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人间一趟,你要品品佳肴,要和他们走在成都街上”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品品佳肴,要和他们走在成都街上”

• 出发日期/2019/08/16

前言

成都,一座由不得你说不爱的城市!如果你来了,真的是要用最好吃的美食阻挡你马不停蹄的脚步,放慢生活的脚步,认真的在成都吃,这座城市用吃表达对你的爱,真的是让你想走都走不脱。

成都被誉为美食之都,不同于其他菜系,成都菜是火辣辣的过瘾!成都的美貌的确是如花的,但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我更喜欢它那热辣的美食,走在一条又一条的街道上,吸引我的总是那一家又一家的“热情招揽”和店里的“飘香四溢”。

今年已经是我在成都的第四个年头了,可是我对成都的美食依然没有感到烦腻,因为我发现,成都的美食一直都吃不完啊!成都,是一个值得吃一辈子的城市。

成都的美食也不只是局限于火锅,大街小巷琳琅满目的美食店铺,选起来真的眼花缭乱,十分费劲。今天,就选几家目前比较火的一些店推荐给大家,亲身体验,味道好极!

鱼和鱼的碰撞,在繁华的“街道”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
  • 简介:成都最具代表性的商业街,逛逛商场,吃吃小吃,打望美女。

【大院河鲜】

地址:锦江区宏济新路281号

店内风格古色古香,浓浓的古韵,进门时小桥流水,院子里面有一个大鱼塘,坐在外面吃,有种承包整个鱼塘的感觉。池边是花草树木,云雾弥漫,环境是像身处仙境的感觉,坐在这样仙气腾腾的地方吃东西我是很满足的。

吃鱼圣地。鱼的品类很多,可供选择性强(不要有选择困难症,我觉得每种都还不错)。

锅底有激情麻辣锅、激情椒麻锅、酸辣汤锅等,激情麻辣锅是真的很“激情”,辣得酸爽;酸辣汤锅酸酸辣辣的,味道适中,配上肉质新鲜细嫩的江团鱼摆摆,美味Q弹。来一个酥酥脆脆,香香麻麻且毫不油腻炸酥肉垫垫底,或者来盘软香酥糯的红糖糍粑,都是好吃的选择。

鱼 都是现点先杀的,推荐尝试江团和三角峰,江团鱼是一种高蛋白的鱼类,脂肪含量非常低(很适合减肥又爱吃的女孩子),肉嫩而肥厚,没有刺;三角峰的个头比较小,但肉质同样很细嫩,酸辣和麻辣的锅底加以辅助,完美诠释了鱼之美味的灵魂。

吃饱之后我们步行到了成都的“巨型”商圈春熙路,下午的春熙路人头攒动,摩肩接踵,一片繁华景象。

“天下美女在成都,成都美女在春熙路。”在春熙路这条街上,真的应证这句话呀,艳丽的服装,挪着婀娜多姿的步子,三五成群的美女来来往往,令我一个女孩子都不禁感叹,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在春熙路的一条街上有一组美女帅哥彩色群雕,模拟的便是在春熙路上逛街、聊天、拿着手机正在看的时尚男女。这套彩色群雕,看来是很接地气呀,它就是艺术来源于现实生活的见证吧!

春熙路的街区很大,不知不觉就已到了傍晚,不得不说成都的美食是“烂大街”的,走哪哪儿都是吃的,无时无刻不得不让一个如花似玉的姑娘踏入美食的天堂。春熙路这种地方不仅是逛街的好去处,更是美食的集结地。逛完街赏完风景再去搓一顿,简直是巴适。

【烤匠】

地址:春熙路南段8号群光广场9楼

这家烤鱼在大众点评上是排名第一的,我们中午就打算去的,没想到让人大吃一惊的是太多人排队了,不知道生意也太好了叭!中午放弃,下午逛街的时候都一直心心念念着,晚上多早就在网上提前排好队了。

果然不是虚张声势,还好是晚上来的,更能凸显他的别致,标准的烤匠风,柔和的灯光,深色系的装修风格结合川式文化,冷淡清凉的感觉,很夏天!

