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宝贝,我想带你看大海,小summer的四日自驾之旅

攻略   >  唐山旅游攻略   >  亲子游宝贝,我想带你看大海,小summer的四日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9/19

前言

序:妈妈想带你去看海

我的宝贝儿子Summer今年三岁了,从他八个月大的时候开始,我就带着他满世界旅行了。我一直认为,旅行可以帮助孩子开阔眼界和获得完整的世界观,在路上遇到的点点滴滴,即使不能给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对他们的成长和性格的塑造有无尽的好处。而这是任何书本知识都不能替代的。

成员:麻麻Morphie 粑粑Ryan 宝贝Summer

雪泡儿Morphie

爱旅行的网络电台主持人

Weibo:雪泡儿Morphie

公号:斑鸠星球

关于路线:北京周边亲子游

这次百忙之中抽出的四天时间,献给了我们一家为数不多的正式亲子自驾之旅。行程只有四天,出国旅行未免太匆忙。于是,我们决定在 北京 周边探索那些好玩的秘境。

既然只有短短的四天时间,自驾游的路线还是选择在 北京 周边。这次旅行全程大概300多公里, 主要还是不想让宝贝太累,毕竟一直窝在车上连我这个大人都有点受不了,更不要说Summer这样的小宝宝了。

小朋友对动物都有种与生俱来的兴趣,Summer也不例外,于是野生动物园被我们列在目的地清单的第一位。在这里孩子不仅能玩的开心,还可以增长知识,培养爱护动物的意识,可谓一举三得。

而宁静祥和的滦洲古城,阿那亚的 北戴河 海边,还有山吧都是我的心头爱,是我在选择 北京 周边游时最不能错过的秘密基地。

最后在林间小屋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整个人都舒坦了!

所以这次行程最重要的就是:

滦洲古城--古城吃喝玩乐

阿那亚--海边度假

北戴河 野生动物园--看动物

山吧分店--林间小屋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

最终的行程是:

Day1: 北京 -滦洲古城-入住阿那亚星辰民宿

Day2:阿那亚- 秦皇岛 野生动物园-阿那亚夜景

Day3:旧物仓-单向空间-海边世集- 怀柔 山吧

Day4:山吧-山吧Touch牧场骑马-回 北京

背上行囊出发之前,可别忘了这些!

关于车子:

我一直喜欢自驾游,不为别的,只为享受只属于一家三口的旅行时光。飞机虽快,但让我错过许多美景;火车又略显嘈杂和拥挤。只有自驾,可以让我独享一家人一起在路上期待未知旅途的那种新鲜感和温情。这次的亲子之旅,毫无疑问我又选择了自驾。既然决定了自驾游,车子一定是必不可少也是最重要的角色。这次我们开上了更适合家用的座驾——哈弗H2。

老公非常喜欢这台车大气、时尚的外观。而对于我来说,既然要出门旅行,需要带很多行李不说,顽皮的孩子也总喜欢“上蹿下跳”。H2宽敞的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让我省心不少,三个行李箱和两个书包放在车内空间还绰绰有余。既然是一家出游,开车的任务当然不能只交给老公,偶尔我也要来换换班。新坐骑哈弗H2的游艇式挡把握感一流,给我这个平时不喜欢开车的人一个愿意开车的理由。开着新车,我们就愉快地出发啦!

零食

带着宝宝出门怎么能少得了零食?Summer这个小馋猫,总是吵着嚷着要吃零食。这次出门当然不例外地又背上了一大袋零食。从饼干到薯片,从话梅到果冻,差点没把家门口的零食铺搬来。一应俱全的大袋零食,足够让Summer吃上一阵的啦!

