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迪拜你玩对了吗?(绝对能让你少进坑的干货)

攻略   >  迪拜旅游攻略   >  来迪拜你玩对了吗?(绝对能让你少进坑的干货)

• 出发日期/2019/06/30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自驾 暑假

阿联酋迪拜9天8夜自驾游全攻略——前言

一个由金色豪情和蓝色魅惑渲染出来的国度—— 阿联酋 。

说到 阿联酋 迪拜 ,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土豪啊!” 的确,这个富得流油,到处贴金的国家真的算是“土豪”之国了。不过就像我第一句所描述的,其实他还有其魅力的另一面。漫漫黄沙和处处耀眼的黄金正是金色豪情的写照,而波斯湾那迷人的蓝绿色又将我们带入到另一种迷幻梦境。

不亲历,则无法感受个中滋味!

【1分钟让你了解阿联酋】

【国旗和版图】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 阿联酋 ”(UAE)

阿拉伯语:امارات عربية متحدة‎,

英语:The United Arab Emirates

1971年宣告成立,由 阿布扎比 、 迪拜 、 沙迦 、富查伊拉、 乌姆盖万 、 阿治曼 和哈伊马角7个酋长国组成。盛产石油,有“沙漠中的花朵”的美称。

首都: 阿布扎比 ,居民为阿拉伯人,信奉伊斯兰教

位置: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北濒波斯湾, 西北 与 卡塔尔 为邻

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2比1。由红、绿、白、黑四色组成,这四色是泛阿拉伯颜色,代表穆罕默德后代的几个王朝。旗面靠旗杆一侧为红色竖长方形,右侧是三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自上而下分别为绿、白、黑三色。红色象征祖国,绿色象征牧场,白色象征祖国的成就,黑色象征战斗。

【国徽】

国徽:主体是一只黄白色的隼,翼羽黄白相间,尾毛为白色。隼胸前的圆形图案中,为一个绘有国旗图案的圆形,围以象征七个酋长国的七角星。隼爪下的绶带书写“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国鸟】:游隼 [ sǔn ](就是下图货币上的这只鸟)

货币:迪拉姆(Dirham) AED迪拉姆 ≈ 1.95 RMB人民币 (2019.07) 纸币面值从10~1000AED,硬币面值0.25~1AED, (友情提示:给小费时请给纸币)

时差:比 上海 晚4小时

气候:属热带沙漠气候,夏季炎热干燥(5~10月),气温40.6~48.2℃;冬季(11~翌年4月)气温8~20℃,偶有沙暴。平均降水量约100毫米,多集中于1~2月间。

(好了~~~~~~~啊油Ready?~~~~~~下面就将正式进入我们的精彩之旅

Let's  GO! GO!  GO!  .....

【行前准备】:

货币兑换:我们因为机票、酒店、租车、保险等已在国内通过各个渠道订好,因此这次我就换了6000迪拉姆作为此行的备用金(因为自驾),其实原则上只要带一张国际信用卡和一些美元即可,到了机场直接用美元兑换一些迪拉姆,用作小费和零碎消费。

【Tips】:

因为美元和迪拉姆的汇率是恒定不变的,当汇率高的时候用美元到 迪拜 兑换更划算)

海外上网:对比下来这次我使用 中国 移动针对海外漫游而推出的无忧行APP,性价比高且信号好,9天只有150RMB。(比WIFI蛋便宜多了)

机票购买:老套路,你懂的!先在某平台上选好航班,然后在各大平台以及航空公司的官网上进行比价,通常官网的价格更低,而且在会员日会有更多惊喜。

酒店预订:这次蛮搞笑的,在选中心仪酒店后,竟然用了Boo...、Qu...、Fly...三个App,问我为啥用三个?因为各有各的便宜啊!哈哈哈

海外租车:根据以往海内外的租车经验来看,选择7天或以上价格更划算,选择大公司,他们车辆更新的较快,拿到新车或者公里数少的概率较高。选择英文或者 欧洲 比选中文或者 中国 跳出来的价格略便宜。最后要租车的话勿忘带好 中国 驾照、驾照翻译件、车载充电器、手机导航支架。导航我用了2个APP,分别是Google Maps 和探途App。

保险选购:某宝买的平安全球旅行险 145万计划版,购买方便且性价比高。

护照方面:虽然不需要签证,但是要确保护照有效期在半年以上哦!

着装方面:除了进清真寺需要注意,不露胳膊,不露大腿,高档饭店着正装外,其他地方对穿着基本没有强制要求。

门票预订:因为现在App订票太太太方便了,而且旅途中往往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这次包括卢浮宫、哈利法、 迪拜 乐园等门票,我们基本都是确定好行程再提前一天订票的。时间上绝对OK的,也不存在订不到的问题。

电源电压: 阿联酋 采用英制2眼圆形插头,我除了带了个转换插头,还带了拖线板。

药品防护:各种常用药带齐,主要就是感冒发烧、止泻、晕车药以及邦迪等。

紧急联系电话:

报警——999

火警——997

救护车——998

中国 大使馆——009712-4434276

【游记正确的打开方式】:

因为这篇游记篇幅较长、文字图片较多,因此推荐2种阅读的方式:

1.顺序阅读,保证你不会错过任何省钱和网红打卡地,而且还可以 成功 避开一个个我遇到的“坑”

2.如果嫌长,可以点击的“目录”,直接跳到您感兴趣的章节。大章节是按一天天排的,小章节是按景点项目排的。

谢谢!

DAY 1 上海✈️迪拜

上海 11:45—— 武汉 —— 迪拜 21:05

【 迪拜 入关柜台】

出关后,根据大屏幕的提示,取行李,出机场,沿路你一定能够看到好多租车公司的柜台和外币兑换点

【各大租车公司的柜台以及外币兑换处】

根据路引找到Taxi上车点,当晚由于舟车劳顿,我们选择住在机场附近的假日酒店,就在T3航站楼对面,非常适合想住在机场附近的小伙伴们入住。有免费班车接送但需预定,半小时一班。从机场到酒店的短驳车站挺难找的。我们选择直接打车,反正只有5分钟3km不到的路,不过打表35迪拉姆,也够贵的哦!酒店房间中规中矩,早餐值得点赞,极具性价比。

【Holiday Inn Express Dubai Airport Hotel 迪拜 国际机场快捷假日酒店】

【假日酒店房间内景】

DAY 2 玩转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

半小时一班的shuttle bus乘到了指定的租车点Terminal2航站楼,很小的一个柜台(昨晚到达出来时已见过),递交预先准备的相关材料和证件,帮我们复印证件然后确认签字,根据所给提示自行前往取车点(有中文路引),顺利提车。

【Tips 】:

接待处会推荐你购买一些全险或者是不计免赔,我在预定之初就买了基本险。当然这个保险是视个人自身情况而定,新手或者不差钱的,保险可以买全一点,毕竟多一份保险多一份保障,当然我觉得你只要遵守交通规则,在 迪拜 开车就如同国内,基本险也够用了。

【Hertz的贴心中文提示】

【Tips】:

提车时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看清楚车况,就算你不懂,也要假装跟在交车员后面走一圈,向他及时指出你所看到的外观划痕或者问题。切记提车时一定要当场拍照!拍照!拍照!要将车辆的各个面都拍一拍。(我的血泪教训:这次租车自驾一切顺利,无任何碰擦,还车时,验车员竟然指出车辆引擎盖上有一撞痕,由于提车当天正直正午,阳光直射,根本无法看清所有外观细节,幸好在取车时做了全方位的拍摄,拿出照片据理力争。就算有照片,验车员还是将这个撞痕写在了纸上,并要我签字确认。由于语言不通,还赶飞机,所以只能先签字后交涉。当时吓出一身冷汗,好在我有照片为证,回国后跟我确认是提车时就有的痕迹,否则我1300AED的押金估计不保,所以这个过程千万省略不得啊小伙伴们)

【Banana Boat 110+ 防晒喷雾】

提车走人,直奔最近的家乐福(通常5公里之内必有一家),购买防晒喷雾。这里推荐 美国 品牌香蕉船Banana Boat 110+防晒喷雾,只要46AED,国内买不到防晒指数那么高的,特别是它的防水效果,想要户外玩水就要用它,只需出门喷一次。家里的长辈和小朋友用了都说效果好,回来上网一查,口碑超好,后悔买少了。

【骆驼奶】

据说只有在 中东 才买的到,我是抱着不管好吃难吃,只有自己品尝过了才有发言权。事实证明......味道有点咸......不想再买第二瓶了,所以答案你懂的......哈哈

科普一下:驼怀孕时间为360天至440天,因此所产的奶及其珍贵。再者骆驼不像奶牛那样配合挤奶工作,母骆驼必须嗅到幼骆驼的气味,才会分泌乳汁。每次的挤奶时间是90秒左右,一天挤奶2-3次,一头骆驼每天的产奶量在2.5-3.5KG。所以,不管好喝不好喝,营养价值是在的,且产量相当的低。

【注:在这里容我跟小伙伴们打声招呼哦!我的这篇游记完全是按照我们游玩的时间轴顺序来写的,我会把我知道的“坑”和这次碰到的“坑”一一罗列出来,你们把它称为游记也好,把它称为攻略也成,只要对你有用就成。故看似有些杂乱,但其实是相当实用   】

【 迪拜 棕榈岛的中轴大道】

【海底隧道入口】

开车前往亚特兰蒂斯,你会看到上面这个点,左上方的空中轨道就是地铁轻轨,远处就是亚特兰蒂斯酒店的背面,我们通过海底隧道,隧道出口小转即到酒店。

【Tips】:

乘坐轻轨至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也是种别样的体验。据说当轻轨缓缓驶入棕榈岛的时候,犹如进入《疯狂动物城》中的场景,轨交营业时间为8:00-22:00。轻轨共设有3站,每站停靠3分钟供乘客上下车,高峰时期,两班次车之间的差距约9分钟左右。非高峰时期,间隔为15-20分钟一班。

车票:单程15AED,往返25AED。

酒店门口保安会确认你是入住客人还是前来玩水上乐园的游客,非入住客人是无法进入酒店区域的。车开到门廊下,直接交给服务员,会有专人为您服务,搬运行李,而你需要做的只报上你的名字,拿到一张泊车卡和行李牌,剩下的一切皆由他们来操办。

【Tips】:

泊车卡也是取车卡,和房卡一同随身携带,当需要用车时只需将泊车卡交给门口的服务员,不用过一会儿他们便会将开着空调的车子停在您的面前。所以说,在 迪拜 ,除了感受到的热情外,其实让我感觉并不是如传说中的热得可怕,这大概是因为每个我们所触及的地方都有空调吧!体感和 上海 的高温天差不多!