烤鱼口味有很多种,点了经典麻辣烤鱼,里面不是只有纯的烤鱼,还有黑豆花儿做辅助,麻辣的鲜香滋烤深入鱼的内部,鱼肉表面金黄酥脆,里面雪白嫩气,拈上一筷子放进嘴里,细细的咀嚼这外酥里嫩的口感,香辣刺激的味道。

吃前配上一杯桂花味的酸奶,鲜得向刚摘下来的自制桂花酱和酸奶的结合,吃上一口,整体口感上升了布置一个度,还有芝士烤红薯,包浆豆腐,简直都是我的真爱。吃一次遍能被烤匠实力圈粉。

“温柔”和“霸道”,恰遇古老的静好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张太婆老妈蹄花】

地址:锦江区水井坊街道全兴蓉上坊二期(较场坝东街61号西南)

成都美食众多,当然肯定不止火锅烧烤川菜的麻辣呀,还有少数的养胃大神。在成都也不能错过的蹄花汤!

成都特色蹄花,招牌雪豆蹄花,晶莹剔透的蹄花,软糯鲜美,入口即化的感觉,雪豆炖的粉烂,融融的,一碗原汤原味的雪豆蹄花非常可口,别有一番风味;还有香卤蹄花,江猪蹄切成大小适宜入口的尺寸,蘸上辣椒面,口感香而不腻,和雪豆蹄花有不一样的美味。

这家店的装修比较简单,不算豪华,却带着浓浓的市井气息,可以在店内吃也可在外面街道上座,深夜的这里有一种大排档的感觉吧,虽然环境一般,却有一种亲切感,喝一碗老妈蹄花汤,倍感温暖。

在成都,真的是能从天亮吃到天黑,从春天吃到冬天,好吃的店太多了,美食成都,成都人的幸福年华。

老妈蹄花吃完便开始今天的游玩目的地—武侯祠和锦里。武侯祠和锦里仅一墙之隔,但却是两个不同的天地。武侯祠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

古朴的红色墙壁,透漏着宫闱的庄严大气,颇有故宫的风范。红墙的一头是汉昭帝祠,一头是刘备的惠陵,这里升腾着蜀汉真龙天子的云气。

“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映阶碧草自春色,隔叶黄鹂空好音。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来到武侯祠才深深感受到当初在学校所学杜甫这首诗所表达的真正的含义。历史的气息在这里显得格外的浓重,仿佛那一条红墙绿瓦的小路上你让那个穿越到那个时代。

“百年木板门,千载石板路。漫游锦官故里,争仰蜀相遗徽。”走出武侯祠,由静到闹,没有了刚刚的幽静,大红灯笼挂在每一条巷子上方,把整个锦里都映照得格外通红。

青石板的小路,叫卖和游客声交织在一起,和武侯祠的安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条古色古香的商业步行街上既能看到几百年前的历史痕迹,又能看到熙熙攘攘的现代人穿梭其间。

傍晚七点多得锦里更显得张灯结彩的喜庆,夜景慢慢的显现,格外的迷人。

出了锦里,终于可以能去吃心心念念的成都火锅了,找了一家听说是开了很多年的老店(武侯祠附近其实也有一家,但是为了吃了方便回住的地方我们便去了玉林路的那家)。排队的人依然很多,坐在外面等候的时候,从店里传出来的香味让我不禁咽了好几次口水。