滦洲古城:现实版的清明上河图

• 地址:唐山市滦县滦州古城东城门
  • 简介:逛小店、尝美食、观看众多表演,感受华北古镇的热闹风情。

这次带着小summer自驾游,从 北京 出发,第一站就是位于 唐山 的滦洲古城,一路上summer都非常兴奋,在车里手舞足蹈。老公用爱车自带的carplay和carlife功能同时投屏手机网易云音乐和百度地图,旅途中耳畔萦绕着布莱恩亚当斯的《Here I am》,一场亲子road trip缓缓开幕。开车时又绝对不担心会迷路,有了导航当然很顺利地就到达目的地了。

从 北京 到滦洲古城212公里,开车2个多小时,这也许就是离开 北京 最近的古城了,一路都很顺利,这次最后全程的费用也还可以,因为哈弗H2是一个省油的suv,全程高速油耗才在7.6左右,平时在城市里才8个油左右,非常省油环保哦。

这全程过路费大概是:280元,油费:400左右

滦洲古城也许就是离开 北京 最近的古城了,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伴随着 中国 走过了3000年,走过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并且在岁月的积淀中,散发出无尽的光芒。只是可惜, 唐山 大地震让这里损毁殆尽,现在的古城遗迹是复建的了。

但是那有什么关系,这里依然沉淀了无数的历史,从古至今,竟然有18位帝王在此驾崩,关于这个城镇的故事一直在流传。

进到古城,很宁静,一看就是皇家风范的布局建筑,一条青龙河把滦洲古城分为两边,河边步道上很多餐馆,酒吧,青龙河酒吧一条街是滦州古城最适合发呆的地方。在这条街上,能寻到民族风情特色酒吧、茶吧、陶吧、咖啡馆,能嗨能静。

晚上道滦洲古城是最美的,红色灯笼高高一挂,夜色份外美丽,这个历史悠久的古城可逛的地方多着呢,光商业街就有9条,小吃烧烤街、婚俗文化街、民俗文化街、庙会文化街、 韩国 风情文化街、 缅甸 玉石街、大型餐饮街、青年文化创业街等等。

紫金 塔 紫金 塔是滦州古城最高的建筑物,这里也是佛教圣地,滦州古城的商业人士都会来请一尊佛作为保护神,供奉在塔上。

滦州古城里的美食街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海鲜街区、小吃烧烤街区等,汇集四海珍馐,:有郝家火烧、艾苓饽饽,麻叶馒头,饹豆捞面,棋子烧饼等,我们随意找了一家,都很好吃。

游滦州古城tips:

 古城内的酒店或客栈大多有古城地图,建议取一份,比较容易安排路线

 自驾: 北京 自驾到滦州古城大约2个半小时,直接定位滦州古城就可以

 火车: 北京 南站乘高铁至滦河站,下车后打车即可到达滦州古城

 古城白天和晚上两个景色都非常美,建议可以住一晚上

阿那亚:一家三口的迪士尼奇妙夜

• 地址:昌黎阿那亚·黄金海岸社区
  • 简介:星辰民宿根植于北京,放眼全世界,是一家民宿行业的创新型互联网公司。我们的团队成员全部是80及90后旅行达人,具有丰富的全球民宿体验,联合创始人均拥有资深互联网及旅行民宿行业背景。我们专注于提供从软装设计升

从滦洲古镇出发阿那亚,一共30多公里,其实也要开一个多小时,因为上不了高速了。终于在下午5点半我们到了阿那亚。

很喜欢阿那亚,有人说 北戴河 就是离 北京 最近的“ 马尔代夫 ”。去过阿那亚很多次了, 北戴河 因为有了阿那亚,感觉就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了。我基本上一年也要去阿那亚2次, 北京 周边最好玩的海边了。

自驾车可以开进阿那亚,每日的费用是40元,这个价格不高。为了可以方便地自驾游,这点停车费真是很值得了。

在民宿中心办理了入住,这次在阿那亚没有选择酒店,而是选择了民宿,看到星辰民宿,有一间三居室的亲子迪斯尼主题房,简直太适合我们summer了,果断定下。

既然是迪士尼主题,房间里当然四处都充满了动画元素。《唐老鸭米老鼠》、《 狮子 王》、《玩具总动员》、《冰雪奇缘》、《爱丽丝梦游仙境》、《胡桃夹子》……房间里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看到这个场景,这可把summer给激动坏了,兴奋地拉着我的手给我一个一个介绍他们的身份和故事,像个小大人儿似的。

