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日游(内附干货!)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4日游(内附干货!)

• 出发日期/2019/08/15

• 人均费用/2000

• 人物/学生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夏季

第1天

1. 衣服:重庆火炉,很热,可备轻薄长袖、

2. 鞋子:方便走路上下坡的鞋子,日行2万步,很重要!

3. 药物:防中暑、胃肠道药物(辣)

4. 其他:防晒用品,小扇子,自拍杆!(拍夜景,人多拍不到的)、移动电源

行李

一般轻装可上阵,不然重庆的上下坡拉个行李箱或是重包裹都是很累啊,特别是这个导航找不到的地方!!如果有考虑带特产回去的,还是建议带个小箱子~

当地玩乐

当地吃喝都不贵,门票也不贵,住宿也不贵,我定的江景房也才2/3百即可,所以来重庆放开玩也不会开销很大。。

白天很热,大概七点多才日落,重庆的景色美在夜景,所以可缩短白天出门时间,太热了,合理安排,

重点的:洪崖洞、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最省时的攻略附在下面,详看!绝对干货!

如果要买特产,像一般陈昌银麻花都是18元,而在小什字地铁口上坡路上,长江索道新华路站出来的对面有一家比较大的,是我见过最实惠的,一包15,价格会比其他家便宜一些

酥糖:个人觉得一般。。

陈昌银麻花15-18元:对于喜欢辣的我而言,竟然原味的最好吃!!很苏,比麻辣味、蜂蜜味、盐味的好吃~~

豆腐干:一大包12元,里面有散装的很像我们平常超市买的散装豆腐干,味道也差不多

羊角豆干,一包装,10元,不方便吃,但是好吃啊啊啊啊啊!!!有重庆独特的麻辣味,而且很有素肉的感觉,好吃啊!

当地交通

首选:地铁、打的;

次选:导航步行

多问路!

1. 市区不大,地铁很方便,如果来不及,或者找不到地铁口,就打的,大多数地方可打的,不贵,10-30元差不多就行。

2. 如果有点远,步行15分钟以上的,不要导航自己走!!!重庆的导航真的很可怕!!!明明近在咫尺,但是找不到地方啊!!!来来回回一条道走半天找不到地方啊!! 远的打的,近的直接问路吧!不要自己瞎折腾了。。真的会累死热死的。。

我们到的T3航站楼,可以做地铁10号线直接转6号线,再走一段;

或者直接机场专线到解放碑;

重庆无忧良宿江景民宿
  • 地址:重庆渝中区棉花街19号御景江山C栋31-1

【价格】见网页

【地址】重庆渝中区棉花街19号御景江山C栋31-1

真的是一间非常棒的民俗,老板人很好,主要是夜景真的超级棒的!!!

光这个飘窗+夜景就欢喜了十几分钟,可以直接看到千厮门大桥以及下面游轮,对岸还可以看到巨大荧屏。总之这个民俗满分,超级值得!!推荐!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飞机延误来不及去了,但是本朝天门广场没什么特别的,就主要是两江夜游轮船,而这个在洪崖洞景区也是可以购买床票的,所以也没啥了~^_^

然后在酒店里点了烧烤看电影,悠闲时光也是非常幸福了~^_^

ps:请问别被重庆的烧烤外卖骗了....

上面写着一份几毛钱,结果只是一根...按一根签一根签算的..以为北方便宜淳朴....结果...贵..主要是因为东西超级超级小份!!!一小根一小根,一贯豆腐3片,按一片一片算钱的,这个太坑了....

上图饮品是牛奶冰粉,冰粉是重庆特色了,不过这家真心不怎么样.....

还是去外面的小摊贩吃的冰粉赞哦,这个大热天吃感觉很幸福了

• 地址:观音桥东环路59号附6号3-54至3-61
  • 简介:包罗百余种地方美食,钵钵鸡尤其香辣诱人。

第一天下午到达的,可以去观音桥逛逛啊~~或者朝天门夜游轮船,自己选择咯~

步行街+小吃街+各种逛~

这个绝对高性价比!比解放碑小吃街大很多,品种特别多!!人多,超级超级棒!!

要吃小吃的直接去这!!

比解放碑好!!!

