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早餐很棒,小龙虾无敌,说点带着孩子来武汉的注意事项,我们慢慢玩~

• 猫成
  • 创建于2019/09/17|浏览5927

• 出发日期/2019/09/08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中秋节

前言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中秋节前夕,终于迎来了武汉之旅。孩子的舅舅在武汉,于是我们千里迢迢的开始了我们的投亲、美食、乱逛的武汉火炉之旅!

儿子猫咪六岁了,今年下半年又带着儿子来到了武汉。虽然六岁了,但是整个的游览路程和时间安排还是按照他的时间来定的。按照我自己的经验和大家来分享一些带孩子游玩武汉的注意事项:

1.武汉素有火炉之称,我们是9月初的行程,作为一个外地人感觉其实还是很热的,还是要多注意孩子的休息,天气热的情况下孩子会特别容易疲劳,所以我们行程基本下午都是在睡觉休息,只有休息好才能玩好,如果孩子有点不舒服,大人也就没有玩的心情了。

2.武汉的早点特别好是特色,种类很多,价格也便宜。我儿子特别喜欢武汉的早点,什么热干面、面窝都很喜欢,但是其实武汉的早点有一点偏咸,给孩子吃完一点要多喝水。而且天气热,不管孩子大人都要多补水。

3.再就是老生常谈,一定要带上滑板车或者其他代步工具(能带上飞机或火车等公共交通的),武汉平原建城,三镇面积老大了。路又直又长,加上我们这次天气又热,路两边的风景固然美丽,但是真的能让你溜直了腿,何况孩子。如果不带,就得光靠抱着背着,哦哦哦哦哦......想想就觉得受不了......

流亭国际机场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流亭镇民航路99号

听说新机场快启用了,以后出门去机场就要去更远的胶东机场了。

儿子一如既往的喜欢看飞机起落,每一架飞机飞起、降落,儿子都会非常的兴奋,让我们等待起飞的时候一点也不寂寞。

第1天

• 地址:武汉市汉口北郊黄陂区机场大道

猫咪舅舅来机场接的我们,猫咪一开始还认不出舅舅了(*^ω^*),不过很快熟悉了,开始了各种黏啊黏😃

武汉依江化为三镇,长江上的大桥据说有11座,还有两座在修。天堑变通途,几天下来感觉武汉人过江超级方便,有桥有隧道,而且都是免费,啥时候青岛的隧道也能免费啊,期盼中......

天堑变通途本尊!

武汉长江大桥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公正路(近水果湖,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武汉新城市地标,游逛现代版“清明上河图”。

我们这次住在了猫咪的舅舅家,离楚河汉街很近,人很多的一条商业街。

满天星的造型还是不错的,但是碰上闷热的天气,就让人感觉有点压抑。

• 地址:汉街中央文化旅游区2栋1-2层9室

来武汉的第一顿,猫咪舅舅问猫咪想吃啥,猫咪实在的说想吃肉,我们就来到了这家烤肉店,非常好吃,现在想想还有点意犹未尽,但是当时的确是吃到撑了。

寿司一向是猫咪最爱~

大块肉,木有酒。因为猫咪舅舅开车,喝酒不开车,喝车不开酒,我们都是好孩子。🤩🤩🤩🤩🤩

沙拉很棒!

第2天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火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未见长江天际流。

来到武汉怎能不去黄鹤楼,一大早猫咪就醒了,猫咪舅舅还没有起床我们就出门了,直奔黄鹤楼去了。因为前一天是晚上6点左右的飞机,所以今天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武汉第一天,早起的鸟儿有黄鹤楼看,哈哈哈~~出发~~~

三镇民生甜食馆
  • 地址:中山路439号
  • 电话:82786089,82786088

当然,去看黄鹤楼之前,过早不能省,尤其是在武汉~

来个豆皮的写真,看着挺诱人。

蛋酒,老婆最爱~~~

热干面,第一次是要的牛肉热干面,齁咸。后来才知道,原来但凡什么牛肉、牛肚热干面都是给外地人预备的,人家都只吃纯的热干面。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无论是三大名楼还是四大名楼,黄鹤楼都排名在首,也的确是实至名归!

