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卡、不走弯路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打卡、不走弯路

• 出发日期/2019/07/25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前言

轻欢旅程,成都打卡~

以清净心看 成都 ,以欢喜心享生活。

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

成都 ,

有着它特殊的文化氛围和独一无二的悠闲自在,

贯穿于这座城市里每个人的生活之中、

又恰到好处地展示着它的轻松和愉快。

轻欢旅程、 成都 打卡,嘀嘀嘀嘀嘀嘀~

玩乐,在成都

宽窄巷子,遇到碰瓷儿喵

“人多”这大概是所有人对宽窄的第一印象!第一次到 成都 时留下了一个错误的认识,就是宽窄巷子只有宽巷子和窄巷子 。第二次来 成都 、重新认识了这里,敲黑板:宽窄巷景区包括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巷子。这里可以感受到曲径通幽、也或市井生活,巴蜀文化融合于此、街头巷尾热闹极了~

“宽窄巷子”源起:1948年在一次城市勘测中,传说当时工作人员在测量后,便随手将宽一点的巷子标注为“宽巷子”,窄一点的那条就是“窄巷子”,有井的那一条就是“井巷子”,宽窄巷子因此得名并沿用至今。

宽窄巷子是 成都 休闲都市、市井生活的最佳体现。约73个院落、大部分保持传统院落是民居建筑,据当地的朋友讲,街巷风貌仍属清末民初的风格特征。现在还融入了很多文创产业、地方戏曲,到了傍晚尽显市井喧闹的情景,是本地人常去、外地游客必去的网红打卡地~

走着、走着,偶遇一只碰瓷儿喵!当我站定拍照的时候,这个小家伙儿径直走到我的脚下、立马卧倒,上来就是一顿蹭。当时一脸懵逼,但是又不好意打扰它~所以男孩子出门要保护好自己,哈哈哈

锦里,网红小吃风向标

相信很多人看到这里会投来异样的眼光,还会轻松说出锦里的一百种不同认识,但今天我只想说在这里尝尝小吃就对了。回想前两年“一根面”还没有那么火的时候、这里已经有了,如今这里可以看到各式网红小吃和设计师款的 四川 美食手伴。设计精美、价格接地气,“给朋友、同事带礼物”这个念头,在这里将被瓦解。边吃边买买买买买~

“水岸锦里”蜿蜒曲折的院落、街巷与水岸、湖泊、荷塘、石桥相呼应,主题会所、主题餐饮、主题商店坐落其中,水波灯影,别有一番意境。如果说“人多”是宽窄的印象,那么锦里便是“人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问过同行好友,因为人多、所以本地人来的会比较少。

现在的锦里依托 成都 武侯祠,以秦汉、三国精神为灵魂,明、清风貌作外表, 川西 民风、民俗作内容,扩大了三国文化的外延。在这条街上,浓缩了 成都 生活的精华: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客栈、有茶楼、酒吧、戏台......

很多人喜欢锦里的夜色,但是出行绝对需要注意:

1.单向行驶交通管制:锦里和武侯祠门前主路每天17:00将实行单向行驶的交通管制,简单的说17:00以后前往锦里将有可能绕弯并伴有长时间等待。

2.返程网约车排序很久:晚上离开锦里,如需网约车建议提前半小时查看当前用车排序。一般建议半小时,因为叫到了车,车也会堵的比较远。

浣花溪,于谦和苏家三才子的故事

成都 本地朋友的出行建议 “晴宽窄、雨草堂”,雨后前往杜甫草堂。然而途中却被浣 花溪 牵绊,浣 花溪在 成都 西南一环与二环之间,北接杜甫草堂、东连 四川 省博物馆,被阴雨蒙蒙的天气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包围,漫步浣 花溪 ,怎是一个惬意能够表述的~

进入浣 花溪 南门,388米长的诗歌大道庄严肃穆、让人禁不住屏住呼吸。诗歌大道仅仅是诗歌文化中心的入口,也是展示 中国 诗歌发展史的长廊,沿着诗歌大道一路走去, “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 、“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粉骨碎身全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间”镌刻在 大理 石步行道上的美文佳句,跃然眼前。这里非常适合亲子或者研习游,涨知识呦~

