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旅程之西藏

• 出发日期/2019/08/11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准备些常用药,尤其要准备头疼片,此行我和先生俩人吃了一盒洛索洛芬,其它的例如治疗腹泻的,消炎的,治疗感冒的,晕车的要准备晕车药等等,最好在准备些葡萄糖粉,红景天什么想吃就买点吧,我买了吃了也没觉得有用

行李

眼镜,太阳帽,防晒霜,衣服薄的厚的都带些,我是八月中旬去的,赶上那边的雨季,下雨后就挺凉的,不下雨中午就很热,早晚温差大,看天气预报是天天都显示有雨,其实不需要担心,那边白天几乎不下雨,都是早晚下,我们去的这几天,实际也只有两天早晚下雨了,而且是小雨不大,其它时间都是大晴天,所以不要担心天气

拉萨本身城市不大,大昭寺和布达拉宫离的不远,住在这两个地方哪里都可以,吃喝玩乐都很方便,而且周边很多旅行社,找去周边的车很方便,此行我们住的都是民宿,住宿条件还可以,二百多块一天

美食攻略

拉萨那边很多川菜馆和陕西饭馆,剩下的就是藏式茶馆,藏面类似内地的没放牛肉的牛肉面,甜茶跟酥油茶都很好喝,酸奶很酸要放糖吃,当地人爱吃土豆,很多菜都是土豆做配菜,神力时代广场里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下面还有超市,拉百里面也有大超市,面包新语可以买到新鲜的面包味道还不错

购物攻略

满大街的牦牛肉干,均价100/斤,感觉不一定是真的,价格太便宜,估计也许是普通牛肉做的,喜欢吃的话买点也无所谓,藏红花十几元到一百多一克不等,虫草二三百一克,都是真假难辨不好说质量如何,速溶的甜茶酥油茶,颜色鲜艳的大围巾和各种珠子手串,银饰,转经筒和各种佛教用品。喜欢价格不贵的就买点留纪念,贵的东西除非你真的会鉴赏,不然谨慎入手,免得买到假货

1 天津-西安-拉萨 机票两个人2700

2 拉萨-北京 火车票软卧 2330

3 北京-天津 火车票 39

4 布达拉宫门票 600(旅行社代购)

5 大昭寺门票 170  找了个讲解员 50/人 两人100

6 羊湖 (当地报小团)两人300

7 纳木措(当地报小团)两人500

8 住宿(民宿)5天1090

9 其余的吃喝带纪念品等花费大概2300左右

差不多10000块

注意事项

尊重民族信仰,那边全民信教。不要讨论政治。不要随便给宗教人士拍照,被发现会找你收费,不要用手指唐卡佛像,街上很多卖手串的,不想买婉拒就好,火车站广场不可以拍照,布达拉宫里面不可以拍照

第1天

天津当天有受台风影响一直天气不好,很担心会飞不成西安,还好只是晚点两小时,凌晨两点顺利到达西安,建议选择转机的,转机间隔时间可以考虑长一点,免得耽误第二程的行程

西安机场✈️

航站楼里很多这样兵马俑的小塑像

自助取票机取的票,类似超市打的小票

西藏航空的飞机✈️

刚来就要离开

第2天

原计划应该八点五十到达,可是到贡嘎机场后说是地面有活动没发降落,所以在空中盘旋了半个小时,九点半落地,下飞机后我就感觉稍微有点憋气,不过一会儿就没事了,出了机场看到触手可及的云和山,心情瞬间大好,出门就是机场大巴,30块一位,满员就发车,很快,因为人很多

机场,很小的机场

机场落地窗拍的,当天有点下小雨,云很多

机场门口坐大巴的区域

机场大巴前往拉萨市区的路上,天已经放晴了,全程大概五十分钟

机场大巴开到民航局,中间如果需要下车可以跟司机说,是给停车的,民航局就在布达拉宫山脚下,下车走出民航局大院就有很多人力三轮,可以坐人力三轮去酒店,价格不清楚,此行没有坐过,建议到了拉萨先休息调整一下,不要急着出来玩,我跟先生办理好入住手续先在住宿地睡了一觉吃了饭,傍晚才去的布达拉宫

人力三轮

药王山跟布达拉宫之间的白塔

布达拉宫

拉萨21:00天才黑,我和先生睡了一觉吃过晚饭溜达着去布达拉宫,天还是很晴很亮的,这边去布达拉宫广场的路上有很多小旅行社在路边拉客周边游的,我们在这边预约的转天拉萨一日游,听说布达拉宫门票旺季不好买,旅行社报团的话可以转天就拿到布达拉宫的门票,所以就报了

药王山拍的,五十元背景图就是 这个角度取景,身上没有五十面值的纸币,没拍对比图

遮阳伞必备,太晒了

从药王山下去一直走就是布达拉宫广场了,已经黄昏啦

广场上很热闹,有喷泉有音乐,此时正在播放《在希望的田野上》

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

这是广场上的喷泉

此行最喜欢的照片👇

布达拉宫的灯九点开

我等喷泉不喷水时拍的倒影,很多专拍倒影的人不是这么拍的,我这个比较简单,想看别的咋拍的就自己来看来研究吧,我也不太会解释,😄

拍完倒影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准备明天参观布宫!

