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马来西亚行(三)马六甲一游

攻略   >  马六甲旅游攻略   >  2019年马来西亚行(三)马六甲一游

• 出发日期/2019/07/30

• 玩法/暑假

前言

7月30日,我们从槟城飞回吉隆坡,再坐车到马六甲,此次马来西亚行的最后一站。

第1天

到达马六甲后入住了位于马六甲河畔的公寓式酒店,在公寓附近随便吃了点东西就睡觉了,明天早上的安排是荷兰紅屋和鸡场街,晚上是海峡清真寺。

公寓外马六甲夜景。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5马币,儿童:2马币(一张入门票可参观5家博物馆)。
  • 开放时间:每天开放 9:00 - 17:30
  • 电话:+60 6-282 6526
  • 地址:Dutch Square Or Red Square, The Stadthuys, Melaka, Malaysia
  • 简介:欣赏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了解马来的文化。

荷兰红屋是马六甲必到打卡地,为了赶在旅行团队的人没到之前到达,我们早餐也没有吃就打车过来了。荷兰红屋建于1650年,是荷兰殖民时期留下来的建筑物,1980年改为了马六甲博物馆。红色的建筑绝对是拍照圣地。

这张显瘦,喜欢。

当地人有没有?

肚子实在太饿,拍了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决定还是先到紅屋旁边的鸡场街吃了早餐再说了。

• 地址: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鸡场街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是一个华人聚集的地区,在这条街上开有许多古董店、咖啡厅、餐馆以及土特产店。街道两边基本都是两层的古式房子,极富韵味。但是我们来的太早,很多店都没有开门。一路走着都没有找到合适吃早餐的店面,却惊喜的发现了夏日嬷嬷茶的另外一个取景地——地理学家咖啡厅,他们也是刚刚打扫卫生准备开门营业。咖啡厅老板是地道的马六甲人,将咖啡厅取名“地理学家”是取其周游天下,广结好友的意思。

一桥之隔就是荷兰红屋和鸡场街。

鸡场街入口

只有右边这家和记鸡饭开门,最后在这里吃了早餐。

夏日嬷嬷茶取景地。

走了十来分钟都没有找到合适吃早餐的地方,只好返回鸡场街入口处的和记鸡饭吃,据说也是很有名的,点了店里的特色三件套,可是我们却感觉味道一般般,我家大厨的厨艺远远超过这里厨师的手艺。

这个圆溜溜的丸子就是鸡饭,很多人都没有猜出来呢。

酸辣鱼

包菜

填饱肚子后沿着马六甲河走了走。

走到了海事博物馆。

好了,摄影师开始出现状况了,说是肚子不舒服,上了卫生间也没有解决问题,我们只好陪他回公寓吃药。回到公寓经过商场的时候看见哈根达斯,我和秋姐就不走了,哈。

午睡后秋姐闹着要到泳池游泳,我就在躺椅上吹着风,看着秋姐玩水。

我们的度假模式就是选一个性价比高的、有泳池的公寓式酒店,早上趁天气不太热的时候出去逛逛,中午回来睡个午觉,下午在泳池游个泳,五六点再出去逛逛吃晚饭,回公寓后再喝喝茶,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哈,就是喜欢这种度假模式。秋姐玩够后我们又准备出发去下午茶和看海峡清真寺的日落了。

• 电话:+420-775-400052
  • 地址:75000 Melaka, Melaka, Malaysia
  • 简介:看起来像一座浮动的建筑,夕阳西下映衬着金色的穹顶,很是美丽。

五点先是到房东推荐的甜品店去吃了甜点。

摄影师的黑咖啡,我的榴莲千层,秋姐的马卡龙。

接近六点的时候准备打车去海峡清真寺,可是我的GRAB软件突然就用不了,也没法升级,好在房东帮我用他的手机打了车,后来从清真寺回公寓也是他帮打的车,房东人真的超好!

到达清真寺后我跟摄影师都出现了肚子不舒服的症状,应该是有点着凉感冒了,所以在清真寺没有呆太久,本来打算企业吃咖喱串的计划也取消了。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位于人工修筑的马六甲岛上,水位高的时候看起来像一个浮动的建筑。不同时间的清真寺呈现不同的美。

马来西亚到处都是乌鸦。

身体觉得越来越不舒服,只好回公寓了。在此真的特别感谢房东得知了我们身体不舒服后给我们送来了粿条汤,还不收我们的钱。感恩在大马遇上的好人。

吃了清淡的粿条汤后吃了药,再洗个热水澡后,当晚我们早早就睡了,因为第二天要回国了。

第3天

吉隆坡KALA2

早上8点半,在淘宝预定的包车来到公寓接我们,10点半就到达吉隆坡机场了。其实是可以不包车的,那就需要打车到大巴站坐大巴到吉隆坡机场,100人民币就搞定了,但是我们懒得折腾,就在淘宝订了包车,直接从马六甲公寓到吉隆坡机场,包车花了人民币350元。

强烈推荐这家巧克力,好好吃,2016年回国前就是因为在这里买巧克力买得太嗨差点误机,这次决不能重蹈覆辙,速战速决,买了人民币700元的巧克力后火速打印登机牌、出关、安检、候机。

买买买!

秋姐挑选得很嗨!

700元人民币的巧克力。

超喜欢这次的团服!

说起团服又要补充一个故事啦。出行前两天,摄影师突然说, 不买团服吗?于是我和莹立即约好当天晚上出去逛街,最后选定这款,30元一件,纯棉舒适又好看,摄影师说,以后出行都要有团服,我们是有组织的。哈,说得对!

回国啦!

大马之行圆满结束,8月1日下午五点,顺利着陆南宁。

就着我们到南宁的这次机会,摄影师2004年去河池凤山支教的战友们就在南宁聚了聚,我们也吃上了久违的中国菜,秋姐吃着甜酒鱼的那种满足感让我都忘记拍照了,还是大中国的菜好吃!

这盒果切25元,在马来西亚起码翻倍。

第4天

在南宁休整了一个晚上之后,吃了一碗老友粉,回柳州咯!

8月2日下午2点半,回到柳州,圆满结束2019年的马来西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