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环线7天游,广州出发/神州租车/自驾

攻略   >  敦煌旅游攻略   >  西北大环线7天游,广州出发/神州租车/自驾

• 出发日期/2019/08/10

• 玩法/自驾 环游 夏季 暑假

前言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凉州词

旅行的意义

我曾在书中读到过一句话:“当你明白世界的一切,那一切便失去意义。”

向往的生活,憧憬的美景,当你拥有它以后,必然会失去追求它时渴望与冲动。

随着年龄的增长,当快乐越来越成为奢饰品时候,请珍惜每一次旅行。

旅行精彩部分永远是在探寻的路上,绝非只是最终的目的地。

我坚信,快乐的感觉都是相似的,只有痛苦的经历对于每一个人才是独一无二最珍贵的财富。

我们的计划是在西宁曹家堡机场租车自驾大环线。计划路线如下

经过2个月的准备,最终由3个家庭8个人参加了这次旅行。

DAY1 广州-西安-西宁

广州出发

由于是广州出发,直达飞机很贵,所以买的是西安中转,22;00左右出发,到达时间是第二天早上10点左右,中间在西安6个小时左右。因为西安机场提供免费住宿服务,所以还能睡5个小时。

西安中转

买的是西安转机的机票,因为西安机场提供免费住宿服务,所以在咸阳住了一晚上。

转机免费住宿服务很合算,有大巴接送,很近。

DAY2 西宁-茶卡镇

行程说明

很多人第一天都会选择黑马河乡作为落脚点,因为可以看日出。因为我没有起得特别早的习惯,另外一个原因是去茶卡盐湖的人特别多,必须早上7点多进去,不然车都没有地方停,所以我把第一站的落脚点定在了茶卡镇。

第一天实际路线图如下:

• 地址:青海省海东地区互助土族自治县曹家堡

原谅我在飞机场发了这么多照片,西宁的上空真的非常震撼。

一下飞机,我就有点感觉头晕,呼吸不畅的高原反应。

网上已经提前一个多月订好了车,现场因我定的车车况不好,又免费把我的车升级到雪佛兰科鲁兹。

青海湖

沿着青海湖东侧的环湖路到南侧的环湖路,路边的风景完全不同。东边是沙漠,南边是草原。美得让人窒息。(也许是高原反应让我加深了窒息的感觉~)

茶卡镇住宿

茶卡镇住宿条件一般,目测都是7天级别的旅馆。我住的是一个家庭旅馆,在商业街上的一个小区两房一厅800元一晚,真的就是牧民的家,里面还有他们的相片和部分生活用品,他们夏天去牧场住,冬天才回来这里。不建议大家去住蒙古包,条件差不说,关键是公共厕所。

DAY3 茶卡盐湖-大柴旦

茶卡盐湖旅游注意事项

茶卡盐湖里面还有一个小火车,个人建议去程坐车,因为高原的原因大家体力会大打折扣,我们就是走到湖中拍照的地方就没体力了,导致大家都没怎么下水拍照。还有就是鞋子一定要买好带进来,不然排队租鞋子、还鞋子,而且还鞋子和租鞋子只能在同一个地方,非常麻烦。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茶卡之花

茶卡去大柴旦的公路

一个上坡到达坡顶后的景色,俯瞰大柴旦。能说什么,完全被震撼住了!

大柴旦

大柴旦给我的印象非常好,是一个被严重低估地方。这里也有盐湖,有雪山,住宿条件也很好。由于我的行程安排,没有时间在这里逗留,非常遗憾!

发这张图是告诉你们夏天这里应该穿什么衣服~~

大柴旦住宿

大柴旦向大家推荐一个酒店海西大柴旦丰瑞公寓宾馆,干净实惠位置佳。出来大路上往前一点就是商业街吃饭的地方。那家最旺的坑锅羊肉很好吃!因为生意特别好,老板特别牛,一次性点好,不给加菜。

DAY4 大柴旦-敦煌

注意事项

大柴旦去敦煌的高速路入口有安检,车上可以留一个司机和小孩,其他人一律要下车去刷身份证。所以车上的人要先下了去安检排队。个人经验到那里的时候,先从最右边沿着路基往前挤,因为到前面你会发现最右边反而是主道。如果你老老实实排队估计要一、两个小时。。。

