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和麻辣约会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和麻辣约会

• 出发日期/2019/08/29

• 人均费用/2000

• 人物/学生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暑假

前言

这是一场没有任何计划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我在私立校工作,突然被通知可以放假,那开心的呀),于是约上了最好的朋友,虽然他是一个宅男,也放了我很多次鸽子;但这一次,我只问了他是否有空,他跟我说有,我就直接找他要了身份证,开启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1天

厦门-重庆

我们乘坐9的点的航班,从厦门高崎飞往重庆。其实一个目的地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它的定义是不一样的。比如我,我会想去重庆,其实就是从某社交平台看到它的夜景而想去的。而他,对于重庆的定义就是火锅...不过吃了两顿火锅之后,才发现,重庆人对于微辣这个概念可能有很深的误解,我们福建人的微辣,是淡淡的麻辣清香味;而重庆的微辣,是福建火锅的特辣!但是它的辣吃起来其实并不油腻,吃的时候流着汗,是多么爽。噢,对了,在选择航班的时候,如果选择廉价航空,你可能要经历一场空中推销...所以其实选择舒适的航班出行,我觉得会让你的心情更加愉悦。

落地之后,我们就前往酒店。还好的是重庆轻轨的方便,可以直接通达酒店。我们在去哪儿网订了一间江景房,100+对于我们来说没有报太大舒适度的想法。但是,其实也还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但也是因为是私人的民宿,卫生其实也不是很过关,比如空调的厚厚一层灰。就让我在这段旅途中没那么舒适。

放完行李,直接到楼下找了一家火锅。重庆果然是名副其实的火锅城,三五步就一家火锅城,因为早上起的早,又跟宅男一起出行,所以宅男就想着吃完火锅回去休息。正式因为能一拍即合,让我和他维持了10年的关系。

落地第一餐

微辣/骨汤 鸳鸯锅

短暂休息后,我们开始了闲逛模式。开始去逛洪崖洞,第一次去的时候并没不懂,乖乖扫描排队进园。

洪崖洞其实也就是一个商业广场,里面其实还卖各种衣服什么的,但是我在想如果把它完全改造成美食城,会不会比现在来的更加热闹,说真的,像我们这样的旅客,根本就不会在里面去买衣服,以其让那些商家亏本,运营商还不如做出改变。

还有这个椰蛋,其实就图个新鲜,真的还是蛮贵的,一个要28元。如果不是图新鲜,其实不建议购买。

我们基本将每层都逛完了之后,有点累了,就又回到酒店....我对他说,其实我们可以在厦门不用来重庆,这样多浪费钱...

休息之后,我们就没再出来了,就在酒店看夜景,叫了水果在酒店吃,真是感叹中国变化。让我们变得如此方便。

第2天

重庆市区

这一天,才是我们真正出来玩的一天吧,我们打卡了网红地轻轨穿城。不过这天下起了雨,就让我们觉得非常烦,其实雨不大还好,就怕出去玩,会遇到下雨,你就得重新规划你们的路线。

打卡完网红轻轨后,我们来到了三峡博物馆(重庆市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其实是我觉得我所到过博物馆比较好的一个。

看了他们的周边,这是让我有了收集周边的冲动,哈哈哈...想着是否到每一个地方都买一个冰箱贴,贴满整个冰箱。

如果说悉尼有大剧院、北京有故宫;那么重庆这剧院也应该是算的上她的特色了。可惜的是在我们去的期间没有演出,不然还想体验一下。

还有值得一说的是夜晚的剧院,外围灯光亮起,点缀了重庆的夜空,让它增添了一番色彩。

这家烤鸭,值得推荐。好吃的东西不想多说,只有品味,才能领略它的美好。

晚上的重庆是让我们选择来这里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这里的夜景让我们对这座城市拥有了新的定义。在之前,也许只觉得它只是一座火锅之城,但是来到重庆之后,夜色下的重庆也别有一番景色。

第三天

重庆-厦门

在这里贴上这张是不是不太好,帮那谁打了广告,哈哈哈....不过说实话,这个值得一提是它的特色,因为那小伙是苹果粉,所以这也成为我们逛的叠加景点。

也正是因为它是前朝的首都,所以这座城市也拥有了浓厚的历史文化。这次游玩重庆,也倾听他诉说着中国近代史。

人生路漫漫,白鹭常相伴。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70周岁生日快乐!祝我们的明天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