【酒店入口门廊】

【门廊夜景1】

【门廊夜景2】

【门廊夜景3】

【鸟瞰棕榈岛】

【世界第一人工大岛——棕榈岛】

耗资140亿美元打造而成的 迪拜 棕榈岛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其实它是建立在 迪拜 的三座人工群岛的总称。它们分为朱美拉棕榈岛、杰贝 阿里 棕榈岛、迪拉人工岛。

建造过程中,为了准确定位, 迪拜 使用了全世界唯一一颗私人卫星“伊科诺斯”,它功能强大,足以与 俄罗斯 和 美国 的军事卫星相媲美。

每座岛屿包括三部分:“树干”、“树冠”和新月型围坝。岛上种植着12000棵棕榈树,整座岛屿就是一个巨大的避暑胜地和游玩天堂,以及世界知名的豪华酒店。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

值得推荐的亲子度假酒店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

【Atlantis The Palm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

亚特兰蒂斯这个名字来源于玛雅文明中的预言,传说中这个城市是由一系列浮于海上的同心圆连接而成。这个当时盛极一时的文明古国于公元前16000年时突然沉入海底,以磁欧石为中心的能源系统发生爆炸,使地球的地基摇动,巨大的大陆就沉了,而亚特兰蒂斯人则永远消失在海底世界。 迪拜 棕榈岛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就是以传说中拥有高度文明的古国亚特兰蒂斯为主题打造的,它坐落于棕榈岛的星月湾上,占地113亩,耗资15亿美元,有1539个房间、四家由米其林星级名厨掌舵的高级餐厅、面积达 17公顷的水上乐园、有65,000只海洋生物的水族馆。2008年年底开业的亚特兰蒂斯一路走来获奖无数。

【酒店入口】

【酒店大堂】

18米高的酒店大堂,中间树立着8根鱼尾柱,整个大堂充满了浓郁的亚特兰蒂斯风情,一入酒店就如同置身海底世界。

【酒店大堂中的五彩喷泉】

世界知名玻璃工艺大师Dale Chihuly为亚特兰蒂斯设计制作了其在 中东 地区的第一部作品。这部花费了近两年时间完成的杰作,高约10米,由3000多片彩色的吹制玻璃组成,热烈的橙色、红色和宁静的蓝色、绿色组成了一幅绚烂的图画,仿佛一座绚烂多姿的五彩喷泉。

【酒店前台】

【Tips】:

Check in 时记得把刚刚拿到的小卡片出示给前台看,他们会做好登记,以确保你的行李能够准确无误的送到房间。选房时推荐选择East Tower区域,因为那边离我们要玩的WaterPark水上乐园和失落世界水族馆更近,出行更方便。当然喜欢安静一些的,West Tower区域也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到购物中心的短驳车时刻表】

【大堂上的八幅壁画】

由 西班牙 艺术家Albino Gonzalez手绘的精美壁画,讲述的是太阳日历中的古代神话故事。

【East Tower区域的——海螺餐厅】

【West Tower 廊道】

【West Tower 的Lifts电梯】

【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冒险乐园】

【Aquaventure WaterPark 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冒险乐园】

占地 17 英亩的水世界冒险乐园分为尼普顿神殿塔和波塞冬神殿塔2个区域。

【Tips】:

1.开放时间:10:00-18:00(夏季)

2.做好防晒,个人感觉长袖的潜水服也不错

3.票价:成人250 AED ,住店客人免费,游客建议买水上乐园+失落的空间套票

4.更衣箱租赁费:50 AED (现金)

如需在水上乐园更衣,必须带好现金,我们一行人,人手一手机,可就是没带现金,结果傻在那边。好在有酒店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帮我们找来一台“失落的空间(Lost Chambers Aquarium)”售票处的支付宝移动POS机。来来回回浪费了半个多小时,这是整个 阿联酋 之行唯一一个必须使用现金的地方!!!

【Aquaventure WaterPark 入园手环兑换处】

【Tips】:

住店客人凭房卡在此处兑换入园防水手环,不兑换无法进入水上乐园。

【最刺激的尼普顿神殿塔】

【尼普顿神殿塔入口】

【尼普顿神殿塔各招牌项目的介绍】

1F The Falls:单圈的“滑滑梯”,适合各类人群

1F The Stinger:双人圈的“滑滑梯”,适合各类人群

2F Shark Attack:说是鲨鱼攻击,其实就是坐着救生圈,穿过鲨鱼水族馆,适合各类人群

2F The Plunge:双人救生圈滑降,适合各类人群

4F The Surge:双人救生圈滑降,刺激,适合各类人群

4F The Leap of Faith:长61米,有九层楼高,接近90度的滑水道从天而降,落差达30米,只需1秒就能从遍布鲨鱼和鳐鱼的透 明水 滑道中穿过。自己看着办,说实话,我不敢挑战,但我相信看官你一定可以的,哈哈

【4F The Leap of Faith 来爽一个吧!】

【鳐鱼正在欣赏从高空一边滑下一边惨叫的游客】

【3条总长超过2公里的漂流道 the rapids】

【WaterPark水上乐园中的儿童戏水区Splasher】

【Splasher儿童戏水区】

在这里有专为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提供的趣味无限的戏水世界,孩子们可以兴高采烈地在攀爬这些游乐设施,或是充满信心的一次次挑战与5座索桥相互连接的10条不同的水滑梯。但是,千万注意!他们还有可能用水枪向你发起“攻击”哦!

【Poseidon's Revenge波塞冬之复仇滑道】

波塞冬之复仇滑道—— 阿联酋 唯一的双向全封闭速滑道, 当你坐进滑行舱沿着起点渐入滑道,瞬间开始急速下坠,在夸张的摇摆和下坠过程中尽情感受速度与激情,波塞冬之复仇滑道长度116米,速度可达每小时60公里。谁去体验了,记得给我留言交流哦!

【招牌!招牌!波塞冬神殿塔之zoomerago】

另一个刺激的项目就是zoomerago,4~6人坐一船,滑到最高点的地方相当恐怖。

【Tips】:

1.每天12:00以后才开放。我们玩了两天WATER PARK水上乐园,由于第一天基本都在尼普顿神殿塔区域游玩,想波塞冬神塔这块儿第二天再玩。没想到第二天特地早去,想畅玩波塞冬神殿区域的,结果被工作人员告知到12点才开。所以,我的遗憾我的“坑”,也是你们的明灯,大家一定要安排好时间玩,说真心话,住一天玩两天,赚是赚到了,但是时间真不够啊 哈哈哈

2.尼普顿和波塞冬神殿区可以乘坐高尔夫短驳车。

3.太贴心了!!!酒店内的游乐设施在你退房后继续能够享用,前台会给你一张名片,上面标有你的房号,游玩时你只需报房号即可。

【Royal Pool酒店皇家泳池】

【Tips】:

Water Park 18:00清场,结束完第一天的水上游乐,抓紧时间回到酒店,此时正好能够欣赏到波斯湾迷人的日落。嘿嘿!别羡慕我,我们时间掐的就是那么准

晚饭后无论是在酒店内闲庭信步,或是在泳池中消暑看星星,都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波斯湾最美日落】

【亚特兰蒂斯海景房前的日落】

一会儿水上乐园,一会儿日落,不要感觉我的游记没有条理性,其实真的处处是干货,如果根据我的时间节点来玩,既不会错过美景,又会跨过大坑。耶~~~

【酒店早晚餐包含的餐厅列表】

亚特兰蒂斯酒店餐厅众多,光米其林四星就有4家,因此此图仅适用于所选房型含餐的朋友

划线上面的为早晚餐所包含的可选餐厅,划下下面的是需另外补差价的餐厅,具体补差多少视餐厅而定。

如果您的房型包含早餐,那就是在Saffron藏红花和Kaleidoscope万花筒两家自助式餐厅中间任选一家。

如果您的房型包含晚餐,那就有8家餐厅可选,除了以上这2家之外,另外6家为套餐式。

【Saffron藏红花餐厅】偏 亚洲 美食为主,更适合我们 中国 人的口味。

【Kaleidoscope万花筒餐厅】主打国际美食,涵盖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但明显偏 中东 一些。

有人要问了,那到底哪家更好吃些呢?我们选择了Saffron藏红花餐厅用晚餐,在Kaleidoscope万花筒餐厅享用早餐,就个人偏好来说,我觉得我更喜欢Saffron。

【通往Saffron藏红花餐厅的走道】

【Saffron藏红花餐厅 West Tower B1F】

【餐厅内景——水果、甜品、冰激凌区】

【餐厅内景】

【冰激凌区】

【Tips】:

墙裂推荐!好吃到爆的冰激凌,没有之一!如果有胃口,建议逐个品尝一下,这是我个人吃到现在,可以排名前三的冰激凌。(无论是Ice cream、Gelato或者是日系的)

【小朋友的最爱——糖果区】

【餐厅内景】

【酒店正门夜景】

【酒店侧面夜景】

【酒店反面Royal Pool前的夜景】

【酒店西侧夜景】

DAY 3 玩转亚特+JW万豪+哈利法塔

【酒店西侧晨景】

【EAST TOWER 廊道】

【Kaleidoscope万花筒餐厅 EAST TOWER B1F】

【Kaleidoscope万花筒餐厅早餐】

【Lost Chambers Aquarium 失落的空间水族馆门廊】

【失落的空间】

【The Lost Chambers Aquarium 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每天10:30和15:30有潜水表演

