后自己冲进大片大片的硫磺雾中,帮我们拍到了超级珍贵的蓝火照片和视频。

看着满心期待的蓝火在手机里熊熊燃烧、跳跃的样子,真的是要哭了出来,不仅是得以一见全世界仅两处的蓝火之一,更是难得的人性温暖。

全世界仅有两处蓝火

一处在冰岛,一处在印度尼西亚宜珍火山。

伊真火山(印尼语:GunungIjen),是由多个小复式火山组成了一个20公里宽的火山口,火山口北壁为一弧形山脊,其它部分由各个火山口组成。卡瓦伊真火山有一个宽约1公里的火山口湖,火山口以富含硫磺而著称,为著名的旅游胜地。火山湖深度200米,面积0.41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公认的酸性最强的火山湖,Ph值仅为0.5。

为什么火焰是蓝色的呢?因为伊真火山口附近地面存在大量的高纯度硫,它们被岩浆点燃时便会呈现蓝色,所以也被称之为地狱蓝火。

看完蓝火,已然满足。返程,又是巨大的难关,上山相比还是比下山容易点~

上到半山腰,转身回眸,天色渐亮,蓝火退去,火山口的真面目已摆在我们眼前

这就是我们半个小时前被熏成傻子的火山口啊,不愧为壮烈的宜珍火山,硫磺烟雾真的是够厉害的

远处的天空渐渐变成了肉粉色

加上Tiffany蓝的湖水

加上暴烈的硫磺

这一景色,美爆了

一群歪果仁在这里向着山大喊Indonesia Indonesia  大声唱歌 大声欢笑 大跳大闹

还有小伙脱了裤子拍照,哈哈  是啊,多么美妙的大自然,多么震撼的场景,怎能不嗨、怎能不让人放飞自我

我是个小怂货,不敢大跳

这就是我们走的山,相当险峻了

矿工们挑的硫磺石,左右肩各一筐,真的很重,很心疼了

从山顶眺望远方,一片云海

是时候下山归去了

下山的路,比上山更难,因为路面湿漉漉的,很容易滑倒。向导就一直扶着我,可能也是我穿的鞋有些问题,总是呲溜溜打滑。还好有超nice的向导。一路上还真有好几个摔倒的小姑凉小伙

半路上我有点走不动了,在一个小亭子坐下休息会儿。向导小哥在旁边脱鞋调整他的绷带,这时候我们才知道前段时间向导小哥骑摩托车脚受伤了,能清晰地看到一块骨头凸出来了。

突然好愧疚,我以为强壮的小哥、我一路上可以依赖的小哥,竟然是忍着伤痛在保障我们的安全。

突然好心酸,在这里,小哥即使病了也要坚持工作,即使这份工资如此微薄。

在最后,我们给了小哥100人民币的小费。

感谢小哥

关于巴厘岛

Q1.外南梦如何去巴厘岛?

宜珍火山下山到外南梦码头还挺近的,大概俩小时。外南梦码头坐轮渡1个小时到巴厘岛西北部的吉利马努克码头,轮渡票价大概几块钱,一般都会包含在团费中。

司机大叔Igun把我们送到码头,给我们买好外南梦去巴厘岛的船票。并联系好巴厘岛那边他的brother来对面码头接我们。

我们和Igun就在此说再见了,感谢Igun这7天的努力,让我们在日惹和泗水的行程非常圆满、完全不操心。哈哈,后面巴厘岛就是我们自己浪了~

Q2.巴厘岛如何去蓝梦岛?

我们的目的地是蓝梦岛,所以说一下如何到蓝梦岛。

从吉利马努克的码头出来,联系上Igun的哥哥,他把我们从吉利码头送到巴厘岛的沙努尔码头,然后坐快艇去蓝梦岛。

巴厘岛蓝梦岛交通:

1.如果自由行的话可以在沙努尔码头坐船,tb直接订往返船票,含六程酒店接送,很方便。巴厘岛到蓝梦岛快艇30min,那个浪哟,太大了,非常容易晕船。

最好不要在当地人、司机那里订快艇票,很贵。我们当时想Igun这么nice,他哥哥应该也很好,多照顾一下他哥哥的生意,就让他哥哥帮我们订去蓝梦岛的船票。嗯,很贵,比某宝贵多了。

2.也可以网上订蓝梦岛一日游,晚上回巴厘岛住。一日游价格一般200软妹币左右,根据是否浮潜等价格有不同。

Q3.蓝梦+佩尼达如何游玩?