前段时间还在调侃热剧《都挺好》里的苏家三父子,如今在这里看到了苏家三才子。无意中形成了鲜明对比,明白了 阳春 白雪和下里巴人的区别、明白了燕雀与鸿鹄的区别、明白了热点与经典的区别,一条诗歌大道看到很多诗句、也拨开了近期的一些琐事。

话说回来, 成都 的公园也是够强大的。万竹广场看到直升机的标志,原以为可以起降无人机或者是小朋友娱乐的提示牌,转身看见地面上巨大的“H”才意识到这里尽然可以起降直升飞机。Amazing~

浣花溪 因杜甫而闻名,杜甫诗中的浣 花溪 已成千古绝唱,"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浣 花溪 的背景是悠远的文化,诠释它的是一首首优美的诗句,茅庐、小溪、竹林,楼阁、小桥、卵石,就是当时浣 花溪 的写照。到了 成都 ,如果时间允许、一定要到这里来走走 ~

Line Friends 自带流量的网红店

换个画风,谁说只有小姐姐能坐在丘可腿上的,哈哈哈

全国的LINE FRIENDS门店、限时展,我们都不会错过的。到了 成都 自然要来打卡了,感觉 成都 人真幸福。LINE FRIENDS在太古里有店、在银泰in99有店,时不时还有折扣活动,生日趴的包场价格也比毕竟便宜好多。我这也算是爱屋及乌的最高境界了吧,因为小妞喜欢,所以我也喜欢~

Line Friends 自带流量的网红店图片

成都 这两年发展的真是太快了,原以为LINE FRIENDS 成都 不会有太多的更新,结果遇到硬核的前排更新。于是被开启了剁手模式,又补了些新款~捂紧钱包.jpg

LINE FRIENDS的Sally是只脾气火爆的小鸡、天性乐观,意外的替朋友们解决了许多烦心事,小小的Sally总会给大家带来大大的惊喜。这就是我送给小妞的英文名,挺符合她的气质~

有牙的Sally!我就想问问 成都 银泰店的好盆友们,这个是正版的么?我的妈呀,这也太搞笑了吧~

钟书阁,无槽点的最美书店

过去的,让它过去,永远不要回顾

未来的,等来了时再说,不要空想

我们只抓住了现在

用我们现在的理想

做我们所应该做的

时下到网红书店打卡、拍摄阅读的照片,应该是朋友圈获赞的最佳途径吧。阅读已然成为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无论亲子、情侣、朋友 ,都可以在这里碰面儿。毕竟,这里真的很网红~

钟书阁,这个来自 上海 的品牌瞬间席卷了各大一线城市。每个人都有一颗爱美之心,素以“最美书店”的钟书阁确实没有让我失望,落地窗前一摞书、一杯咖啡、冷气恰到好处,适合阅读的元素满满的~

春熙路,小姐姐都在猫咖店里哦

说到春熙路,大家应该不会陌生。

这里等同于 北京 的西单、 上海 的 南京 路,网红云集。有 成都 远洋太古里和IFS等大牌云集的商场,也有撸猫撸狗和一些潮牌小店。如果想玩的全面一些,起码得一天时间~

一只猫、一个咖啡店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是不是文艺青年必备的?哈哈哈

于是就有了今天的猫咖探店~

这里还挺好玩的,二十多只猫。进门洗手、出门毡毛,还挺讲究的。环境偏ins风格,而且很宽敞、无异味儿。要说还是 成都 的小姐姐有福,途径 成都 建议去体验一下哦~

这里看见了猫中的小短腿(往下第三张图)发了朋友圈,大家都说看起来很像假猫~

说实在的我也是头一次见到这小家伙,但是他登高爬低都不是问题。

等他跳到窗台上,我拍了一张照片。也算是见证小短腿喵的超能力,哈哈哈

这就是小短腿喵,有空可以去盘他呀~

撸完猫的后续,就是回到 北京 买了一只。写游记的时候,她正给我当围脖呢~

吃喝,在成都

马路边边,真的就在马路边

说好的吃喝玩乐,对于每一个吃货而言、 成都 绝对堪称“吃货的人间天堂”

大街、小巷,只要你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挖掘出更多的美味

酒香不怕巷子深,如今的 成都 美食依然有这样的习惯

所以,把我吃过的美味拿出来跟分享,让大家少走弯路~

马路边边,真的就在马路边

深挖 成都 80年代的味道,用一顿麻辣烫的时间搜寻三十年前的时代记忆。

一到饭点儿,路边全是人。马路边边的直营店果然在马路边边,而且室内风格也很像在马路边边。

一张小方桌、几个小马扎,地道 成都 味儿是不是就这样~

观察了一下,服务员是大厅无死角服务,非常到位。至于菜品,重点说一下:

蒜泥料和干料已经分碟码放,吃之前倒点香油或者锅里的底汤就好,懒癌福音。

口感没有 北京 那种干辣,吃起来更香的感觉。菜品齐全,价格也很地道。起码比 北京 的便宜很多!