周一、周二、周四-周六8:30和15:20有喂鱼表演。

大玻璃鱼缸23:00熄灯,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亚特兰蒂斯酒店处处都可以拍大片,逛到晚上走到那儿,正好关灯,令人震撼的巨型水族鱼缸一下子变得漆黑一片,我那个心塞啊 O(∩_∩)O哈哈~

不过,你如果住在East Tower 或者晚餐在Kaleidoscope万花筒餐厅用餐,那你一定一眼就能看到这块大玻璃。

【巨型水族馆】

亚特兰蒂斯酒店最吸引人之处便是无处不在的深海主题,而营造出这如梦如幻般深海主题的头号功臣,便是亚特兰蒂斯酒店里最著名的大水族箱,令亚特兰蒂斯酒店从此举世瞩目,令游客趋之若鹜。

【散落在海底的残垣断壁,正象征着亚特兰蒂斯当年的辉煌】

【迷一般的海底世界让人不想挪步】

【鳐鱼飞过来啦】

【看我的泳姿多优美啊!】

【美到窒息的水族馆】

【它会是里面的霸主吗?】

【无人不驻足观看】

【The Lost Chambers Aquarium 失落的空间入口】

开放时间:10:00-22:00

门票:

住店客人可凭房卡在左手边免费兑换门票

成人:120AED,2-12岁儿童: 90AED

【失落的空间入口处的圆柱形大鱼缸】

【失落的空间内景】

【海葵和尼莫】

【电鳗!说实话,在现场被惊吓被震撼到了】

【大龙虾】

【太大了!】

【失落的空间出口穹顶壁画】

因为时间关系,除了我们玩的这些,在大水族箱里还可以喂鳐鱼、潜水项目,酒店还有(Dolphin Bay) 海豚湾 和(Sea Lion Point)海狮角,想和海豚、海狮亲密互动的小朋友可千万不能错过哦!

【Tips】:

开放时间:09:30至日落(视季节不同会适当调整)

(Dolphin Bay) 海豚湾

(Sea Lion Point)海狮角

玩好失落的空间,我们就要告别亚特兰蒂斯酒店,前往今晚入住的万豪酒店了。

【迪拜JW侯爵万豪酒店★★★★★】

【世界第二高的酒店——JW Marriott Marquis Dubai 迪拜 JW侯爵万豪酒店★★★★★】

JW Marriott Marquis Dubai, 迪拜 马奎斯(侯爵)JW万豪酒店,由Ashok Korgaonkar在2012年设计,他把棕榈树树干融入到了酒店外观,设计出了两座拥有72层高,355米的双塔式摩天大楼。2012年12月,获得吉 尼斯 世界纪录认证,成为当时世界第一高的酒店,只是目前排名落到了世界第二。可惜了

【Tips】:

世界最高酒店已于2018年2月12日易主,那就是高达356米的 迪拜 Gevora酒店。

是的,你没有看错,这家酒店也在 迪拜 ,而且在同一条街上两两对望,老大和老二身高只差1米,1米,1米,哈哈哈!

对于大多小伙伴而言,第一次看到“侯爵”品牌,心里估计会存在疑问:为什么它的名字后面要带“侯爵Marquis”两个字?它和JW Marriott有什么区别?JW Marriott Marquis和Marriott Marquis的区别是什么?

说起“侯爵”品牌,就不得不聊聊全世 界首 家万豪侯爵酒店—— 纽约 万豪侯爵酒店。世界上第一家万豪侯爵酒店开业于 纽约 ,之所以命名为侯爵是因为酒店建在百老汇的侯爵剧院(Marquis theatre)之上。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家酒店渐渐变成了万豪集团该品牌的旗舰店。而作为 曼哈顿 最大的酒店之一,它占据着时代广场最好的位置之一,交通便利,楼下便是诸多剧场,看百老汇的Show非常方便,每年的跨年晚会,酒店楼下都聚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人一起倒计时。所以说,JW万豪侯爵酒店是其原有JW品牌酒店的升级。

【New York Marriott Marquis 纽约 JW万豪侯爵酒店】

【 迪拜 JW万豪侯爵酒店门廊】

【 迪拜 JW万豪侯爵酒店夜景】

【JW酒店大堂】

【1楼酒廊】

【 迪拜 运河】

【酒店网红露天泳池】一定要去哦!

【酒店楼下的彩虹桥】

【酒店Shuttle Bus Timetable】

迪拜 玩了3天,今晚总算可以去Dubai购物中心Shopping咯!!!

Dubai Mall~

哈利法塔~~~~

音乐喷泉~~~~~

我们来咯~~~~~~

【The Dubai Mall 】

全世界最大的室内购物中心—— The Dubai Mall 迪拜 购物中心,如果想知道到底有多大,恐怕只有亲身感受才能真实的体会到:1200家商店、150多家餐饮店和无数休闲精品名店、一座五星级酒店、世界上最大的水族箱观景窗、热带雨林生态区、黄金交易中心、一座室内主题公园、一个溜冰场和一座可同时放映 22 部电影的影院,占地达110万平方米,相当于200个足球场的大小,毗邻世界最高建筑 - 哈利法塔 (Burj Khalifa),堪称一座购物者天堂。

商场营业时间:10:00~24:00。

餐馆营业时间:10:00~01:00。

【The Dubai Mall】

【共有9层车库】

【Tips】:

进门大家先拿一张商场地图,有中文的,找品牌找餐饮用的着。除了地图,贴心的购物中心还有电子屏、APP、微信、微博等导购方式,如果实在找不到地方迷路了的话,可以找开小车的小哥,告诉他你要去哪个店,他会开小车载你过去的,免费。

【The Dubai Mall的时尚大道】

【奥运规格的 迪拜 滑冰场 Dubai Ice Rink】

【The Dubai Mall】

【可同时放映 22 部电影的影院】

【VRPark】

想玩VR游戏的绝对不能错过哦!

【Candylicious糖果店】

少女系的最爱,不管你爱不爱吃糖,你都不能错过这个糖果店。

【世界最大水族馆之一】

迪拜 购物中心里的水族馆和水下乐园,注有1000万升的水,藏有超过33000种水生动物,它们属于200多种不同的物种,其中还包括数百条鲨鱼和鳐鱼,以及世界上最大的沙虎鲨。除了在大鱼缸外面观赏,游客还可购票走进四十八米长的海底隧道(Aquarium Tunnel),在二百七十度的海洋景观环绕下进入水族馆隧道进行参观,感受鲨鱼在头顶畅游的感觉。

【世界最大鱼缸之一】

【Apple Store】

Dubai (值得买)清单:

① 迪拜 精油:香精有3000年历史,用布裹上花瓣,两个人不停的绞,将天然花汁挤出,过滤加工而成。一瓶6盎司的香精要12万朵花才能制成,用55种花调制提炼,每10分钟就变换一种香味,很神奇。15ml的原液,可以兑出普通香水20瓶,留香度长达12小时

②Patchi巧克力:这个 黎巴嫩 皇室品牌号称巧克力中的爱马仕。是世界四大巧克力之一,味道非常浓郁,口感很好。在店里可以免费试吃。礼盒装的巧克力买来当做伴手礼再好不过了,价格不算太贵,经常会有礼盒装的优惠。

③椰枣和椰枣巧克力: 中东 是椰枣的主要产地,椰枣十分富有营养,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却不含脂肪 。椰枣还有益气补虚、健脾消食、润肺止咳、润肠通便的作用。这里的椰枣不是单纯的椰枣,经常会被加工成各类夹心馅,会有果仁,糖果,甚至还有薄荷的。

④藏红花: 伊朗 的顶级藏红花在 迪拜 购买价格十分优惠。藏红花的各种功效对女性来说非常好,是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佳品。

⑤骆驼制品: 中东 地区独有

⑥黄金: 迪拜 黄金市场的黄金主要分四大类:18K、21K、22和24K,大部分黄金都是18K或者22K金,单价自然比国内便宜。可以买点款式好看的带带,不是千足金,但是胜在款式和价格。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黄金饰品。

By the way,推荐最有艺术范儿的六国城商场,在那边买的不是商品,而是艺术。

【DubaiFountain迪拜音乐喷】

【等候观赏音乐喷泉的游客】

The Dubai Fountains 迪拜 音乐喷泉位于地标建筑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脚下,是世界最大的喷泉、最壮观的喷泉。由原世界第一 美国 Bellagio喷泉的制造商WET公司设计的,总投资2.18亿美元,总长度为275米,最高可以喷到150米,相当与一栋50层楼的高度。

该喷泉会喷射2.2万加仑的水,并配有6600个WET灯光以及50台彩色投影机(是当今世界上最贵的照明系统)。喷出的水柱可以达到1000多种变化,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千变万化。伴随着数首阿拉伯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歌曲,喷洒的水柱像是在人们面前跳着优雅的舞蹈,每一场使用的音乐不同、水柱汇成的舞姿也各不相同。

音乐喷泉表演时间:

平日每天18:00~22:00,每半小时表演一次,每次表演长达3-5分钟

周五至日18:00~23:00,并在21点后增加至每20分钟表演一次。

推荐最佳观赏点:

①栈桥上

②Apple Store苹果商店的二楼观景台,不过有限流,需提前排队

③Dubai Mall里面的沿河饭店

④其实由于音乐喷泉真的够大,因此甚至是路边星巴克,天桥上都能看到。简言之,如果想免费近距离欣赏的话,以上三处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想更有格调的一边晚餐一边欣赏音乐喷泉的话,推荐阿玛尼酒店的 地中海 餐厅、Palace Downtown 酒店内的餐厅(也是我下次去 迪拜 会考虑的酒店)。

