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小尾巴,带娃去草原约个会

攻略   >  张家口旅游攻略   >  抓住夏天的小尾巴,带娃去草原约个会

• 出发日期/2019/08/24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自驾 夏季 暑假

前言

夏天和草原分不开,眼看暑假就要过去了,计划着带娃再去草原撒个欢儿!

天苍苍,野茫茫,一眼望不到边的大草原,心里充满了期待。

这一次,是一家四口的旅途,在假期结束前,去草原过个浪漫的周末。

周末早早起床,装好行李,装好娃,一路向北出发了。

目的地:河北张家口崇礼,300+公里的路程。带娃出行的秘密武器就是带好小零食打发无聊的时间,当然都是些健康的而非垃圾食品。

崇礼地区夏季平均气温19度,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是北京的4000余倍,PM2.5值为华北地区最低。夏季的避暑胜地,冬季的滑雪胜地。

一路玩玩闹闹,吃吃睡睡,无论目的地在哪,在路上的这种感觉于我而言都是特别美好的,就像一下跳出繁杂与重复的日常,心里忽然被打开了一扇窗,一扇完全不同世界的窗。

密苑云顶的云顶滑雪公园是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比赛场地,也是国际雪联2021年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的比赛场地。目前在做各种修建准备工作,导致路况不太好。但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早早就种草的缆车下午茶和观星晚宴,就在奥运承接地的密苑云顶乐园内。

一下车就感受到了来自草原的温度,少了北京的燥热,凉风习习,特别舒服。酒店的大厅特别大,除了办理酒店入住手续,还有缆车、自行车等活动项目的办理处。因为我们是2大2小,房间是带上下铺的家庭房,小朋友超级喜欢,上窜下跳,嗯,养儿子的其实是在养猴子。

缆车下午茶,夏日里的小确幸

提前预定好的缆车下午茶,空中的家庭小浪漫。记得一定要提前预约,提前预约,提前预约!因为有游客看到工作人员为我们做准备的时候也很想体验,但是被告之是需要提前预约的。

等待我们的下午茶上缆车。

这个拥有360度的广阔视野的4平米缆车可是密苑云顶乐园这个夏季1号缆车的主打,在4平米的小小缆车上,奇特的下午茶新方式。眼前是层峦叠嶂,连绵起伏青绿的群山,远处是一个个随风转动的白色大风车,嘴里品尝着各类甜点、水果、还有小小的香槟助兴,身边两只可爱的小人儿,独享的一家四口小时光,森林、山谷、草原、风车美景相映成趣的夏日小确幸。

赠送的气泡酒,被我俩喝光光。

缆车里的视野。

小少年开吃了。

在食物中寻找乐趣,小橘兔一只。

吃货星的内心,我只想安静的做个吃货!这个叫哥哥的人是不是有神经病。

这一组图,就叫做论一个吃货的自我修养。你搞你的,我吃我的。

在山顶吃大餐,数星星

夕阳西下,准备去山顶的观星晚宴,18:00开餐,,山顶的金花阁餐厅有自助烧烤美食、乐队表演、篝火、抽奖。所以在这之前要乘缆车上山。在海拔2017米山顶,在大马群山中,是观星的绝佳之地。二宝的小名,星星,和今天的主主题超配。

山顶的视野果然好。

自助烧烤超级棒,烤全羊、各种烤串,这有凉热、热菜、主食,酒水,味道特别赞。

吃货请了解一下,从天亮吃到天黑,从开始吃到结束,我们三个已经结束开始无聊,只有他还在吃,但为什么你不长肉呢。

等这只吃货结束用餐,篝火已经燃起来了,因为今天有很多参加斯巴达小勇士的小朋友,所以格外热闹,我们一大奖擦肩而过。

夜已深,深邃无垠的天空,闪烁着无数颗星星,这大概就是最美的星空了吧。今天还有老师在餐厅里给小朋友们普及天文知识,讲了很多星座,这会大宝正在找北斗七星。

找到北斗七星了吗?

此时山顶的温度。

本次出行最遗憾的是我竟然没有带三角架,错过了这么美的星空拍摄,想把自己丢在这里算了。

草原的正确打开方式

周日在一楼早餐厅吃了早餐,早餐很丰富,这只吃货急的对着餐桌上的早餐大喊:鸡鸡鸡……剥剥剥……,我家弟弟只吃蛋青,哥哥勉强只吃蛋黄,所以他俩还真是与一个鸡蛋的绝配。

清晨的密苑云顶有些冷,我们去探索了山地自行车道,在山坡上摘了花,体验了攻防箭然后收拾行李退房。

拍张合影咋这么难。

去年的时候去了草原天路,所以这次准备从喜鹊梁、宣化返回北京,一路都是山间小路,几乎没有什么车,放着喜欢听的歌,开着车窗吹着山风,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