还有各种逛买~

小吃推荐:

抹茶豆腐鲜奶茶、玫瑰冰粉(一开始感觉一般,越吃越好吃的感觉,夏天很爽)、锅巴土豆(不要土豆片)、钵钵鸡、酥肉、北京烤鸭卷。

不推荐:王氏良糕、

第2天

重庆无忧良宿江景民宿
  • 地址:重庆渝中区棉花街19号御景江山C栋31-1

【价格】

【地址】重庆渝中区棉花街19号御景江山C栋31-1

在民宿不远处,有个“新重庆小商品批发城”,各种批发物品,衣服帽子鞋子饰品都有,如果发现什么忘记带了的话,可以去买哦~非常方便~

一大早起床,在这里吃了很出名的“好又来”重庆小吃, 凉面味道很棒啊!那个串串也超棒,味道好,入味,而且一串才一元!阿姨讲价格的时候我一下子都没反应过来,竟然这么便宜!

一早就是红红火火啦~我本人会吃一点辣,所以觉得辣度还可以~^_^

好吃😋~

ps:重点!这种也叫钵钵鸡,没有辣酱泡过,直接水煮后凉拌的不要,真没这个好吃!!

而且,解放碑好吃街什么的,真没有路边这个好吃!而且景区贵

白天的江景真不如晚上,差太多了哦

这个炸酥肉竟然算特色,不过不好吃啦~

皮厚,硬,肉比较少

好又来到是十分优惠且好吃啊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李子坝地铁站

没什么特别 就是到站点下站,在对侧有个观景台。

但是如果要去二厂文创园也是必经过这里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鹅岭正街1号

综合考虑8月在这火炉的天气,从民宿来回要2h左右交通,太热了,并且后面一天会去四川美院和涂鸦一条街,跟这个二厂文创园一样都是小资文艺地,所以可以二选一,不一定每个都去。

搜索了很多攻略,看了图片,绝对四川美院会比二厂更具特色,二厂主要是个废弃工厂,里面改成一间间的文艺店铺,就是逛小店啦~对于我这种不怎么购物的,选择去川美~行程上更合理~

ps:鹅岭这上面也是可以看夜景的!!也相当不错,不想去南山挤挤的,可以考虑这里。

真的别夏季来重庆,白天太热了,根本不适合出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解放碑是个大商圈,吃喝玩乐逛,奢侈品也都有。。。很大  ..

我们的目标是奔着小吃街去的,

八一小吃街正对面就是解放碑小吃街,都是室内的,跟大多数当地景区一样,混杂的,一般般的,永远没有外面的地道好吃。

除了两个室内,往外面走一些,还有一条室外小吃街。这里相对哪两个室内的小吃街,会好一些。东西好吃一些。但是也不多,整体一般

所以建议:如果是奔着小吃来的解放碑那就算了,这边没什么特别的,听说观音桥!!很多好吃的,而且据说可以high到通宵啊!!有精力的朋友们可以去那里试试啊,这里就算了,顶多打个地标卡吧。。

这就是打卡解放碑的地标拉~

这个正对面就是解放碑好吃街,真心一般般,算了算了吧。这么热天,走这么远真心不值得

这是另外的室外小吃街,跟八一小吃街就差几十米

图12是玫瑰冰汤圆,有酒糟小丸子的感觉,主要是冰!在重庆这个大火炉,白天走路走到热死要晕厥的时候能迟到这个真是太幸福了,味道倒是还好

图3 :在八一好吃街室内的果麦水果茶,千万别买!!!根本没有水果,就是果酱跑的颜色饮料,骗人的。。

图4,5,6:芒果冰粉,冰粉在夏天吃得真的是很棒!!!

图7,8:锅巴土豆,选了糖醋麻辣味,确实有点辣哦! 土豆炸的太干太硬了些,味道还不错哦,可以试试

图9,点名批评!!虽然上面写着一串一元,但是很多都是用了大签,一个花菜这个素材都要2,5元,几乎没点什么,5,6串17元了,而我早上在路边小店吃得,5串才5元,不论荤素,而且好吃!

这家难吃又贵,坑人!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

晚上人暴多的!可怕的多,白天又非常热,建议大家直接下来先来逛,然后重庆这边七点多日落,洪崖洞夏季现在是20:00-23:00亮灯好像,直接下午逛完,晚上拍夜景。

千万不要晚上去逛,太可怕了,都走不动,而且晚了非常难打车回去!不然就提前下订单!

ps: 提前约定好回去的滴滴!!

