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大细沙巴行!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一家大细沙巴行!

• 出发日期/2019/02/27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海滨海岛 踏春

前言

家庭游第二站:沙巴

今年三月的行程,本来想偷懒不记录的,但我当时在搜攻略的时候,发现亲子游的攻略好少,这里特指娃还是婴幼儿的类型。难道孩子太少真的就不能外出游玩?难道就没有性价比好的选择?但个人真的非常喜欢出行,所以亲身去“接受任务”,这是第二次出发,孩子还未满3岁,整个过程箱单满意,两家人都玩的很开心。

带着3岁娃,还有老人家。出行要求尽量省时省心而且玩乐为主,所以海边游还是首选,这次的目的地是沙巴。

人数:8人(包括6个大人和2个三岁娃)

人均费用(全包):CNY 3000

第1天 2019.02.27 出发

亚庇国际机场

一早从顺德站坐轻轨到珠海,然后从澳门飞亚庇(下午01:35-04:40),订了接机,到住处已经差不多六点,我们有3晚定的是公寓,就在Imago Mall KKTS楼上,三房一厅,这也是我第一次出行没订酒店(因为出行前部分成员未落实,所以改订公寓,人数增减也影响不大)。特意选了购物中心楼上,为了方便在不清楚路况的情况下也随时有吃的。购物中心开业没多久,整个大厦都很新,也容易找,照片没拍,购物中心和公寓就和平时身边的没什么区别。名牌店都有折扣,我买了个SWAR0VSKIS手镯,比TB官网优惠。

我们提前买了电话卡,下载好打车软件,原计划是用打车软件去食海鲜的,可是软件要注册,房东帮我们弄也还是用不了,花了点时间,结果就在商场解决晚餐。晚餐后去了柜员机取现(这里补充说明一下,最划算是柜员机取现、其次是刷信用卡、然后到找换店),在超市买了些食物(第二天自己弄早餐),然后回公寓休息。

第二天 2019.02.28 市区观光

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丹绒亚路沙滩日落

今日的安排是亚庇市区自由行。说实话,我有点忐忑。本来想在TB定好行程的,但全是早上十二点或者下午一点出发的,你想想,东南亚,那个时间段是怎样的太阳,我还携老带幼的,所以放弃了网上包车。但现在打车软件又用不了,只能都楼下打车了。好在幸运之神还是眷顾我们的,早餐后大概9点多到了楼下,就刚好有辆七座的的士下客,我马上上前问价,首站是去打卡沙巴大学,司机哥哥说80元(折合人民币约这个数)一个钟,我还纳闷大学有那么远吗?原来是带我们游览的价!在大学里各景点停留了一番,然后去清真寺打卡,再到加雅街食午饭,全程车费约CNY240,要知道网上包车一个人都CNY170。

大学真美丽,里面就有个安静而美丽的沙滩,果然的“别人家的大学”!清真寺当然也是漂亮,不过女生不给进,外围拍照也要收“门票”(这点我不知有没有被坑),不过当时已经十一点多,太阳猛啊!狂按快门拍完照要尽快离开。加雅街的网红店,尝是尝了,但请别让一个土生土长顺德人评价国外的粤菜。

大学里的沙滩!

在大学就有这么个漂亮的海!

大学打卡点!

水上清真寺!

司机哥哥是本地人,敦厚老实,他的车挺新的,干净无异味,所以我留了他电话,接下来的行程都找他。

午饭后是约他送我们回公寓,还约了4点半出发去看日落。

美美得睡了午觉,然后出发去睇世界三大日落!就一个字“美”!沙滩上有好多寄居蟹,孩子玩得超开心!

看完日落,去大茄来食海鲜,不错!饭后散步去榴莲街,长辈们超钟情,买了几个本地榴莲回去,细细个,核大,不过很甜。

第三日2019.03.01 双岛游

马努干岛+沙比岛

今日来个海岛游,因为有到过的同事教路,所以也放弃了报团(网上抱团三百多起价)。一早,司机哥哥按原定时间已经在楼下等了。亚庇不大,景点之间也就半个到一个钟的车程。我们在哲斯顿码头食早餐,然后买船票,有几个岛让你挑,选2个岛概每人CNY150-200(具体价格我真忘记了)。马努干岛可以和小鱼一起游泳,好多好多的鱼在你身边游,这体验真是头一回,大人孩子都很兴奋。拍照不多,因为要看孩子,非常值得去。午饭我们自备干粮,饭后就去沙比岛,不过玩了一个上午,大家都累了,沙比岛更宁静,陪着小孩在树下吹着海风午睡,睡醒就回程。

电话约好司机大哥,上岸就见到他,司机大哥先送我们回公寓放下行李,时间尚早(四点多),爷爷嫲嫲们想去菜市场逛逛,海鲜又平又靓,还说要买回去自己煮饭吃,我们看娃的累啊,所以拒绝了,继续大茄来,饭后早点回去休息了。

第四日 2019-03-02

红树林、萤火虫

今日要换酒店,也是这次住宿的重头戏!沙巴海滩别墅套房,地点是比较郊区,距离Imago大半个钟车程(车费CNY80),除了wifi不太好,总的来说太满意!又大又漂亮!自带恒温小泳池,还有小水池,小孩子大爱,景观一流!

快到别墅的路!

酒店“后门”外的景观!

午餐在酒店的餐厅解决,然后睡一觉。一早定好了游红树林和看萤火虫,微信跟导游约好时间,3点多来接。遇上个健谈的小哥,聊聊天也就到了。先在附近一个沙滩玩玩,虽然沙滩不咋地,不过日落依然很美。然后坐船游一圈红树林,食晚饭,饭后天黑了,再看萤火虫。八点多结束,然后送我们回酒店。这行程对于大人来说,可能吸引力一般,就是看看风景,萤火虫的确不少,但也不是我憧憬的如满天繁星般,不过对于小孩子来说,是不错的体验。

背后就是红树林。

第五天 2019-03-03

加雅周日市集

因为明天上上午的飞机,所以今日不打算有太多安排,就是要休闲度过。

鉴于之前长辈们大爱“市场”,所以一早我们先去加雅周日市集,食早餐,逛一逛。市集也没什么特别的,走走就好。接下来就去市场买海鲜,不过奇怪的是早上十点了,海鲜不多,不及前两天傍晚时候的多,我们主要买了虾啊鱿鱼啊蔬菜啊之类(没有螃蟹真是遗憾啊!),不到一百块,午餐晚餐已经包了,还有海鲜粥,那虾鲜得...其余时间就是在别墅睡睡觉、散散步、游游、泳看看海。

第六天 2019-03-04

回程

旅程结束,回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