懒人沙发是我的最爱,空闲的时候我特别喜欢窝在沙发里看书。Summer最爱的是客厅的小帐篷和卧室的双层组合床。他吵着要玩捉迷藏,自己钻进小帐篷里大气都不敢出,当然被我一眼识破。

这间民宿共有两层,总计4个露台、3个房间和2个卫浴空间,面积非常大。像车一样,我跟家人外出旅行时都尽量选择大的民宿,住起来舒服,也可以让summer有足够的空间可以释放天性。民宿的主卧、次卧和书房共放有三张床,另外客厅还有折叠沙发,加上小朋友一共可以住九个人。真的太喜欢这里,于是跟老公商量下次要带上两家老人一起,来个全家游。

而双层组合床则被他当成了小小的“ 珠穆朗玛峰 ”,不停地爬上爬下,兴奋地不肯消停一会儿。而民宿提供的精致的儿童绘本和书却能让这个小猴子安静认真地看上好久都不愿挪窝。不得不说,民宿主人真的是很贴心了。

tips:

民宿价格:1800+(非周末价格)

预定:微信公众号:星辰民宿服务平台

阿那亚:也能吃到椰子鸡火锅

椰品四季

匆匆收拾了下,我们就马上去觅食了,听说阿那亚也开了家 海南 椰子鸡—椰品四季·椰品吧,离我们民宿不是很远,之前在 海南 就吃过椰子鸡,很喜欢这个味道,就来他家了。

从民宿走过去很近,大概不到十分钟,离海边市集很近。店铺装修很喜欢,火烈鸟的网红风格,很适合拍照。

这里的椰子鸡味道很不错,比 海南 的一点也不差,很适合孩子。配菜很新鲜,一定要喝椰子鸡肉汤,淡淡的鸡肉味道。还要推荐这里的甜品, 海南 超级清补凉还是那个味道,椰奶黑波霸奶味非常浓郁。

店里小姐姐服务非常好哦,中途宝贝手有倒刺,店里居然有创可贴提供简直不要太贴心。下次来阿那亚还要来这里。

阿那亚礼堂:晚风微凉,海边散步

• 地址:秦皇岛市昌黎县大蒲河镇黄金海岸工业园区金海南路7号

吃完饭,还没入夜,我们就准备去海边逛逛啦,阿那亚的海总有一股文艺的气息。这也许是北方的海跟南方的海不同之处。

夏末的阿那亚晚风微凉,但是非常的舒服,小summer对沙滩真是没有抵抗力,听着他爽朗的笑声,纯真而美丽,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要说这片沙滩上最美丽的也许就是阿那亚礼堂和孤独的图书馆了吧,我已经来过无数次,还是一样的美。

夜晚的阿那亚礼堂,依然不乏有很多人前来打卡。夜色为礼堂蒙上了一层黑色的面纱,却让它三角形的正面显得更加纯白圣洁。夜色总是能消化人的任何情绪,闭上眼,听着浪声,吹着海风,这是一天中最宁静的瞬间。

沙滩上的活动很多,最热闹的是篝火,最浪漫的是沙滩上的露天电影。夜空是最华美的帷幕,沙滩是最舒适的座椅,海浪声是最合拍的伴奏。想起了郁东的那首歌,《露天电影院》,李健也翻唱过。歌词里唱着,

“城市里再没有露天的电影院,

我再也看不到银幕的反面。

你是不是还在做那时的游戏,

看着电影的时候已看不见星星。”