一、蓝梦岛

1.跟团一日游。

大多数游客的选择,住在巴厘岛,早上八点出发坐快艇上岛,打卡恶魔之泪等景点,下午四点回巴厘岛。

2.摩托车环岛。

蓝梦岛随处可以租摩托车,10💵美元一天。适合会骑摩托车的小伙伴们但是也较危险。骑的老外超多。

3.buggy环岛。

也就是小电瓶。300人民币/6小时,buggy相对安全系数较高些,会开车就可以开buggy的~操作也比较简单。

4.酒店jeep环岛。

既不会摩托车,也不会buggy,还不跟团的小伙伴可以选择,酒店的jeep可以带着环岛打卡重要景点,一共4个。大概3小时。司机小哥带着到一个地方拍拍照,下一个地方,拍拍照,下一个地方。费用300人民币。

我们第一天没经验,选择入住酒店的jeep环岛,事实证明,非常不划算,因为不自由。

后面就自己去租buggy环岛,蓝梦岛用buggy完全可以转悠完。晃晃悠悠,自由自在。

二、佩尼达岛

蓝梦岛和金银岛通过黄桥连接,黄桥只能摩托车通过。金银岛我们没有去,嗯,因为不会骑摩托。

蓝梦岛到佩尼达岛是在黄桥坐快艇过去,30分钟,单程50k(25人民币),往返100k(50人民币),还是蛮便宜的~~如果酒店老板告诉你船票比这个贵,那他一定是想赚你团费,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如果住在蓝梦岛,要走佩尼达一日游,淘宝几乎不可能,因为淘宝一日游的团都是从巴厘岛出发的。只能在蓝梦岛跟酒店或者one  day tour的公司订,还是很方便的。可自由选择,是否浮潜。我们订的浮潜+佩尼达环岛,1600k三个人包车包船,还算便宜。(这是最终讲价的结果,开始要的可贵了)

巴厘篇(1)——蓝梦岛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 地址:Lembongan Island, Jungutbatu, Nusapenida, Bali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折腾了整整一天,到了蓝梦岛,好累好累。就是在酒店躺尸

蓝梦岛我们住的酒店是Mamamia island villa,比较贵,450人民币一晚含早餐。

是一家新开不久的店,在booking上评分还蛮高的,环境特别好,很适合躺尸。

可以做马杀鸡~~讲真,爬完火山后真的很需要马杀鸡

而且,来巴厘岛怎能不马杀鸡

结果,我们一个一个都正好生理期 尴尬  哎

游泳池超大的!赞!

独栋小木屋,超赞!是真的小木屋,全屋全部木质结构包括地板,一个人在两米的大床上滚多开心。

偶滴小房子~~早餐小哥会送到房间。

睡到自然醒,打开门帅帅的服务员小哥微笑地来问吃什么早餐,然后微笑地送过来。坐在藤椅上,吃着早餐,看着风景。哇,经历了火山的折磨,我终于像是度假了~~~

上午我们休息够了,下午想出去转转。

然后发现我们的酒店离景点较远,租摩托出门没有问题,但是步行到海滩几乎不可能的,会很累。我们没有人会骑摩托车,哈哈,好惨~

就跟酒店订了JEEP环岛游,300人民币。服务员小哥开车带我们去打卡景点。时间是12点到下午3点。打卡四个景点,也就是蓝梦岛最有名的四个景点了~~

第一个景点:山坡上的一个小房子

可以俯瞰蓝梦岛的海滩

第二个景点:一个海滩

来了这个海滩后,瞬间后悔,为什么我们不定一个海滩酒店~~~这个海滩就是这家酒店的私家海滩啊。住在这儿多好啊,出门看海,出门玩沙,出门下水~

后面蓝房子就是酒店

我们想在这拍照,服务员大哥过来说~消费后才能拍照。。。。晕。。。。

第三个景点:黄桥

黄桥又名情人桥

是连接蓝梦岛和金银岛的唯一陆上通道。去佩尼达岛也必须在黄桥这里坐快艇过去的~

我们在这又发现,这边售票好多佩尼达岛一日游项目,价格比酒店小哥跟我们谈的价格便宜了很多很多~~~嗯.....所以,我们知道市场价之后回去跟老板才谈了第二天佩尼达岛行程比较满意的价格。

