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6日

• 出发日期/2021/09/04

• 玩法/穷游 端午 夏季

前言

这是第二次去泰国了,上一次是跟海狗一起去的,都是打的和坐TUTU车花了挺多钱的。这次想着穷游,就自己一个人去了。

6月4日凌晨的飞机,5日傍晚从曼谷飞普吉,9日晚上从普吉飞回广州。

关于落地签手续的,国内先打印并填好落地签申请表,下飞机之后直走走到最里面的落地签办理通道排队就行了,不要排到入关那里,会排多一个多小时,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其他落地签材料百度一下,很多都有,这里就不细说了。

现在还是免落地签的时期,趁早去呀。

我用的几个app:

Google Map,永不迷路。

艺龙旅行,订酒店用的。

泰国流量可以用无忧行,直接买泰国流量,我是美版的iphone,不能插卡,所以只能买流量,6天70多RMB。也可以买张泰国电话卡,淘宝一堆。

提前在国内的银行兑换好货币,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申请外币兑换,然后打电话去问最近的银行约时间去兑换。这次我一共带了7000的泰铢,广州飞曼谷400多RMB,回来是普吉飞广州,1kRMB。加起来总共花了3000多RMB。(千万不要买春秋航空,环境跟过年期间的火车一样..)

到曼谷的第二天下午就坐飞机去普吉了,所以曼谷的行程并不多。2天曼谷,4天普吉。

防晒防雨,带一个雨晴两用的伞,然后最好就是穿不怕泡水的凉鞋拖鞋。

第1天 空提市场-暹罗广场-考山路

***凌晨在机场睡的.. 睡到3点起来办理登机牌,然后5点飞,早上7点多到廊曼机场,办理落地签,人还挺多的,一开始排队的时候排错了列.. 苦逼,到9点多才入境。

***这次主要目的就是体验曼谷的公共交通工具.. 所以我坐了火车、MRT、BTS和公共汽车,就是想去哪个地方,先用google map找出路线,然后一路慢慢更换交通工具,坐到目的地。

廊曼机场坐火车

***廊曼机场内有入口直接通往火车站的,走上二楼,通过天桥走到对面就是了。

廊曼机场旁边的天桥

DON MUANG火车站

查了路线,BANG SUE JN这个站附近有地铁,所以坐到这个站去,挺远的,只要3泰铢!

空提市场

***去泰国最想吃的就是水果..所以当时从机场直接找路线去空提市场了,Google Map上指引说坐到BANG SUE JN站,所以就买到这里了。火车票3泰铢。出了火车站好像还坐了MRT,到哪个站我忘了,出了MRT走几步就到了空提市场。

MRT

暹罗广场

***空提市场买了点释迦和莲雾,真的很便宜。。1KG几十泰铢而已。然后出发去暹罗广场购物,坐了MRT然后转BTS,到达暹罗广场,买完东西找了个地方吃饭,顺便给手机充电。

这一顿好像是159+80泰铢,烤鸡附带凉拌酸木瓜丝和一个果冻椰奶,具体叫啥我忘了,很好吃!

去BigC的路上

回考山路

***从暹罗出来已经傍晚了,本来想坐公交车的,看到那个交通就... 后来选择走路去酒店..走了一个多小时,在不太堵的路口坐了公交车..

傍晚BigC外的交通..

考山路订的酒店,上一次也是订这家,主要是便宜.. 楼下有一个便利店。

在居民区里面,晚上有点乱,楼下一条街全是摆地摊的马杀鸡。

考山路附近

晚饭是在考山路上一个酒吧吃的.. 清汤丸子粉和凉拌木瓜丝,凉拌木瓜丝太辣了..

***第一天就结束了啊,一个人在外面,门窗一定要锁好,保障自身安全。我怂逼,晚上9点就回到酒店不外出了,酒店任何能藏人的地方都搜了一遍,防盗锁确认是OK的,然后检查窗户是不是锁上了。。

第2天 考山路-廊曼-普吉机场-普吉镇

***下午5点多的飞机,我在酒店赖到了11点多才出来,热爆了,太阳直晒。在酒店导航去廊曼机场的路线,然后坐了公交车到最近的火车站,再坐火车直接到廊曼机场的火车站。公交8泰铢,火车3泰铢... 便宜的一批。

大皇宫附近,暴晒。

火车站外面的路口

路边的小吃,超级好吃,sticky rice,不是很常见,但是见到建议你买!好吃,10泰铢一个。

甜糯米包着香蕉,然后外面烤的有点脆脆的香香的

普吉岛

***5点多到了普吉国际机场,在机场外面找直接去镇上的机场大巴。

从机场直接去phuget town的机场bus,一人100泰铢,如果你打的可能要400泰铢..