看电影的时候抬头就能看到星星,这是多么浪漫的事情。听着海浪拍岸,儿子踩水的欢声笑语,多么希望这一刻永远停留。可惜有很多简单的感动,城市里已经找不到了。这其实也是我特别喜欢来阿那亚的原因之一,这里复原了很多城市里缺失的情怀。平时我跟老公工作很忙,能陪伴summer的时间也并不多,也正因为如此,这种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时刻才显得弥足珍贵。

海边的酒吧里,人们正在开怀畅饮。大概没有什么烦恼,是不能被海风吹散的吧。

童趣时间-秦皇岛野生动物园

• 门票价格:成人100元、优惠票50元
  •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滨海大道62号

我们今天的计划是要去 秦皇岛 野生动物园,这里离阿那亚大哥40不到,非常方便,很适合带孩子去跟小动物来一场甜蜜的约会哦。

全程不到1个小时,从阿那亚去最好的就是可以节省时间,比从 北京 去要近很多。

秦皇岛 野生动物园是去 北戴河 的必刷景点。园内有100多种4000余头动物,而且整个动物园被树木覆盖,环境优美。是周末放松游玩和带领小朋友看动物的好去处。

进入动物园后可以选择自驾或者园区小火车两种交通方式游览。我们选择自驾,因为这样觉得方便很多。

首先看到的是鹦鹉园,猴苑,象园等。还有几只幼狮和小老虎引起了summer的兴趣,他兴奋地向动物们挥手,想要引起它们的注意。这些野生动物基本都能近距离接触,而狐猴是可以直接去喂的哦!(单独收费的要20/人)。还有很多小动物小马、小羊、小豹子等动物,可爱极了!

summer最喜欢的就是猛兽区了,坐在车里,有机会近距离的观看虎园,狮园,白虎园,狼园,熊园和野猪等。

从猛兽区继续进发就到了 非洲 区,这里有 非洲 的常见野生动物长颈鹿斑马羊驼等。在这里下车,可以隔着栅栏给骆驼喂食,不仅如此还有机会购买树枝喂长颈鹿,summer还摸了摸长颈鹿的脑袋,毛茸茸的,非常听话。

在终点站就可以跟家禽类近距离接触!丹顶鹤、火烈鸟、孔雀等等姿态优雅,像高傲的公主们在昂首阔步。

还有很多适合小朋友玩耍的小羊,这里是宝贝们最近距离接触动物的地方了,也最有乐趣。

虽然自驾时可能会因为人多堵车,但是自己开车可以随时停车跟小动物做长时间的交流,非常适合孩子。

tips:

建议买电子票,我们是从美团上团的,窗口100元1张,团购90元1张,如果人多的话,都能一顿盒饭了。

对了,提醒你一下,最好是吃饱了饭,再带点儿小零食进去。

第一,里边有地方可以吃饭,有泡面有盒饭。盒饭30元一份,有红烧肉和豆角;泡面10块一份。盒饭的味道倒是挺好,就是贵了点儿。

第二,到了食草动物区,你可以投食。 比如 小饼干、胡萝卜、树叶、白菜叶等,虽然景区里也有卖,但是贵啊!1小袋饼干就是10块钱,1把树叶,也卖十块钱。

第三,整个动物园挺大的,吃饱了再进去溜达,就相当于消食健身了。

游客可以做免费的观光小火车去山上看动物,如果时间够充裕的话,也可以步行上去,但应该会很累很耗时。

小火车基本上2-3分钟一趟,很快。等游览完一圈回来之后,小火车会停在里出口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大概需要走10分钟左右。这里会有好几辆光观光车,是收费的,10元一位,拉你出去。

在动物园可以玩耍一天,快乐的亲子时光结束我们就回到阿那亚啦。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旧物仓:时光流淌,初心不变

旧物仓

今天我们准备从阿那亚离开了,中午是退房的世界,所以上午还可以在阿那亚转转。小summer昨天玩了一天了,今天要留给自己一点独处的世时间。

作为一个喜欢怀旧的人,旧物仓我当然不能错过。这不是summer的兴趣所在,正好我可以借此机会让他爷俩留在民宿里享受父子之乐,我得以有机会一个人来这里细细品味时光的流淌。