不过最好还是早点出发,防止那里塞车。

大柴旦去往敦煌的路上
游览莫高窟注意事项

莫高窟在导航的时候不能选择莫高窟景点,要选择莫高窟售票处!切记!切记!两地要坐专门的大巴去的。

莫高窟的票分两种,一种A票,小团可以看8个窟;一种B票,大团看4个窟。

A票只能提前一个月在网上买,注意很不好买,一定要当天开卖的时候就抢,不然很快就没了。

B票只能当人在敦煌时,提前一天买。

A票买的时候,上面会让你选时间,那个是看一个电影宣传片的时间,我提前到了,别人也让我进去了,似乎并没有被严格执行。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敦煌之花

敦煌住宿

敦煌住宿选择性很多,不需要特别推荐。

莫高窟出来可以直接顺路开到月牙泉,但是停车是个大问题,可以靠近的时候,找路边的农民搞的停车位,也可以去月牙泉门口有个月牙泉小镇大家可以去那里停车吃饭。

DAY5 敦煌

去往雅丹魔鬼城的路上
  • 开放时间:07:30—18: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西北约180公里处
  • 简介:观赏造型各异的雅丹地貌群,景色奇幻壮观,是拍出摄影大片的绝妙地点。

票价很贵,大巴车带你进去转一圈,30分钟左右参观结束,欢迎下次光临。

我要是还来我就是个棒槌,我要是有亲戚朋友来,我就是个棒槌!

• 电话:0937-882198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城西北80公里戈壁滩上
  • 简介:关城旁边的湿地位于戈壁之间,芦苇荡漾,景色难得一见。

去往玉门关遇到一条河,就下来玩下

这就是玉门关仅存的四方城

玉门关外有大片的湿地,其它地方都是戈壁。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内

月牙泉大家最好还是傍晚去,因为太热了!只要注意好最晚检票时间就好。门票是可以用两天的,个人觉得一次就够了。

DAY6 敦煌-嘉峪关-张掖

注意事项

今天是整个行程中开车距离最远的一天。早上最好8点出发12点左右到嘉峪关,吃个饭玩一会,3点左右从嘉峪关开车去张掖七彩丹霞门口大约在6点左右。这样不会很累。

• 地址:嘉峪关市西6公里处
  • 简介:“东有山海关,西有嘉峪关”,感受天下第一关的历史沧桑。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七彩丹霞住宿

张掖的住宿是这段时间最好的一个,价格便宜,环境又好。向大家推荐一个酒店临泽丹霞摄影国际酒店。

DAY7 张掖-祁连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因为没有太阳,七彩丹霞看不到效果,所以就没进去景点,周围转了转。

张掖旅游经验

张掖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物价较低,个人觉得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再这里多玩一天。

• 电话:0936-8222048,0936-8212049
  •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民主西街大佛寺巷
  • 简介:参拜规模壮观的全国最大室内泥塑卧佛像。 观看寺内古朴精致的壁画雕塑和古建筑等,感受古老的宗教艺术。

强烈建议大家去参观下大佛寺。里面的释迦摩尼睡像很震撼!

大佛寺始建于西夏永安元年(1098年),原名迦叶如来寺,明永乐九年(1411年)敕名宝觉寺,清康熙十七年(1678年)敕改宏仁寺,因寺内有巨大的卧佛像故名大佛寺,又名睡佛寺。

一位朋友,单位临时有事,做飞机提前一天回去了。临走前,含泪将老公托付给我们。

• 地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阿柔乡草大坂村3号

卓尔山

DAY8 祁连-西宁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城东南9公里302省道旁

本来应该去看卓尔山,后来被老板推荐到对面的牛心山,这里正在开发,还未营业,所以免费,可以看到卓尔山的全貌,风景更好!

远处就是卓尔山

结束语

七天一共开了2700公里,对于我们城市开车的人看起来会觉得很累,其实开起来比想象中好太多,因为风景实在太美,太震撼。经历以后,你会觉得中国实在太强大了!戈壁滩上绵延几十公里的风力发电机,完美的路况,大片的太阳能电池板,一次又一次让我觉得祖国西部的未来会非常美好。

整个行程最精彩的部分是从西宁驾车到敦煌和张掖到西宁这两段路上的风景,以及在盘山路上驾驶的乐趣。

有两个遗憾,一个是大柴旦,另一个是张掖没有好好的深度旅游一下。

几个败笔景点:敦煌雅丹地质公园、月牙泉(但好像又不得不去的地方)。

酒店推荐:大柴旦丰瑞公寓宾馆、临泽丹霞摄影国际酒店

民宿推荐:海北祁连瑞士家庭宾馆(老板人不错,家里也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