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的闺蜜游,再穷不能穷吃的!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学生党的闺蜜游,再穷不能穷吃的!

• 出发日期/2019/09/06

• 玩法/深度游 穷游 美食 中秋节

前言

这篇攻略超级适合穷游一族,当然,要是想体验贫民窟生活的大佬也可以试试。我是从吃住行方面都做的了超级详细的攻略,在最后还有个彩蛋。

期末考试刚考完的我们,坐着小高铁就愉快的出发了。

行:由于这一次规划的路程比较近,不能花费过多的体力在出行上,所以我和同学最后咬牙决定的是坐火车前往长沙。

住:我们是在网上订个酒店,两个人的费用加起来差不多300左右,一晚上就是一个民宿,地点是在坡子街附近,选择这里的原因,自然也就是因为我们想要更靠近美食了。

我们晚上到达五一广场,在它附近有很多网红店可以拍照,由于网红店的风格比较新颖,所以建议姐妹们拍照的时候可以穿颜色大胆鲜艳一些的衣服,我们用的是拍立得照相,因为拍立得的曝光效果比较好,所以照出来的照片会更有质感。

Day1

• 地址:湘江中路36号华远悠优港2楼

中午打卡长沙菜馆【壹盏灯】!曾经,壹盏灯也是长沙知名苍蝇馆之一。1997年就已经诞生于民主西街,门口两盏大红灯笼和猛火快炒的猛辣,给街坊邻居留下印象深刻的好感,并迅速口口相传,让长沙城里的人从四面八方来找这家小店。

推荐酸鸭掌筋!!!是壹盏灯多年的招牌菜,也是“超辣预警”之一。鸭掌剔骨取筋,大蒜辣椒爆炒。鸭掌筋口感特别筋韧,嚼起来有滑、柔、脆之感。吃一口,泡椒和酸辣和剁椒的香辣一下子直冲入胃。刺激归刺激,好辣的人就爱这一猛味。当然,不能吃辣的须慎点。

吃完饭终于喝上我心心念念的茶颜悦色,在一口气品尝完8杯奶茶之后,我给大家推荐一下饮用奶茶的顺序。一是幽兰拿铁一抹茶葡提一声声乌龙一蔓越阑珊

下午【IFS国金中心打卡kaws】!

大kaws在七楼楼顶,户外的,出来首先看到是一个大白兔,意外之喜,很可爱~

走过一段草坪,这里也可以随便出片,天气好,怎么拍都很自然~然后就可以看到了,人很多,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要求排队了,很热,没有遮阳的地方,一次进去几个人,排很久才有人出来,所以随便找个地方自拍一张就溜了

kaws对面有栋蓝色的大楼,拍照也不错

总之,尽量穿可爱的衣服,或是单色的衣服,拍照比较好看~

有太阳的时候去,光线好,尽量早点去,不然队伍会很长,记得带伞,排队的时候遮阳~

ifs是长沙目前最高的商场,里面也很多名牌,大家可以逛一下~

晚饭【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我们两天晚上都是来吃的这个推荐蒜蓉味的和蒜蓉虾猪油拌饭也是每桌必点只有湖南才吃的到。

Day2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南路一段387号

早餐肆姐面粉店,牛肉粉来长沙一定要嗦粉。而我选择去这家店的原因是因为,这是张艺兴最常去的一家早餐店。能和小绵羊吃同款早餐的我,幸福感满满。

李子健和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自然我也一定要去打卡!

谢子龙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洋湖湿地公园,建筑总面积约为10500平方米,由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团队设计建造。

这里建筑外观呈长方形布局,以浅白色为基调,清水混凝土一次浇注成型。其实,艺术中心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

一层为艺文区域,设有多功能厅、艺术书店、咖啡馆等,这里将不定期举办艺术讲座等公共教育活动。

二、三层为展览区域,拥有超过4000米面积专业展厅,其中二层10米高、40米长的展墙为国内外影像艺术馆所罕见。四楼为艺术家工作室

Day3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太平街21号

今天的午餐:费大厨辣椒炒肉!他们总店在湖南但是在深圳也有分店。湖南的辣椒炒肉果然是没有让我失望,足足让我吃下了三碗大米饭。

吃饱喝足少不了漫步一下太平街,简直是美食的天堂!哪个来长沙的不来太平街打卡呢?专门来这里的文和友臭豆腐博物馆看看,因为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我就已经深深被她吸引,【国内首家以臭豆腐为主题的博物馆】所以我决定好好在里面探究一番。

在博物馆的门口有一只巨大的公仔,如果想与她在一起合照的话,可以,但是需要排队,由于我们的时间不太充足,我就放弃了这次机会,但是刚一走进去,我就被两边的内容所吸引,他表达的的是一颗小小的黄豆,如何经过研磨调制,成为最后美味的臭豆腐。

在博物馆里面我看到了DIY的漫画,它讲述了臭豆腐腌制的过程,并且也亲自参与了卤汁调制,以及原料配备。

边吃边看臭豆腐的文化演变,不由得佩服古人的智慧是如此的伟大,能够把这样的美食传承到今天实属不易,想出这么创新的办法去传播传统文化更是让我佩服!

结束了本次长沙之旅,可以说长沙是一个我还会再去第2次的城市,不仅是为了美食,也是为了更深入了解他们的文化,太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