黄桥很窄,只能摩托车通过~一般都没有人在上面走,因为实在是很危险。摩托车速度老快了

第四个景点:恶魔之泪

这个景点.....我后面会详细说~因为第三天我们还去了~

这一次是中午两点到的,根本想象不到,整个恶魔之泪都被中国人包围了,不,是被中国旅行团包围了。这就应该是某宝上的一日游团,好可怕,好庆幸。有种国内景区国庆节的赶脚~~~人山人海

拍出来的照片都是人,所以我果断相机都没拿出来。

第三天,我们在下午五点过来。一日游团都走了,稀稀拉拉几个游客,夕阳西下,听着巨浪拍打峭壁悬崖,那才是恶魔之泪最美的时刻~

就这样我们的JEEP环岛就在下午三点以走马观花、百无聊赖结束了~~

总结一下,jeep环岛不太推荐,除非你既不会摩托车,也不会buggy,不过肯定是比参团好的。第一可能是我们选的时间不好正中午出门,第二是这样真的不是很自由。

我们在环岛时看到有buggy,类似于景区的电瓶车,决定第三天再租个小buggy悠哉悠哉环蓝梦岛。见第三天的内容~~才是真的爱上蓝梦岛

出门吃饭,午饭加晚饭。

找了一家排名第一的餐厅, Hai Ri zen海日真,名字有点像中国人开的餐厅~~

酒店小哥告诉我们可以电话联系餐厅,餐厅会开jeep来酒店接我们~饭后再送我们回来~~

然后小哥就帮我们call了这家餐厅

这家餐厅位于蘑菇海滩,出门就是海啊~~~~饭也超好吃啊~~~我发现我在印尼吃的最多的就是SOTTO(印尼炒饭),真的SOTTO养活了我,还很好吃。

我们又提起还是应该换一个海滩酒店,查了一下,海日真,嗯,,1000多一晚。。。

巴厘篇(2)——佩尼达岛

努沙佩尼达

第二天,我们跟酒店订的浮潜+佩尼达一日游。

佩尼达(Nusa Penida)已经火遍INS成为欧美背包客必去的打卡点,只是出于种种原因被国人发现比较晚,这个地儿不算极其小众,但也还不至于很火爆。

佩尼达说大不大,但说小可绝对不小,每个景点都堪称史诗级,大部分游人到此主要会去西边的几个景点,如果想深度体验最好预留出尽可能3个整天的行程好好探索下还很小众的东部,可能会有大发现哦。

如何去佩尼达岛:

1.跳岛一日游。

住在巴厘岛,早上出发,下午回巴厘岛。[微笑R] 优:巴厘岛住宿条件相对较好。[失望R] 缺:时间太紧张,只能简单打卡。

2.包车游。

(1)住在佩尼达岛。

优:可以尽情享受佩尼达岛的天空海阔。 缺:佩尼达岛住宿开发还不是很成熟,酒店条件可能不是那么。

(2)住在蓝梦岛。

优:蓝梦岛的酒店相对好很多,早上从蓝梦岛出发,下午五点回蓝梦岛。这样还比较合适。缺:时间比较赶,有点走马观花。

早上七点出发,酒店小哥开jeep把我们送到黄桥,坐上快艇去浮潜~

穿过黄桥去佩尼达啦~

我们第一站 是在水晶湾(crystal bay)浮潜   嗯 流很大,很爽,就是小伙伴们晕船....第一个潜点玩得很爽,第二个潜点晕船就很严重了...然后就是两个妹子在船上往海里吐,偶们默默地在海上逃离那片区域....赶紧回船上

强烈推荐crystal Bay浮潜啊小伙伴们!!

总之,佩尼达有很多适合浮潜、游泳、浪的地方~~~

这里的海流比仙本那凶猛太多了

船老大把我们送到佩尼达码头,佩尼达的包车司机在码头等我们~~

在厕所里冲个澡换好衣服,带着被海水泡过的泡面头开始佩尼达环岛~

佩尼达的路之烂,之堵,完全想象不到~确实是没有开发的处女之地

强烈建议不要骑摩托去佩尼达,非常非常危险,虽然能看到很多欧美人骑摩托车,但人家是种族天赋。我还没看到一个在佩尼达骑摩托车的东亚人,蓝梦岛都几乎没有~

非常危险,错车什么的都是逼近悬崖的那种

佩尼达第一站:

Broken Beach (天仙裂痕)和Angel's Billabong(天神浴池)

这两个景点是在一个地方,步行几分钟而已~~~

直到后来....emmmm我们逛完了精灵坠崖后...包车司机说该坐船回去了....纳尼,我心里OS“大名鼎鼎的天神浴池还没有去呢咋就回去了”~~~~然后....才知道我们已经去过天神浴池了,只是当时不知道而已....咳咳咳