吃了快一桶签,这要是在 北京 没有六七百肯定出不去,在这儿才300多。太、便、宜、啦~

便宜到自我怀疑……

成都 的饭店真多,价格也确实非常接地气。

去吃马路边边必须有耐心,好吃的东西排队真的很严重。

所以剩着为王,多数都是特别爱吃的小姐姐~

这真的让我重新认识了马路边边,cool~

小刺激:这里可以涮折耳根,刺激……

成都吃客,裸奔坨坨虾必须吃两份

研究了一天“~~得板”,感觉用在这里比较合适。到了 成都 一定要做一个正经的 成都 吃客。

这里从外面看比较平常,可店内别有洞天、因为在二层大堂排号。高峰时人真多~

高峰时段服务员不够用的感觉,但也能随叫随到的提供服务。

店内的文创风格浓郁,一起来“撩”呀

裸奔坨坨虾,这名字是不是特别诱惑。感觉虾可惨了,但绝对相当的好吃!

虾皮拔完了穿串后端上来,然后当着你的面儿把300°左右的高温食用油倒在虾身上,接下来把虾再油里涮一分钟就可以吃了。虾外层油炸的香味,一口下去又透出新鲜大虾的鲜味儿。简直非常好吃,推荐

还有一道经典的鲍鱼面,放眼望去感觉每桌上都有。鲍鱼量大、吃到最后还剩两粒,如果就这样不吃了、浪费不浪费不说、只是觉得鲍鱼死的惨了些,咔咔两口吃掉、拒绝浪费。美味~

鸳鸯水煮牛肉把水煮牛肉玩鸳鸯的,真是会玩儿。这个菜的视觉效果老刺激了,点这个菜非常有排面。

好吃、会玩、有排面, 成都 吃客、巴适得板~

蚝英雄,把生蚝吃撑展

成都 真是吃货的天堂,逛太古里后、翻了app找到了这家店。价格亲民到炸舌、生蚝好吃到不要不要滴~当然,这里距离在太古里还有两个红绿灯的距离,大概几百米距离。来自我这个外地人的推荐,到了成都 一定要去。如果发现不值、可以随时来我这儿喷我哈~

餐厅里设置了专门的开蚝区域,两人开蚝、两人清洁,全程都在食客视线范围内,吃的就是放心~

而且生蚝是不限量的,还有各式烤肉、冒脑花、捞汁花甲、花生毛豆黄瓜西红柿玉米水果……一价全包,哦、酒水需要单付费哦。

这里的很细致,服务员会手把手教你烤生蚝,感觉自己都能开启第二职业了。

另外,生蚝还有清蒸的吃法、按盆吃,吃生蚝的家伙事儿特别齐全。

涨见识~

生蚝肉质鲜美,一口下去、满足感爆棚。

在 成都 停留的几天,三刷了“蚝英雄”!

团购更优惠,到 成都 ,把生蚝、吃撑展~

鱼夫鱼仔,300℃的鹅卵石鱼火锅

北京 的鱼刺卡在嗓子里被空运到 成都 ,然后打车前往 四川 省人民医院--拔刺。那个夜晚感受到 成都医疗体系的完善,耳鼻喉科晚上还有值班大夫,果然十分幸运~但是,吃鱼这件事、留下了阴影。

当我听到朋友约饭吃鱼的时候,其实我内心是比较凌乱的。

抱着哪里摔倒哪里站起来的心态,决定一起去吃鱼!

