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暑期6日游

攻略   >  荔波旅游攻略   >  贵州暑期6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8/03

• 玩法/自驾 暑假

前言

暑假自驾游贵州---千户苗寨,小七孔,黄果树

2019暑假,考虑了很多地方, 最终选择不那么热的贵州作为溜娃的目的地。

从不跟团游的我, 继续这一习惯, 查看了很多攻略后,定下了此行的路线。总共6天时间, 定好了三个目的地,千户苗寨,小七孔和黄果树。这三个目的地其实都有长途客车抵达,但考虑到旅行的舒适性,果断选择了半自驾这种方式。从贵阳自驾前往千户苗寨,从苗寨前往荔波小七孔, 再从小七孔返回贵州,一圈下来花了4天时间,之后再坐景区直达车去往黄果树(当天往返贵阳),这一圈下来即保证了舒适性,自由度,性价比又超高,个人感觉还不错。下面列举出简要的行程:

D1(8.3) 厦门-贵阳 十点多落地后在机场租车门店租车出发,之后开往西江千户苗寨客栈入住

D2 (8.4) 早上八点出发,开往荔波(3小时),中午抵达荔波县城用餐及入住(可以吃大拇指牛肉粉或者荔波四样菜)。入住县城酒店。下午去望大七孔游览,预计游玩3个小时(步行)

D3(8.5) 早起前往小七孔游览,游玩路线如下,要带干粮当午餐。 游玩8个小时,之后返回荔波酒店入住,

D4(8.6) 早起7点开车返回贵阳酒店再还车,入住贵阳酒店。下午黔灵山(门票2.5元)看猴子。贵阳主打美食是丝娃娃,牛肉粉等, (提前去市区内金阳客运站的售票点买明日的车票或者提前定景区直达车)

D5(8.7) 7:10分出发在金阳客运站坐大巴前往黄果树一日游, 晚上返回贵阳入住。贵阳——黄果树:60元/往返,发车时间早上8:00—12:45,人满即发,耗时约2个半小时,发车地点:金阳汽车总站,终点站:黄果树客运站,下午最晚6:00有车 返回金阳。 (省体育馆北门也有景区直达车,每天一班, 早上8点去, 下午5点回,往返120,小孩半价,得提前一天预订。车停陡坡塘停车场)

D6 (8.8) 早上去往贵州省博物馆游玩(有微信语音导览),下午返程

第1天

苗寨这个景点目前已经严重商业化,没有那种山清水秀,与世无争的苗寨原本景观,还好我期望值放得很低, 权当打卡的景点了(主要是老婆要穿苗服拍照,这才是主要目标)。第一天下午抵达后,很悲催的事情是景区车太多, 只能停在外围某个公司的停车场(停车过夜30元),然后要拖着行李步行大约20多分钟才能到达苗寨西门检票口。然后又要拖着行李去位于山顶的客栈,还没开玩, 体力就快耗没了...(虽然住山顶是比较累, 但晚上比较安静, 而且房间的窗户就直接可以看到整个苗寨的夜景,还不错)整个苗寨都是各种商店,所谓的表演,感觉也很一般,到是晚餐吃得酸汤鱼很符合我老婆的胃口,还不错。非常幸运的是,晚上吃完饭刚刚返回客栈就遇到了倾盆大雨,没有被淋到,很lucky, 坐在房间, 看见烟雨朦胧的苗寨,灯光点点, 还是蛮惬意的。

第二天

早起吃了一顿牛肉粉,又痛苦的拖着行李箱步行返回停车场,再见苗寨。因为步行耗时太久,原定绕路去一下朗德上寨的计划果断被我取消了, 直接开往荔波(车程约3个小时)。抵达荔波县城,在入住的酒店吃了一顿性价比很差的午餐,下午就开车前往大七孔景区。大小七孔景区是联票的,而且门票是二日有效(第一天如果只去大七孔就不要买景区的车票,车票有效期只有1天,可以第二天玩小七孔的时候再买)。大七孔景区其实紧靠小七孔东门(同一个售票窗口, 同一个大门),不用坐景区交通车,从游客中心步行前往大七孔(第二天也可以从这个门进,做景区交通去往小七孔)。大七孔这个景点是沿着一条溪流修建的一个环形游览路线,不走回头路,慢慢的步行游览约需要2-3个小时,景观一般。尽头的妖风洞景点目前还没开放。游览完毕,返回荔波县城(车程30多分钟)用晚餐。养足精神, 应对明天最期待的景点小七孔。

