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夜中秋省钱西安行~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3天2夜中秋省钱西安行~

• 出发日期/2019/09/13

• 玩法/第一次 中秋节

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吃吃吃、逛逛逛

古今长安老茶坊

潼关肉夹馍

大唐不夜城

曲江池公园

第3天

最后一天去的西安碑林博物馆,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和石刻为主,同样建议请人工导游(而且价格合适),回来我喜欢上了书法,决定有时间了解书法的进展,每一个书画家随着年龄和阅历的改变,作品的风格也会跟着变化,通过作品可以了解一个人乃至一个年代的背景。哦,对了,老潼关肉夹馍很好吃,最后去永兴坊逛了一圈,小吃种类确实多,但是没觉得那个是值得推荐的:品尝了酸梅汤、镜糕、澄城水盆羊肉,最后在旁边的悦荟商场小逛了一圈,完美收官!!!

第2天

一大早品尝西安名小吃:胡辣汤。闺蜜心心念要逛曲江池遗址公园,本来没抱什么希望,但发现是这次旅行中最大的惊喜,靠近大唐芙蓉园,公园中有很多仿唐古建筑,而且感触最深的是他们的寒窑遗址公园,完全就是一爱情主题公园(相传王宝钏居住地,苦守薛平贵十八年的爱情故事),越往里走越觉得别有洞天。离公园不远的是曲江书城,颠覆了以往对图书馆的认知,设计时尚前卫。曲江书城附近的餐厅有些贵,我们最终选择了故香故事菜,牛河和肠粉还不错,不过广东特色不是很浓。,感慨最深的是:现在的小孩太幸福,选择玩的空间很大,值得一去。晚上去了昨天在大唐不夜城发现的大悦城购物中心(可能感觉就是比较大吧,品牌类型还好),不太饿,就吃了初山饭团,味道和价格都不错。为了买粉底液,去了趟开元商城,正好商场一出门就能看到钟楼,夜幕下的钟楼在绵绵细雨的映射下让人印象格外深刻。l

如果想要经济实惠,首先要控制酒店的费用,其实去西安旅游只要住到钟楼附近,交通方便即可。我们住的是润佳 沁尚精品酒店(西安钟楼回民街新城广场店),价格合适,可以坐地铁2号线也可以坐4号线,公交也特别多,不过走过去需要15分钟左右。

第1天

我们坐的是早晨7点从太原开往西安的动车,10点多就到达西安了,先将行李放到宾馆,随后就逛了当地很有名的商场——赛格国际购物中心(中国最火的西安网红综合体商场),人爆多,尤其是中秋节,长安大排档连排队的机会也没有,失望之余,我们发现了古今长安老茶坊(和大排档一样正宗):推荐长安四小件,BiangBiang面,长安葫芦鸡。随后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一定要提前一周预约啊),去博物馆一定要请人工导游,千万不要用电子讲解(没法有关联性的了解西安历史,而且讲解比较枯燥无趣)。最好给自己腾出一天的时间;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大唐不夜城(一定要晚上去),川流不息的人群,集时尚与悠久历史的夜景,很是壮观(强推)。晚上品尝了西安小六汤包,经济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