【冲 天水 柱】

【曼妙舞姿】

【炫彩夺目】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哈利法塔的灯光秀自从取代了2018年的跨年焰火表演后,一直在忙着“搞事请”,先是在网络上征集灯光秀设计,后有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上映倒计时”,世界杯期间哈利法塔变身成为全世界最高的实况记分牌,之后上演了由 中国 粉丝策划的EXO灯光秀, 中国 国旗灯光秀也在哈利法塔点亮... 迪拜 夜景最炫酷的地方,那绝对非哈利法塔灯光秀莫属。

【I Love Dubai ❤型地标】

【天桥上远观哈利法塔】

[ 迪拜 歌剧院】

迪拜 歌剧院与哈利法塔近在咫尺之间,游览完哈利法塔不妨漫步到歌剧院看一场演出,感受一下 迪拜 的文化,剧院的装修也是极尽奢华,连立柱都有镶嵌有铂金,在这座独桅帆船建筑里,演出的类目也很丰富,世界顶级的歌剧、芭蕾、戏剧和古典音乐每天在此上演。

【Dubai Frame 迪拜 之框】

因为自驾,所以在城市里来来回回看到好几次,没有上去参观,只是车游拍了几张照,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登上金相框看看。

票价:成人50 AED ,儿童 20 AED

DAY 4 迪拜博物馆+黄金、香料市场

今天的游玩计划就是Deira老城区一日游,从JW酒店开车出发,第一站 迪拜 博物馆,接着体验具有阿拉伯特色的摆渡船——阿杜拉,第二站黄金、香料市场,第三站欣赏“ 中东 曼哈顿 ”

【Dubai Museum 迪拜博物馆】

【停车场的计费系统】

【Dubai Museum 迪拜 博物馆】

【Dubai Museum 迪拜 博物馆正门】

Dubai Museum 迪拜 博物馆坐落在Al Fahidi Fort城堡内,这座建筑同时也是一个奇妙的军事博物馆。Al Fahidi城堡建造于约1787年,曾经是守护 迪拜 的军事要塞,也曾作为宫殿,守军驻地和监狱。1971年才正式成立为 迪拜 国家博物馆,1995年加建了艺术馆。用以介绍阿拉伯人的祖先贝度因人的历史。这座博物馆是 迪拜 市内现存的历史最悠久的建筑,跟是小伙伴们探索 迪拜 古代史的必看景点之一。

【博物馆的开放时间】

【博物馆的价门票目表】

这里我只想说一句,这票价......太太太物超所值了!

【当年守卫城堡的古炮和炮弹】

【仿古代渔船】

【Tips】:

图中右后方的屋棚上是风塔:古代阿拉伯人的智慧,十字形的风口,可以引进四面的来风,用来调节屋内空气的流通,站在风口下可以体会到阵阵清风,相当于我们的空调 。

【赖以为生的渔船】

【井】

【堡垒的城墙】

【博物馆露天的内景】

【博物馆内售卖的工艺品】

【手指的地方就是最早的 迪拜 ,一座小渔村,我们现在所在的博物馆就在其中】

【古阿拉伯人的屋子】

走进博物馆,就像进入时光隧道一样,从博物馆的露天展览,可看到古阿拉伯人以前的住屋模式,左上角的是风塔(土空调)。

【古阿拉伯人的客厅】

【古阿拉伯人的卧室一角】

【古阿拉伯人的洗手间】

【古阿拉伯人的厨房】

【瞭望塔】

【 迪拜 旧地图】

穿过一扇小门,进入地下室,这里呈现了栩栩如生的贝多因人的世界。有和实际尺寸一样的古市集、如活人般的铁匠、珠宝商和裁缝师。博物馆里还有像 好莱坞 制片厂一般的场景:真实大小的骆驼、绿洲、营火等。在发现石油之前,正如大家在地面上看到的好多船只,其实 迪拜 以前是一个依靠渔业为生的城市。

【繁忙的码头】

【正在休息的商人们】

【香料店】

【银器店】

【裁缝店】高定,哈哈哈

【食品店】

【水上巴士——Abra 阿布拉】

与 迪拜 市中心摩天大楼林立相比,这里就是Deira老城区。但这座城市真正的中心始终是 迪拜 湾。

咸水河口是 迪拜 湾的发源地,在 迪拜 湾上穿行,传统的阿布拉小船(Abra)之旅绝对不容错过——每张船票仅需 1 AED,无疑会给你带来 迪拜 最超值的旅游体验。

(虽然我们订的卓美亚古堡酒店内有免费的Abra,但因为我们车子停在了 迪拜 博物馆,步行15分钟就能走到码头,所以Abra是我们必乘的交通工具,还有就是选择这条线路游玩,是为了真正体验一下深入老城区的感觉,哈哈)

【Abra阿布拉】

【排排坐】

【1号码头】

回去时不要坐错船哦!

【黄金、香料、布料市场】

到啦!同学们!这里就是 迪拜 闻名遐迩的黄金、香料和布料集市,走进去错综复杂的小巷组成了这个人气爆棚的市场。

【市场入口】

【Herbs Souq 香料市场】

在香料市场上,你会闻到一股猛烈刺鼻的阿拉伯香料、香水、以及食用调味品等。

一袋袋敞开的香料整整齐齐地摆在路边,小贩在货摊旁热情地招揽生意,在这里可以买到当地产的一些调味料,如小豆蔻、茴香、咖喱、红椒、肉桂、乳酪等等。都以盎司或吨来计算购买。阿拉伯香料除了用于食物调味剂外,当地女性还用它来熏衣。

只要用木碳、松香、香料粉末,然后用火柴点燃,一会儿工夫,一缕轻烟冉冉上升,房间里就会充满了一种芬芳而含蓄的香气,久久不退。将衣服悬在烟上,只要10分钟,就可以将香味保持一周。阿拉伯人喜欢各种香味,他们认为香气可以给他们带来好运,每个阿拉伯人家里都会香气四溢,令人心情爽朗。

现在知道为什么阿拉伯的香料如此有名,市场为啥如此出名了吧!

【香料店的品种好丰富啊】

【藏红花店】

【藏红花】

东西是好滴,“水”也是深滴,所以想要带点回去的同学,自己可要另外做好功课哦!在这里我就不帮你了

【市场里的路牌】

左一:布料市场 左二:地毯市场 左三:藏红花市场

右一:Deira区的品牌市场 右二:香料市场 右三:市场

【Gold Souq 黄金市场入口】

说到黄金,感觉是这个土豪国最出名的土特产,哈哈

虽然 迪拜 的黄金多为18k和22k,很少有我们喜欢的24k,但精美细致。这儿的金饰,有 意大利 工艺的,有 法国 工艺的,还有阿拉伯工艺的,品种繁多,款式风格多样,可以说是全世界黄金样式最多的地儿。

首饰价格是可以随便讲的,只要双方觉得合适,就能选购到满意的金饰。还价功夫了得的买家可以拿到6折左右。在 迪拜 黄金街,假货是绝对不允许的,卖一件假货遭到的惩罚,也许他们赚一年都赚不回来,任何游客在这里买到缺斤少两的金饰,都可以向政府投诉,一旦查明属实,这家店铺就会被勒令关门。

【黄金市场走廊】

【电话亭】

【亮瞎眼的黄金店铺】

【回酒店路上偶遇警察】

玩了8天一共只看到过两次警察,说明 迪拜 真的如传说中的挺安全的。

【号称 中东 的 曼哈顿 】

其实这个景色是意外的收获,原本是为了去Jumeirah Public Beach朱美拉公共海滩的,想象着在帆船酒店右边的公共海滩欣赏日落和戏水的。(如下图)

结果导航导着导着,把我们导到了这个地方。日落没看成,没想到却意外看到了号称“ 中东 曼哈顿 ”的美景。(其实当时感觉挺漂亮的,但是不知道这个地方叫 中东 的 曼哈顿     意外的收获,赚到了)

【Jumeirah Mosque朱美拉清真寺】

这是 迪拜 唯一一座欢迎非穆斯林游客参观的清真寺(每周开放六天),女士在参观期间须佩戴头巾。

作为 迪拜 最为美轮美奂的地标之一,朱美拉清真寺(Jumeirah Mosque)以中世纪法蒂玛王朝(Fatimid)的传统装饰建造,完全使用白石砌成,其高耸的双尖塔与巨型的中心穹顶相得益彰。这座清真寺规模宏大,可最多容纳1200名朝圣者。夜幕落下后整个清真寺被柔和的灯光笼罩,突显出其巧夺天工的艺术设计风格和圣洁优雅之美。

好啦!好啦!