到了鱼夫鱼仔一串文字勾起我的好奇心,“鹅卵石鱼火锅,原生原味、越烫越鲜”

莫名的感觉不错,卡次的事儿也就被好奇心 成功 转移了~

进入餐厅后,渔家风格也很有特色。从砖墙上的斗笠、餐桌边的“渔船”,代入感真的很强。坐在竹质座椅或长条木凳上,体会服务员热情的招呼、惬意。对于一个刚刚在医院拔过鱼刺的我来说,完全已经忘却了,只是写游记时想起来也是有点后怕。哈哈哈

与印象中的 成都 火锅不一样,高温鹅卵石石锅鱼,吃出“时来运转”的好兆头。唇齿留鲜之余,还有 四川 人对江河的崇拜情结~吃鱼,是一件认真的事儿。除了吃鱼之外还有小吃转盘也很有意思,爽口、解辣。感觉应该是吃鱼的标配~

只有吃过才知道,人均1~2斤、可以吃到尽兴。这点一定注意,因为我吃好了、但是没吃尽兴。

毕竟朋友请客、人家给啥咱就吃啥,我不挑食的。朋友照顾我,所以我们吃的是无小刺儿的鱼~

没想到没有抵住诱惑,分分钟又开始吃鱼了。300℃的鹅卵石鱼火锅,不错呦~

得劲儿焖烤肉串,晚上撸最得劲

“要看生活好不好,一天三顿小烧烤”撸串在北方十分盛行。

网红的 成都 怎么可能没有,而且还做出了新花样“焖烤”

敲黑板:“一天三顿小烧烤”不是从早撸到晚,

而是中午、晚上、晚餐后再喝点酒喝到尽兴而已。不是宵夜哦~

在 成都 ,得劲儿焖烤烤串应该是不错的,来自北方人的推荐。下沉式的广场,布满了餐桌而且还得等位。店里店外全是人,晚上最为火爆。感觉下沉广场都是他家的,那真是跟几百人同时撸串呀~

他家的服务员忙到要起飞的感觉,这还是我第一次见服务员跑着把串端到每一桌的。

得劲儿的每一串食材都不会存在外焦里嫩的口感 ,大罐的焖烤独具特色、烤出来都很嫩 。

没啥事是一顿烤串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顿~

深夜食堂,看这里。

朋友欢聚肯定是一杯又一杯啦,但是要切记酒后不开车啊。

我突然想起一个段子,说家长辅导孩子作业将“鸡蛋被我吃了”改成“把”字句,孩子:我吃了把鸡蛋......

此时如果将“鸡蛋”换成“烤串”呢?

我吃了把烤串~

集渔,成都网红餐厅抽送LV

成都 的网红餐厅顶数这家,ins风格的餐厅、舒适感很强。

最近很火的甜品玉兔、在这里可以玩到、而且免费。

更有意思的是有好多小甜品是免费且不限量供应的。

我们坐下之后,拿起勺子、就点了几个小兔子~

抽送LV一会儿再说,按流程先玩儿小兔子啦

看的仔细点应该在第二张图上看到啦,抽送LV的活动牌就立在店门口、扫码看了一下视频直播,感觉这 商家真任性。当然,对于美的追求是每一个女孩儿与生俱来的 ,再加上来自LV的诱惑......

感觉店家对女性顾客的需求拿捏的准准的,强大!

大部分人会说:包不包的、关键是喜欢这一口~

反正我信了 !

起初我对网红甜品报以怀疑的态度,总觉得好看不好吃。到这儿点了几个网红甜品,发现自己“好酸”

因为真的好吃,非常的治愈系。哈哈哈,易胖体质注意控制一下哈~

给女朋友拔了几年的虾,在这儿感受到了“解放男朋友的双手”!!!

服务员帮你给女朋友扒虾,而且还给剃虾线。小姐姐手法娴熟,酷炫极了~

就这一个环节,我觉得应该给一个超级好评。

我吃过的几道菜、印象比较深,分享给大家:

招牌冬阴功火锅:地道冬阴功汤的味道,小麻布香料包、入味儿且吃不到香料。想捞出来打开看看也是ok的,很干净。

竹荪虾滑:竹荪吸入冬阴功汤汁、还不失虾滑的鲜香味,感觉都舍不得一口全放进嘴里、那口感堪称完美。推荐+1

六头鲍:鲍鱼个大,是普通鲍鱼的两倍大。

餐后甜品, 哈根 达斯:这个是免费的,但是限量一球哦

THE END

以清净心看 成都 ,以欢喜心享生活。

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

成都 ,

有着它特殊的文化氛围和独一无二的悠闲自在,

贯穿于这座城市里每个人的生活之中、

又恰到好处地展示着它的轻松和愉快。

轻欢旅程、 成都打卡,嘀嘀嘀嘀嘀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