我可是下了订单,等了几十个,一个小时呢!!!血的教训!

【其实里面也没什么好逛,常规商业街,加小吃街,重庆的小吃确实也就是那几样,重庆小面、酸辣粉、钵钵鸡、麻花、冰粉..其他跟平常美食街没什么特别。】

特别的是:

我从地面进的景区,结果竟然是整个洪崖洞的最高楼!!我都惊呆了……还没有适应这座奇妙的山城!

这里最最美的就是夜景了,因为是白天来的,后面去了南山一条街,再返回这里取夜景的,真的无敌赞!

ps:洪崖洞最佳拍摄点:(重点!!)

1. 洪崖洞景区正大门的马路对面,靠近江的地方有一个平台,那里可以拍到我的封面图片。

2. 千厮门大桥上拍下来,是另一个角度,也超美。这个,在地铁的时候也可以看到(地铁在千厮门大桥下层)

ps:

夜晚洪崖洞上面很多说超快通道的千万别信!!!!浪费钱!骗外地人的!!

直接在最高楼那里,景区门票二维码排队进去的后面那栋楼进去,有电梯,就是景区的电梯!不需要辛苦去排队刷条码!

第3天

• 地址:重庆市大渡口区凤祥路123号
  • 简介:有许多梦幻的城堡,是TFBOYS《魔法城堡》MV的拍摄地。

由于昨晚吃火锅到凌晨,导致今早起不来,太累了,这两天都是日行两万步的感觉...瘫到就睡了...

有精力的小伙伴建议再去一趟华生园梦幻城堡,是TF MV取景地,

看图片就觉得超级梦幻,完全能满足各位小姑娘的少女心~~

下次有机会去重庆一定会去!!

有时间再去四川美院。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四川美院

早上睡太晚了....

据说四川美院新院(虎溪校区)比旧校区(黄桷坪校区)要好看,内容要丰富一些~

不过新校区比较远,旧小区跟涂鸦一条街比较靠近,按我们的行程如果去了梦幻城堡那么去旧校区是比较顺路一些的,这样时间上不至于太赶,大家自己选择咯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旁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最佳攻略!

画重点重点重点,最省时攻略!!!

六七点到长江索道(上新街站)买票,这个点最快,等1h左右,

买票:1. 人工柜台只能现金且要身份证,

2. 建议去旁边的自助取票机,先买票,单程票取票完直接有排队号(买单程,不要往返!往返还有到对面重新排队几个小时,而且买往返要在购票出旁边的自助取号机再去返程的号,单程取票完直接有号码,不用在取号),票号上面会写大概几点可以排队。

3. 取票的同时预订号去南山一棵树的滴滴,取票完立马上车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同时在车上预订好1h后下山的滴滴, 这样在南山看完夜景,直接下山,刚好到索道的预订时间然后排队坐索道。(如果过号也是可以直接进去的,另外,如果有多人一起,可以按前面的号码大家一起进去!排队那里看号码很随意的!就是很容易可以插队啊~)

4. 索道排队1小时,坐才不到一分钟,抓紧时间拍啊啊啊啊....一车来回走的,一车挤满人,空中下人肉饺子啊...

ps:长江索道其实是一个空中公交车,一车可以装几十号人,所以一定尽早抢到头尾端靠窗的位置,不然后面进去的都卡在车厢中间,只能靠高举手机拍照拍视频啦。视觉体验不够好。。

我就卡在中间了,将就着拍,祝大家好运咯~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南山一棵树

六点多打的上山,七点出头到的,大概七点半多日落,可以从黄昏拍到夜景。在南山的一棵树下有个较大的观景台,六点多就有人站在那里占最佳位置啦!

视觉超级棒,俯瞰整个重庆。

ps拍照致重点:

1. 早点去,选建筑顶楼7楼最佳位置

2. 带自拍杆,去7楼

3. 6楼是全景玻璃,晚上玻璃会反光,将手机摄像头紧贴玻璃,就可以拍到没反光的啦!

ps:

除了那个平台,在后方那个管理局建筑的顶楼更高,观景更佳。(坐电梯到6楼,然后爬上去)

人非常多!!要么六点多就上去占位置,要么带上自拍杆,很重要!!!!!