在阿那亚之前,从 厦门 开始,到 深圳 、 珠海 、 北京 等地,旧物仓可以说已经在全国“遍地开花”。但于我来说,相比于开在闹市给人们机会去“闹中取静”,我更喜欢在原本就充满宁静气息的阿那亚享受这些充满生活气息的“旧物”。

旧物仓里有从各地搜集来的真实n手老物件,也有特意制作的复古旧物。复古的场景、复古的氛围,让我好似坐上多啦 A梦的时光机穿越回了小时候。周围的游客来到这里,仿佛都被按下了静音键,人们互不打扰,欣赏着手中的老物件。

我相信,那一刻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段故事在播放。货架上的老酒坛子,酒香味四溢,光是闻一闻就醉了;摆满一整个墙面的小人书,让我仿佛看到了在马路边盯着书摊不愿回家的小时候的我;熟悉的黄色课桌和黑板,坐在椅子上,恍惚间看到身边初中男生在嬉笑打闹的场景;老式的钟表,指针还在固执地走动,一下一下不知走掉了多少时光……

耳畔,卡彭特好像在轻轻吟唱:

Those were such happy times and not so long ago

How I wondered where they’d gone

But they are back again just like a long lost friend

All the songs I loved so well……

昨日重现,昨日重现。

但我知道,我无法挽留逝去的时光,但我可以保留我的初心。无论我长到多少岁,只要我的初心不变,我就永远是那个长不大的少女。

发呆之旅:单向空间

单向空间

独孤的图书馆是阿那亚最有名的地标,但这次,我更想去的是单向空间。因为孤独的图书馆最有名,所以有更多游客去这个网红地标打卡。而不喜欢热闹的我自然尽量不去这些游客一窝蜂的地方,单向空间便成了我的首选。

北京 的单向街书是我很喜欢的文化坐标,去年开到阿那亚以后,一直都有关注,今天终于拔草了。当然,要想真正地在单向空间看书发呆,带上小孩子估计是实现不了这个愿望了。于是,我又把小summer交给了老公,独自一人来到这里,开启一个人的“发呆之旅”。

阿那亚的单向空间就在海边市集对面,面积有550平,室内设计由 日本 设计师青山周平。青山周平大家都是很熟悉了,也算是最近几年 中国 人最喜欢的 日本 设计师。据说他的老家在 日本 一个靠海的城市,每次回家,他都会去车程半小时之外的海边,一个人静静地看海,所以他应该也会喜欢阿那亚的孤独的图书馆吧。

单向空间也有这种孤独感,也许每个喜欢阅读的灵魂,骨子里都会希望有一个和自己独处的空间。一进门就会看到这面由台历拼成的书架,好像把时间凝固在了眼前。

书店的整体色调是黑色的,青山周平形容这里是一个个独立而私密的盒子空间。确实,它的空间特别富于变化,很有园林里“隔景”的意味。你在书架的这头读书,框景外的人走过,两端的人互不影响,又互相成为彼此的风景。

茑屋书店的创始人增田宗昭出过一本书《知的资本论》,他说,“在人与人由网络联系在一起的社会里,要把人聚集到现实中的场所,只能有意识地引进网上绝对没有的东西。可能是风,可能是光,可能是由这些营造出的‘舒适’。”阿那亚的单向空间也是这样,光影随着时间的变幻也让空间的质感不断变化,既开放又私密,有一种淡淡的遗世独立感。

这里的书是按主题分类的,在下雨的午后,来到“海边发呆指南”的分区,感受被书籍拥抱的温柔,翻书、发呆,好像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阿那亚宜看展:子集艺术空间

子集

原本计划要去沙丘美术馆看展,因为时间关系来不及了没想到闲逛的时候居然在街转角遇到一家小型艺术空间。橙色的外观很是显眼,乍一看以为是咖啡馆,走进去才发现里面正在办一个艺术展。

这家子集是艺术空间+咖啡馆的复合空间,现在展出的是“法定的边界,陶瓷创作的非陶瓷作品展”。空间虽然不算大,布展却很有特点。印象最深的是这些看上去好像“油画”的作品,居然是陶瓷做的!