***去镇上找我朋友Book,在她家住了3个晚上。

这个是她家附近的小铺子,很香很好吃,但是量真的很少.. 没有碳水,汤很甜,吃不饱45泰铢。

***吃完就回她家睡觉了,第二天结束。

第3天 普吉镇

普吉镇上乱晃

***Book要上课,我自己到处逛逛,然后地图导航,一路走路过去Book的学校。路上把早餐解决了。

Book的学校。

学校旁边的早餐店,鸡蛋瘦肉虾粥,有胡椒粉,好辣.. 不过挺暖胃的。还有个椰子糕,好吃。30泰铢。

这个我不知道叫啥,路边买的。10泰铢一个好像。

旧普吉镇,走着走着下雨了。

Book家附近的房子

镇上的公交站牌

路边

晚餐,普吉老镇附近的快餐店,50泰铢

***第三天结束。

网吧

***emmmm,这里插一下,Book上午下课之后,我们去网吧打了两把LOL...然后她就回去上下午的课了。那个网吧,跟我七八年前广州的网吧的水平差不多..  用的是临时卡,小学生也能去的网吧,机器还可以..

第4天 Nai Harn-Karon

Nai Harn海滩

***Book还是要上课,我自己从她家走到普吉镇上的公交发车点,这里有很多公交车,可以去普吉岛上的任何地方。

Nai Harn海滩图片

去Nai Harn海滩的公交,50泰铢好像,不记得了。

步行导航。

海滩旁的小吃摊,20泰铢。

Nai Harn海滩图片

Nai Harn Beach

Karon海滩

***去完Nai Hran我又坐车回了镇上,然后,又坐了一个公交车去Karon Beach,路上的风景特别漂亮啊!

本来想去KATA的,下错站了,两个海滩离的很近。

去Karon和Kata海滩的公交。

Karon Beach

***我在这个海滩坐了滑翔伞.. 就是上图里那个,用泰语讲价讲了1000泰铢,这是这次泰国之行最贵的项目...

在天上的时候全程不敢放开手,一直抓住降落伞的那个握把.. 怕掉水里了。

Book的晚饭,我当时吃过了,陪她去吃。

第5天 普吉镇-Patong海滩

Central World

***这一天Book不用上课,我跟她去逛了普吉岛上的购物中心,好像也是叫Central World的。

这里的书店可以有一栏是直接放BL作品的,留下了幸福的泪水,还看到了镇魂的泰文版。可惜以我的程度要阅读泰文书还是很艰难的,所以我没买,在这里逗留了一下就走了。

Central World图片

这个地方叫B2S

天堂

沈教授!

Central World图片

下午回了Book的家,在他家拼这个模型.. 作为送给她的礼物。

Patong Beach

***下午的时候我就从她家出来了,准备去Patong海滩,跟她们一家人道了别,就坐公车去了Patong海滩,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啦。

Patong Beach图片

Patong Beach

傻狗。

Patong酒吧街,那几天刚好有台风什么的,那些电线一直在滋滋响,然后不敢走那边,在马路对面走,后来还看到一个路口的电线冒火花的,我吓尿了。

Patong Beach图片

晚饭.. 鸡肉串加糯米饭,20泰铢。我看到酒吧街旁边那些马杀鸡店的哥哥姐姐都吃这个,所以买来试试,糯米饭不好吃,鸡肉串很甜..

***住的酒店就在海滩旁边,艺龙订的,大概200RMB一晚。

第6天 Patong-回广州

Patong

***最后一天就是在Patong度过的了,上午逛了一下,买了一件夏威夷衬衫(本次目的之一)。Patong有大巴直接从海滩开到普吉机场的,150泰铢,很方便,中午就坐巴士去机场了。

憨批。

总结

从6月份开始,过去3个月了,拖了好几个月才把游记挤出来...实在是太懒了。

这次旅程也算达到了我的目的吧,本来就是想再次来探索一下。把泰国公共交通工具都坐了个遍,吃的是当地人平常喜欢吃的东西,也跟很多本地人交流了,胆子也练大了一点。泰国真的是个很好的国家呀,很奇特的地方,希望你们来玩。

期待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