因为你会被淹没在人海里,里三层外三层,根本看不到前面!

ps:

自拍杆非常重要!!

另外:

七八点之后,下山的路就会很堵,你很可能看完夜景下不了山!

如果你想看完夜景就能早点下山,那么你可以选择:

【1. 走路下山,大概一个小时能到山下吧...

2. 上面的三轮车,比较快,但是贵很多...

3. 景区出来就有黑的,但是同样贵,(南山打的到渝中区也就25左右)

4. 我们选择:上山时候就预约好下山的滴滴,然后到时间直接下山。

日落大概七点半,全市完全黑,开灯时间是8点。考虑拍照的时间,我们定了20:40下山的滴滴。

准点出景区,但滴滴还是堵在上山的路上,不过预定单,所以离景区不远,我们便下山走了几分钟,顺利与司机碰面,顺利回市区~^_^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樊大厨重庆火锅(南坪万达店)

因为换了住宿,所以回去的时候就近找了排行榜的重庆火锅。

樊大厨火锅

重庆火锅真是便宜啊 性价比高两个人吃撑估计顶多两百多,我们这种不怎么会吃辣的,只能微辣边吃边吃西瓜...

但是越到后面越辣,越麻...不得了了……

来重庆一定要去吃火锅的啊!

不敢吃鸭肠,但是火锅完的鸭肠真心不错,

推荐:麻椒牛肉!量多肉厚,牛肉表面覆有花椒等,下过完起锅还在表面,非常棒!

田鸡是现杀的,很嫩很新鲜~

我们是靠着自助西瓜撑过来的,太麻辣了

吃到凌晨,店里还是有很多人,吃完出来,发现凌晨的路边还有很多小摊贩呢,也是很晚很辛苦啊

• 地址:重庆南岸区江南大道10号万达广场内
  • 简介:重庆富力艾美酒店是由万豪国际集团管理的酒店,位于重庆三大CBD之一的南坪商业核心地带,毗邻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协信星光时代广场等大型休闲娱乐区域,购物、用餐极为便利。酒店紧靠轻轨3号线,可打卡周边重庆国际马

纯属朋友方便,就换了地方。。。真不推荐,没什么特别,而且室内设计很不实用。。。

厕所浴室都是玻璃,两个很不方便。。

另外室内仅一处可见明显的桌上两座插头,,另外墙角底下一个。。然后找不到了。。。。

还是别去了吧。。

第4天

• 地址:重庆南岸区江南大道10号万达广场内
如花哥哥秘制焖锅(南坪万达)

如花哥哥焖锅

焖锅在重庆似乎很多,就是将各种食材合成一锅焖, 感觉味道很不错,这家店位置不好找,不是在万达里面,在外面的商务公寓,最好问一下哦~

我们在万达里绕了几圈,哎呀,在重庆真的永远不知道进去的是第几层啊…………

好在这家味道很不错,用了团购这一锅才75,虾🦐鱼鸡肉,下面有土豆、地瓜、胡萝卜、木耳,配有宽面条和娃娃菜,另外配有小碟小菜,以及银耳汤自助,感觉非常值得,还有配他们的宽苗条,味道很好呀!推荐~

最后我们在酒店附近的万达吃了当地很常见的焖锅,但是很不错好吃又实惠啊!

开心🥳~

结束旅程啦~

重庆️有缘再见~

null

【票价】1770元

【出发时间】16:40

【到达时间】19:15

【其他】重庆江北机场T3-福州长乐机场

• 电话:4008023666,4000235666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南方少有的高山草原,夏天骑马烧烤,冬天来滑雪和观赏雪景。

东方瑞士之称啊~~

一直想去大草原,刚好这个七八月是最适合的,但是时间不够,去不了哦。建议时间充裕的去玩玩呀~~

这个离市区比较远,建议可以报当地一日游,很方便。

• 电话:023-55587666,18623243533
  • 地址:重庆市云阳县盘龙街道旺龙村7组

重庆有好几个滑翔伞、跳伞基地,我也超想去的,也是时间不够,没有小伙伴愿意陪我去,所以没得去~

桑心。。。

有机会的强烈建议去啊!!!

这个不同地方路程不同,来回路程开车估计2.3个小时,玩的时间很短,紧凑的话,可能半天可以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