第3天

• 电话:0854 3516116
  •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孟柳风情小镇旁
  • 简介:集山、水、洞、林、瀑、湖等多种景观于一体,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询问了当地人, 获知旅游团一般都是东门进,为了避开人流, 果断选择西门进入景区,而且西门是地势高的一头,一路往下游走, 更舒服。小七孔景点是此次旅途觉得最漂亮,最好玩的一个景点,不虚此行。西门进入后一开始就看到卧龙潭的瀑布,之后果断选择号称最安全的皮划艇漂流,从卧龙潭飘了1个多小时飘到鸳鸯湖。在鸳鸯湖又租了铁船游览水上迷宫(这二个船很耗时间, 旅行团是不会玩的,自助游的同学请果断选择:)从鸳鸯湖坐景区车去到翠谷瀑布,结果又遇到了狂大的阵雨,在翠谷等候了半个小时,雨停了,竟然马上出太阳了,贵州这天气就同女人的脸啊,翻脸可真快。在翠谷等车去往水上森林的时候,由于景区管理的问题,一大群人排队很久都没有车来(后来听说是上一站的游客看到下雨就不下车,导致没车过来),这是此行最不爽的地方,浪费时间!好不容易盼来车辆,抵达了个人感觉最好玩的水上森林,漫步在森林中,过脚踝的激流冲刷下来,小朋友玩得很High(但这个景点要注意, 如果小朋友比较小,就不要走水上的这条路了,可以走旁边的安全通道,水流很急, 容易摔倒)。水上森林出来后坐车抵达石上森林, 此处开始就是一路步行了, 虽然路程比较远, 但一路向下,而且一路都是瀑布景观,到不觉得累。一路步行途径断桥,68级和拉雅瀑布, 抵达终点小七孔古桥(在暑假就别想着安静的在古桥上合影了)。一路景色都很赞,真心不虚此行。出来景区, 都已经是晚上7点(夏天7点贵州还是大亮的天, 要到快8点才黑下来)。饿着肚子开车返回荔波县城,吃了一顿烤鱼大餐,愉快的返回酒店

第4天

• 地址:贵阳市云岩区枣山路187号
  • 简介:贵阳有名的综合性公园,可去弘福寺礼佛、登瞰筑亭俯瞰城市。

早起赶路返回贵阳,路遇堵车,到中午12点多才返回,其实已经超时2个小时了,但真心给贵阳吉祥祥运汽车租赁公司点个赞。从携程平台租的车,送车到机场, 取车到我住的酒店, 超时2小时,都没有收取我任何额外的费用。整个自驾加油费,租车费,过路费,差不多1200多。个人感觉性价比很高。用过午餐, 下午决定去黔灵山公园转转,5元的门票,10元的缆车,到山顶后遇到了惊险的拦路抢劫(猴子会查看提包,挎包和背包),有吃得就会被抢走,没吃的也得让他们亲自来翻看确认后才放你走,真凶悍。不过抵达山顶寺庙后, 或许是因为天气炎热, 我们观看了免费的猴子跳水表演,一群猴子挨个跳水,各种姿势,玩得真High。