这种陶瓷高温颜色釉绘画,只有不到20%的成瓷率,所以每件作品都是孤品,不可复制。而且他最大的优点是永不褪色,堪称地球上可保鲜传世最久的艺术品。

作为艺术空间的子集,就连咖啡杯都充满了艺术感。一边喝咖啡,一边看展,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尝试的体验。

肚子饿了?到海边市集来一场美食之旅

逛完单向空间,肚子已经咕咕叫了,于是就叫上老公带着儿子一起到海边市集来觅食。

上次来阿那亚逛的市集,是真的面朝大海的摊位市集,不同的摊位有不同产品。而这座充满文艺气息的红砖房,乍一看还以为是live House,实际上却是阿那亚的“厨房”,社区居民的“菜市场”。

走进市集,更是可以感受到这里不同于其他菜市场的文艺风。店员们全都穿着条纹海魂衫,包着藏蓝色头巾,海洋的气息迎面吹来。裸露的铁艺框架和原木色货箱,有种日式的清新,就连各种文字招牌上字体的设计都自带高级感,出乎意料地很适合拍人像。

自动感应的玻璃门上贴着很多与菜市场相关的语录, 比如 ,古龙说,一个人如果走投无路,心一窄想寻短见,放他去菜市场。这是因为,菜市场充满了烟火与喜悦,安稳妥帖,是荒芜城市温润的出口,连接着远方的土壤,涌动着最鲜活的一切,比心理医生还治愈。你看,光是几句话,就展示出阿那亚与众不同的文艺气息了。

市集里除了水果蔬菜粮油面,也有各种零食和生活用品,万一不小心忘带了什么,应该在这里都是可以买到的。海鲜也可以先买先杀,现场加工,带回民宿里饱餐一顿。逛了一圈,我们买了些水果,还给summer买了个他点名要的冰淇淋,给他乐坏了。

十年山吧,这里惊艳了亲子的时光

• 地址:北京怀柔区桥梓镇新王峪村临114-2号
  • 简介:坐落在怀柔风景区,北京怀柔山吧分店度假村在北京占尽地理之宜。酒店位于离首都国际机场大约30km,离北京火车站大约47km的地方。 旅客可以在闲暇时间去酒店的休闲区,提升健康幸福感。

中午退房后,从阿那亚回程,我们又计划了一个对我们很有意义的目的地,这就是 怀柔 的山吧分店

曾经十年前,我们经常来这里,见证了我们青春岁月的快乐时光。

现在我们多了一个summer,当然带summer一起来。

十年,在 北京 这种变化太快的城市里会发生什么?也许真的很难预料。

毕竟陈奕迅在歌词里唱过,十年之后,情人都难免沦为朋友。然而在京郊,却有一家开了十年,至今依然火爆的休闲民宿,山吧。

而且这次我们叫上了相交多年的闺蜜,正好周末,他们从 北京 出发,我们从阿那亚出发,在山吧会和。

闺蜜跟我们一样,有个可爱的儿子,叫小芒果,跟summer同岁只差一个月。两个小朋友好像双胞胎。

有人说我跟闺蜜也很像,哈哈。

十年前,我爱上这里清新脱俗脱俗的风景。而十年后,我和闺蜜两家人再来这里,时间宛如被定格了一般。那些隐世的美好依然没变,仿佛只有郁郁葱葱的草木,诉说了时光的流逝。

有依山傍水的大气,也有森林木屋的浪漫。山吧,大概是京郊 怀柔 最适合放松身心的度假场所。

走进山吧的大门,马上感觉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入眼就是无边无际的绿色,好像一个天然的氧吧,洗肺又养眼。山吧里有很多独栋的小木屋,让人想起童话《 阿尔卑斯山 的小姑娘》里的场景。小朋友来这里住是最开心的,好像住进了童话里。

