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毕业旅行

• 出发日期/2019/08/10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因为一个广告,女儿要去长隆,既然去了广州,顺便也圆自己的港澳游,发现每次出行的由头都很简单,不是那种计划已久的行程,7月初开始做攻略,那时香港局势并没有那么乱,加上刚开始内地消息并不是太多,所以香港行程计划了4天,想着好好玩下迪士尼,上海的时候排队太久,很多没玩到,这次就玩2天,所有项目都玩一遍,再好好逛逛香港。假期出门人多天热,父母不放心我一个人带孩子出门,于是我叫上姐姐,反正酒店一样地订,多张机票、门票。先订的机票,广州进,香港出,7月底,香港局势越来越严峻,机票退不了,怎么也要飞过去玩,只好缩减了在港1天的行程,不过最后虚惊一场,虽然没有好好逛香港,但是迪士尼是玩了个遍,走的时候机场也恢复了正常。这次行程很热,还好孩子没中暑,也玩开心了,以前每次出门回来孩子和我都病了,这次还好都没事,一切顺利,唯一的遗憾是去了购物天堂没有购物。下次不带孩子,自己去好好逛下商场,逛下那些老街,寻找TVB熟悉的感觉。这次旅游就当给女儿的幼儿园毕业游吧,上小学后出来的次数要减少了,孩子开心就好!

第1天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水上乐园

早上6点半到机场,坐了一个小时的地铁到了广州蔓蒂公寓,当初选择这家酒店就图便宜、离地铁近,去长隆3个站,很方便。酒店很大,退房直接发个信息,拿着行李就走了,早上八点就给我们办理了入住,房间冰箱、洗衣机、晾衣杆都有,就是没有衣架,不过还是很好了。机场到酒店的路上赶紧在APP上订了长隆的门票,有些APP必须提前一天订,最好事先做好攻略,几个出行APP上价格有小许差别,主要是本来打算第2天去的,孩子兴致高,非要当天就去,本来这次出来的主要目的地就是长隆。9点半到了长隆野生动物园,园区不让带零食,入园时象征性地检查了下,藏好还是可以带进去的,园区内没有接水的地方,所以消费很高。先去排队坐了缆车,从空中环绕一圈,但猛兽区基本上只能看到树,8月中旬的广州很热,还好排队的地方都装有风扇,自己再准备个小风扇可以应对下酷暑,孩子玩着头发也打湿了也不嫌热,建议可以带张小帕子给孩子擦汗,没有接饮用水的地方,但随处都有水管,可以洗手、洗脸。园内有很多小主题乐园,一天走走停停也能逛完。坐小火车可以在地面上绕一圈,就是排队的人特别多,比雅安的碧峰峡景区建设好,也不是太臭,孩子玩得很开心。5点的时候出园,去对面的水上世界玩,晚上的票价200元一人,不能带玻璃杯进去,这个时候去人依然很多,跟下饺子一样,晚上去主要是音乐节,但是限制了人数,去晚了也玩不了,晚上也有很多其他项目可以玩,就是长时间在水里有点受不了,不能玩水的就别进去了,门票太贵,跟成都的很多水上乐园差别也不大。不到2个小时我们就出来了,一晚上基本上没怎么睡,白天又一直在逛,晚上9点到了酒店,还好住的地方很方便。晚上订好了第2天去广州塔的门票,打算上午去沙面街逛,那有很多殖民地时期留下来的外国建筑,下午上广州塔,下来后就是珠江夜游。

第2天

广东科学中心、广州塔

第2天睡到自然醒,十点才起床收拾,经过一夜的休整,孩子又满血复活了。早上失误了下,本打算第3天去科学中心的,可一查,周一闭馆,赶紧改变计划打车去了科学中心,到那已经12点了,科学中心很大,可没有太多时间逛,孩子太小,很多东西也看不懂,纯属看热闹。建议进门之前先看到体验点的开放时间,很多体验还是比较有意义的,就是限制了人数,提前去可能能拿到票。赶着下午四点半到了广州塔,298一张门票,上塔、摩天轮,感觉有点小贵,428米、433米也没有什么展览,只能说这里的摩天轮很特别,环绕一周看广州,如果是晚上会很美。在上面坐青蛙跳估计也很刺激,可惜我们都没敢去。广州塔下来后步行十几分钟到了码头,开启珠江夜游,1小时60元的船票还是比较值的,船上看小蛮腰又是另一番景象,的确很美。晚上从广州塔坐地铁很挤,周末的晚上出来的人很多,晚上10点终于到酒店。其实广东科学馆真的很有意义,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去慢慢逛,孩子大点去更合适。

