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死同伴的广州三日游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想打死同伴的广州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8/13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食在广州

广州

第一天和第五天都是在火车上度过的,实际在广州只玩了3天。以往都是一个人出去玩,但是这次带了一个15岁的妹子,行程不是我说了算,经过这次经历,我觉得还是一个人出去比较自在(道不同,不相为谋)。

8月12日

8月12日的车票,原本计划号下午四点能到广州,该同伴居然不带身份证,等她拿回身份证,火车不让上了,没办法只能改签,半夜11点半才到酒店,原本计划的行程乱了。

8月13日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 淘金路(淘金市场对面)

我们订的广永丽都酒店就在北京路上,价格314元/晚,由于同伴起得较晚,九点才起来,好在酒店旁边就是粤海仰忠汇商场,陶陶居在商场7楼正好是9点开张。但是提醒一下,没有到10点的话商场门口保安会问游客进商场干嘛,因为商场很多店铺10点才开张,我们是直接说去陶陶居就放行了。来广州吃早茶是肯定要体验的,陶陶居在很多网友的游记里都有提到,我们这次在这家吃了三次,主要原因是离得近,之前有人推荐点都得,没办法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早上我们两人点了5样,花了153,而且没吃完。要吃就得赶早,不然人多了要等位。茶水6元/人,菊花、普洱、铁观音三种任选,纸巾2元/包。

百搭酱皇蒸凤爪29元/份,一个鸡爪切两半,总共就3个,有点甜。

虾饺30元/份

艇仔粥25元/份,里面有鱿鱼丝、肉丝、花生米、油条、鸡蛋等。

鲜虾韭黄滑蛋肠30元/份

鲍汁叉烧包25元/份,有点甜。

上下九步行街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上下九步行街(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的总称,近文昌南路)
  • 简介:<p>上下九步行街是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步行街的合称,上下九是旧城区最繁华的地段之一。上下九步行街是广州最有名的商业步行街之一,全长共800多米,两边都是极具岭南特色的骑楼建筑,很多老字号都在这里

吃完早茶,在楼下买了两张旅游巴士的票,有单日‘、双日、夜线。我们买的是50元/48小时的,三条线路均可使用(看图片介绍)。

我们坐的西关风情线(蓝线)想带她坐旅游线逛下景点,结果她一脸臭脸,算了吧带她到上下九步行街,她妈妈说过她要买衣服,我陪她逛了两个多小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但是她妈妈交代我这次带着她玩。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
  • 简介:国内的知名高校,红砖建筑古朴迷人。

从上下九购完物出来,没有时间去探店找吃的,同伴说不饿(MD,我饿呀),我说好吧,那去中山大学吧(这是她说想去的地方)。因为快三点了,我们打车去中山大学,司机师傅说有三个中山大学,问我们去哪个,我们说去最大的那个。到了中山大学门口,保卫让我们登记信息,因为还没有到开学时间,管得稍微松点,等到开学可能都不让进了。

图书馆

乘坐广州地铁的朋友,可以在地铁站微信/支付宝/现金购票,也可以手机下载广州地铁APP,直接扫码进出站。

如果不知道怎么查路线,那就下载百DU地图,里面会显示路线,比如广州北京路到中山大学(南校区),地铁6号线转2号线再转8号线,那么购票机选最终要选择8号线上的中大站(B口),票价会自动出来(嗯,扫码没有刷卡速度快。)。

大学城北站地铁,查身份证,出门记得带身份证啊,没带的也会让你报下身份证号,保安手里的手机是工作手机,身份证挨一下手机就能查验身份信息。

从中山大学回到北京路,我问同伴饿不饿,她说不饿(MD,一天就吃了一顿,我饿。),还是自己玩自在。我跟她妈妈说了这事,她妈说了“她不吃,你吃”。

晚上在酒店前台订了天字码头的船票看珠江夜景,价格不等,我们订的75元/张,不管订几张都要一张身份证一张票。天字码头也有售票处,可以现场买。

这个船是我们的游船,75元的在一楼,每个座位会发一杯茶水。登船行驶平稳后可以上到三楼甲板处观光。

那个同伴全程玩手机,大晚上的帽子一带,口罩一遮,自己玩自己的,夜景也不看。

游船二楼的变脸表演,这只是吸引人气的表演(套路),正真目的是后面的书法现场书写拍卖。

看完夜景,下了船,我独自先行一步,随便找了家吃饭。

这个是店家菜单上没有的,我跟她们说给我来份素的,不要肉,15元/份。

小碗牛杂12元

榴莲冰淇淋17元/份

遇到这样的同伴我真的有点生气,吃饭也不吃,玩也不玩,这种熊孩子就是没有在社会上挨过社会人的打。我吃饱喝足,自己逛了会商场,等我回到酒店洗完澡、洗完衣服,看看微信,她居然让我给她买生理用品,MD半个小时前发的,见我回来也不吭一声,还是我主动搭理她的。她晚上跟她姐姐发信息,说她很多不感兴趣(我想翻白眼)。