山吧里最美的风景,是爬上大坝后,远望无比澄澈的水库。傍晚来这里,正是光线最迷人的时刻,远处的风景可以媲美湖光山色的 瑞士 。两个孩子加上一直可爱的汪星人,在金色的 日光 下尽情奔跑,可以说是最美的画面了。早上还看到有人在大坝上骑行,应该也是非常享受的。

茂密的植被让室外充满阴凉,自动喷洒水汽的装置也让户外时时清爽。随处可见的木质凉亭、茶室、书吧,也让成年人有很多躲避暴晒的好去处。在花木掩隐的书吧里看看书,偶尔看看不远处奔跑、笑闹的父子俩,觉得最美好的时光就是这样吧。

体验攀岩,和爸爸一起打打篮球,男孩子们就要运动起来~两个小伙伴也在这里玩球玩得越发热络起来。果然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就是大自然的环境和亲情的陪伴。

小骑士之旅:山吧Touch牧场

山吧touch牧场

今天准备要启程回京了,但是还有一个惊喜等着孩子们。就在山吧200以外短距离就又一个山吧 Touch牧场,主要是一个马场,听山吧老板说入住这里是可以去隔壁的山吧•Touch假日牧场免费体验马术课程的。只要步行一小段距离,就能来到牧场。和山吧一样,这里也是浓浓的美式乡村风格。

骑马前可以先和马圈里的小马们亲密接触一下,隔着围栏摸摸它们的头。马其实是非常温驯的动物,对小朋友也很友好的。第一次接触马的summer,既新奇又兴奋,比在动物园里还开心。

牧场专门为小朋友准备了中小型矮马,更适合他们骑乘。帅气的教练给我们戴上头盔、穿上手套,这就可以骑马啦。本着循序渐进的过程,从和教练一起牵马、到上马、再到顺利地骑在马上,summer适应得还是挺快的。据说小朋友学习马术比大人会更快掌握,看来果真如此。

渐入佳境后,summer居然可以尝试把手放开了,真是勇敢的boy。

我和summer爸爸也体验了一回,你还别说,这骑马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身体要顺应马的行走节奏,也不能因为太紧张而去夹紧马的身体。看来想要策马奔腾,还是需要好好练习呀。

枕着星光,在森林小木屋里入睡。

在蝉鸣虫唱中,于青山绿水中漫步。

闻花、品茶,攀岩、骑马,

在山吧的周末,就是这么放松、这么自在。

Tips:

山里早晚温差大,一定要带外套

夏末秋初阳光依然很烈哦,记得做好防晒

马术体验是免费的,需要提前预约

地址:

北京 市 怀柔 区桥梓镇新王峪村

行车路线:

京承高速天北路(12号出口)右转,直行约200米红绿灯路口左转( 昌平 方向),直行约2.5公里,见良善庄方向指示牌右转,直行约3公里,见丁字路口左转前往沙峪口水库方向,直行约3公里穿过新王峪民俗村见左转路口左转直行进院。

房价:平日300+,节假日700+

四天的亲子自驾之旅,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旅程结束,小summer还意犹未尽,掰着手指头给我们细数下次旅行他有什么想玩的、想吃的、想见的。当然,这次旅行可以这么愉快,也要归功于我们一路上的大功臣——哈弗H2,这款紧凑型SUV作为一家三口出门的法宝真的太适合不过了。性价比高不说,开起来也非常平稳。

Summer在车里累的时候睡的可香啦!一点都没有因为车子的颠簸醒来。比起跟闺蜜朋友出游,我还是更喜欢跟家人在一起。太期待下次的自驾之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