第3天

沙面街

早上9点起床,打包好行李,吃个早饭,想错过早高峰地铁(广州人10点上班,早高峰从6点持续到10点半),可还是很多人,反着方向坐了几站才有位置,到了沙面街才发现到处都打围了,部分在修建,可还是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随处逛了下我们就坐地铁去了广州南站,从这坐火车去珠海。一个小时的车程,珠海站挨着拱北口岸,订的珠海筑梦者太空舱酒店拱北店距离拱北步行15分钟,可刚出站天空就飘来一大片乌云,我们赶紧找了个银行避雨,这一避就是近2个小时,本来还说好好逛下珠海,找个地方吃海鲜。还好准备了雨衣,本打算迪士尼用的,雨小点了穿上走去了酒店,放好东西根据大众点评的排名找了一家海鲜餐馆,结果很小,可以说是苍蝇馆那种级别的,2大1小真不好点,吃了点我们就去拱北口岸附近闲逛,打算跟个团去香港。第一次去香港就遇上了不太平的时候,出门前家人、朋友都很担心,所以最终决定跟团过去,至少不用自己去坐车,能避免很多麻烦,13-14号是香港机场最乱的时候,还好我是16号的飞机离港。旅行社最终敲定了,一共2000块,含了迪士尼、海洋公园的门票,起初还是觉得很划算,可没想到套路太多。晚上逛到很晚回酒店休息,一楼很吵,外面是庭院,客人在外面闲聊很影响休息。

第4天

拍了几次,终于拍了个完整的蹦极,佩服这样的勇气!

起了个大早,准备去澳门吃个早茶,出来几天了也并不曾好好坐下来吃顿饭,连广州的早茶都没喝。早上过关时间也没耽误多久,感觉一起过关的很多都是上班族,估计住珠海便宜,几步路就跨澳门上班了,带着孩子我们只能走人工闸口,人少还方便,十几分钟我们就到了澳门,坐了个公交去十月初五街的大龙凤茶楼,据说当时佘诗曼和张智霖的那部电视剧就是在这拍的。3个人点了4个菜,很饱,人民币130多,挺划算。去澳门最好备零钞,这里公交车都是6元,不设找补,还是多备点澳门币方便,虽然人民币、港币也能用,但是商家不会给你按汇率折算。第一个景点是标志性建筑大三巴牌坊,人太多,没有走到牌坊下面,没有去妈阁庙,我们坐车去了澳门科学馆,比广东科学中心小了很多,科学馆门票很便宜,现场买票30元澳门币一张,不得不提一下,澳门景点门票都很便宜,澳门塔2大1小也才220块。科学馆的设计是弧形上升,可以从一个馆直接到下一个馆,不用走楼梯。出来后我们打车去了官也街,打车很贵,70多,给港币找澳门币,不支持微信支付宝,官也街很小,主要就是卖澳门特产,以各种饼居多,这里的商家确实大手笔,试吃的饼都很大块,用夹子夹着吃,不像内地很小块,都是牙签插着。试吃一圈下来估计不用吃饭了,样子跟成都的宫廷桃酥差不多,口味有点不一样,不腻人,不是太甜,带了十几盒回来送人,这里买很贵,算下来都是4、50一盒,在关闸附近买18一盒。威尼斯人度假区离官也街很近,去逛了一圈,带着孩子进不了赌场,外面看了下跟电影演的差不多,挺好奇里面赌的人是什么感觉,后来买东西时遇到一个人跟我换零钞坐公交车,说自己来赌场十几天了,估计都输了,不然也不会坐公交车了。威尼斯人度假区有娱乐场、商场、还有游船,确实很吸引人,尤其是威尼斯小城,仿造得太真实了,外面火辣辣的太阳烤着,里面完全感觉是傍晚,出来后女儿还说明明刚才都快天黑了,怎么太阳又出来了。澳门的行程很丰富,我们没什么时间去逛商场,奢侈品对我来说真的很奢侈,我舍得花一万多出来玩,可是舍不得买个包。选择接近6点上澳门塔,日景夜景都看了,刚到塔下就看见蹦极的下来了,看着都刺激,也只敢看看而已了。看得出澳门塔有点年代了,和成都天府塔造型很像,233米,比广州塔确实低多了,但是价格也低多了,塔内设计很人性化,环绕一周都有坐的,来这的外国人比中国人多,估计都是冲着高空去的,空中漫游和蹦极加起来6000多澳门币,估计倒贴我钱我都不敢去,我好不容易客服了脚底透明玻璃的恐惧,高空项目真不敢玩。广州的透明玻璃排队拍照人太多,关键还有专人拍,又是收费,这里随便拍,虽然不是玻璃格子间,但是够刺激了,看见很多成年人走着都心惊胆颤,女儿去过双子塔、熊猫塔的透明玻璃,这里对她来说完全不是障碍,一边走还一边录视频。在上面欣赏蹦极的也是一种乐趣,准备时间很长,花了很多时间说服自己,真正的过程就是十几秒。晚上的澳门灯火辉煌,不似广州到处都是高楼,澳门的建筑都不是很高,可以看到珠海,看到澳门几座标志性建筑,很想多待会,旋转餐厅价格太高,下塔后我本打算在一楼的一家葡萄牙餐厅解决晚饭,结果一看是自助餐,折算下来大概200人民币,姐姐嫌贵,本来她晚上基本上不吃饭,所以最后决定回珠海吃海鲜,其实我后来挺后悔的,来了澳门应该好好吃一顿葡餐。在拱北口岸附近的东港海鲜酒店吃饭,9点半进店,时间确实有点晚,可老板没说不招待,只是说这个点没海鲜了,我们就打算随便炒个菜吃完回去休息,可从我们坐下去开始老板一直在催快点,3个鲍鱼,门口明明写着9.9一个,老板加价13块1个一个骨头汤68,2个炒菜加一起268,块,最后结账也是还没吃完就被催着结,一顿饭下来很不开心。