【锦城印象】

地址:武侯祠倪家桥路9号

火锅本来就是成都的代名词,比起小龙坎的声名远扬,这家店也算是后起之秀吧,在网上也还是小有名气了。

终于轮到我们了,进去点了番茄鸳鸯锅,鸳鸯锅红汤麻辣且香,番茄汤锅鲜美,麻辣的实在太辣了,配上番茄汤锅的清淡味美更符合我这个不太能吃辣却硬要吃辣得人的气质。

鸭肠、千层肚是火锅必点,入口香脆,吃起来简直是美味。特色菜品也不能错过,锦城上上签、锦城精排、锦城嫩牛肉,个个都是菜中精华,一涮一起,再慢慢放入嘴里,好味道刺激整个神经。

环境是比较复古的中式风格,进门感觉就是古朴典雅,高贵大方,工业风和蜀国风的结合,别具一格。服务也是好得没话说,和其他火锅店不同的是,吃火锅很热,有时候难免会脱掉外套,锦城印象这家店就很贴心的注意这个问题了,他们会为客人把脱下的外套套上防油溅的套子,还有女士套头发的皮筋,手机防油溅的塑料手机袋等,都是很贴心的服务。

热情与雅致,也是它的风格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炒作大师中华酒楼】

地址:青羊区上同仁路68号

这家店的地理位置是真的很好了,在宽窄巷子附近,吃完便能去逛宽窄巷子。

从门面到店内,目光所及之处,都是满满的中国红,喜气洋洋的气氛。大圆桌,红灯笼,旧式的穿斗结构,复古国潮风的装修使人的心情热情澎湃呀。

菜品就更加精致了,不愧是正宗的川菜,道道都是精髓,火辣得跟店内红红火火的装修一样让人劲爽。独家八宝辣子鸡丁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辣子鸡丁了,鸡丁焦香,各种配菜打底,辣味十足;好运来爆炒面很特别的一道菜,创新型的面条啊,跟名字一样非常好运,不是用的盘子装上来的,而是一个玻璃罐子,服务员会一边摇晃一边说吉祥的话,超有意思,不知道是不是形式感太强的原因,就是比普通的面更加好吃,牛蛙肉嫩,面条劲道。

老板有趣,服务员热情,东西好吃,总之店如其名,浓浓的中国风,浓浓的市井气息和人间烟火气息,还有店内的酒文化,各种国酒陈设,喝点小酒吃点小菜,真的很大师!

还有他们店的另一个特色,酒文化,老板送的小酒特别好喝,想起了李白的那一句“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

从炒作大师出来步行到宽窄巷子。一条古街映入眼帘,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磁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民城保护区,是“千年少城”的缩影。

这里的建筑,相比其他古镇所保留下来的建筑,因为经过整体设计和改造,少了些许原汁原味的古朴,多了些整齐划一的精致,却又能集中展现较真实全面的老成都的民间建筑和生活原型。

体验完宽窄巷子里的“老成都”生活,趁着时间还早,又去附近的峨影1958看了一个电影。

【二更•森林探烤】

地址:青羊区清江东路

深夜食堂的美味,和朋友在峨影1958电影公园看完电影再撸个串,生活真美好。不同于深夜街边的小摊,这里烧烤撸串更显浪漫呀,白色的座椅,风铃和沙发,小池塘,清新绿色的搭配,有种绿野仙踪的感觉。深夜在森林的环境中,白色纱幔围莲的凉亭,听着店里放的音乐,在夏日的夜晚真是幸福。

海鲜和菜品新鲜丰富,点好想吃的菜便让后厨烧烤,烤串上的很快,味道也是极好,烤虾是精品了,虾大新鲜,雪白的虾肉脱壳而出让人垂涎三尺啊,配上香辣的蘸料,一口吃到嘴里,热辣爽口,鲜嫩弹牙,允指回味。扇贝、生蚝也很好吃,还有其他的菜类味道都不错,主要是在夏日的夜里,在这样精致的、美轮美奂的环境里吃烧烤,心情就特别的舒畅愉快。

成都这座城市不仅用丰富的历史文化美景吸引人,能有独特的美食文化让人为它驻足,这座城市,不仅游人,更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