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第一记』那年九月夜未央 追忆凤凰古城最美涟漪

攻略   >  凤凰旅游攻略   >  『去哪儿第一记』那年九月夜未央 追忆凤凰古城最美涟漪

• 出发日期/2016/09/13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蜜月

前言

『DAY`1』了尝心愿的时刻

• 电话:0743-3502059,0743-3223315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第一夜,也是我了尝心愿的时刻,历时小半天的火车+大巴,终于抵达“邂逅数个人,艳遇一座城”的夜未央「凤凰古城」。

▪看过无数篇关于凤凰古城的介绍,如果先入为主的让我给ta下个定义:与 丽江 古城齐名,夜景尤为喜人,所谓白天不懂夜的黑,夜未央,越夜越朦胧、越朦胧就越美丽。

▪沱江、吊脚楼、万名塔,俨然一副淳朴 湘西 韵味的画卷。

▪当然了,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卷章,必“烤”元素嘛!

▪错峰出行,避开周末和节假日,可以看到晚间的游人也不在少数。

▪第一次在去哪儿出镜,已是孩子她妈,不美多包涵。

▪凤凰古城沿江都是酒吧,特别是夜晚,简直是灯火通明,有光的地方随处可见。

▪沱江是凤凰古城的母亲河,两岸已有百年历史的土家吊脚楼。顺水而下,穿过虹桥便是万寿宫、万名塔、夺翠楼。

▪夜太美,先容我浅尝辄止的打点一二。

▪到凤凰的第一晚,道一声:晚安,凤凰。

『DAY`2』探寻苗寨不为人知的秘密

▪早早起床,品尝一下古城地道的早点,就在我住的小旅馆旁边,简易的餐车+搭建的餐桌,门庭若市。

▪这家私人小旅馆就是我居住两天的“归宿”,价格不贵,记得一晚大概100块多点,老板人很随和,渴了喝杯茶,饿了吃点心......(这是我3年前的印象,不知道现在什么行情)。

▪我点了一碗手工馄饨。

▪吃过早点,我们步行前往汽车站。

▪当地人晒辣椒,似乎习以为常。

▪跟随“红衣女子(其实就是网上约好的导游)”一起去约好的集合地点,准备前往苗寨。

▪九月份的天气还是特别热,一根老冰棍透心凉。

▪这辆“绿皮车”就是凤凰的特色巴士。

▪不一会的功夫到站嘞,我也开始大步流星。

▪进入苗寨全程靠走,没什么捷径可图。

▪我们这个团还算“年轻”,基本都是网上拼团,进村的速度特别快。

▪这种淳朴的画风其实挺好的,困了就睡,饿了就吃,返璞归真。

▪老大爷看见我们到来,使劲地吹起喇叭(也可能是唢呐,如果我说的不对,网友们可以指正)欢迎。

▪村口的“阿黄”没有起身,也许是看惯了一波又一波的人群到访。

▪绿水青山,风景美如画。

▪我也化身“花神”小仙女,簇拥在这番景色之中。

▪这个小村落很干净,和我去过的很多古村落略有不同。

▪进入苗寨似乎要先爬山洞,再坐船。

▪此刻,容我先自拍一张。

▪自费购买船票两张,20元/人,不含在景区门票内。

▪准备爬山洞。

▪山有山神,洞有洞神。

▪导游建议我们都买点香纸祭拜。

▪算是“入乡随俗”吧,我也拜拜,万一心诚则灵呢。

『DAY`3』别样的白天凤凰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州凤凰古城内
  • 简介:在沱江上泛舟,两边是百年历史的苗家吊脚楼,沿途有跳岩、古城墙、虹桥等凤古城的标志性景点。 清晨的沱江边,雾气重重,当地居民咚咚咚的在江边捶洗衣物。 沱江畔的的吊脚楼内,是古城客栈和餐馆集中的地方。

▪我住的小旅馆绝对算的上是古城的C位,起床打开窗户就是正景。

▪大清早就有漂亮姑娘化身苗家女子,伴着景色入画。

▪白天的古城风光虽然不及夜晚,但也有着别样的风味。

▪古韵古香。

▪技身伴舟。

▪这种打点“ 江山 如画”的确蛮值得回味的。

▪九月份的天气“晚”来秋,似热非热。

▪错落有致的楼阁和竹筏。

▪沱江跳岩。

▪正对着北门城楼的跳岩,是由两排独立的方块石墩形成了一条独特通道连接两岸,

▪经此过江时要稳扎稳打一步一步走,带孩子的捎带搀扶一下,脚下是清澈的沱江,有些刺激、有点过瘾。

▪不管是摄影爱好者,还是普通居家出行,这里的确是首选的打卡留影人气拍摄地标,站在跳岩上,背后是广阔的沱江,此刻大家都是这里最靓的仔。

▪我也不例外,很随意的留影一张。

▪摄影师露个“脸”(手),拍得不好,大家多包涵。

▪把这张照片当作封面图吧,2016年的初访凤凰全记录,算是回味凤凰最好的印记。

▪来来往往,何去何从,旅行就是从我熟悉的地方去到别人熟悉的地方,周而复始。

▪凤凰古城是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 最美丽的小城,去过之后,您才敢夸ta名不虚传,不用过多诠释,来过便不曾忘记。

▪当地的老百姓们还是习惯了在江中洗衣洗菜,生活的色彩点缀的如此简单而美妙。

▪来张大S。

▪虽然没有权限,但是我还是想呼吁凤凰当地的政府能够保护好古城的“原始”风貌,不要为了美好而美化,给我们的子孙后代多留下些“真谛”。

▪学会爱自己,学会珍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