佩尼达岛有着时间上为数不多的海上天然石桥,乍一看就像一座人工修建的桥梁,事实上,天然石桥是由数百万年前火山地质活动遗留下来的,远远望去像一座挖空的罗马斗兽场,冰蓝的海水穿膛而过,如同覆盖了一层层薄薄的透明玻璃,一时间竟不敢相信世间居然有这样的美景。

浪超大的,这里的崖璧都是被海水拍打出来了~~

但是我再回想,我好想确实没有去天神浴池,或者说我去的天神浴池和网上的不一样?

佩尼达第二站:

kelingking Beach 精灵坠崖

精灵坠崖是不是很眼熟,没错,它的沙滩可是iPhone壁纸哦(´-ω-`)。敲美的

如果时间赶的话可以在上面拍拍照,打打卡就OK啦。

如果时间充裕强烈建议沿着山走下去到沙滩上拍照,美翻了

浮潜完之后,头发真的是草

下面的沙滩叫“小拇指沙滩”~~超美的

可是我们木有下去,因为时间不够

呜呜呜,佩尼达一天真的不够,而且除去早上浮潜的时间,我们相当于只有一个下午五个小时佩尼达环岛,真的是不够啊

这个拍照点是需要排队的,怎么说呢,也就二十来人排队吧。。哈哈哈

然而我们这个点不对,应该坐在上面那块石头上拍~~~哎,因为前面的小姐姐们都是坐在下面拍,我们也就自然而然坐下面,加上后面拍着长队,不好意思拍太久~~~总之,这个照片不太满意~主要是角度,,真的不行

感谢我们佩尼达的包车司机~卓越的车技,让我们在佩尼达的山路间驰骋~~司机小哥娶的媳妇儿是中国人哦~~嘻嘻

下午五点,坐船回到蓝梦岛~~换了一家蘑菇海滩性价比超高的酒店~~

晚餐我们随便吃了点当地的小吃~

饭后去蘑菇海滩转悠转悠、散散步~~~

被小酒吧吸引了~就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小哥的音乐~~妙啊妙啊~

我很能吃的

好喜欢这样的夜晚~~~好想好想住在海边,一辈子

巴厘篇(3)——蓝梦岛buggy环岛

后面两天换了个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卡康旅馆(kakiang Guesthouse)

120人民币一晚不含早餐,早餐也就8人民币而已,还很丰盛~~

优点:(1)超便宜!性价比超高;(2)离蘑菇海滩较近,酒吧餐厅较多,晚上逛逛很浪漫。(3)很小但是很精致。

缺点:(1)家庭旅馆,房间不多,五间房;(2)适合追求性价比的小伙伴。

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休息躺尸洗衣服~~一个慵懒的上午~

今天我们要buggy环岛游啦~~因为另一个小姐姐今天去深潜,我们两个潜水废材想再重新环蓝梦岛~~

自己租buggy,会自由很多哦,想去哪去哪~~

在蘑菇海滩的租车店,租到buggy,要讲价要讲价~~因为昨晚我们问的是600k/6小时,今天去大叔居然要800k/6小时~~还好昨晚已问到底价,顺利拿下buggy~~~

出发出发,我们下午一点吃过午饭出发,这样正好到下午七点看完日落回来~

是小姐姐开的buggy,哈哈哈,我是个开车废材,专业负责导航~~我们开始的时候慌得一批,小姐姐还不熟悉这边的路,因为这边是左边行驶,给我们的buggy又是左舵,奇奇怪怪的

后来就能6了,我们就是蓝梦岛上最靓的仔~~毕竟几乎没有亚洲人开buggy~

我们又浪到了那个mahagini沙滩~~~哈哈哈

buggy的好处就是想去哪里去哪里,想停哪里停哪里~~嘻嘻嘻嘻

讲真,不是我故意如此妖娆的背影,是...这个秋千站不稳...