早点睡觉,养好精神明天陪娃 迪拜 乐园疯一天。

DAY 5 迪拜乐园一日嗨翻天

为了不让娃们透支体力,玩疯掉,我特地将亚特兰蒂斯和 迪拜 乐园分开几天玩。

一大早我们从酒店出发,路程大约1个小时便来到了小家伙们心心念念的乐高乐园了。

迪拜 乐园及度假村 (Dubai Parks and Resorts) 一共有三座主题乐园和一座水上乐园,分别是 迪拜 乐高乐园 (Legoland) 和乐高水上乐园 (Legoland Water Park) 以及电影之门 (Motiongate) 、宝莱坞乐园 (Bollywood Parks) ,整个园区共有超过100个室内室外游乐设施和景点,从儿童到青年,从情侣到全家,都能在这享受到快乐时光,真的是一天玩不够。除了乐园这里还有一家波利尼西亚主题风格的度假酒店Lapita。

【 迪拜 乐园地图】

【 迪拜 乐园总入口】

导航将我们直接导到园区门口,我们停在离大门最近的地方,下车换上园区短驳车,告诉司机要去哪个乐园就可以了。网上订好票,到了园区,凭“打印确认单”扫二维码入园,录入指纹后换票即可入园游玩。

门票:285 AED

迪拜 乐园是1日1园或1日2园的通票,可以在当天任选1个或2个乐园玩,推荐小伙伴们1日最多选择2个2园进行游玩,这样比较舒适。首推乐高乐园和电影之门乐园。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暑期,正好是 迪拜 的旅游淡季,各大项目基本是不用排队,十几分钟就可以玩上项目,小家伙们一次次反复玩,笑得合不拢嘴。

包场的感觉真好啊!哈哈

【Legoland Dubai乐高乐园】

【乐高乐园大门】

【Legoland 乐高乐园地图】

入口处别忘取地图,拿好你手中的地图,我们要包场、包场、包场啦!哈哈

【体验亮点】 中东 唯一一家乐高主题乐园,2000万块乐高拼出一个迷你城市;

【6大主题区】迷你乐园、冒险乐园、幻想乐园、王国、LEGO城市、工厂;

【开园时间】10:00~18:00

乐高乐园适合家庭携带 2-12 岁儿童一起游览,可以让小朋友的想象力在这里自由驰骋。有6个主题区,超过40个主题游乐设施、由6000万块乐高积木搭成的15000个乐高模型、以及各类室内和室外景点穿插一起,绝对能够让小朋友和大乐高迷们嗨翻天。

【满目皆乐高】

【乐高工厂主题区】

在这里可以让小朋友了解乐高积木是如何制作生产出来的。必玩

【乐高工厂内景】

对于乐高玩具大朋友小朋友都不会陌生,但对于乐高这个品牌大家又了解多少呢?让我来个小小科普吧

1932年,有一位 丹麦 木匠Ole Kirk Christiansen发明了一种可以互相拼插的塑料积木,并将“Leg”和“Godt”( 丹麦 语为“玩得好”)合在一起,创造了“LEGO”(乐高)这一品牌。

看到吗?上凸的颗粒,下凹的卡槽,正好用于积木与积木的拼接,正因为乐高所有积木都由统一标准尺寸制造,所以你会发现任意两颗乐高积木都可以互相拼搭,甚至50年前的乐高积木,也可以和现在的积木无缝隙拼在一起,这便是乐高所独有的系统性拼搭的理念。

这小小积木的神奇之处还在于,即使小孩子的力气再小也可以将积木紧紧扣在一起,也可以轻易将他们分开,这种神奇的力量学原理就叫做“离合力”,当然了究竟是为什么,估计只有乐高研发部的人才知道,谁让这是乐高的“核心技术”呢!

【迷你乐园主题区全景】

在这里小朋友们除了能够一览 阿联酋 的著名建筑,还能够看到世界各地的景色,如: 印度 泰姬陵、 埃及 狮身人面像等,一眼望去,真像是一个微缩的小小世界。然而,你看到的这一切,全部是由一块块小乐高积木搭建出来的。

【乐高版哈利法塔】

由439,000块砖拼砌而成,重达1000千克,高达17米的的乐高版哈利法塔堪称“世界最高的乐高建筑模型”。为了打造这座世界最高的乐高建筑,工作人员耗时5000工时才完工。并且,这座乐高哈利法塔装有LED灯,可以模拟著名的“哈利法塔灯光秀”。

【 迪拜 著名建筑和酒店】

【乐高做的小飞机乘过没有啊?】

【乐高消防局】

【消防灭火游戏】

这个游戏挺好玩的,两人一组,齐心协力,但是绝对吃力哦

先是听到火警铃声,大家开车奋力冲向着火的房子,然后一个人用力压水泵,另一个人用水枪瞄准火苗,火灭了之后,还要快速将消防车开回原地。一场游戏下来,大人们满头大汗,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纷纷说还要再玩一次。想减肥的同学可以one more

【乐高拼出来的消防车】

【警察局到啦】

【乐高小驾校】

第一步,大家进入房间,投影屏幕上会讲解如何开车以及相关的交通法规和标识,时长10分钟。

第二步,实地演练。根据前面所学,小朋友可以在模拟的城市道路中,根据交通标识和信号灯来驾驶乐高小车,违章将被扣分。

结束后,如果小朋友顺利通过驾校考试,就可以拿到印有自己头像的驾照。(驾照需收费)

【王国主题区】

【超可爱的长颈鹿】

【蛇颈龙】

【Motiongate电影之门乐园】

GO !GO!GO !

让我们开启电影之门,进入属于你的梦幻角色吧

【Motiongate电影之门乐园入口】

【Motiongate电影之门乐园的地图】

迪拜 电影之门 (Motiongate) 由 哥伦比亚 影业(Columbia Pictures)、梦工厂动画(DreamWorks Animation)、狮门(Lionsgate)三大影业公司和蓝精灵村组成。

从《蓝精灵》到《怪物史瑞克》,从《驯龙高手》到《饥饿游戏》,从《精灵旅社》到《功夫熊猫》,一个个荧屏中经典角色将一一重现在大朋友小朋友的眼前,令你沉醉其中。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上演自己心中的《捉鬼敢死队》,乘坐飞行器前往 马达加斯加 ,向《舞出我人生》中的演员学习一些舞蹈技法,这些平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在这里,在电影之门乐园都能做到。

【 哥伦比亚 影业主题区——《精灵旅社》】

【《精灵旅社》——精灵城堡】

必玩!必玩!必玩!

【做的超逼真哦】

【看过电影的小伙伴一定很熟悉吧!哈哈】

哥伦比亚 影业主题区除了上面这个,还有:

1. 僵尸之地 BLAST OFF:58米高的跳楼机,周而复始,享受尖叫之旅!

2. 青蜂侠 HIGH SPEED CHASE:还记得周董主演的电影《青蜂侠》吗?快来乘坐惊险刺激的过山车,感受青蜂侠的英雄世界!

【蓝精灵主题乐园区】

【蓝精灵乐园——激流勇进】

必玩!必玩!必玩!

【梦工厂影业】

必玩项目:

1. 功夫熊猫 UNSTOPPABLE AWESOMENESS:全区最有特色的3D体验,追随神龙大侠阿宝和师父的脚步!

2. MADAGASCAR MAD PURSUIT:这里是全乐园最快的过山车,身临其境感受 马达加斯加 的狂野动物追逐赛!

3. DRAGON GLIDERS:以《驯龙高手》为主题的悬挂式过山车,是你入园之后不可错过的体验项目哦!全景俯视整个体验区,快来感受一下“驯龙高手”的视角吧!

4. SHREK’S MERRY FAIRY TALE JOURNEY:想重温史莱克和菲欧娜令人难忘的邂逅吗?来这里看看吧!

【寻龙高手】

【梦工厂主题乐园的大厅】

炫酷了!

【梦工厂——之《功夫熊猫》】

【《功夫熊猫》——拉面大转盘项目】

【哈哈 电影中的舞龙表演记得吗】

【踏上拜师学艺之路】

【Tips 】:

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阿宝学艺的精彩表演。伴随着名曲《茉莉花》,一帮老外穿着 中国 古装,时而翩翩起舞,时而少林功夫,最后在全场观众的互动加入,整场大秀达到了高潮。     表演结束后演员们还 会同 观众一一合影,真是太贴心了!

【梦工厂主题乐园——之《 马达加斯加 》】

【《 马达加斯加 》——旋转木马项目】

【《 马达加斯加 》——TREASURES】

【梦工厂主题乐园——之《怪物史莱克》】

【体验怪物史莱克的小屋】

【《怪物史莱克》——“海盗船”项目】

【梦工厂主题馆的纪念品商店也超有料】

【 好莱坞 秀场】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没开,开放的话,小伙伴们可以在里面看到电影场景是怎么拍摄的,可以学到各种舞姿的跳法。

【Lions Gate 狮门影业的入口】

【《The Hunger Games饥饿游戏》的粉丝看到一定会尖叫的】

【狮门影业——Capitol Bullet Train “凯匹特”号子弹列车】

必玩!

“凯匹特”号子弹列车是一个半管状过山车,融合了施惠国世界中未来派技术的电影元素,高速、反重力的体验将刺激你的肾上腺素飙升至最高。

【乐高水上乐园】

【 迪拜 乐园——Legoland Water Park 乐高水上乐园】

开园时间:

10:00~18:00

【宝莱坞乐园】

【Bollywood Parks 宝莱坞乐园地图】

宝莱坞的魅力通过全球首个宝莱坞主题乐园 (Bollywood Parks) 传播到 迪拜 。 印度 电影通过动作、舞蹈和浪漫交织成了宝莱坞的奇幻色彩。

必玩项目:

1. DON 街头追踪:惊险刺激的3D媒体隧道,在极速中抓获虚幻的黑手党头目DON。

2. 超世纪战神 战神出笼:4D超感官感受,超真实体验高科技战斗。

3. 怒焰骄阳 追捕流氓警察:根据 印度 宝莱坞著名电影改编,作为全园最有特色的体验项目,它绝对不会让你失望!3D立体感受,让你身临其境的追捕以臭名昭著的流氓警察为首的匪徒,瞄准目标,开火吧!

来到宝莱坞乐园怎么能不感受一下 印度 的歌舞风情表演呢?推荐小伙伴们去体验一下现场版宝莱坞吧!Rajmahal拉杰马哈尔剧院上演的Jaan-E-Jigar是 中东 地区首部百老汇式宝莱坞音乐剧哦!快去尝尝鲜吧!