第三天

第四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由于先生夜里高反的有点厉害,吸了两三个小时氧气,所以今天早上就准备好好休息,没有出门,中午的时候才出门的,正好住的地方离大昭寺不远,所以吃过早饭我们就溜达着去大昭寺跟八廓街了

进入大昭寺也要过安检,这是过了安检后的广场

高高的柱子是经幡柱

大昭寺门票,85一个人

可以在门口找个讲解员,每位游客五十

一进门就来到这里,重要节日做祭祀活动的地方

从这里边过去就是各种壁画佛殿,出于尊重信仰的角度出发所以没有拍照

大昭寺里面的转经筒

金顶

我去的时候只能上到这里了,最上面的一层关闭了

从大昭寺下来就到后院了,同样是不走回头路

这是大昭寺正门

大昭寺游客很多,磕长头的也很多

八廓街

这里面有个很大的转经筒

清政府驻藏衙门

这也是清政府驻藏衙门,里面免费参观

衙门里面

在仓姑寺吃的晚餐,酸奶真酸

不喜欢

晚上吃完饭去百益超市买了点零食和水,买了个这个啤酒,不好喝

第五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在拉萨转了几天,今天报了个羊湖一日游的团,价格很便宜的,俩人才300元,只有羊湖,没有别的地方,羊湖那边很多团都是中午出发的,建议大家一早就出发,太阳出来正好洒在羊湖上很美,拍照也不会逆光,早点走更不会堵车,我们中午从羊湖下来时,很多车正要上山,很堵,事实证明早点出发还是很棒的选择

羊湖很美,温温柔柔的美

一早就出发啦

去羊湖一路的盘山路,从布宫那边出发全程大概两个多小时,会晕车的人准备点药,我是8月中旬去的,山上不冷,也没很大的风,比纳木错气候温和,除了一路的盘山路转的人头晕,别的都很好,风景真的很美,宁静温柔的美,随着光线角度的不同,湖水有时绿色有时蓝色

美的不像真的,但真的是这样的

话说颜色鲜艳的衣服在那边确实很好拍照

湖水很清

下午两点多我们就回到了拉萨市区,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出来吃了顿改良藏餐,就算吃个新鲜吧,卖相口感都一般,晚上没在出来,准备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去纳木错,也是我们此行最后一站

第六天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今天出发的更早啦,天还没亮呢,我们同样是在布宫门口报的旅行团,二百多一位,包括车费跟门票,总体还是挺合适的,车就是17坐的商务或者小巴,路程往返大概8小时,会有比较颠簸的搓板路,那根拉山口那里风大气温低,可以穿个厚外套,纳木错湖边不冷就是晒,那根拉海拔比较高,但我们上去除了心跳快没有其它不适,毕竟停留不了多长时间,不放心的可以在纳木错门口那边买氧气瓶,几十块两个好像,忘记啦!做好准备工作就可以去欣赏一路的美景啦!

这里的旅行社很多都是要求在白塔附近集合,早上这边很热闹,还有很多卖早餐的

念青唐古拉山

藏式建筑

连绵不断的雪山就是念青唐古拉山

牦牛还是挺幸福的哈哈,这边很多放牧的

通道旁边就是卖氧气的

这个就是那根拉山口啦,风很大,天气不好

好多人在这边 拍照,不收费

站在山口眺望远处的纳木错湖,山上是阴天,但纳木错湖那边是大晴天,从这里到湖边还有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从山上下来了,云很近很近,仿佛触手可及

快到湖边了

景区门口的纪念碑

从停车场往里面走还挺远的呢,会有点喘

可以在城区租个这样的氧气瓶,感觉比景区门口那种摩丝罐样子的氧气瓶好使

像海一样的湖

漂亮的白牦牛都在这拍照呢,黑牦牛在牧场吃草 哈哈

第七天

今天就要启程回家啦,一早出来买点纪念品吃个饭,天气不错,心情也很好

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

拉萨火车站

走喽

在火车上拍的念青唐古拉山

这里应该是那曲的大牧场

风吹草低见牛羊

这里手机定位显示是安多县

这里是百度上的青藏铁路沿途美景之一,色林措保护区措那湖,在念青唐古拉山跟昆仑山之间,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我们坐的这趟车到这里已经黄昏了,如果白天路过这里真的挺美的,晚上看也很壮观呢

夕阳西下

天彻底黑透

后面就彻底看不到外面了,沱沱河,可可西里,万丈盐桥应该都是夜里路过的想看的话就要选择从其他车站上车,这样似乎会在白天路过这几个地方,北京直达拉萨这趟车好像都是晚上经过这几个地方

第八天

一觉醒来就到德令哈了

完全不同的地貌了,很荒芜

这个是青海湖, 天气不好

很多很多油菜花不过还没开

到西宁了

西宁有很多大小不同的清真寺,没拍到最著名的东关清真寺,下次去那边玩的时候再拍

告别西宁了,又换了一种地貌,下面这是甘肃,快到兰州了,山上很多小窑洞,应该不是住人的,储存东西之类的吧

这里应该也是甘肃吧,手机在这边信号不好定位不了,应该是风力发电厂吧 ,很多大风车,很多很多

今天又结束了,晚上 会路过中卫跟太原,明天早上就到北京西了

第九天

到啦到啦,尽管是软卧也是挺累人的,但是体验下青藏铁路感受还是很好的,一路经过西藏,甘肃,青海,宁夏,山西,河北,北京,看到不同地区不一样的地质地貌,不一样的美景,虽然只是匆匆一瞥,也别有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