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西北行

• 出发日期/2019/08/02

• 玩法/自驾 第一次 环游 暑假

前言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老年证,残疾证等证件,景点需要。

现金:带点零钱上卫生间,鸣沙山月牙泉骑骆驼需要现金,其他基本都支付宝,微信就行了。

服装:颜色鲜艳就好,多带防晒的长袖,一定带件厚衣服,鞋子带上2双最少。

其他:氧气瓶,红景天等药品,手机和相机支架、防沙袋,手机离线地图,水和饮料,零食等。

第一天:北京至西安

注意事项

西安限行,7点到20:00点,注意提前准备。

第二天:西安至西宁

全程隧道多,没有之前路况好,但景色越来越好。晚上的西宁还是有点冷的。

第三天:西宁到德令哈

青海湖

茶卡盐湖

西北地域辽阔,为了确保晚上9点能到德令哈,我们只去了青海湖和茶卡盐湖,从西宁到青海湖要翻山,行程137公里左右,青海湖可以从湖边当地居民开的口进入,真的便宜的多,一人10元,注意身体是否出现高反,不要剧烈运动,青海湖边油菜花田可以拍照,湖边看下景色还是不错的,从青海湖到茶卡盐湖大概要开3小时左右,去看茶卡盐湖一定要找个晴朗风小的天气,拍照和景色都好,要不拍出的照片效果一般,从茶卡到德令哈要开3小时左右,要想多玩会茶卡建议住宿在茶卡镇,就是房价比德令哈贵。

第四天:德令哈至大柴旦

水上雅丹地貌

大西北特有的雅丹地貌风光值得一览,特别是水上雅丹地貌风光,全国乃至全球唯一的水上雅丹地貌只有在大西北能见到。从德令哈出发到水上雅丹(也可以搜乌素特)要开350公里左右,一路上很多风景,笔直又高的爬坡,风吹着沙走过路面等,景区有个房车露营基地,想过夜看星河,拍照可以去。水上雅丹周边没有信号,提前做好行程,带好吃的和水,车要加好油,过夜需要带好防寒的东西,西北这里早晚冷。从水上雅丹出来后前往大柴旦湖,一定要改变路线,走下南八仙魔鬼城路段前往大柴旦湖,南八仙的景色美,爬上高处看风景更好,远处那种无人又辽阔的土地很美,一路上很好开,下车休息时可以拍拍公路照。大柴旦湖也叫翡翠湖,目前不收费,但是在建设中,离景区不远的路不好走,地盘底的车一定慢走,要不磕地盘,大概5公里以上不好走,感觉就是摇啊摇,到达目的地会发现一条盐道,原本白色的,车多压的不白了,我们到达时,大柴旦湖是阴天风大,拍照没有晴天好看,湖面翠绿,当地居民都说比茶卡好看,我感觉也是,晴天无风的大柴旦湖,一样能出现天空之镜效果。

第五天:大柴旦至敦煌

鸣沙山月牙泉

阳关

大柴旦到敦煌不到600公里,途径一个检查站,不要太晚出发,避开检查站车多的情况,一路上路况好,景色也不错。7点出发的话,下午2点左右就能到敦煌。“西出阳关无故人”阳关景区距离敦煌市区40公里左右,景区内有阳关大道,烽火台等,可以去看看,但是景区外的饭店都很贵。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一定要看看,骑着骆驼走在一座座沙山上,景色不错,沙地摩托挺刺激,就是贵,鸣沙山月牙泉骑骆驼照相不用着急,带队的人会等爬到半山腰时问你是否照相,20元一人,骑骆驼终点距离月牙泉很近,现在的月牙泉已经是人工蓄水了,湖面面积小了不少,不过还是值得一看的,有体力的可以去爬沙山,玩滑沙等。晚饭可以去吃当地特色胡杨焖饼,大众点评能搜到,4人来个中份的就行了。

第六天:敦煌

莫高窟

当天上午睡觉回复体力,一路开车是真累,还好安排行程时无意中留下半天空闲,建议自驾游都留点时间休息,避免因疲劳发生事故。下午先去参观莫高窟,莫高窟门票分abc三类,最好提前一个月订好a类票,可以参观8加1共9个窟,莫高窟有千年的历史,非常值得一去,窟内壁画精美,有些氧化不是太明显的壁画现在看到的色彩也非常艳丽,参观完后可以去看又见敦煌的表演,这个表演因人而异,个人感觉不错,就是人多,容易发生踩踏。

第七天:敦煌至张掖

丹霞地貌公园

从敦煌到张掖一路路况好,路过瓜州和嘉峪关,瓜州的哈密瓜,西瓜等瓜果真不错,中午可以在嘉峪关吃午饭,嘉峪关到张掖地质地貌公园大概还有3小时,丹霞地貌景观层次分明,色彩艳丽,其中2号,4号观景台观景最好。

第八天:张掖至西宁

祁连山脉

张掖到西宁翻越祁连山脉,景色秀丽,途径222路标,一定要停车拍照,路上的风景真是拍张照片就是画,路上景点可以选择爬卓尔山看雪或看祁连山草原,建议身体好的去看雪,体验西北游一路看尽春夏秋冬,身体不好或高原反应的去看看草原,午饭后看看门源油菜花,大概5点左右就能到西宁。

第九天:西宁至银川

当地玩乐

从西宁出发最好早点,路上有一处比较容易堵车,早点出发还可以去银川看看大话西游的拍摄场地,银川市环境很好,晚上一定要去国强手抓吃当地羊肉,喝八宝茶,真的不错。

第十天:银川至北京

注意事项

早点出发,一路1500多公里,开车会很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