蹭一蹭驾驶座拍拍照~~

还是敲喜欢我给小姐姐拍的这张~~

巴厘岛很信奉印度教,在巴厘岛、蓝梦岛、佩尼达岛几乎每家每户都能看到他们祭拜的神龛~我们就瞎逛瞎逛~

甚至逛到了红树林那边的丛林,完完全全的当地人区域~

然后穿过黄桥~~

来到mamamia 餐厅,也就是我们之前那家酒店开在海边的餐厅~来一杯下午茶,看看大海

超喜欢他们家的装饰~浓浓的航海风

浓浓的巴厘风

就这样看着大海~~五点多~出发继续去恶魔之泪

恶魔之泪,被外媒评价为全球最美十大景点之一,整个悬崖从天空俯瞰酷似恶魔的头颅,坑里的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宛如恶魔眼窝中渗出的眼泪。

在蓝梦岛住了五天的我,去了N次恶魔之泪。下午三四点去,嗯…人多到爆炸,全是一日游的中国团…拍照全是人肉背景,果断放弃拍照。

后来下午五点半去,一日游都走了。游客稀稀拉拉,超适合拍照,敲美的

现在就是稀稀拉拉的游客了~~赞

然后就可以疯狂拍照,有一种整个恶魔之泪被我承包的赶脚~很爽有木有~所以,一定要下午四点之后在各种一日游团走之后再来承包这里

恶魔之泪的危险真不是说说而已~狂狼拍打海滩,哦不是海滩,是悬崖峭壁

要是靠近了,海水一来,直接从天而降一场瓢泼大雨,然后尖叫声四起,很嗨哟,反正我就是默默在安全区看热闹~

真的能看到彩虹哦,一片浪花一阵彩虹,看不尽的嘞

注意安全。恶魔之泪是悬崖,拍照尽量远离。不然被浪花淋全湿事小,掉下粉身碎骨事大

再见南纬八度 赠你满天星火

坐船离开蓝梦岛,天空依旧很蓝,如往日一样

踏上去往库塔的小车,在库塔的青旅住了一晚~(库塔离机场很近很近,过渡可以住库塔,我是直接从青旅步行到机场的,十分钟!)

第二天踏上回国的飞机

旅行就说结束了

不会忘记,2019的夏天

在南纬八度,那场关于火山与大海的梦

干货总结篇!!

具体没算,印尼段大概是9500-10000

1.酒店花费很贵,因为全程基本自己一个人住一间,而且酒店基本也都住的比较好。大概3000左右。(如果有人分担房费会少花很多钱)

2.门票800。主要是日惹,门票巨贵,后面泗水、巴厘岛没有门票。

中巴朗天坑门票:250,天王岛吉普+门票:140,婆罗浮屠+普兰巴南:400. 日惹皇宫+水宫:20左右

3.地面交通1850。日惹包车大概350,泗水火山是1200,巴厘岛100,船票200

机票2000,算仙本那飞日惹,巴厘岛回成都

4.吃饭1000。有些时候80-100每人,有些时候就20-30左右。

5.蓝梦岛项目共525。jeep100,佩尼达环岛加浮潜275,buggy150.

6.其他伴手礼...小费...取款手续费等等

注意事项

时差:

印尼因为经度跨度很大,所以印尼国内都有时差的。

日惹和泗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而巴厘岛和北京时间一样。

潜水:

1.生理期是可以潜水的,带上卫生棉条就可以,海水有水压所以不会漏出来的。

2.潜店都有浮潜和深浅的装备,呼吸管、面镜可以不用买。我们是在马来西亚学完潜水后去巴厘岛,所以就自己买的。

电话卡

电话卡强烈建议国内网上购买~我就踩雷....哭唧唧....因为印尼手机卡不是通用的,有些卡在这个城市能用,在别的城市就不能用的。

我们是在日惹的一家店买的telscome手机卡,折合35人民币,5个G,可以用一个月。当时感觉好划算哦,好开心哦。

然而,几天后,到泗水就完全用不了了。

到巴厘岛后司机大哥带我去店里买电话卡,结果没有巴厘岛当地身份证是买不了的,而且就算买到了电话卡在蓝梦岛也是用不了的。

所以,在巴厘岛的五天我完全是靠酒店WiFi活过来的~~~最后一天自己一个人从蓝梦岛回库塔再到机场,没有电话卡,没有流量,我真的是厉害~

签证

印尼对中国免签~~超方便。

网上流传的说法是在以下口岸入境印尼免签,其他地方需落地签:

1、 雅加达 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Soekarno 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2、巴厘 登巴萨 努拉莱国际机场(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3、北 苏门答腊 棉兰 瓜拉纳姆国际机场(Kuala Namu International Airport)

4、 东爪哇 泗水朱安达国际机场(Juanda International Airport)

5、 廖内群岛 巴淡岛航纳迪姆国际机场(Hang Nadim International Airport)