听完讲解才知道,现在的黄鹤楼也是后来重建的,可能才和我差不多岁数,以下是历代黄鹤楼的复原模型,每一代人的审美的确也不一样。

登上黄鹤楼,一幅美景两首诗~~~~

这个优惠,我还真用上了~在手机上的只要有订票信息就可以使用此优惠。

图片解说是下一张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地址:临江大道中华路路口附近
  • 简介:坐个轮渡,在甲板欣赏两岸风光

上午10点左右,从黄鹤楼正门出来,我们直接步行到户部巷,这里没有户部巷的照片是因为我给个人感觉户部巷太小了,啥也没有,有些店铺也没开门。我想可能是我们去的太早的原因?但是我看到很多武汉的游玩攻略都推荐户部巷,我也只能按照我的亲身经历说一下,上午就别去了,有空的话下午晚上去逛逛吧,可能会热闹,纯属个人经验,仅供参考,oooooo~~

从户部巷往轮渡走,路遇强大的武汉人民~~厉害了~~~

武汉的长江轮渡也很方便,我们从户部巷步行而来,本来因为不知道在哪买票问售票员的时候,售票员态度很凶恶,我还有点生气,差点吵起来。结果发现直接刷支付宝就可以上轮渡,而且价格只有1.3元,瞬间释然了,不想和售票员吵了,我想这就是穷人的豁达吧,哎......哈........

一出轮渡就看到了,好气派,但是我们去的那天闭馆。

革命雕像·~

四季美
  • 地址:团结大道金地广场负一楼

下了轮渡,离江汉路步行街很近,再接着往前溜达就到了吉庆街。这里没有具体介绍是因为我觉得全国的商业街基本差不多。我们一家因为猫咪醒得早,大概7点就出门了,吃完早餐,解说姑娘领着逛完黄鹤楼大概也就不到10点(大概听解说逛黄鹤楼也就是1小时左右),我们下了轮渡径直来到了汉江路和吉庆街,基本也就到了饭点,到了快乐的美食寻找时间。

吉庆街好吃的不少~~~

一块哈点,就是菜不多~~😄

应该是属于接地气的老字号,不像那啥烤鸭和那啥包子,很多本地人都在吃。

武汉的小吃店,好像都不喜欢刷碗,基本都是一次性餐具,也算地方特色~~~

烧卖味道不错,但算不上惊艳吧~~

包子量小点,天热不太想吃,就没点很多。结果发现不够吃的时候,重新点还要再重新排队等,想了一下算了,哎,还是天热让我对美食失去了耐心~~~

吃完饭,孩子基本也累了,我们准备回去午睡。

沿着吉庆街往回走的时候发现了冠生园,现做的糕点的确很棒。甜而不腻,清淡的口味,很符合我们家对糕点的要求。

靓靓蒸虾
  • 地址:沿江大道粤汉码头181号

午睡醒来,猫咪满血复活。猫咪舅舅也下班归来,领着我们去了本次武汉的重头戏——小龙虾。因为以前吃过小龙虾,但是一直没吃出“好”来,都说武汉的小龙虾有名,这次算慕名而来,看看武汉的小龙虾是不是能吃服我,oo_oo~~~

忘了啥名,反正我都是猛吃下面的几道菜~~~

炸藕条,名字叫香炸藕海~~~名字多霸气~~~也挺好吃~~

蒜蓉龙虾,我彻底被征服了~~

经典凉面,感觉和热干面差不多~~

极品蒸虾,第一个头的确大,感觉有别的虾的两倍,第二配的蘸料太棒了,很推荐~~~

吃着极品蒸虾,没有哈点啤酒,总觉好像少点什么。回去后又和猫咪舅舅来了几罐啤酒,感谢款待之余相谈甚欢~~~期待下次的相聚,让我们再一醉方休~~~~~~

第3天

• 开放时间:7:30-17:30,17: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20号
  • 简介:平日求平安,可去罗汉堂数数罗汉,看看时运。

因为前日和猫咪舅舅喝到半夜,所以今天出门有点晚,我们直奔归元禅寺。

竖着的牌匾,代表着归元禅寺不同凡响的地位。

放生池里的乌龟生活都相当惬意,解说姑娘跟我们说不少是巴西龟,在大多数巴西龟中,这些算是幸运的了。

和儿子一块撞撞幸福钟,收费很合理,可以尝试。

金鱼在有秩序的转圈,在这个佛教圣地,金鱼做这么灵性的活动,还真是让人充满遐想。

归元禅寺每天有免费解说,也可找收费的解说,100元。

还有一项独特的活得,就是在罗汉堂里数罗汉,如果有机会来一定要试试。

佛家圣地没有拍很多的照片,但解说姑娘给说了很多,涨了很多的佛家知识,所以说有个解说是很必要的,逛完全寺大概也需要1h左右(有解说)。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