8月14日

石圣心教堂

她晚上两点多才睡,乘着同伴还在睡觉,我大早上坐地铁去的。不允许穿无袖和短裤,女士裙子要过膝,不可以穿拖鞋。要去就早点,下午游客超多。

教堂外的莲香楼,也是众多网友口中的老字号,我觉得还好吧,一个小酥饼6元,有豆沙、五仁、椰蓉等口味,这种就是伴手礼。

教堂打完卡,回陶陶居吃早茶。桌上有二维码可以注册会员,通过桌面二维码买单,可以返现下次抵扣使用,并且手机上进行点评可以获得10元代金券,但是有时间限制。

山竹陈皮牛肉球29元/份

锅烧牛仔骨48元/份

芝士糯米鸡30元/份,有点甜,吃不惯。

商场陈设

货架一角

观光巴士

广州艺术馆

旅游巴士有一站没有报,错过站了,干脆在中山纪念堂下,转乘地铁。

中山纪念堂

广州艺术馆内一角,这是同伴要去的,我不是艺术生,自然不感兴趣。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烟雨路38号
  • 简介:环境和设施都是良好的省级美术馆,常年都有展览,是市民欣赏艺术的好去处。

从广州艺术馆出来后,同伴说要去去广州美术馆,快三点了我说打车去吧,司机师傅百度一下有三处,问我们去哪一处,我百度一下问同伴是不是图片里这所,她说是。结果百度给出的地址是广东美术馆的地址,到地方了,完全货不对板。既来之,则安之。

广东美术馆一角

一WEI信好友推荐宵夜区渔人码头,我带着同伴去了,到了地方很多吃烧烤和龙虾的点,她一脸的不愿意说不饿,我是真饿,我忍无可忍我自己吃去了。

养生桑叶菜38元,老板娘说一个人吃不完的,我才不管,给我上就是了。最终还是吃完了,我是有多饿。

我特别想点她家的蛇肉粥,价格有点贵,最便宜的99元/碗,还是算了吧。

铁板鱿鱼40元,没有点米饭。

我吃饱了,跟同伴说你要吃什么跟我说,我给你买单就是了,她说回酒店那里吃。最烦这种安排行程不愿跟的,自己又没有任何想法,并且又不会考虑别人感受的。

陪她吃晚饭,我喝水。

晚上回酒店,我直接跟她说你要是想去哪,吃什么就说,我给你买单,明天你带着我走。

8月15日

北京路

同伴应该又是两三点睡吧,凌晨一点多我起来上厕所还看见她坐在床上玩手机。

在酒店附近街上逛逛,这是酒吧外墙上的装饰。

走到一家店,解决一下早饭,这家比陶陶居实惠,本地人居多,就是装修和卫生差点。

状元及第粥,里面有猪肝、猪小肠、猪心、猪腰等,挺大一锅的,没有吃完,16元/份。

19元/份

烧麦19元/份

味道也还可以,茶水7元/位,还打折。

这家也是在北京路去往天字码头的路上。

发信息给同伴,问她起来没有,没有回我,我自己到处逛逛。

同伴说要去宜家吃饭,好吧,她带着我,我带着钱,地铁到站了,她又不愿求助别人,她领着我在地铁站绕了几分钟,没绕出去,看到一家某印良品,她说去看看,三支笔加一叠本子114元。

陪她吃第一顿,我点的蔬菜沙拉,等她吃完11点多了。

宜家某一角,补妆的游客。

都是屎

她吃饱了,看了网上的贴子,说是要去石圣心教堂,好吧带她去,到那下午两点多,人多得要命,好在我之前来了一趟认得路,不然问路又耽误时间。她参观完后说是要去吃东西,我说好。

同伴跟着导航坐地铁到了陈家祠,从这要走到西华路上的某个小店吃东西。

到了陈家祠就下雨了,同伴跟我说手机出现BUG,导航不了,在我眼里这就是借口,算了我用手机一路到航过去,找了两位本地人用粤语跟她们交流,才找到了同伴说的那家店。我为什么要用粤语问路,想让同伴感受交流是多么的重要,你连普通话问路都做不到。

这就是她在网上看的那家吃的人比花娇翅,27元/份。

我跟同伴说这些汤汤水水,我吃不饱,我要吃饭。

黄鳝猪肚煲仔饭28元/份

吃完回酒店了,我说我要吃姜撞奶,仰忠汇三楼有售,她点了双皮奶。

姜撞奶13元/碗

16号准备回去的,我跟同伴说去超市买点东西上火车吃,她说商场的超市太差,不想去。她想去另外一家超市,走路去要一个小时,太远了没去。带她到北京路上转转,跟她说了饿了要讲出来,结果她买了一杯网红茶,排号下单还得20分钟。

奶茶买了,她说今晚早点睡,明早赶早去那家超市买东西,我来火了,我说我走不动了,哪都不想去,她说我缺乏锻炼。

已经陪了她三天,走了那么多路,脚底板疼,小腿发胀,腰椎也有点疼。只顾自己吃喝玩乐,一点都不顾及别人想法,不敢兴趣的就板脸,不想吃就说不饿。

8月16日

离开广州最后一顿早茶,点了4样,有一份图没拍。

酥皮水牛奶菠萝包,30元/份,均价10元/个,她点的,没吃完浪费了。

西关牛腩面29元,她点的西关鲜虾云吞面价格同样。

白灼菜心29元

吃饱走人,下次再来我就自己来,谁都不伺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