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着电动车游草原天路

攻略   >  张家口旅游攻略   >  驾着电动车游草原天路

• 出发日期/2019/08/13

• 玩法/自驾 夏季

前言

炎热的夏天,去草原避暑是最佳的选择之一。

于是,驾着电动车开启草原天路二天行。

此辆北京汽车新能源电动车为新车,续航里程是416公里。去草原有些许胆大,要提前做好攻略。

电动车外出旅游首先要考虑充电问题。城市和高速服务区会有,但是草原的什么位置能找到充电桩就是不确定的问题了。

没有查到草原充电桩的设置位置,于是计划每走200多公里能充上电,旅程就能顺利。

依据这个指导思想,开始用高德地图计算路线。

经过计算决定:第一站直接到张家口市,约200公里左右,在市里游玩并充满电,第二天从草原天路出来上高速,在服务区充满电,顺利回到北京没有任何问题。

计算好了,开始实施。

第1天 张家口

启程张家口

早晨8点从市区出发,沿途经历了堵车,中午11点多顺利到达张家口市。

比汽油车多了一项任务,就是要找个不仅能住宿的酒店,还要考虑酒店要具备充电桩。

没有费很大功夫,就找到了位于桥东区五一路的国家电网充电桩,旁边就是汉庭酒店五一路店。

办好入住手续,下楼吃饭、休息。

位于桥东区五一路的国家电网充电桩

大院里就有酒店。住在这个酒店,汽车充电不收停车费,否则充电一个小时免费,超出的时间要收停车费

午饭是鲜美的羊蝎子火锅

• 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明德北路与正沟街交叉口

参考当地人的介绍,下午来到市区附近的景点转转。

大境门自古是扼守京都的大门,连接边寨与内地的交通要道,为兵家必争之地。

现为4A级景区,距今有500多年历史,来张家口要到这里看看。

门额是察哈尔都统高维岳所书“大好河山”

一行人都畏惧爬山,看着陡峭的长城,都果断选择放弃,在周边转转

堡子里

张家口堡当地人也叫堡子里。是张家口市的发源地。

张家口堡始建于明朝,是长城防御体系的一部分,由于防御体系完备,吸引了富商巨贾在此买房置地,街市逐渐形成。

围绕堡子里建成的十街十巷依然保留完整,堡子里也自然坐落在繁华的街区上了。

今天没开门,没能登上城楼,在外围照了几张照片。

山楼

钟楼

鼓楼

文昌阁

顶子很讲究

• 地址:张家口市桥东区东兴大街14号

也在桥东区,离着不远,过来看看。

赶上周一闭馆,看门师傅很好,让我们在院里转了转

到了张家口怎能少吃羊肉啊。晚饭依然是在酒店门口吃的--啤酒烤串

傍晚去市里溜达

美丽的夜景

第2天 草原天路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油篓沟乡黄花坪村
  • 简介:“中国的66号公路”,有草原、风车、梯田、岩壁等多种美景,是京津地带周末观光摄影的好选择。

一早晨电动车满血复活。

酒店距野狐岭入口大约30多公里,草原天路整个路程是130多公里。

开启新一天的旅程!

野狐岭入口有些许的拥堵,通过一段岔口以后就好些了

此处有充电柱!

从桦皮岭出来大约20公里就上了回京的高速。

在崇礼服务区充电,顺便解决午餐问题。

满电后,一路向南--回家!

此次行程,山路上高低起伏,但电动车很给力,动力十足。

电动车出行,主要要考虑充电桩的问题,最好是标有国家电网的充电桩,他们一般可以设置一排充电桩,否则的话,即便找到一个充电桩,桩前面的位置被别的车占了也不能充电。我们刚开始到张家口市里的一个酒店找到了一个充电桩,就是因为车位被占,没能充电。

电动车旅行确实便宜,二天的行程约600公里,充电只用了不到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