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大学,叫别人家的大学——台湾·台中

攻略   >  台中旅游攻略   >  有一种大学,叫别人家的大学——台湾·台中

• 出发日期/2016/06/04

• 玩法/毕业游 夏季

前言

我来台湾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换学习,学校就在台中。刚到学校的时候,已经觉得这里的学校环境比我的大学好了。但是参观了同在台中的其他大学之后,发现还有更好、更气派的学校,于是感叹“有一种大学,叫别人家的大学!”

一、台中简介

这里是台湾最适宜居住的城市,是人们眼中山川城市共荣的“宁静之都”。你可以在台湾美术馆欣赏无价的画作;在自然科学博物馆探究神奇的世界;在高美湿地追逐夕阳的尽头;在宫原眼科吃一口奶味浓郁的冰淇淋;穿过彩虹眷村,亲手拍下那些童话般绚丽的涂鸦,一切都是那么轻松又惬意。这就是即使走后,仍然让人无法忘怀的,美丽又热情的台湾之心。

二、好玩推荐

• 地址:436台湾省台中市清水區美堤街
  • 简介:日落时分,两排巨大的风车倒映在滩地水面上,形成无敌的夕阳美景。

📍位置:台中市清水区美堤街

🧾门票:免费

高美湿地是著名的观鸟胜地,也是台中著名的日落观景地。离台中市中心比较远,需要乘坐客运或者火车前往,也可打车到达。过来看日落,一定要挑选天气晴朗的日子,同时着装上短裤、拖鞋会比较方便。因为可以脱鞋走进水里,发现很多小生物,拍照各种造型也很有意思。日落、云彩、风车、沙滩、海水……构成很美的画面。

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
  • 电话:+886-4-23590121
  • 地址:约农路

📍位置: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开放时间:全天

东海大学,台湾顶尖的私立大学,素有“台湾最美大学”的美誉,以优美的风景,艺术品般的建筑出名。路思义教堂就是这座质朴校园风格的象征,也是非常出名的艺术建筑景观。校园内还有自己的牧场,可以喝到纯正的牛奶,新鲜又好喝。许多游客都奔着路思义教堂和东海乳品小站而来。校园内的食堂也是对外开放的,可以体验一把台湾学校饭堂的饮食~

• 电话:+886-4-23321053,+886-919555445
  • 地址:台中市雾峰区柳丰路500号

📍位置:台中市雾峰区柳丰路500号

⏳开放时间:全天

亚洲大学也是一所私立大学,听着名字都觉得很international~学校不大,教学楼建筑都是欧式、现代式风格,学校隔壁是现代美术馆,经常有不同的艺术展展出。如果对学院感兴趣,可以来这里参观,比较适合深度游的玩法~

• 开放时间:周二-周四、周日 14:00-20:00 周五-周六14:00-21:00
  • 电话:+886-800-266155
  • 地址:404台湾省台中市西区馆前路71号
  • 简介:创意新颖的文创街区美术馆,将艺术品置身于草地上,让人更亲近户外。

📍位置:中市西区馆前路71号

⏳开放时间:周三~周日14:00-19:30;周一、周二休馆

勤美术馆是“室外美术馆”,它有别于其他美术馆,它的理念是“以活的、无边界概念拉近民众与艺术的距离,随时随地享受艺术带来的美好。”勤美术馆在诚品书店、科博馆、国美馆附近,加上和草悟道相连,打造「街区博物馆」的概念。有空不妨来勤美术馆走走,探寻台中这座城市的艺术文化气息。里面有许多抽象、有趣的创作,同时不定期举办国际化、新生代的展览,一同来场「美与文化」的艺术洗礼,感受大台中的艺术气息吧!

