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南昌旅游攻略   >  高铁在手,说走就走,看佛系玩家如何南昌这个火炉城市体验冰与火的激情

• 出发日期/2019/09/08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摄影 暑假

前言

江西南昌

暑假基本是我最不想要出门的日子,当空调,wifi,西瓜也拯救不了我的时候,某同学提议:不如反其道而行之,以毒攻毒,去热辣辣的火炉城市南昌来场说走就走的小周末吧,说的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我我我还能说些什么,从家到广州南站只有4个站,10分钟左右,高铁就几乎成了我所有出行必选的交通工具,实在太方便,3小时45分钟车程左右的样子,早上9点左右出发,中午12点左右到达,一切都是刚刚好。

第1天

• 地址:南昌青山湖区高新技术开发区艾溪湖北路129号
  • 简介:酒店位于“英雄城”南昌之东的艾溪湖畔,坐拥2600亩鱼尾洲湿地公园天然氧吧,尊享都市侯鸟公园生态环境,毗邻智慧城市“孵化器”——高新区101智慧大厦,南昌高新图书馆,南昌高新美术馆。 酒店是南昌市稀有以城堡风

出行前经当地朋友推荐,选择了入住南昌绿地铂瑞酒店,旅行中玩的如何,从来都是很佛系的,随遇而安,但最本质的需求:吃的好,睡的好,就是我的底线了,而在网上预定酒店双人房发现才400多块还含双早,五星级的酒店,这个价位实在是让我偷笑了。女孩子出门旅游,经济允许的情况下,我都是尽量选择星级酒店为主,价格虽然贵一点,但舒适优美的设施,优质的服务,优越的地理交通位置,安全放心的环境,都是我必须考虑的事情,没办法,缺乏安全感的孩子都特别懂得照顾自己身心。

地铁2号线4号出口出来就看来酒店近在眼前,很好找,而且主要才2站路呀,省了好大一笔打车钱

出地铁口右手边是酒店,左手边过马路原来是酒店配套的国际博览中心,不知道是不是南昌最大的展览中心,很前沿高端大气的样子,或许未来这里会像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一样举办很多大型的展览与贸易吧,所以要尽量选择错开展览的日子,不然价格起码过千了,还没有房,运气好的是,刚好我们入住的时候没有展会,入住的人就比较好,特别安静,有一种承包了整个酒店的赶脚,哈哈哈哈哈哈...

酒店大堂办理入住的时候,觉得挑高的高空悬挂着帆船形状的吊灯很特别,问了工作人员告知:这是在设计最初以湖光掠影,乘风起帆为理念,特别打造的。南昌本身就是一座水城,赣江、抚河、玉带河、锦江、潦河纵横境内,用帆船来装饰不禁让我对这座城市展开一副百舸争流的波澜壮阔之境,开始浮想联翩。正值一年一度的中秋之际,酒店的大堂也摆放了月饼的展示,仔细一看发现居然是和故宫文创联合出品的东西,难怪包装这么熟悉,古典雅致。嗯,看来是一家用心做细节的酒店啊,很喜欢这样有文化内涵设计的酒店空间,我一直觉得酒店不仅仅是拿来睡一晚那么简单,有时候做个有心人,会发现每个不同的酒店会带给我们建筑之美,空间之类,装饰之美,甚至文化之美,那些随处可以留心的美的瞬间,是我每次外出特别想要去留意的地方,我在想或许就是因为这样,慢慢的,一个人的审美才能真正提高吧。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生活从来不缺乏美的东西,只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仔细观察发现装饰上挺有意思,现代化时尚建筑风格里隐藏了大量中华山水文化嵌入,彷佛注入了空间灵魂,让人感受到中华文化浓墨重彩的气韵与风采。比如大堂的长条凳,整个造型就像一座绵延的山脉,大堂接待处装饰画以及房间背景或以泼墨,或以雕刻形式以三山五岳造型,文化内涵呼之欲出。嗯,咱们中国人本土的酒店,就应该用咱们自己的文化做装饰。

我们这次入住的是位于26楼的豪华双床房,房间以灰蓝色的抽象山水画及同色系地毯配合香槟色主色调,融合了温馨浪漫法式风格与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绝美的搭配。欢迎水果,欢迎信,床上甚至配置了可爱的小兔子,贴心又有趣,要是有小朋友的家庭肯定乐坏了,即便是我们两个中年少女也被激发出少女心,大呼:好可爱啊…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饥肠辘辘, 只有中餐厅开放,以赣菜为主打。选材上使用地方特产原料,鱼米山珍,口味浓厚,不同于湖南的香辣,四川的麻辣,江西菜咸鲜兼辣,油厚不腻。盲点了几个菜:三杯鸡、莲花血鸭、鄱阳湖胖鱼头、西芹腰果炒鱼滑等,咸辣鲜香非常下饭。不愧是鱼米之乡啊,西芹腰果炒鱼滑这道菜吃出惊奇感,我们以为是蚕豆,哪知道是用鱼滑做成蚕豆的样子,好有心思的一道菜。

吃完中饭发现酒店还有个港式小火锅餐厅,还没开业, 装修倒是蛮低调精致又时尚的, 这次没机会试一下, 只好拍了几张照片留个念,要是有小伙伴有兴趣试过后分享一下啊...

