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2天2晚周末短途游

攻略   >  郴州旅游攻略   >  湖南郴州2天2晚周末短途游

• 出发日期/2019/08/2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哔哩吧啦

从来没有跟老大一起去哪里耍上几天、

只不过从一开始的“二人世界”变成“一家四口”也很不错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于我这种没有多余假期的人来说、

能不请假就不请假、

所以对广东周边周末短途还蛮有兴趣的啦、

只想一起走一遭

【我们的行程】

Day1:广州→郴州(高铁)

宿:郴州资兴·遇见客栈

Day2:小东江景区——白廊环湖——高椅岭

Day3:仰天湖草原——返回广州

宿:各自温暖的家

【我们的花销】

根据我们自己查的攻略及地图,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稍远,并且交通不便,所以我们提前订了包车师傅,虽然也是按单程算,但是是以包车的形式,两天都是同一个师傅同一台车,相处下来也挺好的。

1、广州↔郴州(高铁往返¥349)

2、客栈费用两晚两间房4人均摊

3、小东江我们选择的是1号线路¥80(上图有标注线路1与线路2区别,自行选择喔~)

4、仰天湖草原门票建议由包车师傅订票,票价是一样的,也是¥45/人。(后文会讲原因啦)

景区内可以骑马,费用已经从¥60/人涨到¥80/人,并且杀价不成功。

5、关于包车的费用仅供参考了,我们也是问了几家,都是根据行程单程算,多跟师傅杀杀价。

6、关于吃饭的费用就不写了,毕竟4人均摊后都不算贵。

第1天

• 地址:资兴东江凉树湾秀流居4栋
  • 简介:资兴遇见客栈坐落于东江河畔的秀流居别墅区,是一家别具特色的精品客栈,装修雅致,环境宽敞,入住便捷。客栈占地面积约为400平米,客栈配备了舒适齐全的各项公用与客房设施:自助厨房、餐厅、吧台、洗衣机、冰箱、

下了班就赶去高铁站,去郴州的票好难抢...早一点时间段的都没票的,买的晚上8点的票,去到9点半左右也不算太晚,出了高铁站之后与包车师傅联系,前往客栈,并与师傅确定好第二天出发时间。

姐妹们的聚会好Happy,凑在一起就开始聊话题,虽说要早起,也还是折腾到1点多才睡。

第2天

• 电话:4000-0735-86
  • 地址:湖南省资兴市东江湖下游

早上5点从客栈出发,10分钟车程到达小东江景区门口,在网上提前订了票(需提前1天订),凭取票码或者二维码可以在景区自助取票机上取票。因景区内接驳大巴6点才开始运营,包车师傅直接开进景区内送我们到3号观景台。

从栈道步行至平台,偶遇一群摄影爱好者,被告知,傍晚的雾也很美!

到达平台也已经有很多游客聚集,找好拍摄位置就开始等渔夫撒网...

渔夫撒网应该是有固定时间的,6:30左右开始,大概3次之后结束第一批的撒网。

开始撒网、

我们7点左右从平台离开至接驳大巴站等车到龙景峡谷、龙景峡谷属于小东江景区内的小景区,也要刷门票、

峡谷由几个瀑布组成,并且要爬山...

我们爬到鸳鸯瀑(半山腰再上一点)就返程了,实在是累...

半山腰、

出了峡谷之后看到排队游湖的人贼多贼恐怖...我们去搭乘接驳大巴回到景区大门。

包车师傅已经在大门等我们了,直接就去白廊。

排队游湖的队伍、

• 电话:19168105090
  • 地址:郴州市资兴市白廊乡镇222乡道

从小东江到白廊40分钟车程。

白廊说是小洱海,我觉得跟洱海其实一点都不一样...有点水...