【 迪拜 乐园总结:】

我们买了一日2园的票,由于已经玩了2天亚特的水上乐园以及对宝莱坞电影并不熟悉,所以这次选择了《乐高乐园》和《电影之门》,根据“实战经验”,现做一下总结:

《乐高乐园》偏幼童和低龄儿童,点与点距离较长,做好防晒,建议避开中午时段游玩。

《电影之门》大小都适合,最主要除了蓝精灵村其他地方基本在室内空调间,玩起来超爽,一点感觉不到 迪拜 的酷热。

因为乐高乐园是18点关门,而电影之门是23点,所以我们只能先玩乐高再玩电影了。建议大家10点开门就到,这样玩到最热的时候已经基本把乐高乐园给玩好了

强烈建议乐高乐园把关门时间也调整为23点

DAY 6 阿布扎比大清真寺+卢浮宫

真的是心心念念,千算万算,旅行中再怎么计划都赶不上变化。本来选择第五天晚上在Hilton Capital Grand Abu Dhabi 希尔顿首都大 阿布扎比 酒店入住,就是为了当天玩好 迪拜 乐园,晚上直接赶到 阿布扎比 大清真寺拍夜景,第二天早上再边参观边拍内景的。没想到碰到清真寺的斋月日,保安说要到15点才对外开放,我的天呐!扫兴、失望、后悔......各种感觉一拥而上

算了,往好的方面想,这次行程的遗憾之一     ,也说不定会成为我下次造访 阿联酋 的理由呢?

【Tips】:

同志们注意了,自由行去大清真寺参观之前一定要了解好时间,我这里指的时间不是几点开门几点关门,而是遇到开斋节,碰到斋月期间,切记查好再前往。

门票:免费

周六~周四:9:00~22:00

周五: 16:30~23:00

官网:https://www.szgmc.gov.ae/en

必玩!必玩!必玩!绝对能够让你瞠目结舌!赞叹不已!洗涤心灵!

【 阿布扎比 大清真寺——谢赫扎伊 德清 真寺】

阿布扎比 大清真寺于2007年的古尔邦节竣工,并对公众开放。其实这座清真寺的全称为谢赫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清真寺(Sheikh Zayed BinSultan Nahyan Mosque)其中Sheikh Zayed BinSultan Nahyan(谢赫扎伊德·本·苏尔坦)是 阿联酋 第一位总统的名字。此清真寺也正是为了纪念这位已故的 阿联酋 总统而建造的,寺内有他的陵墓,所以又名谢赫扎伊 德清 真寺。但由于名字可能太长的原因,当地人和游客都简称该寺为Grand Mosque(大清真寺),它是 阿联酋 最大、全世界第三大的清真寺。

【谢赫扎伊 德清 真寺】

大清真寺占地2.2万平方米,耗资55亿美元,仅黄金就用去了46吨。整个建筑群都用来自 希腊 的汉 白玉 包裹着,非常庄严肃穆。4座高耸入云的宣礼塔高107米,黄 金塔 顶光彩熠熠。殿堂内有82个圆形穹顶,1100根装饰黄金的柱子,2·2万平方米的面积,可容纳40000穆斯林人同时做祷告。地板上的色彩全部用天青石、红玛瑙、紫水晶、鲍鱼贝等天然材料拼构而成。

主殿内的波斯地毯5627平方米,重47吨,造价580万美金,由1200名 伊朗 工人采用38吨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最令人惊叹的是将近六千平米的地毯上居然没有一处缝痕,被誉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

殿堂里悬挂着七盏世界最大的镀金黄铜水晶灯,价值千万美金,最大的一盏吊在礼拜大厅主圆顶上,是世界最大的枝形水晶吊灯。其奢华程度堪称世界之最,给人以传统宗教和现代时尚的双重震撼。

【Feature Tower首都之门】

逛好 阿布扎比 大清真寺,我们沿途可以车游这座“首都之门”,它其实是一座集酒店和办公场所为一体的综合建筑,名为“首都之门斜塔”。高160米,共35层,其整体结构从12层开始朝西倾斜角度达18度,几乎是 意大利 比萨 斜塔倾斜度的5倍, 比萨 斜塔的倾斜度只有4度。当然,与 比萨 斜塔的倾斜不一样的是,“首都之门斜塔”早在设计之初就计划要建造成“世界上倾斜度最大的建筑”。

【Emirates Palace 阿布扎比 皇宫酒店★★★★★★★★】

阿布扎比 皇宫酒店 (Emirates Palace)--- 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 阿布扎比 (Abu Dhab) 的 西北 的海岸边,斥资 30 亿美元修建,是迄今为止最为奢华、最贵的酒店。该酒店被誉为是为国王而建的酒店。原本是为海湾合作委员会首脑来到 阿布扎比 参加会议而修建,也是世上唯一的八星级酒店。

好莱坞 大片《速度与激情》就在此取景,也是著名的网红打卡地。

推荐!

【阿布扎比卢浮宫】

【Louvre Abu Dhabi 阿布扎比 卢浮宫】

可能是为了提高自身在艺术世界的地位,盛产石油的 阿联酋 希望能在 阿布扎比 “复刻”一个卢浮宫。于是就有了“ 阿布扎比 卢浮宫”。同样为了能够借用 巴黎 卢浮宫的名称, 阿联酋 花了近十亿欧元,来借用名号,以及借用 巴黎 卢浮宫、奥赛等12家其他 法国 博物馆的藏品,租借期长达三十年。

整座博物馆是由获得过建筑业最高荣誉普 利兹 克奖的 法国 著名建筑大师让·努埃尔(Jean Nouvel)操刀设计,通体的白色,其灵感于麦地那及伯地势低洼的房屋。博物馆包含了55栋独立建筑,以容纳博物馆庞大的收藏体系。地面上则铺设着镶有铜制边框的石板,而石材的选择,呼应了不同展厅内藏品背后的时代。

不仅如此,设计者还想方设法地,把海水引到了博物馆里。绿色的海水蜿蜒流转,贯穿整个建筑物,平静透亮的水面,映着屋顶洒下的点点光亮。即点亮了整个空间,又给人一种清冷静谧之美,即别出心裁而又传承历史,无疑是为 阿布扎比 创造出了一座漂浮在海上的博物馆之城。

【Tips】:

成人票价: 63 AED (含: 3 AED Tax税费)

儿童: 免费

周一闭馆

周二、三、六、日:10:00~20:00

周四、五:10:00~22:00

闭馆前30分钟停止进入

【纸质门票】

【Rain of light 光之雨】

【Germination《萌发》】

Giuseppe Penone 朱塞佩•贝诺内( 意大利 贫穷艺术运动的艺术家)设计的《Germination》(萌发)由四件作品组成。这件作品是一棵高达19米的青铜 大树 ,从下面看仿佛是从一小块泥土中拔地而起,“泥土”上印有艺术家放大的指印,他认为 大树 在所有文化中都是生命的象征,通过放置在树枝上的镜片与从Jean Nouvel让·努埃尔的穹顶造型中透射进来的自然光相互作用,展现出了一幅美轮美奂的“光之雨”梦境。

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个地方其实应该是在参观完博物馆之后的出口处才能遇见的,可偏偏一扇半遮掩的小门掀开了“她”迷人的面纱,一下子把我们先吸引到了这里。

进入这个纯白色的大厅,抬头是直径180米的巨型穹顶,由4个不锈钢外层和4个铝制内层组成,总重7500吨,近乎于拆开一个埃菲尔铁塔铺成的屋顶。根据设计师让·努埃尔介绍,穹顶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阿拉伯建筑里的Mashrabiya 窗扉,这种窗扉设计中独特的格子,避免了 中东 强烈阳光直射,也有一定的私密性。也有说灵感来自于 阿布扎比 的传统植物棕榈树,因为在 阿联酋 当地,棕榈树拥有无可替代的地位,这种高大的植物为古老的民族提供了食物与养分,被视为“生命之树”。整个穹顶就像是用一片片巨大的棕榈树叶重叠交合、铺就而成,不同几何图案组成的镂空层,交相重叠,当缕缕阳光洒进,在内部形成了星光点点,像一场奇妙浪漫的“光之雨”(Rain of light)。如果在夜里抬头望,屋顶好似出现了7850颗繁星闪烁,如梦似幻。

【三面石刻墙―For Louvre Abu Dhabi 献给 阿布扎比 卢浮宫】

珍妮•努维尔( 美国 现代观念艺术家)的“献给 阿布扎比 卢浮宫(For Louvre Abu Dhabi)” )作品

在三面石墙上分别用楔形文字,阿拉伯语和法语雕刻三段文字表达了三种文明的交融和对话:

1.米索不达米亚泥版上的古老神话,讲述人类的诞生《创世神话》

2. 突尼斯 穆斯林历史学家伊本•赫勒敦的《历史绪论》

3. 法国 作家蒙田的《随笔集》

【Untitled Ⅰ- Ⅸ “无题Ⅰ- Ⅸ”(2008)】

赛·托姆布雷(Cy Twombly), 美国 著名抽象派艺术大师。他的作品以对白色的神奇运用、将潦草书写、素描与涂鸦和油画相结合等创举而著称。其抽象作品结合了绘画和素描的技巧,使用重复的线条、词汇和涂鸦,通常在拍卖场上成交价可达数百万美元。托姆布雷曾受邀为卢浮宫创作壁画,成为1950年继 乔治 ·布拉克之后,首位为卢浮宫创作永久藏品的当代艺术家。

【地球仪】1697年

意大利 文森佐.科罗内利创作的地球仪,由木材、铜、石膏和帆布等材料组成

【Bactrian Princess 穿着羊毛外衣的女子——大夏公主】

来自公元前三千年末在 中亚 巴克特里亚创作的大夏公主,是 阿布扎比 卢浮宫最著名的自有收藏之一。这个穿着羊毛外衣的小公主叫Bactrian Princess。据说目前一共发现了40多个这样的小公主,这个是其中之一。来自Bactrian-Margiano文明,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200~1700年。

【Gilles Guerin · 太阳骏马 雕像】 1668~1675年 210cm 大理石

这座雕像为我们呈现的是两匹骏马正在饮水时的状况,只见它们肌肉紧绷,鬃毛蓬乱,鼻孔扩张,明显是刚刚经历了长途跋涉,而喂它们水喝的是两位来自古 希腊 神话中半人半鱼的生物特李怦。这两匹马之所以这么渴,是因为它们刚刚拉着太阳神阿波罗的战车在天宇间从凌晨奔驰到黄昏。这个圆雕作品创作于 法国 路易十四时期,它和其他两件雕塑构成一组作品,装点在 凡尔赛 宫的花园里。那个年代的国王形象与阿波罗紧密相关, 凡尔赛 宫的雕像艺术形式完美表现了国王的绝对权力,路易十四真是通过雕像来告诉人们,他就是太阳神的化身,他就是太阳王路易十四。