•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春安路56
  • 简介:欣赏眷村内地面、墙壁上各种色彩艳丽的画作,拍下照片留作纪念。

📍位置:台中市南屯区春安路56巷25号

⏳开放时间:全天

彩虹眷村其实就是一个小眷村,起初因为一位退伍老兵,兴趣在自己的屋内墙壁上用水泥漆随意作画,笔法充满童稚的拙趣,极富个人特色。慢慢地,老人越画越顺手,逐渐由屋内画到屋外,不久就把破旧的眷村变成了绚烂多彩的童话世界,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参观,拍照。

我来到彩虹眷村时,看到了“钢铁侠”,他拿着尤克里里站在村子里演奏。看到我拍照,主动前来一起合照,还送我1张钢铁侠的明信片。临走时还跟我说里一句:“不要忘记梦想噢!”至今对我还是深受鼓舞~

三、美食美物

• 地址:台湾省台中市西屯区文华路
  • 简介:富有创新意识的观光夜市,品尝大肠包小肠、章鱼小丸子等招牌小吃。

📍位置:台中市西屯区文华路

⏳开放时间:14:00-次日02:00

逢甲夜市是台中人气最高,人流最旺的夜市,它位于逢甲大学隔壁(一出大学门口就有这么多美食吃,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推荐美食:官芝霖大肠包小肠、恶魔鸡排、日船章鱼丸子、北回木瓜牛奶、逢甲懒人虾、帝钧胡椒饼

• 门票价格:164新台币
  • 电话:+886-4-22271927
  •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号
  • 简介:在复古老建筑里,品尝各色精致甜品,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位置:台中市中区中山路20号

⏳开放时间:10:00-22:00

去宫原眼科吃雪糕?一开始听到,我也是这么怀疑自己的~是的!来台中,必来宫原眼科,一定要吃它的雪糕和凤梨酥,真的超级好吃!日治的时候,这里的确是一家眼科医院,内部也是日式的装修风格,现在成为台中必去的观光景点。在这里,带走的是包装精美的伴手礼(凤梨酥、牛轧糖、茶叶),带不走的是对雪糕的怀念。如果你不赶时间,可以上二楼就餐,享受欧式的服务,精美的甜点、雪糕、凤梨酥,欧式复古的就餐环境,连卫生间都这么好看😂

东海乳品小站

📍位置:东海大学内

⏳开放时间:10:00-18:00

东海大学自家农场新鲜出炉的乳制品,有雪糕、牛奶,奶味超浓,好好吃!来到大学参观,可以先到乳品小站,买条冰棍,边逛边吃~但是游览的时候注意时间,东海乳品小站18:00就关门了。

• 地址:803台湾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6號C11-1倉庫
  • 简介:台湾非常好吃的甜品店,服务态度很好,氛围不错,推荐凤梨酥。

提起台湾的伴手礼,凤梨酥肯定是首选。在这么多牌子中,我推荐“微热山丘”的凤梨酥!微热山丘的一家门店就在台中的一片凤梨园,每一位到店光临的客人,服务员都会热情地递上一杯热茶和一块凤梨酥。

一篇文章这么描述的“北回归线穿过台湾中部的八卦山,连绵的红土丘陵终日艳阳高照,未经驯服的台湾土产凤梨在田里自然生长,独特而浓郁的风味,让你光想就两颊生津。微热山丘凤梨酥,是一个做了将近五十年糕饼的老师傅的返璞归真之作,我们称之为一阳光烘熟的美点。”

有机会,一定要来台中品尝这份精致的点心~

四、到达方式

火车

只要有台铁,都可以到达台中火车站。台中火车站是台中最重要的交通转运枢纽,也是台湾地区二级古迹,是日本殖民时期修建的一座仿西方文艺复兴时代驿站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中央屋顶为山墙式,并有华丽的勋章装饰,运用色彩浓厚的白色洗石子环带围绕着红色砖面,颜色和造型都非常相衬。

高铁

台北、高雄等城市过来,可乘坐高铁,速度比较快,但是价格较火车高很多。

大巴

台中火车站有汽车站,可乘坐汽车前往台北等城市,也可以前往台中附近的景点。(个人觉得台湾的大巴座位像飞机的头等舱,有兴趣的可以体验一下~哈哈哈哈哈)

飞机

从香港飞台中的机票经常打折,几百块就可以往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