第5天

• 电话:+852-35503388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早上6点半导游就打电话催促,绕了一大圈快8点才到港珠澳大桥车站,去年通车后就一直想来,终于圆梦了,受香港局势影响关口很少人,稀稀拉拉几十个,跟去澳门赶集似的人相比太冷清了。班车在桥上开了近50分钟,确实很壮观,就是没法停车欣赏,要是大桥上能够自由同行估计很多人都想停下拍照,看看是否能够看到白海豚。大桥同行车辆都受管制,车很少,很快就到了香港,在关口坐迪士尼专线十几分钟就到了迪士尼大门口,因为珠海领队跟香港这边说法不一致,我们自己提着行李去了迪士尼,寄行李130元港币每件,挺贵的,拖着行李来的人还不少。迪士尼10点开园,入园检查很随意,提前准备了所以顺利过关,这里也不能带玻璃瓶子进去,可以带个塑料瓶子接水,有了上海的经验,进去后我迅速通过APP查看哪人少,进门就是游船,这里居然贴心地准备了3条通道,安讲解语言分英语、普通话、粤语,从广州一路过来不管是公交车还是车站,粤语都占主导。游船后估计热门的矿山车肯定人会很多,趁着刚开园人少我们先去坐矿山车,看见长长的走到上居然没几个人我高兴极了,想想在上海排了2个小时,我简直不敢设想这种天气排2个小时坐几分钟的矿山车是什么体验。确实低估了香港局势的影响,一整天下来,迪士尼最长排队15分钟,很多项目人都没坐满就开始了,矿山车来来回回坐了6次,过足了瘾,除了一样需要身高1.2米没去成,其他都玩了,飞越太空值得推荐。下午4点我们才吃饭,团了2张券,含饭、饮料、小食,其他东西都很贵,尤其是纪念品,感觉跟义乌小商品差不多。在迪士尼一直待到8点,孩子还不想走,但一天下来确实累了,我又是生理期第一天,还好有姐姐带着她玩,香港迪士尼2年前就没有烟花了,只有一个夜光游,可惜确实没有精力看了。迪士尼坐地铁到葵芳地铁站一个小时,然后打车去酒店,这次订的旅行团经常住的青逸酒店,条件一般,远离市区,当时订酒店就是考虑到游行基本上在市区,所以订得远,打车过去四十多,其实只有7公里,后来才知道那有班车过去酒店。晚上在酒店见了香港的导游,确认了下第二天是市区的几个景点,下午去海洋公园。如果是自由行就不打算去海洋公园,旅行社的行程一般都有这个点。

