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周边游浯屿岛:避开人潮来海岛做一回岛民

攻略   >  漳州旅游攻略   >  厦门周边游浯屿岛:避开人潮来海岛做一回岛民

• 出发日期/2019/09/08

• 玩法/短途周末 游轮 美食 夏季 中秋节

前言

又要到国庆黄金周,厦门这个旅游热门城市,又要迎来大批游客。其实厦门周边有很多不错的小岛,比如我刚刚去过的浯屿岛,刚刚开发的原生态海岛,景色美人流少,还可以在鱼排上吃最新鲜的海鲜,避开人潮,做一回岛民体验淳朴原生态的生活。

第1天

• 简介:浯屿岛有美丽的海岛风光、闻名遐迩的天然“八景”、规模浩大的远洋渔船、纯朴的渔家风情和“天妃宫”妈祖庙等悠久的历史古迹,更有着丰富的抗倭和对敌斗争故事,被称为“海上桃源”。

地理:

浯屿岛,地理上隶属漳州市龙海港尾镇。与世茂双子塔隔海相望,距离厦门只有6海里。

交通:

从鹭江道的“和平码头”,乘坐豪华邮轮,船票往返98元;非豪华邮轮船票去30元,回25元,建议乘坐第一种,因为一路有经过景点也有讲解;

一日游行程:

【8:00-8:30】和平码头集合,分发手牌,安排坐上豪华邮轮。

邮轮一共三层,室内有空调室外吹海风十分惬意,三楼可拍到美美的海景。

【8:30-9:30】邮轮观海上景点;船程50-60分钟。

邮轮有免费讲解海上经过景点;

海上景点分别是:郑成功雕像-演武大桥-双子塔-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金门海域列岛-相思屿-浯屿岛。

【9:30-11:30】逛古厝、拜庙宇、吃小吃、追浪看海,感受小渔村的宁静和古韵。

浯屿岛是无淡水、无机动车、无商业开发的海岛。岛上有的是11家造船厂,渔网加工的作坊,可以看到渔民们如何编制渔网,十分有趣。

因为岛上渔民最早生存是依靠出海捕鱼,所以都有自己的信仰,有妈祖庙、天妃宫、刑王庙府等,可以逛一逛感受当地的渔村传统文化。

漫步在海边,随处可见岛民们自己晾晒的鱿鱼、目鱼等,最新鲜最原始的海鲜制作,不妨买一点回去做菜煲汤都特别鲜美。

逛累了可以吃吃小吃,炸枣、炸春卷、萝卜糕、都是闽南古早味小吃。或是到奶茶店喝杯手摇奶茶,体验小渔村的慢生活。

我来时恰逢中秋,岛上在“博饼”,闽南人特有的庆中秋方式,比过年还热闹,博中了还有礼品拿。

【11:30-12:00】坐船去海上的渔排-海上田园,享用海鲜大餐;

【12:00-15:00】渔排上吃大餐,尽情玩乐。渔排上可选择套餐或者是单点,人均不过百就可以吃到最新鲜的海鲜。比如我们吃的海鲜大咖,有鱼、虾、蟹、扇贝、鱿鱼、花蛤等,配以鲜甜的海鲜粥,让人食欲大开,直呼过瘾。

吃完午餐可以自己选择玩乐项目,免费海钓体验一下自己渔获的喜悦;乘坐小帆船出海跟大海进一步亲密接触;或是刺激的水上摩托艇让你尖叫连连。

还有喂鱼表演,小朋友大朋友们都看的欢呼阵阵。

玩累了可以室内吹空调,有棋牌提供,也可以自己K歌展示一下美妙的歌喉。

【15:00】 统一坐船返回厦门和平码头。

作为厦门土著的我也是第一次走这个行程,体验感很好。如果你厌倦了人山人海,如果你喜欢原生态宁静的海岛,如果你想品尝最新鲜的海鲜,浯屿岛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