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性格慢悠悠,永远佛系,出门旅行更是最讨厌做计划,看攻略,美其名曰:提前知道了多无趣,就是因为不知道,才会有惊喜嘛。所以吃饱饭第一件事当然是睡个美容觉啦,同行的小伙伴也是很绝望的说。果然吃饱睡足,精神来了,听说新开了个超大型的水上乐园,玩腻了长隆的我们怎么会放过。

冰与火的激情玩乐第一站:南昌玛雅水上乐园

南昌玛雅水上乐园

来酷热的火炉城市,不去水里面玩耍怎么对得起太阳的毒辣。据说有30多套水上设备,2019年暑假才刚对外开放,我们也算是尝了头啖汤了。虽然在广州也经常去长隆水上乐园玩,但可能是因为主题不太一样,走在这样异域风情的玛雅文化世界里,很有做原始人的冲动啊。这里的水上设备体积都比较庞大,地理位置又够宽阔,玩起来也是格外让人心旷神怡。玛雅水上乐园主要有三大板块的内容:合家共享的玛雅湾、丛林漂流、山洪历险、玛雅水寨、玛雅迷城、摇摇桥,感受陪伴与欢乐;速度与激情并存的亚马逊蛇王、极速双龙、彩虹瀑布、飞鱼滑道、旋风大喇叭与巨浪双滑板组合、激流勇进、踏浪勇士等,让你的肾s上腺素爆发;童真与欢乐共聚的加勒比水堡、海滩奇遇、奇幻雨林、玛雅滴滴、玛雅叮叮、玛雅啦啦、玛雅嘟嘟,缤纷儿童乐园,释放多彩童年。

▲激流勇进一直都是我最喜欢玩的夏天的项目,这才是真正冰与火的双重刺激,让全身每一个毛细孔都想跟着尖叫。

▲玛雅山峰王国,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彩虹水道,高耸入云,九曲十八弯,虽然不及激流勇进够劲,可能因为时间会比较久的缘故,够过瘾。

▲中心舞台区的冲浪池,大人小孩都爱,老少通吃,谁家有孩子溜进去  ,一整天都别想出来。晚上20:00-22:00还有电音狂欢派对,配了水上表演团队点燃夜晚的序幕,近万人的狂欢,越夜越精彩

▲乐园里随处都设置的这种茅草屋,配上白纱帘,风一吹,非常有意境啊,好喜欢这个贴心的设置,要是玩累了直接找个小房子躺着睡一觉,或者三五成群在里面打个牌什么的,舒服。

▲或许是刚开业的缘故,很多地方都还没完善,丛林餐厅也没有开,虽然设置了很多售卖点,提供的东西也很少,也还有好几个设备都在调试中没对外开放,排队也挺长时间,基本至少刺激性项目至少要一个小时,所以那个听说全球第二大的亚马逊蛇王,还有大喇叭,我只能跑去看了一眼。整体而言,还是非常值得去的,听说8月开业以来每天都很火爆喔,再过几个月天气要转凉了,要抓住今年的尾巴喔。

疯到晚上21点才回到酒店,发现一楼有个安安静静的天幕吧,不习惯早睡的我们怎么会放过这个机会,反正又不是美女,没有偶像包袱,形象都不顾了,点了一瓶酒开喝,平时工作已经很辛苦了,出来玩当然要彻彻底底的好好享受生活,虽然是互相嫌弃的二人世界。应该没有人像我们这样吧,第二天去哪得瑟是前一天看地图,哪近去哪决定的,一小时生活圈,任性走起的那种。

第二天

冰与火的激情玩乐第二站:江西龙虎山风景区

早上7点20,在南昌西站坐高铁50分钟左右到达鹰潭,下了车就有很多当地的小车临时拼车前往龙虎山的,20块一个人左右,20公里,到龙虎山的时候还不到9点,还能晃晃悠悠吃个早餐。龙虎山是中国第八处世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地,道教天师派祖庭,道教七十二福地之一,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与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道教文化,虽然之前已有耳闻,第一眼看到脑海里立刻浮现那句: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总觉得就是说这里吧。随便在景区门口抓拍了一张照片,都觉得冒着仙气,名山大川果然有自身的能量场,让每一个走进的人都不自觉虔诚,灵魂似乎瞬间跟着进化了。

山脚下的镇子,白墙灰瓦点缀其中,一派祥和宁静,熏染的世俗的烟火气都少了很多。镇子里有很多小民宿,都是当地人开的,干净清幽,很是适合住多几晚,调养生息。因为文化的缘故,遇到的村民都很淳朴,简单,热情,感受不到太多商业化气息。

