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土城

攻略   >  习水旅游攻略   >  沿途的风景——土城

• 出发日期/2019/08/28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古镇 夏季

前言

关于这次贵州自驾游,出发前其实我们是在网上查了攻略的,但是由于我们都是第一次自驾游,以至于我们的出发时间和第一天的行程中走了一些“弯路”,浪费了不少时间。原计划第一站到国酒之都——“茅台”看夜景,最终两车6人因为路程遥远实在熬不住,在沿途的土城古镇提前下道。

第1天

千年土城

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

因为饿的不行了,我们在“土城四渡赤水培训学校”旁边的“正宗白马鸡汤”点了一个火锅。这里吃的是当地特色炖鸡汤火锅,价格也比较合理,人均40元就能吃好、吃饱,而且味道是真心不错,推荐大家到土城古镇有机会一定要来试一下。

特别美味的鸡汤

吃完饭,开了酒店休息了一会,一行人19:00才整装出门,准备逛逛古镇的夜景。

横跨赤水河的铁索桥,中间有一段还是玻璃栈道,作为恐高症的我,反正从上面往下看汹涌的赤水河水,是头晕眼花的。而且最最最主要的是,免费!!!

四渡赤水铁索桥

桥下的的自行车道,听说是全国一流的自行车骑行赛道,有170多公里,沿途的风景漂不漂亮我不知道,但是眼前的风光已经完全吸引了我们,两个字“漂亮”。

骑行赛道

原谅我的拍照技术

铁索桥的夜景

这是个月亮还是太阳

听说是个酒店哦

不一样的烟火——打铁花

还有烧烤,美哉

土城古镇距离茅台仅120公里左右,本以为第一天会很失望,但是走了一圈下来,古镇浓厚的红色气息还没感受到,但是相对成熟的旅游配套设施以及完美到爆的河谷风景也已经让我们不心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