港珠澳大桥

空荡的入境大厅

几乎没人排队

第6天

• 电话:+852 39232323
  • 地址:香港仔黄竹坑道一百八十号
  • 简介:动物园、水族馆与游乐场相结合,情侣、亲子游胜地,凭山临海,风景迷人。

挺后悔跟团来香港,太坑人了,旅行社都是卖来卖去,前后说法都不一致,因为我第一天去了迪士尼,而其他人去了海洋公园,所以我第二天就要跟着他们的行程一起去购物,可这点导游事先没有跟我说清楚。一大早上车后导游就开始说大家苦着脸看她,都不高兴,而这天的购物行程是必须的,还必须要消费,说什么大家交的团费根本不够,只有靠商家补贴,这点是香港政府支持的。到了珠宝店我一直跟领队和导游沟通,都无济于事,让我直接联系珠海是旅行社确认,还说我必须购物了才能送我去海洋公园,而第3天根本不会管我。事先我知道有进店的行程,曾经问过珠海导游是否会强制购物,回复说不会,可在香港联系对方时却说意思下,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消费了2000多,导游马上主动找到我,态度大变,跟我说下午让我跟另一个团去海洋公园。午饭后换个团,太平山顶逛一圈,看了几栋豪宅,然后紫荆广场拍照,2点到了海洋公园,导游给了3个小时的时间,海洋公园已经完全成了游乐场,很多玩耍的项目,比较适合10岁以上的孩子玩,看海洋生物还是成都海昌极地就够了,300块的门票来这有点不值,也没看到表演。这天因为一大早被导游的强制消费刺激了,一天玩得都不开心,港独的确害人,游客都不敢来了,一路碰到内地来的人都说是早就订好没法退了才不得不来,本来是旺季的,游客少,一个大巴车坐了不到一半的人,所以导游见个宰个,下午这个团的导游说话不是那么难听,也是提前给游客打好预防针,第2天要逛珠宝店,但语言没那么激进。维多利亚港夜游也提前了,最后一班船是6点半,游完还没天黑,船很差,也不知道网上160的是不是这种船,比起60块的珠江夜游的差太多了。晚上回到酒店在附近随便吃了点饭回去休息,出来6天了,第3天我就感觉脚底板痛,连续几天陪着到处走感觉精力已经透支了,回去早点收拾睡觉,反正最后一天自己安排。

第7天

• 电话:+852-21092933
  • 地址:香港新界大屿山北部
  • 简介:环山临海惬意漫步,拜访炮台、侯王庙历史古迹。

根据珠宝店销售员的建议,我们最后一天选择去离机场近的东涌逛逛,16号开始香港有大规模的游行,市区很多商店都会关门,大商场都在市区,哪怕不会遇到港独分子,也会因为游行带来的堵车耽误行程。出来玩不仅要开心,还要安全。地铁去东涌很快,这里只有一家不是很大的商场,在美洲豹给孩子买了双运动鞋,买了2件T恤,折算下来400块,天鹅专柜看见一条长项链,5折,果断拿下准备秋天当毛衣链用。东涌去机场半个小时,车站贴了好多港独标语,在内地的话早就被政府管理人员撕掉了,看来香港近期是挺乱的。经过几次港独分子的破坏,现在的香港机场管理很严,进大楼要看证件和机票记录,机场内安保人员很多,游客偏少,没想到香港机场这么大,感觉有5、6个双流机场大,进候机厅后各种专柜堪比一个大型商场,早知道就早点进去了,去登机口上上下下几个电梯,又做看一段地铁才到。发现候机的好多都是来购物的,大包小包提了很多,这种形势下居然还有人来购物,登机行李件数有限制,包太多,哪怕都是小包也不行,可以找个一个航班的包少的乘客帮忙提上去,就说是一起的。香港航空的飞机条件好太多了,第一次坐这种大飞机,还能看电影,一路上孩子都没睡,结果一下飞机就睡着了。刚过海关就听到一镇躁动,原来这天王俊凯来成都了,接机的都是一群年轻妹子,被人一路围观出来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黑衣保镖也围了一圈,现在的明星影响力太大了。

7天的行程,孩子开心极了,我累惨了,反正她满足了,我还是有些许遗憾,希望下次找个和平时间去香港好好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