所谓的环湖其实是半湖,部分位置有栈道。

环湖路、

包车师傅带我们到码头吃的午餐,午餐后返回客栈休息,并与师傅确定下午出发去高椅岭的时间。

•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高椅岭村
  • 简介:高椅岭风景区是一处罕见的丹霞地貌处女地,景区树石相间、红岩绿水、险寨奇涧,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是一处不可多得的丹霞地貌奇观。

从客栈到高椅岭车程40分钟,我们下午4:30出发,到高椅岭景区路口就已经开始堵车了。

外面的车子进不去,里面的车子也进不来。我们下车步行上山。

路上也有马帮拉客¥100/人到山顶,¥50/人到半山腰。

因为该景区属于待开发景区,还有很多未完善的地方,建议带个口罩吧,有点尘土飞扬的。部分地方没有护栏,并且找不到垃圾桶,我们的垃圾都是背回来再丢的!

景区是丹霞地貌,看着险,其实走上去也还算平坦,但是还是要小心,注意安全,特别是带小朋友的,不要让小朋友乱跑。

一路上很多马和山羊的便便,注意脚下。

我们爬到一半光顾着踩点拍照了,没看到落日,所以再爬到顶也觉得没啥意思并且开始天黑了就返程啦,下来天都已经黑了,回到资兴已经8点了,随便找了家餐馆解决晚饭问题。跟师傅确定明天早上出发时间。

我们的垃圾...

高椅岭、

第3天

• 门票价格:50元/人
  •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仰天湖大草原景区
  • 简介:仰天湖,又称仰天湖大草原,是在苔质台地草原腹地中镶嵌着一汪碧绿的水泊,景区内不仅囊括了高原旷野上的草原湿地景观,也有千姿百态、鬼斧神工的安源石林和平头山寨,还涵盖有十里杜鹃、雾海重田、高山观日、晴雪云

终于不用早起啦、早上8点从客栈出发,先去解决肚子问题,吃了个粉。

一个鱼粉(辣)一个杀猪粉(不辣)

到仰天湖要2个小时车程,我们已经提前在网上订了门票(网上提前2小时订票),但是我们只订了4张,没有想到还有包车师傅的票及车子,如果师傅跟车子再进的话要再买票,等于一共5张票及停车费,后来师傅那边说他那边订票,票价是一样的¥45/人,但是他和车子不需要另收钱也能进,然后我们这边就退票,由师傅那边订。

到仰天湖的路是盘山路,并且几乎每个弯都比较陡,有些还挺急的,如果是自驾的话 还是要老司机才行呀。

仰天湖是在山顶上的,一路上的风景特别好,山里,空气也清新,微风吹过,竹林摆动,Nice!

天公不作美、上到山顶雾很大,进了景区之后还没走多远就开始下雨了!!并且越来越大!!只能下山回去了...

【吐槽点】

1、仰天湖其实这个湖,也就是个池塘大小,一点也不湖!

2、景区管理比较乱,感觉只收钱不管理。

3、关于骑马,刚好同事8月17号去了,是¥60/人,25号就已经是¥80/人。

4、因为大雾+下雨,根本没走多远,感觉不到是草原,就只觉得是山头...或许深入会好吧。

5、景区内有别人家的祖先,所以拍照要避忌!

网红拍照点、

从仰天湖回来师傅送我们到市区吃午饭,我们让师傅先回资兴了,吃完午饭在打车去高铁站然后返回广州。

后记

BALABALA

这趟行程走下来也没有特别的累,后面我们再想,如果把仰天湖调到前面去或许会好。到了郴州先去仰天湖,然后小东江看傍晚的雾,住在小东江再看清晨的雾,再高椅岭回广州。这样两个雾都不耽误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们一开始还打算去回龙山的,只不过修路去不了,就改了,不然还能看个云海什么的。

关于美食没有特别推荐,因为也没有吃到特别好吃的东西,杀猪粉还是可以尝尝的。

关于穿搭就带能拍出好的照片,穿的美美的就好。不过还是要带一件外套,早晚温差还是有的,仰天湖有点冷。并且一定要注意防晒!!!从漳州回来就黑了三度的我好像又黑了!!

有计划出行的一定要提前订票!!我的天,去郴州和回广州的票实在是太难抢了!!

还有就是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