【古地亚-美索不达米亚拉格什王国的国君】 约公元前2120年 高 107 cm 黑色石质

拉格什王国位于美索不达米亚地区(现在的 伊拉克 境内),这位拉格什国王古地亚头戴高边软帽,表情 平和 而浅静,杏眼大张,眉毛则是用鱼刺纹表现,令人惊讶的是这位国王双脚赤裸,没有胡须也没有首饰,也就是说没有任何显示他男子气概和权势的标志物,而这在美索不达米亚地区的王国是十分罕见的。

石雕出土于 阿曼 的一个洞穴里,从姿态来看他双手交握于胸前,显得非常虔诚,似是人神之间的媒介,石像曾被安放在神庙,永恒地代替着国王向神明祈祷,像一位谦卑而虔诚的君主,确保本国人民 富裕 安康 。

【 埃及 法老图坦卡蒙名号石碑】 约公元前1327年 高 166 cm × 宽 82 cm 粉红花岗岩

图坦卡蒙是古 埃及 法老中最具盛名的一位,这座花岗岩大型石碑是其统治时代留存下来的稀世珍宝之一。我们可以看到在石碑的上半部分,在双翼太阳的庇护下有两个不同场景每个场景都有2个面对面的人物。两个场景中,左边是法老向冥王欧西里斯献祭,右边是他接受高官供奉。画面对称排列,法老集人神于一体,彰显出维护世界秩序的权威。

【渡船模型】 公元前1991至1785年 长 107 cm 彩绘灰泥和木质船型

这个墓葬船是古 埃及 人沿着贯穿 埃及 南北的尼罗河顺流而下所用渡船的模型,出土于 埃及 贵族墓葬。这个模型描绘的是船只刚刚入水不久的样子,14名桨手正准备拿起固定在船身的船桨,一位舵手在船尾紧握船舵掌控方向,而那位站立在船头的人物则是负责探测水况,以避免可能阻碍前进的礁石或芦苇。古 埃及 人相信这样的船能让死者像生前一样在冥界航行,在神的庇护下顺利穿越天宇和地下世界,到达亡者国度。

【法老塞提一世的殡葬雕像】 约公元前1290年 22.9 cm 彩釉陶器

这座沙不提小型雕像面带微笑,从容宁静,彩釉鲜艳的蓝色是最具有古 埃及 特征的颜色,从其精湛的工艺可以断定它是 埃及 某贵族的所有物。从其头饰则可以更加肯定的判断,这是法老的标志,人物的下半身显而易见裹着一圈圈的缠布,在第三圈的中间有一个椭圆形的圆框,里面用象形文字写着法老的名字:塞提一世,表明他是雕像的所有者。那么这座雕像的作用是什么呢?我们可以从这座雕像手中持有的农具找到答案。古 埃及 人笃信即使是死后,也要继续开垦土地以养活自己,所以为了保证食物的来源,法老在陵墓中放置了很多这样手持农具的人佣奴仆,是为了让这些人能够代替自己永远的耕种下去。

【sarcophagus of Princess 公主的石棺 】

【Henuttawy赫努塔威公主的葬礼】

Henuttawy赫努塔威公主是拉美西斯二世的第七个女儿。古 埃及 人拥有一套细致繁复的墓葬习俗并相信这是确保他们死后永生所必要的。在这里小伙伴们可以看到一整套墓葬仪式和程序,包括木乃伊的制作,念魔咒超度亡灵以及他们认为死后生活所需的一些特殊墓葬品。

【古 埃及 法老拉美西斯二世雕像】(公元前1279~1213年) 高 259cm 闪长岩

我在 巴黎 卢浮宫见到过“他”,这次有幸“老朋友”重见

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端坐在方形的玉座上,双手平放于腿上,头上戴着被称为“尼美斯”的庄严头饰,头饰的下摆分别垂落到两边的肩膀上,法老的下巴上戴着假胡须,和“尼美斯”一样,这也是古 埃及 时期神奇或国王的标志象征。法老庄严的形象,以神之子的身份,展示出其执掌的绝对威权,人神兼具,证明他才是世界运转良好,宇宙稳 定安 宁的维护者。

【Archaic sphinx 神话中的斯芬克斯】 公元前600~500年 高 57 cm 石灰石

这座雕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六世纪,在底座上你可以看到一个面带神秘微笑,眼神和善的人像,它其实是 希腊 神话中一个由女性头部、 狮子 身体、雄鹰翅膀所组成的怪物,它叫斯芬克斯。这座雕像最初也许是安放在圆柱顶端,用于从上方守卫着亡灵世界的。它最早是 地中海 东部地区共有的形象符号,公元前3000年,它首次出现在 埃及 ,进而由进贡的工匠们学习模仿并作为自己的符号使用,后来又辗转传到了 希腊 ,然而在公元前五世纪初,它就从 希腊 雕塑形象中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人类自身的形象。

【波斯弓箭手】 约公元前510年 高 195 cm × 宽 78 cm 釉面砖

彩砖表现的是公元前六世纪末期,大流士一世统治下的波斯阿契美尼德帝国的弓箭手。他身着华丽制服,制服上布满装饰图案,双手紧紧握着长矛,背上背着弓和箭,似乎正在站岗,守护着皇宫大门。这个人物把我们带到了首都位于 苏萨 城(今 伊朗 )的阿契美尼德帝国,这座建筑规模宏大,富丽堂皇,弓箭手彩砖檐壁就是宫殿的建筑装饰,弓箭手们列队行进,令观者敬畏折服。阿契美尼德王朝在大流士一世的统治下进入巅峰时期,帝国版图空前广阔,从 埃及 到 印度 河流域,从 中亚 到阿拉伯半岛边缘,成为历史上由一位帝王征服并统一的最大帝国之一。

【Dancing Shiva 舞蹈的湿婆】

公元七世纪到公元十六世纪, 印度 教艺术进入了异常繁盛的时期。当时 印度 教有三大主神:梵天、毗湿奴和湿婆,他们和他们的化身大量出现在这一时期的 印度 雕像作品中,并以湿婆的形象最为常见。湿婆神的形象有许多种典型而固定的姿势,亦成为古代 印度 宗教和艺术传统相结合的典范。在 印度 教的佛经中,湿婆神头戴“火焰冠”,是主宰破坏和生殖两种权能的主神,生有三只眼和四只手臂。他终年在喜马拉雅山苦修行,学会跳舞,成为刚柔两种舞蹈的创造者,后被尊为“舞王”。

【Athena, protective deity of Athens 雅典 娜, 雅典 的保护神】

【双头塑像】 约公元前6500年 88cm 1号展厅

这座双头塑像拥有8000年历史,它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大型雕塑像之一,出土于 约旦 艾因加扎尔的新石器时期的村落。人们是在一所墓穴里发现的,总共出土了三十二座类似的塑像,塑像采用质地脆弱的石膏灰泥制成,它们出土的时候已经是一块块的残破碎片,因此在它们身上可以看到许多修复的痕迹,两颗头的顶部都有轻微的凹陷,说明这个连体人的头上本来或装有某种假发佩饰。那么这个雕像代表了什么呢?是一对神袛?还是村民崇敬的他们的共同祖先?人物脸上用沥青勾勒出了一双杏眼,下方是耸起的鼻头和薄薄的嘴唇,这些面部特征带给我们的是关于那一时期人类想象力和信仰的冥思。这座塑像无疑是早期的宗教仪式用品。

【 亚历山大 大帝·马其顿国王】 希腊 约公元前336~323年 高 95 cm 大理 石

这尊残破的雕像变现的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征服者之一—— 亚历山大 大帝。在他统治 希腊 背部小国马其顿期间,不到十年他便征服了 埃及 和波斯王朝,并率军一路征战到 印度 河流域。传奇一生的 亚历山大 大帝面庞英俊,卷发浓密,胸部肌肉紧致,线条优美,无处不散发出君王的魅力。

【耶稣像】

【圣经】

《圣经》是基督教神圣经典,它由两大部分构成。一是《旧约全书》,即基督教和犹太教共同信仰的圣经,二是《新约全书》,是记载耶稣基督及其门徒的事迹。

在漫长的中世纪盛行于 欧洲 的,是 圣杰罗姆 于公元四世纪末直接从希伯来语翻译过来的拉丁文版本的圣经,它是《旧约全书》。《新约全书》则是从 希腊 语翻译过来的。在中世纪的意识形态中,圣经及圣言圣行的集锦,是关于世界及其创造过程的认知基础。《圣经》也是人类法律的起源,决定着人类社会 和政 治的组织形式。当然,《圣经》还规定了全套的礼拜方式,及信徒所有宗教活动的行为规范。

直到十五世纪中期印刷术发明之前,所有书籍都只能手抄,《圣经》当然也不例外,都是由隐修院的修士们在书写作坊里一笔一划的精心抄写出来的。

【佛像】

DAY 7 登哈利法塔+卓美亚海滩日诺

【Burj Khalifa哈利法塔】

Burj Khalifa Tower 哈利法塔(阿拉伯文:برج خليفة‎),原名 迪拜 塔,又称 迪拜 大厦或比斯 迪拜 塔,哈利法塔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造价15亿美元,是世界第一高楼。

【名字的由来】

哈利法塔最初定名 迪拜 塔,是在完工之后才改以哈利法塔为正式名称。因为在古阿拉伯世界中,哈利法为“伊斯兰世界最 高领 袖”之意,同时也是历史上阿拉伯帝国统治者的称号。而 迪拜 所属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同时也是 阿布扎比 的酋长,名字正好即是哈利法。之所以临时改以“哈利法”为 迪拜 塔重新命名,乃是感念哈利法的金援救火,让 迪拜 得以在2009年末惊爆倒债危机之后,惊险渡过偿债难关。

【多项世界之最】

世界第一的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除了“世界最高建筑”这个称呼,它还有好多世界之最:

全球最高建筑——高度828米

全球最高独立结构体——高度553.33米的At The Top SKY观景台

全球最高楼层——160层

全球最高户外观景台——第124层的At The Top观景台

全球最高客用电梯——504米

全球最高游泳池——270米(位于哈利法塔内第76层)

【哈利法塔官方票价】

开放时间:08:00~24:00

票价:因为网上有关于哈利法的各种票子多达十几种,从单一门票(见上图)到套票(有包含水族馆的等),五花八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提前预定,这里我就不详细列出了,各大App均能找到。

入口: Dubai Mall 的Lower Ground LG(地下一层),跟着At The Top 指示标记走就到了

拍照:如果要拍到上图的光线和效果,必须赶在上午,否则当移到哈利法塔背后的话,出来的照片算是背光和黑脸。登塔拍照,推荐125层,因为所有人到了124层的时候,都会一阵狂拍,这时人又多又挤,而且每块玻璃的间距很小,所以,喜欢拍照的小伙伴推荐你电梯到了124层后直接上125层,那里人少且视野开阔。

至于125和148层的区别嘛?