很美丽的一条街,路边都是很小资的咖啡馆,很多人在拍照。

我们匆匆逛了一下,就赶紧去找吃的了,因为我们都好饿了,这里离着三镇民生甜食馆(总店)很近,我们就近解决了一顿。

三镇民生甜食馆
  • 地址:中山路439号
  • 电话:82786089,82786088

吃过了分店,这次来尝尝总店怎么样~~

豆皮,猫咪的吃相有点粗犷~~

糊米酒,老婆说没有蛋酒好喝。

儿子吃饱喝足,我们上午的行程又结束了,打道回府睡午觉~~~~

• 地址:江汉二路金宝大厦一层
  • 电话:19947545529,027-82967671
  • 简介:餐厅集各地特色菜于一体,体验新派美食

猫咪舅舅下班归来,又带领我们午睡醒来的一家人出发了,这次是武汉另一个传说中的美食——藕汤。

这个搁我们这叫没馅的耦盒,武汉好像叫藕鲞,反正味道还行。

传说中藕汤,拉丝的藕,排骨的肉,鲜美的汤~~~~~

因为前一天小龙虾没有吃够,又点了小龙虾,有点咸,不如昨天的好吃。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江滩大道1号
  • 简介:吹江风,观赏十几幢不同风格的百年老建筑。

吃饭归来,途中在长江边上看了一下夜景,美图如下。

江滩夜景~~

老婆拍的全景照片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三-周日(9:00-16:30)开放。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沿江大道91号(江汉关大楼附近)
  • 简介:亲身参与各种模拟体验项目,带孩子来感受新科技乐趣,开拓视野。

1.武汉科技馆不需要购买门票,持身份证换票即可,我们家猫咪早起优势又体现出来了,去得早不用排队。

2.科技馆没有解说,全靠自己看。

3.科技馆设有停车场,方便自驾过来参观,但是停车场距离馆入口有点远,记得一定把车往里面开一下,最好上二楼,否则需要走好远。

猫咪的最爱恐龙~~~

虽然小时候就见过,但是每次见到还是很兴奋~~~

航天器的内部,我第一次见·~

科技馆很大,4-5个独立展馆,可以慢慢的逛一上午不成问题,有很多可以现场做实验的项目,推荐带领小朋友一定体验体验。

从科技馆出来,我们打道回府,因为不好停车,我们点的外卖,吃完睡觉。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5元
  • 开放时间:10:00-21:00(最后售票时间20:30)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楚河汉街021号
  • 简介:源于英国的蜡像馆,蜡像造型逼真,可以与范冰冰、刘亦菲、李娜等各界名人“亲密合影”。

晚上猫咪舅舅有事就不陪我们了,我们自己睡醒了,晚上来了楚河汉街,他们娘俩去看了看蜡像·~

有科学家的衣服不穿,只带假发·~~

这张最好·~~~

猫咪的手模~~

第5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1.无须购票,也是需要身份证在网上走流程申请票;

2.有人工解说和仪器自动解说,但是人工解说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是正好碰到有个爽约的,所以找到了一个解说姑娘,值得注意的是他的解说费用需要现金,设备的押金也要现金;

3.有编钟表演,费用大概40元左右,定点演出,进入大门先去右边的偏厅看一下演出时间,提前排队可以坐前面,编钟表演非常值得一看。

4.博物馆有几件镇馆之宝,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四爱图梅瓶,这些如果没有解说,说实话一般人也看不出好来~~~~

今天中午也是外卖,蔡林记,上图开吃。

老婆说这个糊米酒挺好喝。

武汉外卖打包质量相当棒·~

第6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东湖景区景色不错,码头可以坐船,但是可能马上要修改线路了,我们也是匆匆走马观花了一番,中午往机场奔去。

天河机场果然挺大,大的机场除了气派就是让你多跑很多路。青岛的机场也要换成大的了,上了年龄不爱动弹的我感觉有点不舍小机场。😀

最后,感谢猫咪舅舅的盛情款待,欢迎来青岛做客,期待下次相聚。

猫咪和大武汉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