6、 廖内群岛 民丹岛 斯里民丹 普拉 渡轮码头(Sri Bintan Pura Ferry Terminal)

7、 廖内群岛 巴淡岛巴丹中心国际渡轮码头(Batam Center International Ferry Terminal)

8、 廖内群岛 巴淡岛瑟古邦国际渡轮码头(Sekupang International Ferry Terminal)

9、 廖内群岛 民丹岛 丹绒乌班渡轮码头(Tanjung Uban Ferry Terminal)

但事实证明,从 日惹入境也是免签。

网上攻略是入境需要准备:酒店行程单、往返机票。

所以我在出发前一两天赶紧买了回程机票,虽然那时候还没决定好什么时候回,但木有办法怕没返程机票不让入境。

到日惹机场,才知道.....是不看机票和行程单的......入境流程超简单

货币兑换

印尼盾国内中国银行无法兑换,所以只能当地取现或兑换。

印尼盾兑人民币汇率是2000:1。  但是银行卡每次最多只能取2500000印尼盾(1250RMB),我的招行卡一次扣手续费15元,在印尼取现手续费都得花75RMB,心痛。

所以随身携带一张每日取现免手续费的银行卡最好,我们没有免手续费银行卡~~只能后面住酒店吃饭能信用卡尽量信用卡。

还有,刚开始的几天很容易被后面那么多的零搞晕,跟人民币的换算方法是先去掉后面三个零,再除以二,部分标价会直接去掉后面三个零,即直接标成几k,如20k,即20000。

酒店

一、日惹篇:

1.鲁曼门图雅精品酒店及餐厅( Rumah Mertua Boutique Hotel & Restaurant)

推荐指数:五颗星

费用:230人民币一晚含早餐。餐厅午餐晚餐均80人民币每人。

缺点:离市区较远。手机下不了Grab真的很崩溃。

2.凯悦日惹酒店(Hyatt Regency Yogyakarta)

推荐指数:四颗星

费用:450人民币一晚  不含早餐(含早餐大概600人民币)。自助90一位,点餐100+每人

优点:(1)适合亲子,因为有超大泳池、超长水滑梯;(2)可以看到默拉皮火山,但是注意房间是哪边;(3)餐点自助不错,水吧不错;(4)酒店有周六集市、露天音乐餐吧,还可以参加高尔夫课、乡村骑行,适合多住几天

缺点:(1)两点才可入住,12点到无法提前入住;(2)点餐容易踩雷

二、泗水篇

1.布罗莫:鲁曼布罗莫度假屋(Villa Rumah Bromo)

推荐指数:三颗星

费用:团费包含。booking自己定大概400-500人民币,可住四人。

优点:(1)布罗莫当地我们一路看到的算是很不错的酒店;(2)独栋小别墅,适合人多一起住;(3)早饭好吃,爬完火山回来吃一份香喷喷的早餐不要太幸福。

缺点:热水不足,洗澡不是很舒服

2.宜珍火山:格兰德哈维斯特别墅度假村(Grand Harvest Reaort&Villas)

推荐指数:四颗星

费用:团费包含。booking自己定大概300-400人民币。

优点:(1)宜珍最豪华的酒店。超大!有两个游泳池!(2)早餐自助、很丰盛

缺点:餐厅桌子较脏,不知道为什么不搽干净。

三、巴厘岛篇

1.蓝梦岛Mamamia island villa

推荐指数:四颗星

费用:450人民币。

优点:(1)新开不久的店环境特别好,很安静;(2)独栋小木屋,超赞!是真的小木屋,全屋全部木质结构包括地板,一个人在两米的大床上滚多开心,贵是有道理的。(3)老板的服务员小哥非常热情、超可爱。

缺点:(1)离景点较远,租摩托出门没有问题,但是步行到海滩几乎不可能的,会很累。(2)他们家的项目收费略贵,要讲价,可以讲到比较合适的价格,看个人砍价能力了。

2.蓝梦岛 卡康旅馆(kakiang Guesthouse)

推荐指数:三颗星

费用:120人民币。性价比之王!

3.Interconnection Kuta(是一家青旅,无中文名)

推荐指数:三颗星

费用:60人民币(四人间床位)

优:(1)机场附近的酒店,适合过渡,步行十分钟即到机场,非常方便。(2)青旅真的很赞,有很大的泳池、整个一楼都是餐厅和休息室,比国内我住过的青旅都好很多。

缺:嗯,只适合过度,附近没什么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