125层看的景大一些,票价低一些,人多一些

148层看的景小一些,票价高一些,人少一些

白天和晚上登塔的区别?

如果时间算的好,在日落时分登塔,你可以欣赏到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双日落,不少人来此都是为了等待日落拍下最美的画面。还可在塔上俯瞰壮观的音乐喷泉,不同视角欣赏,带来不一样的美妙感受。

【跟着AT THE TOP标记走】

【看到它就到了】

【售票处也是电子门票兑换处】

【哈利法塔模型】

【楼层分布图】

【125层景色】

【哈利法塔上的"维密秀",哈哈】

【125层上的纪念品商店】

【卓美亚古堡酒店】

【Madinat Jumeirah卓美亚古堡酒店分布图】

“Madinat Jumeirah”意为“卓美亚之城”,占地45万平方米,卓美亚古堡酒店作为全球最具特色的度假酒店之一,其高低错落、形态各异的建筑被灵活巧妙的穿插组合,并用长度约4公里的水系分割与连接,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不但洋溢着阿拉伯风情,更满载 迪拜 丰富的文化传承。它由两大精品酒店Mina A’Salam(和宫)和 Al Qasr(皇宫),古堡新宫殿AL Naseem(逸宫),以及避暑别墅 Dar Al Masyaf(夏宫)组成,尽显 阿联酋 的文化传统,以及阿拉伯世界的好客精神。

【古堡酒店私家海滩前的日落】

登上哈利法塔后,在Dubai Mall用好晚餐,直奔卓美亚古堡酒店,就为了去抢上面这个景色,去迎接我们在 迪拜 的第一个海滩日落。

Check in 时随房卡你会得到一份古堡酒店的地图(见上图)上面标有整个酒店的水路途,码头以及餐厅的位置,拿着这份地图,乘上随叫随到的摆渡船,它就能带你去往任何你想去的地方,除了逸宫那边。  因为逸宫是需要乘高尔夫短驳车的。

既然我们选住的是和宫,那就先从这儿讲起吧!

【房间门廊】

【洗手间内景】

所有洗漱用品皆是世界顶级品牌AMOUAGE 爱慕

【卓美亚古堡酒店——和宫大堂】

Jumeirah Mina A’Salam at Madinat Jumeirah和宫 ,意为“宁静之港”,也是卓美亚古堡酒店的门户酒店。众多河渠和走道以这里为起点蜿蜒而行,伸展至卓美亚古堡酒店的各个角落。沿其道而行,我们可以找到多达 40 多家的世界级餐厅、酒吧和咖啡厅,以及著名的泰丽丝水疗中心和传统购物市集。

整个大堂充斥着醉人的玫瑰花🌹和香薰蜡烛🕯的香味

【卓美亚古堡酒店——和宫大堂】

【卓美亚古堡酒店——和宫室外游泳池】

想晚上体验或者拍照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趁早哦!救生员会在日落时分清场海滩,待没人后来到这边值守,直至21点,泳池关闭。

【卓美亚古堡酒店——和宫夜景】

【卓美亚古堡酒店——和宫泳池夜景】

【古堡酒店内河夜景】

【卓美亚古堡酒店——皇宫夜景】

【卓美亚古堡酒店——集市门口夜景】

【古堡酒店集市夜景】

【卓美亚古堡酒店——皇宫夜景】

【卓美亚古堡酒店——皇宫大堂】

Jumeirah Al Qasr at Madinat Jumeirah

Al Qasr 意为“皇宫”,是卓美亚古堡酒店真正的皇冠之珠。 酒店采用的是酋长夏日避暑的别墅风格来设计的,完美再现传统皇家建筑,同时处处彰显现代典雅与奢华精致。 在阿拉伯马精美雕塑前的卓美亚古堡酒店 - 皇宫简直美得令人窒息。

【卓美亚古堡酒店——皇宫大堂】

【巨大的国际象棋棋盘】

DAY 8 玩转卓美亚古堡酒店

【卓美亚古堡酒店——私家海滩】

【房间窗外景色】

有人说,这家酒店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是一座会让你上瘾的地方!

【卓美亚古堡酒店——运河】

【卓美亚古堡酒店——和宫房间窗外美景】

【卓美亚古堡酒店——和宫外景】

【和宫的HANAAYA Buffet 自助餐厅】

浓浓的异国情调,水果超级丰富

【和宫的自助早餐餐厅】

【和宫餐厅外的风光】

【皇宫酒店外景】

住客可以免费无限次乘坐名为“Abra”的阿拉伯传统木制小船来探索这座“古城”的迷人风光,游览宁静柔美的水道,欣赏阿拉伯传统的风塔及堡垒。船员既热情又幽默,走到哪儿都会主动帮我们拍照合影。

【Souk Madinat Jumeirah卓美亚露天市场】

卓美亚传统露天市场也叫古堡市场,共有逾 95 家精品门店,这里保留着最纯真最古老的 迪拜 风情。穿梭其中,仿佛置身在古老的阿拉伯街市,其中大部分店铺是卖传统风情的纪念品,包括阿拉伯的彩灯、 土耳其 的瓷盘还有钉珠民族风的鞋子、手工毯、银铜质的器皿。有兴趣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哦!好多收工艺品其他地方是买不到的。

【和宫前面游泳池】

【背靠帆船的网红游泳池】

按地图从左至右顺序

1.夏宫:纯别墅风、喜欢私密性和安静的首选

2.皇宫:金碧辉煌,有客房和别墅,给人高大上的感觉

3.和宫:纯阿拉伯风、地理位置极佳,无论离海滩、网红拍照点还是帆船酒店,都OK,我选的这家

4.逸宫:现代风、就我个人喜好而言,不推荐,因为选古堡酒店就是为了感受这股浓浓的阿拉伯风情

【疯狂维迪水上乐园】

Wild Wadi Waterpark 疯狂维迪水上乐园就在著名的七星帆船酒店脚下,它以阿拉伯故事中的辛巴达勇士历险记为主题打造而成。辛巴达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位怀揣冒险精神的水手,乐园自然也不缺刺激的奇遇。

园里有24个水上游戏区,24种不同的滑水道,大家可以在滑板上跟随水流上下起伏,也可以被强力喷水器送上15米的高空,再以超高速滑过水道冲进水池。但我最推荐的,还是极速胶囊。这座无重滑行设施,将把你带往32米的高空,再以时速80米的速度连续三次坠落,这种史无前例的刺激使得它成为了乐园里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虽然从开始到结束只有短短的7秒,却可能要排一个小时的队,但是相信我,这绝对值得一试!

【Tips】:

入住卓美亚酒店集团旗下任意一家酒店,包括帆船、古堡和海滩酒店,均可免费畅玩Wild Wadi Waterpark 疯狂维迪水上乐园

成人票价:399 AED

开放时间:

十一月至次年二月 10:00-18:00;三月至五月 10:00-19:00;六月-八月 10:00-20:00;九月-十月10:00-19:00

【Wild Wadi Waterpark 疯狂维迪水上乐园地图】

【Wild Wadi Waterpark 疯狂维迪水上乐园,紧邻Jumeirah Beach Hotel 海滩酒店】

【Wild Wadi Waterpark 疯狂维迪水上乐园儿童游乐区】

【Wild Wadi Waterpark 疯狂维迪水上乐园全景】

【还车Tips 】:

这个坑我掉的蛮深的,大家还车时切记导航清楚,因为一不小心,你又要绕一大圈

建议,提车时就跟提车员确认好导航软件中的具体还车位置,要不然,在 迪拜 还车,你真的会哭的。(大家不要被我吓到哦!开车行驶还是很方便的,如同在国内,我单指还车这个“坑”)

DAY 9 迪拜✈️上海

【结束语】

写到最后总感觉不是我要的游记

说是游记,少了几分抒情

说是攻略,却还不够详尽

但只要开心   我写的开心,小伙伴们看的开心就够了!

旅行的意义:

不就是

为了寻找欢乐、

为了寻求未知、

为了开拓眼界、

为了释放自我、

为了在一个对的时间对的地方遇见一位对的人吗?

而游记的存在就是为了记录下旅程中我们所遇到的快乐、悲伤、惊喜、遗憾、发现、美景以及那些瞬间的点滴。

最后,请收下我的双膝,感谢热爱旅行、热爱自由行的你能够看完我的唠叨。

不用为我点赞,不用跟我说好,只要我游记中的Tips能够帮到您,让您少掉坑里,那我的目的就达到了!(如果您有问题要咨询,如果您想要原图,欢迎跟我留言   )

记录旅行中的精彩瞬间!

留下旅行中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