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安徽出行记(合肥/宏村/西递/黄山~)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夏末安徽出行记(合肥/宏村/西递/黄山~)

• 出发日期/2019/08/08

• 玩法/美食 古镇 第一次 夏季 暑假

前言

这次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安徽旅行,因此整个旅程没有急于赶路,而是希望慢下来体会不一样地域文化,每个景点游览的时间也都较为宽松,这也是自由行的优点,可以自己控制旅行的节奏。

这次出行的主要路线为:

合肥---宏村(西递、卢村)---屯溪---汤口(黄山)---黄山北站

出行人数:🧔🧓👩(一家三口)

出行天数:7天(8月8日下午到8月14日上午)

1、带好相机📷!因为古镇真的很美!黄山、宏村西递都是适合拍照的好地方(✪▽✪)

2、夏季要带好驱蚊的花露水、风油精等

3、注意防晒防暑。遮阳帽遮阳伞小姐姐们一定要带好,太阳巨大(ಥ_ಥ)。中暑药也最好准备一下,我们这次因为已经立秋所以夜间还比较凉爽,七八月份安徽还是很热的。基本都在三十度左右。

p.s.去黄山更要注意防晒,我这次没带冰袖胳膊就晒伤了,山顶上紫外线要强很多。

4、准备好雨衣雨具。“每片云彩都带着雨”这句话很好的形容了安徽,一言不合就下雨,但是很快又会停,所以记得带伞哦(´-ω-`)。

5、带好证件,学生证好多景点都可以半票哦,教师证也很有用。

6、带点现金。

第1天

游览路线

从青岛出发到合肥🚅,下午三点入住合肥的百花宾馆,下午游览李鸿章故居,古逍遥津公园,晚上逛淮河路。

百花宾馆

淮河路上看落日

走走停停在路上

百花宾馆位于淮河路步行街附近,不行一百多米就可以到达,距离古逍遥津也很近,交通饮食购物都很方便。

淮河路是合肥有名的老街,街上有李鸿章故居,可以一看。晚餐就餐于少林主题菜馆,很有特色。

李府里的花花

李府巷里的当铺

古逍遥津公园,据说原本这里是一处渡口

古逍遥津里的湖面

晚餐在淮河路

奇奇怪怪的路名

第2天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 地址:黄山市黟县西递镇西递村
  • 简介:看胡文光牌坊、敬爱堂等精美的徽派建筑,欣赏建筑上的徽派三雕。
游览路线

一早从合肥乘高铁到达黄山北站,从黄山北站乘坐大巴到宏村,入住弎生民宿,下午前往西递游览,晚上夜游宏村。

民宿的小院子

徽州老房子改造的民宿

宏村的夜空

逛吃逛吃古镇逍遥

民宿老板非常热心来车站接我们入住,民宿环境也很不错,楼下可以吃饭,靠近大门口,进出方便。宏村的民宿大多都有类似的服务,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到达后联系老板,比自己进村要方便很多。另外,建议入住一些带有小院的由老徽派建筑改造的民宿,居住体验upup。

可爱的民宿&老板娘~

从宏村到西递有直接的大巴,票价好像是八元,很方便,西递大约游览3个小时,整体都可以走到,个人认为西递的老宅比宏村更有历史韵味,可能确实是年代更久一些的原因吧,古牌楼、向日葵花田、流水人家、古宅幽深,如果喜欢的话,推荐在西递住一晚,想来会是和宏村不一样的体验。另外,西递的住宿交通也很方便,和宏村一样有很多写生的学生,增加了一些青春气息,靠近花田有一个小山坡,上去可以看西递全景,建议上去看看,可以摄影。

西递的古牌坊

每间老宅里都有宝藏

忠孝廉洁

登高俯瞰西递全貌

晚上的宏村十分热闹,物价也不算高,吃吃小吃,逛一逛很有趣,在南溪饭店吃了臭鳜鱼,笋尖烧肉感觉还不错,来到宏村都可以尝试下。月沼的夜景很美,两侧有不少小店,进去坐坐看看平静的水面,别有意趣。

臭鳜鱼

凌霄花与小店

毛豆腐

夜游月沼

第3天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卢村
  • 简介:距宏村仅2公里的徽派古村,村内的木雕楼雕刻精细,令人赞叹。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游览路线

