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着平潭湾的风 感受夏日时光

攻略   >  平潭旅游攻略   >  吹着平潭湾的风 感受夏日时光

• 出发日期/2019/08/01

前言

图片分享

海水很蓝,因为没有去过马尔代夫,就不称赞它是“中国的马尔代夫”了。

海风吹着,徒步在路边走走停停,听听海浪声,特别美好。

我们几个人住的民宿,自己买的海鲜,自己煮的菜。晚上胡来,买点酒,做点海鲜,因为烟火气儿,让旅行有了家的感觉。

攻略篇:

关于交通:

我们先坐高铁到达福州。福州市有很多租车公司,可以选一嗨,神舟这种大品牌的,比较放心。

我非常建议自驾游。平潭这边沿路风景特别多,自驾才会十分自由。

关于住宿:

平潭湾这边民宿特别多。通常民宿都是含早餐的。我们选的民宿还可以自己做饭,很方便。

民宿名字:坛南湾谢舍民宿。

民宿到海边很近,也就三分钟车程吧。我们订的一居两床的那种。四个人定了两间房。房子里面可以做饭。不想做的话,可以直接在民宿里点特色菜,味道还不错。

关于准备:

除了常规去哪儿旅游都要准备的身份证,钱,手机等等,我们还多准备了泳衣,游泳圈。

海边有卖游泳圈的,但是出去一次买一个,搞的家里好多没用的游泳圈。索性这次带着便携打气筒,带着游泳圈出去了。

旅行日记-出发去海边

从福州开车到平潭岛这边高速过路费不是很高,我记得不到140块钱。具体多少忘记了。

到平潭的时间有点晚了。我们随便把车停了一个停车场,在平潭县晃悠了一阵儿。之后开车到了谢舍民宿。这边可以免费停车,很是方便。

房间里面有双开门冰箱。可以去超市买点东西,回来做饭吃。

房费也不高,我们住的是288的这种。房间里卫生条件很好。阿姨也很亲切。

晚上吃完饭可以四周溜达一会儿。

第二天,从码头坐船去了搪屿。自从《爸爸去哪儿》开始,东庠岛名气大增。搪屿就没那么知名了。我们周一过去的,人真的不算多。

需要从芬兰码头坐船,到北楼村大概是1个半小时的时间。

这个北楼村就是搪屿岛上的村子。上面这张照片是海上渔民养殖鲍鱼的地方。听到鲍鱼,感觉都是钱钱钱啊。

从北楼下船,有那种突突车接人去玩。价格不贵,5块钱。我觉得特别值。

车子是直接送到海坛天神的。这个地方是个景点。我其实不是为了看“男神”,“女神”的,就是想让海风吹着,看看海边风景。

关于海坛天神,说的是“男神”和“女神”,我们是在海滩这边,可以看到的是“男神”

非节假日来简直太好了,整个海滩都是我们的。海边看到的羊群都是真正散养的,吃草长大。小羊一点都不怕人。

我姐姐说:“这羊肉得多好吃啊。”

嗯,吃货的世界,我不是很懂。

这个和脚丫是很有相似的。国内很多和石头有关的地方基本上都会搞一个名字,不知道这个是否有名字。我是后来看照片才感觉有点像脚丫或者说靴子。

回程的时候,船上人很少。原本想着在船上歇一会儿的,海风吹过来实在是清爽适宜,索性就一路吹着海风,聊着天回来了。

回来之后,下午的时光总也不能浪费。我们在民宿里面点了一些菜,吃完饭之后,开始去将军山爬山。将军山门票真的巨便宜,才10块钱。

这个将军山跟别的地方不一样的是:我们到了景区,需要先下山,然后再从上往下爬。

下山其实腿不舒服,我感觉还不如上山。

结果就是等到上山的时候,人整个觉得累了。

当然,我们还是爬上去了,

这边山路比较抖,有的地方甚至手脚并用才可以。所以,穿运动鞋拍照是必需。

将军山还是要爬的。我觉得这儿的优点就是:各种不同的路况,难度较大。所以就:很有挑战性。

离开将军山,我们开车又回到民宿休息了一会儿。

坛南湾的傍晚还是很美好的。周围没什么人。我们去了海滨浴场,非常美的地方。

因为人少,可以尽情撒花儿。

晚上又去了海坛古城闲逛。这个地方可以看看夜景。里面有很多土特产,烤肉店等等,至于环境,就和全国各地的古城一个样子。东西贵,商品一般。

我们只是在这附近走了走,晚上转回民宿吃吃喝喝。

重新一天 继续先玩

我们中午11点多钟才起床。起床之后让老板给做了点饭。下午出发去了贝岗村。

。在平潭这边,每天都是度假风。没有拥挤的人流,没有吵吵嚷嚷的声音。

去北港村走了走。大概是地皮太少了,巷子都很窄,上一次看到这样的巷子,好像还是在深圳的小洲村。

不过两个地方比较起来,我还是喜欢北港村。虽然道路很窄,好在很卫生。

小洲村我是下雨天去的,空气中总有一种腐烂的味道。

开车来了长江奥风力田风景区。远处巨大的风车在摆动,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我见过大货车拉着大风车的样子,知道风车多大。我对这种庞然大物格外害怕。

可是就这样看着远方的风车,竟然愿意一直看下去。

到这里,我们当然不是看大风车了。而是跟着赶海大军,一起去赶海了。最后一天也是收获颇丰的一天。不但自己弄了一些花蛤,还把在海边赶海的老大爷的花蛤也买了。

东庠岛

原本我们不计划去东庠岛了。对于网红景点实在不感冒。后来我姐说来都来了,干嘛跟风景过不去,于是,又一次出发了。

我们去的那天,东庠岛的海水十分清澈。完全满足了我们拍片的需求。

还好来了这里,风景好的没话说。

从东庠岛离开,我们的平潭旅行也就结束了。之后,开车回到福州,在福州又荒岛了一天。