第5天

今天周三准备来玩黄果树,提前一天通过微信预约了“站站通景区直达车”,一早7:50就抵达了体育馆北门停车场,找到了我们的班车。这个车一天发一趟,早上8:00去, 下午6点回。成人票价120往返。刚刚到大巴车上, 就被工作人员给打击了,问大家昨天有没有提前网上购票,结果一车的人, 就我没有提前购票,然后被他告知很有可能我今天玩不了黄果树,因为今年6月开始,黄果树景区门口是不卖票的,只能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平时可能还有余票和退票在门口出售,但旺季很有可能无票可买。明天我就要返程了,哪有时间再来一遍,心里焦灼无比,定好了最坏的打算,今晚不返还了, 明天清晨进景区玩个2-3个小时就往贵阳赶。10:30抵达黄果树陡坡塘停车场, 果然门口人山人海,赶到景区大门口,看见还是有排队卖票(余票和退票)的队伍,果断排队,最终还是买到了当天限时入园(13:00-14:00)的票,老婆还准备老老实实等到下午再进去,我毫不犹豫这会就往大门里面走,结果顺利让我们进门了,虚惊一场,赶快开玩。 黄果树景区分为三个大景点,大瀑布---陡坡塘--天星桥,景区的交通车也是按照这个顺序循环开的。从陡坡塘进入后, 不用做交通车, 步行前往陡坡塘景点,这个景点很小,看看西游记拍摄的瀑布,前后顶多40分钟搞定这个景点。之后坐景区交通车前往天星桥景区。说实在话, 这个景区前半程(也就是旅行团的线路)真心很垃圾,从门口到高老庄都是人工景点,实在没啥看头。但旅行团不走的后半段,非常有看点(瀑布,激流, 石桥,山洞,都是天然的), 强烈推荐一定要去后半程(从高老庄出发,正常步行速度约1.5个小时可以走完后半程,在后半程的景区出口有电瓶车送游客返回到高老庄的乘车点附近)。因为班车返程时间是固定了, 纠结了好半天,还是决定不放过后半段网上推荐的精华景点,结果用1个小时快速走完整个后半段,走得一点都不亏。返回天星桥乘车点,排了这次旅途最痛苦最漫长的一个队伍,黄果树如此成熟的景区,为什么不把排队乘车点修得合理一点,一大群人排了4-5个队伍,然后最终挤成2个队伍,对于带娃的人来说, 这个队伍排得实在很痛苦。此处浪费了1个多小时杂乱的排队,需要强烈吐槽一下。终于抵达大瀑布景区, 一看时间,根本来不及去坐电梯,去水帘洞了, 只能匆匆的跑步到可以远观大瀑布的位置,到此一游的拍个照,就马上赶出来准备排队乘车返回。此时做了一个非常非常明智的决定,如果有网友仔细看到这一段,你就赚了:因为大瀑布乘车点也有非常多的人排队,当时随便问了一个工作人员,告诉我至少要等1.5个小时才可能上车。我晕,1.5个小时我坐不上返程的大巴了。工作人员又好心的告诉我,其实可以步行从大瀑布走到陡坡塘的。2公里,快一点20分钟就可以走到了。果断决定步行返回陡坡塘。已经开走了,工作人员补充了一句,一路你还可以远观大瀑布,这条步行路很不错的。事实证明,在旅游旺季的时候, 强烈强烈推荐各位从大瀑布一定要步行前往陡坡塘。一路好几个位置都可以远观整个大瀑布,视野超好,而且关键是人少,人少,人少。想象一下,一路拍照都避不开其他人,突然有个位置只有你一个人,而且可以拍到整个大瀑布, 这个感觉太High了。 这个秘诀大家就别传播了, 自己看到就好。知道的人多了,这个秘诀就废了:)。边走边拍照, 花了40分钟,返回了陡坡塘,有班车直接送到景区门口,轻松的赶上返程的大巴。完美的一天。

第6天

贵州省博物馆(新馆)

今天傍晚的航班返程, 上午的闲暇时间, 决定逛一下省博(这是去好多位置玩的必打卡地点了,广东,四川,江苏的省博都去过了)。贵州省博在观山湖区,比较偏远一点。展览的东西不多。但几个主展馆的游览设置挺好的。加一个官方微信, 一路听着微信的介绍, 依次参观少数民族的各个展品,感受挺不错。

结束语

贵州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景点,如梵净山,青岩古镇,龙宫,马岭河峡谷,梯田等。但景点分得很散,时间有限的我们没法深度游, 只能玩这几个精华景点。强烈推荐小七孔,我觉得是贵州景点的代表作。好了, 就写得这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