一天都在下大雨,游览宏村,中午前往卢村,下午乘大巴去往屯溪,晚上逛屯溪老街,看新安江。

这栋房子的开窗好像两只眼睛👀

卢村

天井听雨滴滴答答…

雨中看水墨宏村,有种山水画的感觉,这边真的是每片云彩都带着雨,大家记得带好雨衣和伞,也可以现买(3、5、10块都有)。

月沼

中午冒雨去了卢村,卢村是个以木雕楼闻名的小村,没有过度开发,村民仍然保持着正常的生活,小河中有戏水的鸭子🦆,很多老宅里都还住着居民,但大门都是敞开的,游客可以进去参观,如果想要看看真正的徽州古村,可以到这里来。靠河边的实惠小店,虽然名字普通但是老板娘的手艺很好,据说之前在宏村做厨师,食材是自己种的,很好吃推荐。

老宅

木雕楼

晚上到达屯溪,入住莫泰酒店,就在老街入口边,门口就是新安江,位置很好,老街上有很多徽菜馆子,推荐一家叫做老徽菜的老店,店里的笋尖炖鸡很好吃,整整一只鸡,鸡汤也好喝,价格公道推荐!!

屯溪老街

第4天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黎阳老街昱新路2号
  • 地址:黄山市黄山风景区翡翠谷
  • 简介:峡谷中数十个水潭的颜色真如翡翠一般漂亮,是亲水好去处。
游览路线

去往黎阳in巷,晚上其实更热闹,白天人比较少,建议晚上去,与屯溪老街就隔了一座桥。之后千万戴震公园,午饭后乘大巴去往汤口,入住清雅酒店,下午前往翡翠谷游览。

黎阳老街

老街上的书店

徽州人家菜馆

屯溪住宿

翡翠谷内是一条河流,自黄山流淌而下,由于前几天刚下过大雨,河水湍急,水量充沛,“清泉石上流,竹喧归浣女”的感觉,竹林据说是卧虎藏龙的拍摄地,适合拍照,值得一游。

翡翠谷

第5天

黄山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Anhui Province
游览路线

“黄山归来不看岳”,景色秀丽,群峰高嵩,用处处皆景来形容不为过。雾气腾腾时,别有一番仙气。

我们乘坐大巴(19元)到达云谷寺,再乘缆车上山到白鹅岭——前往始信峰——西海大峡谷——乘坐小火车🚉——排云亭——迎客松——玉屏楼索道

由于排队的人很多,做索道和坐车都排了很久的队,早上七点入山,下午五点半多才坐上回程的缆车。提醒大家不少导游都会选择带团从云谷寺上山玉屏楼下山,自由行的游客可以选择从玉屏上山,云谷寺下山,这样子不会遇到大批的人流,排队时间短很多。

第6天——黄山

黄山
游览路线

由于昨天没有登莲花峰,所以今天再次上山(黄山的门票是三天有效的)。天都峰和莲花峰以五年为周期交替对外开放,今年正好轮到莲花峰,也是黄山第一高峰。

我们直接从玉屏楼索道上山,直奔莲花峰,登顶有两条路选择,一条十分陡峭,一条较为平缓,建议大家走平缓的登顶,然后从陡的一侧下山,这样上下大概需要3h,比较好走。

当然如果你想体验手脚并用爬山的感觉,也可以反过来,走陡的一侧上山。下午我们就完成爬山任务返回了,没有去泡温泉,而是直接乘车到黄山北站住下,方便第二天回程。

晚上突然发现在高铁站可以直接乘公交到屯溪老街,正好方便我们去吃饭,买一些纪念品。晚餐在一家叫老徽菜的馆子吃的,位于老街的中心位置,他家的竹笋炖土鸡超级好吃,鸡汤也好喝,强烈推荐!

老街上超好吃的炖鸡

第7天

say goodbye~

中午在宾馆吃了午饭,老板开车送我们到车站(虽然很近),开心的坐上回家的高铁 。回味这一次的旅行,有很多发现,比如安徽美食,竹笋,石耳,臭鳜鱼,毛豆腐,不容错过,也有很多遗憾,没有在古镇多住几天,去看看晴天的宏村是怎样的灿烂。如果有机会还要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