象鼻山,大自然很鬼斧神工的说

龙虎山第一站:象鼻山绝壁行。全程大概3.5公里,全部在悬崖峭壁半山腰上,可能是因为山不太高的缘故,一点也不觉得害怕。走着走着突然想到之前看夏天的乐队里痛仰的那首很知名的歌,结尾一直唱着:一直往南方开,一直往南方开。我开始不由自主给哼成了:一直在绝壁走,一直在绝壁走,想想也是觉得好笑了。

龙虎山必打卡项目:古越升棺表演。龙虎山的崖墓悬棺群,距今有2600余年的历史,是古越人所葬,至今仍是一个迷。国内外众多专家到现在也没真正解开这个千古之谜,景区所做的采用最原始的杠杆原理进行吊装演示,也只是想人们展示它的可能性,赞叹古人的智慧

龙虎山目前有202座悬棺群,主要集中在这一带,当然现在是看不到非常壮观的棺木群了,有兴趣的可以去景区门口的博物馆详细考察。表演每天只有4场,上午2场,下午2场,遇到刮风下雨天气会停,所以想去的朋友记得一定要提前在网上查询具体时间。

泸溪河竹筏漂流是最轻松愉悦的项目了,碧水丹山,蓝天白云,山歌悠扬,时光慢悠悠。河水并不深,碧绿碧绿的,特别想跳下去像回到小时候那样打水仗。

卢溪河横穿一个村子,据说有200多年历史了,只有一个姓的族群,名字很特别:无蚊村,不知道是不是长有什么奇特的树木,是不是真有蚊子,总共也没几户人家了,世外桃源般的安逸与宁静,坐在河边发呆的时候在想:在这里隐居下来也不错。

龙虎山正一观,道教正一派的祖庭,相传正一观是道教祖师张道陵的炼丹处,在这里初创道教,成为中国道教的鼻祖。龙虎山道教文化节从十月十八日起至二十号结束,为龙虎山重要旅游节庆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集道教朝圣、旅游观光、经贸洽谈、民俗采风于一体,是国内唯一以道教文化为主题的盛大旅游节日。

来龙虎山旅游小Tips:

1、南昌西站及南昌火车站每天都有多趟到鹰潭的动车,大概50分钟

2、鹰潭高铁站到龙虎山风景区大概还有20多公里路,建议在车站跟人拼车走,人均20,不然坐公交车需要回市内,还要倒车,浪费很多时间

3、感觉秋高气爽是非常适合来龙虎山的季节,夏天来需要注意防晒

4、强烈建议至少安排2天的时间游玩,镇上有住的地方,也有很多民宿,最重要的是龙虎山本身就有2天游的套票

早上6点半起床,晚上18点左右出景区,醒目的我们在来的时候留了司机的电话过来接直接送到高铁站,还能赶在晚上20点左右回到南昌的酒店吃个晚饭,我们也是够能折腾的。在自然天地与城市中间来回穿越,觉得自己跟神仙变戏法似的,嗖就过去了,嗖就回来了。暑假尾巴的龙虎山,孩子们都回学校了,感觉今天又包山了,哈哈哈,错峰出游的快感。悲催的是景区里没啥吃的,爬山涉水的一天,命都是靠仙气给吊着的,回到酒店,啥也不说了,只有一个要求:吃肉...怕吃辣的上火,没想到点了几个粤菜系列的,也非常的地道,果然是食材好,怎么做都好吃啊。

可能是两天玩的太累了,倒下就秒睡,一觉到天光。一楼自助餐厅早上6:30就开始,到10点结束,差点就错过了。强烈建议以后入住的宝宝的不要错过这间酒店的早餐,餐厅的一面墙是一整片的玻璃落地窗,阳光极好,一日之际在于晨,看着阳光这么通透的洒进来,心情都跟着美丽起来。品种也是非常丰富,有特色的江西米粉,也有广东的各种小点心,西式面包,甜品,日式小食,各种粥,不输我在广州吃过的任何一家五星酒店的早餐

三天两晚的说走就走佛系姐妹花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听说晚上去秋水广场看音乐喷泉很壮观,还有那个在赣江边上闻名天下的滕王阁,那句知名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华丽壮观的美景,只能靠想象了,留点遗憾挺好的,给了下次再过来的机会,我一定会站在滕王阁的最高处,体会古人写滕王阁序的心情,来个远古的回想.....

佛系行程分享如下:

D1:高铁抵达-入住酒店-玛雅水上乐园电音节嗨翻天

D2:早上7:20南昌西站乘高铁前往鹰潭,拼车前往龙虎山游览,晚上18点后原路返回酒店

D3:享受酒店美好的早餐,后乘高铁返回广州

划重点:南昌夏天真的好热啊,女同学千万要注意防晒啊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